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英國教改夢醒了,台灣還要繼續作夢嗎?

—— | 2016-09-21 20:38:22 | 巴幣 2 | 人氣 353

新上任的英國首相梅伊於9日宣布,中等教育政策將有重大變革,新政府將鬆綁1960年代以來逐步廢止公立菁英中學(grammar schools)政策;換言之,行之有年的學區免試入學將不再是通則,學生得透過考試篩選,進入公立菁英中學。這意味著,英國學童在小學畢業時(依英國學制為11歲)便將面臨升學大考,而進入公立菁英中學的學生,也無疑將以繼續升學為主要目標。

為何英國政府捨棄自由派教改理念(諸如免試入學、教育均質化、多元發展)、甘冒「不尊重教育專業」之大不韙,「大開倒車」重拾50年前的教育政策?這背後大概有兩個脈絡。

全文:
李峙皞/英國教改夢醒了,台灣還要繼續作夢嗎? | 獨立評論@天下 | 鳴人堂

2006年澳洲已經在數個地方舉行聯考
他們也發現填鴨式教學的學生
所具有的基本知識比他們本國生優秀
因此後來的成就也比當地學生有競爭力(故當時開始大量限縮技術移民種類與人數)

例如:
他們可說只有加法沒有減法
當火車票為5.95元而你拿50元給他
傳統為50-5.95=44.05
但就看到售票員左邊放50
右邊放車票
然後拿5分錢+一元+5元/10元/20元鈔票
與車票面值累加到50元才將車票與應找的錢給我
而不是很直覺的直接拿兩張20元鈔票和零錢給我
至少花了3分鐘(最後還給錯,多一張5元鈔給我還還給他)
(感覺像是台灣建構式數學)
新聞與時事 - 英國教改夢醒了,台灣還要繼續作夢嗎?令人反省的文章 - 生活討論區 - Mobile01

創作回應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台灣人最喜歡作夢了
2016-09-23 02:35: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