創作內容

0 GP

第十八夜:你真的討厭人類嗎? Saviour desire

作者:Hamano-沉默│2016-09-24 02:09:04│巴幣:0│人氣:211




  那是一個信仰的時代。
  人民的依靠,便是那幾尊空空如也的裝飾品。
  無聊透頂。

  轉生稍微發生了點插曲。
  因為一些意外,我依附的少女變成了宗教供俸的活神。
  所以說人類才麻煩......

  接著,想當然耳,一連串的事件將我們引導到那位罪惡的女祭司前面。
  即便是戰鬥著,我也沒以前那樣興奮。

  因為艾霞與我所預期的完全不同。
  雖然我選擇都是以相性為主,但降生在如同主角一般的反派,與反派一般的主角戰鬥還算是十分新穎的事情。

  直到尾聲,我被問了問題。
  或者說,被質疑了。

  『你真的討厭人類嘛?』



  ※※※※※※※※※※



  「......」
  得知了大蛇即將來到這裡,結木的表現依舊冷靜的像個死人一般。
  完全沒有如臨大敵的那種恐懼或緊張感,應該說整個傭兵上下都差不多是這種氣氛。

  從上到下,從最高的頂樓到地下室,無論是誰都沒有特別的擔心,並不是胸有成竹,也不是痛感麻痺,僅僅只是放任現實。
  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未見,大蛇快到了。」『 好,你們隨意拖延時間,想點辦法爭取一點就夠了,爭取不了不怪你們,能爭取多少時間算多少。』「了解。」
  掛斷電話後,諾維格轉頭看向結木:「他這麼說。」「......」「我先去做準備,凱勒和希耶爾不在的情況下,我只能盡量讓這棟建築物不要倒塌而已,就看你的了,首領。」「......嗯。」

  天色已經成了像要吞噬一切的深夜,頂樓上的強風也顯得特別冷。
  結木靜靜的思考著,諾維格則回到樓中做好應急對敵準備。

  「十二點嗎......稍微有些慢了,果然用走的跨過太平洋還是太勉強了嗎?」
  從結木的背後傳來的聲音,讓結木稍微愣了一下,隨即便意會到這是何人。

  「好久不見,然後,初次見面。」
  純黑的長髮、黑框眼鏡、白色大掛。
  出現在結木面前的,赫然就是那個紅墨。

  但,和結木印象中似乎不太一樣。

  「頭髮和臉的問題,我們之後再說吧,面對客人,連準備個熱烏龍的餘地都沒有嗎?」



  ※※※※※※※※※※



  客廳中,結木坐在沙發上,川崎則端著飲料和點心來回著。
  正對面的大蛇正津津有味的品嘗著餅乾、熱茶,還很淡定的和走過來的川崎聊起來。
  「這是您做的嗎?」「是的,您覺得如何呢?」「非常美味。只能這麼形容。」「您喜歡就好。」
  川崎微笑著,而結木則淡淡的插嘴道:「你路過傭兵,不會只是來喝茶吃餅乾的吧?」「如果我說是呢?」「把我們當成路過的攤販嗎?」
  結木挑起眉毛,而大蛇則不為所動:「不管怎麼說,我都可以依靠著瞬間移動的能力,或者穿越空間的魔法直接出現在任何地方,用走的只是順應你們而已,那讓我喝點茶吃點餅乾也不為過吧?」「......」

  雖說早就猜到計畫失敗了,從本人口中直接說出更是讓人感到無力......

  「嘛,這些也無妨,我只是來見一見老相識而已。」「老相識?」「啊啊,因為要見到他們要先來到這裡,所以特別的不使用能力與魔法,甚至權能了,現在,幾位,能暫時稍微借點空間嗎?」
  聽到這裡,結木和川崎更納悶了。
  沒聽哲人說大蛇有甚麼老相識啊?

  「......呃,我的意思是客廳借我用一下,我不會弄壞任何東西的,放心。」「......」

  隨後,兩人就離開客廳,移動到其他房間去了。
  空蕩的客廳只剩下一個人。

  「......」
  大蛇依然坐在原本的沙發上,看著正對面的沙發,就好像那裏有另一個人在一樣。
  「差不多該出來了喔,和我玩躲迷藏可不是個好主意。」「......」

  空間開始扭曲。
  雖說發生的時間不到幾秒鐘,但瞬間爆出的強光連大蛇都稍微瞇起了雙眼。
  隨後,強光褪去。坐在大蛇對面的,是一位有著深藍色碎髮、異色雙瞳、穿著著白十字外套與縫線長褲的男子。
  「......大蛇。」「呦,是我喔,結木。」



  ※※※※※※※※※※



  「無法探測裡面的狀況。」
  站在客廳之外,諾維格閉著雙眼,想辦法使用電磁波與電頻來探測內部情況,從剛剛結木他們走出來之後,關上門的瞬間,客廳就再也無法被諾維格觀察到。
  整棟傭兵的高樓電路都受到諾維格的支配,甚至也有著需要諾維格來進行微操的儀器存在,當然客廳不可能放著那種東西,但插座、電燈什麼的,諾維格想要也應該是可以進去的才對。

  「有什麼頭緒嘛?我完全無法進入那個空間,是大蛇做了什麼?」「八成吧,他說要來見老相識。」「......老相識?」
  聽到這句話的諾維格,臉色以超瞬間的速度閃過不妙的神色,然後繼續問著:「怎麼就這樣放著他在裡面亂搞?」「也沒有辦法反抗,何況他真要強硬地做些什麼我們應該是直接被踢出去甚至殺掉才對。」
  結木這樣說著,然後看著客廳的門。
  「......」


  「......」「上次見面是啥時來著?我這裡好像剛過了一百年的樣子?」「我們不知道,起碼在那裡我們不可能知道確切時間。」「啊~~那個理想鄉啊,獲得接近永恆的生命應該很愉快吧?」「你問過這個問題了。」
  客廳中的兩人對談著,但被稱做結木的異色瞳男子似乎非常的不耐煩,就好像想趕快離開、回去一樣。

  「你知道我找你要幹嘛嗎?」「反正準沒好事,你不如快點講我快點解決。」「哈哈!真是直白啊,那我就說啦。」
  大蛇翹起了二郎腿,說道:「你們放在東京的那個東西,大概三年內隨時都會爆出來,你真的認為交給現在的傭兵能解決嗎?」「我相信他們。」

  結木說道,便站了起來:「那顆心臟就算是被敵人奪走,他們也不可能掌控,能毀掉那顆心臟的人,只能是現在擁有心臟的那個人。」
  講了雲裡霧裡的話,結木便消失在原地。
  「即使去了另一個世界,也依然這樣雷厲風行啊,這個世界的結木可真是受到真傳了。」大蛇吐槽到,伸手抹了抹臉。

  「只有擁有心臟的人才能毀掉心臟,嗎?看樣子支援他們是必要的了......」
  大蛇淡淡地說著,雙眼閃過危險的光芒。


  「啊,剛才感謝借用,現在來談談正事吧。」

  幾分鐘後,大蛇重新和這棟樓現在的主人談話。
  「其實我來這裡我也有一些別的理由,結木夏,你認得這個人嗎?」
  大蛇掏出一張照片,而結木接過照片後,看著上面的兩個人:

  左邊的,是綁著低雙馬尾的女孩子;右邊的,是一臉困惑的男子。

  「......沒有印象。」「是嗎?那個男的,他是掉下來的。」「......!」
  聽到掉下來這句話,結木稍微想了一下,就好像想到了什麼,疑惑的看著大蛇。
  「你當時衝著他開了幾槍,雖然是無意的,但那傢伙也不是普通的存在。我是大地,地球本身,他是天空,上層位元的代行者,簡單的說就是天空神。」
  大蛇說著,喝了一口茶就繼續說道:「那傢伙現在不在自己的崗位上,雖然不是因為這種原因我才醒過來,但既然醒了,就順便解決就是了,哪天如果找到,記得替我說一聲,叫他滾回天空去。」

  結木汗顏了。
  該怎麼說呢,不愧是接近神的存在,說話有夠豪邁的,雖說似乎有些紅墨的影子在,大概是副作用吧?
  「那麼,我來這裡的兩個目的都達到了,雖然是很微妙的達成目的......所以,我該離開了。」
  大蛇站起身,就往門口走去。

  「那個......」
  出人意料的,一直沉默的川崎開口叫住了大蛇。
  「嗯?怎麼了呢?川崎真。」「剛才到現在,雖然不是什麼很重要的感覺......」
  川崎稍微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抱著想理解的想法問到:

  「你真的討厭人類嗎?」

  聽到這句話,大蛇愣住了。
  「那個......因為您的表現好像也不是說真的討厭,雖然聽說您把什麼地方的城毀了,然後又復原,也沒有人傷亡......這幾天好像也沒有人死在您的手上,剛才和結木的對話也沒有那種針對性的討厭或者是壓抑厭惡的感情......那個,我問了奇怪的問題,很抱歉......」「不,你說的沒錯。」
  大蛇聳了聳肩:「雖然我一直說我討厭人類,可是再怎麼說也都看了幾百萬年了,就算討厭,也沒有一開始那麼厭煩了。」

  轉過身,黑色的長髮飄起,隨後,消失無蹤。



  ※※※※※※※※※※



  「......」
  賽恩斯的荒郊野外,正確位置不明的地方。

  「一罐可樂。」「好呦~~客人是東洋人嗎?特別跑來這種荒郊野外是要做什麼呢?是來工作嗎?還是來旅遊的?」
  荒涼的道路邊,同樣荒涼的小店,留著白鬍子、長著獸耳的老闆隨興地問著這位坐在吉普車上的長途旅客。

  「是呢......」
  男子灌下可樂,看著手上的照片。
  一個綁著低雙馬尾的女孩子,和一個男子的合照。

  「我想,是來找人的吧。」



  ※※※※※※※※※※



  這是很奇怪的感覺。
  在戰鬥的我,這樣想著。

  同伴一個一個的倒下,自己依舊吃力的應對著那個惡之女祭司,然後漸漸的,我也朝著敗北走去。
  為什麼黑暗會得到勝利呢?
  為什麼光明被黑暗吞噬了?
  為什麼,我還活著呢?

  眼角餘光注意到的,是冰冷的屍體。
  眼睛專注面對著的,是殺人的凶手。

  就讓我,繼續認為自己沒有錯誤吧。

  『如果我真的有拯救到誰的話,那麼,誰會來拯救我呢?
  誰會,證明我是個錯誤的存在?
  最後,也沒有人能證明。
  《救世願望》』






也許會有人覺得大蛇個性崩壞了,但實際上這裡的大蛇是處於一個微妙的狀態,所以口氣變得不像現在的紅墨或者無個性的大蛇。
反白超據透。


紅墨的身體因為大蛇的關係在年輕化,大蛇現在的性格就是紅墨年輕時的性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21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序之夜系列|奇幻|二創|(非)日常

留言共 7 篇留言

殲滅者
起床後看了⋯嗯⋯簡單就是說大蛇也被影響到了嗎?嘛⋯人久了會慢慢改變也是啊⋯雖然他不是人就是了

09-24 11:45

Hamano-沉默
被影響好幾次,所以猶豫,疑惑了
09-24 12:47
殲滅者
嗯⋯生存久了,看著看著,討厭的東西也會慢慢變得不討厭⋯應該說習慣吧⋯

09-24 12:50

Hamano-沉默
就是這樣(๑•̀ㅂ•́)و✧09-24 12:53
Hamano-沉默
然後……大蛇私底下見面的是本傳結木09-24 14:56
殲滅者
臥槽!?

09-24 15:00

Hamano-沉默
•̀.̫•́✧09-24 15:03
Hamano-沉默
剛回來洗好澡……大蛇和本傳結木講的事情會是無序的主線,也是無序一些角色的身世之謎09-24 23:28
殲滅者
誒誒誒誒誒誒!?是說本傳大概還要多久才會接阿?等這邊結束嗎?

09-24 23:52

Hamano-沉默
本傳在這卷結束後會繼續寫,裏篇要晚一點,因為卡住了09-25 00:06
Hamano-沉默
然後身世之謎…最直接的代表者其實就是六守,不如說六守就是『那件事』的直接受益者&受害者09-25 00:07
Hamano-沉默
之後應該會以本傳一到兩卷→無序一到兩卷→本傳一到兩卷這個循環09-25 00:08
Hamano-沉默
然後本傳應該會寫的多一些,畢竟無序預定劇情到一半就要解釋好大部分的事09-25 00:10
殲滅者
嗯嗯⋯我正在想該用怎樣開第二卷的頭⋯上捲停在救場,這卷該不該寫一下其他人了呢~

09-25 00:09

Hamano-沉默
加油,我這還在趕後續劇情的編稿&人設09-25 00:12
殲滅者
我這個人人設想很ok⋯但寫劇情真的不擅長啊⋯

09-25 00:15

Hamano-沉默
人設真的,看看那個哲人
劇情的話,多寫就會進步了,如果想要完整前後無矛盾之類的,那就用超大量設定去改成劇情文字,我大部分都會這樣用(老實說不建議,一般還是習慣為主09-25 00:24
殲滅者
是啊⋯只能慢慢練了⋯

09-25 00:38

Hamano-沉默
加油(≧▽≦)09-25 0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4444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十七夜:於此完結 Re... 後一篇:練習--老實說已經不知道...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