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芬芳的約定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6-09-21 20:38:44│巴幣:28│人氣:462
  當夏也隻身闖入莉嘉的庭園時,他不僅看到雪拉比被眾警衛抓捕,更遇見來庭園巡視的莉嘉。
 
  夏也立時就認出莉嘉是出現在記憶夢境的那個和服小女孩,就在他想向莉嘉表明身分時,紛亂的影像與聲音突然從他的腦海深處湧現!大量的資訊使他感到頭昏腦脹,沒多久就暈了過去,而他手腕上的捕獵遊標在他昏迷後發出低沉的機械嗓音道:「記憶回溯……將繼續進行……」
 
 
第490章 芬芳的約定


  我是一個失敗品!一個被自身命運及壽命大限束縛住的失敗品!所以,當我看見那和服女孩同樣也身陷身不由己的困境時,我就不自覺地將自己的處境投射到她的身上,並想幫助她脫離這樣的困境!

  於是,我飛奔上前打退了那個拿著針筒,有著小孩身材的怪叔叔,然後一把抱起花叢中的和服女孩,帶著她遠離怪叔叔的威脅。

  我單手抱著女孩,在這猶如迷宮般的庭院中逃竄,懷中的女孩很不安分地扭動身軀,並大不停嚷嚷:「你做什麼?無禮之徒!還不快放開我!」

  「噓!別吵啦!我是來幫妳的!」我一面說,一面用空著的另一隻手比手勢要女孩安靜。但女孩卻更加不老實地掙扎,並大叫:「放開我!放開我啦!你到底想幹嘛呀!」

  由於女孩一直不肯配合,我只得停步將她放下,並好聲好氣地對她說:「妳乖一點!我會帶你離開這裡,逃離這些人的魔掌!」

  我只是單純地想幫那女孩,沒有其他不良企圖,但那女孩完全不領情,她對我翻了個白眼,冷冷地說:「你要幫我?怎麼幫?就憑你?你有什麼本事?」

  哼哼!小女孩不懂事!我現在的本事可大得很呢!我本想秀個幾招,讓女孩知道我不是在說笑,就在這時,幾名身穿警衛服飾的女性從四面八方朝我們衝來!正好!就讓妳瞧瞧我的本事吧!

  警衛們揮舞著警棍和電擊棒等武器向我襲來,但身負「阿尼斯特」能力的我,輕易地就看穿他們的動向!我以最小的動作輕巧地閃避襲來的攻擊,並發動「佛爾斯」之力,強化自身的力氣,然後隨手一推、隨腳一踢,三兩下就把好幾名警衛給撂倒!

  我此刻的身手十分俐落,不過在警衛群中也有幾名好手,她們在千鈞一髮之際閃過了我的反擊,並趁著我的手腳來不及收勢時再次對我發動攻擊!

  這時輪到「迪芬斯」之力派上用場的時候了!我強化自身的防禦力,打算硬生生地接下攻擊,因為當警衛的攻擊打中我的瞬間,也就是我抓住他們的時候!

  我用著高防禦力的身軀硬接下襲來的攻擊,並順勢抓住警衛們,箝制住她們的行動,然後再給予反擊,將無法閃躲的警衛們一個個擊倒!在花了一些功夫後,總算將眾警衛都解決!

  在我撂倒警衛後,小女孩先是露出佩服的神情,然後突然神色慌張地說:「你……你的身體受傷了!血!你的手在流血呀!」

  唉呀!即使強化了防禦,但承受了那麼多攻擊,身體還是會受傷的呀!不過沒關係!我還有「瑞卡弗」的力量!我發動回復之力,沒幾秒鐘功夫,身上的那些小傷口就回復了,看得女孩是目瞪口呆!

  「嗚……不會讓你綁走小姐的!大夥兒派出神奇寶貝應戰!」一名警衛叫喊後,眾警衛便派出神奇寶貝來圍攻我!其中不乏一些看起來很強的神奇寶貝,像是狡猾天狗、大食花、妙蛙花之類已進化過後的個體。

  我終究不是神奇寶貝,要和那麼多擅長戰鬥的神奇寶貝硬拚力量,實在也有些不利,既然這樣,我們就來比別的吧!比如……意志力的強弱!

  我發動體內的「西克羅斯」之力,與眾神奇寶貝同步連結上!那些神奇寶貝的身體雖被訓練得很強健,但可能是長期都聽從訓練師的命令過活,自身的意志力還蠻薄弱的,我很輕鬆地就將他們那薄弱的意志壓倒,取得他們身體的控制權!

  眾警衛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神奇寶貝此刻已如同我的手足般受我控制,紛紛對著神奇寶貝下達攻擊指示。我故意裝模作樣地控制神奇寶貝們包圍我們,使眾人誤以為我陷入了大危機!

  「你的確有兩下子,但恐怕也無法獨自對付這麼多神奇寶貝。你就別管我了,快離開吧!我沒關係的!」小女孩似乎是在關心我的安危,聽得我心裡有些暖暖的。我自信地笑道:「我就變個把戲給你瞧瞧吧!名為逆轉的把戲!」

  我心念一動,那些受我控制的神奇寶貝們立時轉向對著眾警衛發動攻擊!而沒預料到神奇寶貝會突然倒戈的眾警衛,自然是逃不過攻擊!有得被藤鞭緊緊捆住動彈不得!有的吸入了麻痺粉,無力倒在一旁!有得更被攻擊給打飛!這大逆轉的勝利看得女孩是驚呼連連!

  「怎麼樣?我很厲害吧!」我揚了揚眉,向女孩問道。

  「厲害!好厲害喔!我從沒看過這樣的把戲呢!」女孩拍手笑道。

  「這下子,妳該相信我有能力救妳離開這裡了吧!」說完後,我本想順勢帶女孩離開,不過那有著孩童身軀的怪叔叔此時帶著一群身穿和服的女子們跑了過來。

  「把小姐留下!你這惡徒!」怪叔叔喚出一隻有著銀色體毛的伊布,而眾和服女子也跟著喚出她們的神奇寶貝。

  還有那麼多的敵人呀!若要再和那麼多神奇寶貝同步連結,對我的精神負擔恐怕會過大!看來只能先讓那些已被我操控的神奇寶貝去對付他們,然後我們再趁亂脫身……

  當我心裡盤算著接下來的行動時,女孩突然走到我前面,並對著怪叔叔與和服女子們都喊道:「都住手啦!你們來再多也不是他的對手!別浪費力氣啦!」

  「小姐!您快過來呀!不能耽誤用藥的時間呀!」怪叔叔一臉著急地對著女孩叫道。

  「好啦!知道啦!」女孩回了一句,然後就嘟著嘴朝著怪叔叔跑去。

  我見狀,趕忙抓住女孩的手,急問道:「耶?等!等一下!我好不容易才把妳救了出來,妳怎麼又回去自投羅網呀?」

  「自投羅網?你從剛才就一直在說什麼奇怪的話呀?這裡是我家!他們都是我家的人!這個長得很像小孩子的叔叔是爸爸請來幫我治病的『進化博士』呀!」

  「治病?妳不是被迫注射什麼奇怪的藥物嗎?可是……妳的樣子看起來明明就那麼痛苦、那麼不情願……」我驚愕地問。

  女孩吐了吐舌頭回道:「你傻呀!打針當然很恐怖呀!有哪個小孩會很情願給醫生打針呀!」

  哎?所以這些人不是小女孩的敵人?小女孩也不是什麼被囚禁的可憐人?一切都是……我搞錯了?

  在我感到無比尷尬之際,被稱作「進化博士」的怪叔叔向女孩不住招手道:「好了!小姐!快從那人身邊離開!回去休養的地方吧!藥物的注射時間快過了!」

  既然是誤會一場,那我……就識相地離開吧!我本要放開小女孩的手,不過小女孩這時卻緊緊抓著我的手,並對眾人道:「這人是我的朋友!我要他陪著我!除了博士以外,妳們都退下!」

  「可是,小姐,這個人……」警衛們都還警戒著我這個外人,不願女孩待在我身邊,不過女孩這時霸氣地說了一句:「不讓他陪我的話,我就不注射藥了!妳們還不退下!」讓眾警衛與和服少女知難而退。然後,女孩牽著我的手,和進化博士一齊回到她原先躺著的花圃中。

  女孩躺在芬芳的花群中,她先是對進化博士道:「我要跟這個人聊天,你就趁我分心時幫我注射藥吧!小心不要弄痛我喔!」然後就開始和我聊天。

  女孩向我表示,自己叫做莉嘉,是彩虹市名門望族的小姐。她從小體弱多病,找了很多名醫都治不好,直到她爸爸找到了進化博士,使用植物芳香療法搭配藥物治療,才讓她的病情有所好轉。

  雖然莉嘉告訴我很多關於她的事,但是,我除了表示自己叫作夏也之外,沒有其他事情能夠和她分享。我的身分,不過是姊姊幫我準備好的,虛假的身份,基本上就和我這個失敗品一樣,是個存在期不長,沒什麼意義的東西。

  在我與莉嘉談話時,我看到進化博士已經悄悄地為莉嘉注射藥物,但莉嘉因為和我聊天聊得很起勁,所以並沒有注意到。

  莉嘉一直興奮地問我剛才那些制服眾警衛和神奇寶貝的把戲是怎麼做到的,但我不想和她解釋關於「神之遺力」的事情。一來我覺得她可能也不懂,二來這也算是我的痛點,於是我只得打迷糊仗表示我是因為工作關係,才學得這樣一身好本領!至於我是做什麼的,這就不能說,只能猜

  聽我這麼說,莉嘉便開始猜起我的職業,不過她一連說了幾個職業,像是魔術師、武鬥家、訓練家……之類的,我都搖頭否認。其實這個問題,根本就沒有答案。因為我根本就沒有職業!真要說的話,也許……失敗品算是個答案吧!

  莉嘉說著說著,眼神開始渙散,話語也開始變得含糊不清。我見狀,急忙詢問進化博士這是怎麼回事,博士表示這是注射藥物後的正常情況,莉嘉將會陷入沉睡,直到下一次注射藥物的時間。

  我驚道:「照你這麼說,莉嘉只要一直注射這藥,豈不是要像睡美人那樣一直睡下去?」

  博士張口欲回話,不過莉嘉拉了拉我的衣袖,笑道:「只有……治療期間……才這樣,病好了……就不用再打藥了,我已經………快好了,爸爸說……等到我生日時……就可以不打藥……對了!」

  莉嘉一面說,一面吃力地起身,然後對著我笑道:「我生日……來參加……我的生日宴會好嗎?你今天的表演……很棒!所以我也要回禮,讓你看看我的本領!好嗎?答應我……好嗎?答應我嘛……」

  莉嘉已經睡眼惺忪,看起來愛睏無比,但為了等我一聲同意,她死撐著不進入夢鄉。我不忍見她一直受到睡魔的折磨,便笑著答應下來。

  「說好了喔……一定要遵守約定……來看……我……」莉嘉說完這句話後,就沉沉地睡去,和我初次看到她的時候一樣,猶如童話故事的睡美人。

  莉嘉已經睡著,我再繼續待下去也無事可做,於是我便起身打算離開。而就在這時,進化博士突然叫住我,他道:「那個……你是叫夏也吧!聽了你剛才和小姐的對話,尤其是對付警衛和神奇寶貝的那段話後,我想冒昧請問,你該不會是……『神之遺力』的傳承者?而且還是……混血的?」

  這傢伙?知道神之遺力的事?難道他和姊姊有關係?還是……和烏智吉有關係?這個相貌奇特的傢伙究竟是……
 
 
-----------------------------------------------------
 
 
  當莉嘉在庭院與夏也四目相對之際,她立時就認出這是當年和自己立下約定的人。她本想詢問夏也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為何要跪在這裡,不過話還沒說出口,夏也就暈了過去。
 
  莉嘉見狀,急忙讓人將夏也抬到庭園的貴賓室,並請醫生為他診斷。不過醫生也沒能診斷出什麼問題,只能判斷夏也可能是因為太累,再加上情緒太激動而導致昏厥,應該休息一陣子就好了。
 
  由於莉嘉想更了解關於夏也的事,便派人去探查,而巧的是,夏也等人入住的飯店正好是莉嘉的家族所有,所以莉嘉很快就掌握了雷卡與翰達是和夏也同行的情報。而雷卡與翰達都是有證照的訓練師,身為道館館主的莉嘉很輕鬆地就透過神奇寶貝聯盟提供的查詢系統,獲得了兩人的相關資訊。
 
  莉嘉本來是打算邀請夏也的朋友來作客,不過當她仔細查閱雷卡的資料後,她靈光一閃,想到了一個計畫,一個一箭雙鵰的計畫!於是,她讓人擷取了攝影機錄下的雪拉比受困及夏也下跪的畫面,連著邀請函一同送給了雷卡,打算在解決米多莉後,就接著處理夏也的事情。
 
  不過米多莉的強悍,超出莉嘉的預期,使得莉嘉原先預定好的計畫逐漸偏離軌道,但莉嘉依舊不肯放棄,一切都是為了實現當年的那個約定……
 
 
--------------------------------------------------------
附錄1:關於目的 的 下回預告
 
小初:哼哼!看完本回後,我成功推理出莉嘉大小姐的想法和目的了!(一臉得意)
 
雷卡:是喔!恭喜你呀!(一臉不在意)好啦!該收工啦!下回……
 
小初:等等呀!你怎麼好像一點也不關心的樣子?
 
雷卡:有什麼好關心的,這不就是夏也與莉嘉之間的事情嗎?關我什麼事呀?
 
小初:嘖嘖!沒那麼簡單!讓我來分析給你聽!
   莉嘉八成在當年就愛上了夏也,但在經過多年的痴痴等候後,
   這份愛就變質了!也就是說,莉嘉現在對夏也是又愛又恨的!
 
雷卡:是喔?那又與我何干?讓他們自己去解決就好啦!
 
小初:你有聽過「愛屋及烏」這個成語吧!那反過來也是可以的呀!
   也就是「恨屋及烏」!
   所以莉嘉會連你一起恨,並打算將你當作出氣筒,
   所以才將你邀請來宴會,並執意要求和你對戰,就是為了教訓你,
   把氣出在你身上呀!
 
雷卡:是喔!那又怎麼樣?大不了輸給她,也沒什麼關係呀!
   反正我的徽章早就湊齊了!
 
小初:嘖嘖!你太天真了!莉嘉的計劃還不只這樣!
   依我看,她在教訓你後,就會用一些方式來要脅你聽她的話,
   然後當夏也醒來時,就會故意和你裝得很親熱,
   甚至還會向夏也表示自己已經找到你這個替代品,不要夏也那個失敗品了!
   如此一來,夏也就會妒火中燒,與你翻臉!
   然後兩個神之遺力傳承者的大戰就此展開!
   你說,可怕不可怕呀!
 
雷卡:是啦是啦!這種八點檔式的劇情,就請你留在腦中慢慢妄想吧!
   下回!芬芳的意圖與進化的意義
   敬請期待!
 
小初:你看吧!連標題都明說莉嘉還有邪惡的意圖!你可千萬要小心呀!
 
雷卡: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一臉無奈)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9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4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9-21 20:3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12]09-22 19:50
happycat
怪博士的銀毛伊布和雷卡救的那一隻有關係嗎?

09-22 08:18

衝浪的寶石海星
是同一隻喔!09-22 19:50
艾力
夏也以前也太強了!連個失敗品都那麼強,那雷媽(冬雪)豈不是無敵了!

09-22 17:20

衝浪的寶石海星
冬雪沒到無敵那麼誇張啦![e20]
不過她比夏也強很多是真的!
夏也的戰鬥技巧是冬雪傳授的喔!09-22 19:51
哈雷
過一段時間的附錄小初又在說推理那些的話語!

09-22 17:54

衝浪的寶石海星
迷偵探雷源初再現![e35]09-22 1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