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計時寵愛[24]

作者:昶守嘉│2016-09-20 00:03:14│巴幣:4│人氣:68
「請往這邊走。」
結果三個人喝完威士忌與高粱,加兩手啤酒,才結束雷電風雨中的飯局。
同樣的帶路人走在前頭,後面跟著沉默的江照麒,以及滿臉通紅的古正。
「好累。」古正雙眼清明,但五官其他部分有些疲乏。
走出迴廊,繼續踏著階梯上樓,然後又是一條迴廊。連江照麒也開始懷疑彭叔蓄意。
「我不行了,我要睡著了。」古正在一個轉角停下,直接倒進旁邊的房間裡。
江照麒未能及時抓住他,砰地,古正剩一雙腳露在外面。
帶路人立刻過來要把古正抬起──不,對方是要阻止一隻虎斑貓從裡頭跑出來。
江照麒眼眸剎那綻出光芒,道:「我們睡這裡就好,請拿被子和枕頭來。」說完,他趁對方抓住貓時,把古正整個人拉進去。
房裡沒有別人,只有近十隻貓,還有各種寵物用品、普通家具。
一組L型沙發面對窗戶,窗戶下擺著木製櫥櫃,三隻花貓坐在櫃上看外頭雨水沿著玻璃流下,自成一趣。
兩隻虎斑不經意靠近,整個身軀蹭過他們褲管,再直接躺在腳邊。
將古正放上沙發,他一坐下,角落又走來一隻黑貓,大剌剌跳上來,尾巴甩向他。
江照麒隨手撫過黑貓背脊,尾巴頓時豎得直挺挺,腳邊的虎斑小聲喵叫,再次蹭著他腿,似乎也在討摸。
靠著軟硬適中的沙發背,他一手一隻貓,稍早壓在底下的醉意慢慢上升,燻著腦袋。
門被輕敲兩下,帶路人拿來他吩咐的東西,但古正已經自己睡得很好,他就替對方塞個枕頭聊表心意。
他不怪古正戒心低,不如說因為古正相信他,才放膽喝,睡得香。
至於他呢?半臥沙發,一隻橘貓晃著圓潤的屁股踱來,躍上沙發,窩他肚子。
房間氣溫偏低,貓咪暖著身體,腦袋要將他帶入酒精催化的海裡,究竟會淹死還是漂上岸?
明天就知道了。
他說過的,「不用防範,不用擔心」。
早上八點,陽光露臉,一碧如洗,只有樹葉水珠、濕潤土壤留下昨夜大雨證據。
一台白色小車抵達山莊,黑衣警衛立即上前,讓駕駛放下車窗。
「這裡是私人土地,請倒車離開。」
「你好~」副駕駛座的人出聲:「我來找彭叔,可以幫我通知一下他嗎?」「彭叔」彷彿關鍵字,加深黑衣人的警戒。
他朝管理室一比,另兩名警衛馬上出來,在車旁站定,一手扶著腰側。
「你們是誰?非相關人士沒有事先申請,不得進入。」
副駕駛座的人沒被這陣勢嚇到,手搭上駕駛肩膀,倚近車窗。「對不起,昨天下雨,我們清晨連忙開車過來的。」
警衛略低頭,將對方長相看清楚。
綁著兩條辮子,無暇臉蛋綴著明眸,相當亮眼的年輕女孩。
女孩接著說:「我叫小晴,這是我的司機,後面的是我男友。」
「小晴」又是另一個關鍵字,地位在彭叔之下,他們之上。但這位小姐很少親臨山莊,是頗為神秘的存在。
「……請問有什麼事?」
「記得彭叔前陣子幫我收留了貓嗎?我來突擊檢查,看牠們過得好不好。」她調皮一笑。
「……妳等一下。」靠窗的警衛朝另兩位一瞥,然後走回管理室。
頃刻,一名人高馬大的西裝男走了過來,警衛恭敬跟在後頭。他彎身看進車內,一雙鷹眼攫住女孩,隨即道:「小晴小姐,妳來看貓?」
「啊,對啊,好久不見。」認出西裝男身分的她開心揮手。
「好久不見。很抱歉,彭叔去運動了,因為妳帶了兩個人,通報之後需要等他回來准許才行。」
「大哥,司機沒有要進去,他在外面等就好,至於我男友,彭叔跟你都見過了吧?明靈哥,打個招呼~」
「你好。」青年靠近前座,頷首致意。
西裝男當然見過,但他記得那時對方明確向彭叔表示性向了,對象還是一個很有名的後輩。
「小晴小姐,您可知道──」
「我知道,他是我『名義上』的男友~」小晴燦笑。「我們兩個人,你們都認識,也不會拒絕我的,對不對?尤其重點是看貓,如果通知之後還要等他准許,就不叫突擊檢查了嘛!」
從頭到尾,她都笑臉迎人,和她的父母一樣,是彭叔結識的人之中,真正親切良善的。
「……那麼二位先進去,我會通知彭叔,司機在這等。」西裝男朝管理室一彈指,鐵門緩緩打開一個縫。
「勇祥哥,麻煩你stand by囉!」小晴叮嚀駕駛。
「不用說我也知道,一個不進去才好。」勇祥瞅著在鐵門縫隙中顯現的山莊一角。「這裡沒訊號,你們小心。」
「你也是。」她小聲在勇祥耳邊道。

「小晴,謝謝妳。」走在前庭,林明靈對她說了悄悄話。
「說謝還太早!這是我第一次沒跟我爸媽一起來,我不確定彭叔會信我到什麼程度。」小晴放慢腳步,與他交頭接耳。
從迴廊出來,上樓前,她向西裝男道:「大哥,帶到這裡就可以了,我知道貓咪在哪間房,你趁現在去通知彭叔吧!」還可愛地動了動朝下的食指與中指。
「好的。」男人轉身前進幾步,又停下回首。
小晴還在原地目送,表情期待,沒有半點落差,男人這才真正往湖邊稟告運動的彭叔。
反正這裡四處是監視器,他已吩咐部下留意。
「這裡很大,要從哪開始?」林明靈頭往上仰,階梯一圈又一圈,綿延到其他角落,應該還分前後棟。
「我們先去看貓咪,交給我。」小晴攬了下青年肩膀。「以照麒哥的程度,他應該已經在那附近等我們囉。」
看見她對江照麒的信心,林明靈莞爾的同時,眉間帶著些微憂愁。「不曉得他有沒有休息。」

浮沉在酒醉之海裡,有成群貓叫,像海鷗一樣。江照麒稍微睜開眼,陽光照得室內無處不亮。
差點以為自己在船艙。
一抹身影映入眼簾,卻因背光看不清楚面貌。
那人停在面前好久,伸出右手,覆上他額頭。江照麒馬上就知道對方不是來害他的。
但是,他上岸了?
「江照麒?」那人喚著,輕拍他大腿。「照麒?」
難得睡著還做了好夢,不怎麼想醒。他圈住對方腰身,將人拉到自己身上,以手指確認頸線,隨即在上頭咬出一個痕跡。
為了在醒來後能循跡找人。
──騙人的,他醒了,知道這個人是誰,而且不想放走對方。
「你來了。」江照麒牢牢抱緊青年,吸進熟悉的氣味。
「我來了。」林明靈語氣滲著一點笑意,由著男人把他當救生泳圈。「你喝好多……高粱?!還好嗎?」
「很好,知道你會來,睡得很好,雖然有八成是因為酒。」美中不足是這房間有貓有古正有小晴,不能跟著氣氛和男友調情下去。
貓叫不絕於耳,小晴正專心倒飼料、開罐頭、裝水,而古正仍呼呼大睡,一隻胖橘貓直接踩過他胸口等開飯。
「有睡就好。」一個吻輕悄悄落在江照麒額角,林明靈將已經鬆開的領帶抽走收好。「我煮了泰式酸辣蝦麵,回去吃?」
江照麒眼中全是對男朋友的驚嘆。多有力量的一句話,刺激腦內的戰鬥意志,一想到解酒料理熱熱的在桌上,即是這場仗要速戰速決的理由之一。
或許還有一個增加對方身上印記的機會。
他抱起林明靈,轉個方向,讓對方坐上沙發,自己則走到洗手間簡單洗臉,出來時,小晴也餵完貓了,在替牠們梳毛。
古正不受任何影響,彷彿要把之前沒睡到的都睡完。
「古大哥,醒醒。」江照麒拍他臉頰。這還是昨天嚷嚷會死的人嗎?
「感覺他比你更累,哈哈。」小晴也對這熟睡感到不可思議,她的應對方法是,送上兩隻逗貓棒。「就讓他睡,彭叔來之前,一起陪貓玩吧~」
林明靈蹲在地上,嘗試搔搔虎斑貓的下巴,貓咪瞇起眼睛,沉浸其中,另一隻不甘被冷落,咪咪叫。
江照麒坐回沙發,隨興揮動逗貓棒,橘貓不停躍起豐腴身軀,而他視線的終點是青年的側臉。
看著看著,解了一半宿醉,剩下的一半他要等回家吃到那碗酸辣蝦麵。
一時間,沒有人說話,伴著貓叫與古正的鼾聲,共同享受悠哉的光陰。
當彭叔打開門,看到的就是這幅景象,而身後的西裝男瞠目,表情凍結。更後面的黑衣人囁嚅道:「抱歉,昨天客人來不及抵達客房就醉倒在這裡了。」
彭叔的眼鏡像三稜鏡,迅速折射出各種目光,最終在小晴身上發出純粹的光彩。
「彭叔!」小晴見著他,笑靨堪比陽光。
「檢查結果如何?」彭叔的眼中毫無其他人影子,沒有偽裝的溫柔。
「需要有人多陪牠們玩。彭叔,之後我跟我男朋友常過來好不好?」
「妳常來當然好啊!」他說的是「妳」而非「你們」,不過他視線挪到了林明靈身上。「但你不是有男朋友了?」
呵呵,來吧,承認還是說謊呢?很想聽到之後江照麒坦承自己還是他後輩啊。
「是的。」青年用逗貓棒指了指沙發上的江照麒。「剛好在這邊找到人。」
「明靈哥不是我真正的男朋友。」小晴毫不訝異,接著說:「應該說,他從來就不是我男朋友。」
找到?彭叔目光震動。「但妳喜歡他吧?說是男朋友,帶他進來。」
「抱歉,我撒謊了。」女孩雙手合十,雙眸盈滿歉意。「因為你好像在替我張羅什麼,我只好和明靈哥趕過來。」
彭叔睨了江照麒。這後輩敢情是把這些事情都告訴年輕人了?甚至讓他姪女找來?
「小晴,這沒什麼,告訴我妳想做的。妳想要的,我都會給妳,我來處理。」
「嗯……但我還是過來幫他們了。」她手勢還在,但眼神發酵著柔和的自我主張。「你做的事和我有關,我不能不知道,不能沒有發言權嘛!」
彭叔看著姪女,正是這樣的個性,才更讓需要人保護好,不可以沾到一點灰塵。
「小晴,這不只是妳跟明靈,也是我跟照麒的事情,只要告訴我妳的意思,我們長輩負責到底,就跟貓咪一樣~」
像沒事人一樣和貓玩的江照麒,天外飛來一句:「彭哥,你別太小看小晴,她可是明靈跟這群貓的救命恩人。」
「啊……?」
女孩頓時有些靦腆,不過馬上回復神色。「照麒哥說得沒錯,嗯……彭叔,我想跟你說,我不希望造成明靈哥他們的困擾,交往是兩個人的事情,但這次因我牽連他們,也只能把他帶來了。」
照麒哥?但更讓彭叔震驚的是後面那句話。「誰?」
「我真正的男朋友。他也來了。」她向西裝男道:「大哥,可以請你讓外面的司機進來嗎?」
半晌,勇祥現身,他並未馬上進房,而是先看清楚狀況,包括坐在古正臉上那隻貓。
然後才說:「您好,我叫王勇祥,非常謝謝您願意照顧這些貓。」
貓咪一看到他,立刻湊近蹭了幾下,為了不讓牠們跑出去,勇祥這才踏進房間,走到小晴身側,與彭叔握手。
「小晴拜託的事情,我絕對不會拒絕。」彭叔很快將焦點放在這位真正的男朋友。
「太好了,有你真好。」前業務勇祥無畏那笑裡藏刀,道:「我目前和大學同學開了一間舊書店,叫聞房。」
「喔~原來是你,我都沒發現。這麼說明靈是你員工了?」彭叔語氣謙和,字詞之間卻有非常細緻的暗示存在。
「他也是我們房東,這都多虧小晴。」勇祥不亢不卑,小晴與他一唱一和:「我和勇祥哥是救貓認識的,已經交往半年多了。」
半年……彭叔笑容裡的牙隱隱咬緊。
「我很喜歡他,現在我們感情很好,所以彭叔不用太操心……知道我的意思吧?就像你跑去找明靈哥那樣,我會嫉妒你們兩個的~」小晴促狹,把話說得有趣,面帶笑容,聽得人不生半點厭意。
這樣的說話方式,或許是她不知不覺跟他學的,加上那一點請求的撒嬌,彭叔相當滿足,將討厭的後輩與年輕人暫且拋到九霄雲外。
「……我知道了,我保證不當小王。」
這時,江照麒偷偷向林明靈招手,讓他一起坐到沙發看戲。了然於心的青年抿嘴一笑,繞過心裡只有小晴的彭叔,以及翻個了面繼續睡的古正。
「我跟勇祥哥會常來這邊看貓,你也有空到聞房找我們吃飯,好不好?」女孩朝彭叔伸出自己小指。
聽到要跟小晴吃飯,彭叔一絲猶豫也沒有,和她打勾蓋章。「提前說一聲,我派人去接妳。」
接「妳」,彭叔的發言一直把男性排除在外,卻不是完全──例如同性戀的他們。林明靈稍微掩嘴,抑止莫名襲來的發笑念頭。
「沒關係啦,勇祥哥會載我過來。」
「唔。」林明靈下意識抓緊江照麒上臂,免得完全破功。
「吃早餐了沒?我準備了很豐盛的喔!」彭叔順勢睞向沙發那邊一副局外人模樣的後輩。
他不會再邀對方吃飯,因為這後輩已經借小晴之手徹底回敬他。
種種盤算不隨便為外人道,是這地帶的常態,但江照麒在有限內做出突破,透過小晴,告訴他自己有多故步自封,對她有何成見,而他就只有接受勸諫的份。
因為不接受,等於自斷與小晴的緣分。
一個晚上,主客顛倒。
這也證明江照麒確實不再是他的「後輩」,不再以絕頂腦袋自負獨斷,而是分享、理解、信賴一般人,發揮加乘力量。
以前他會揪著領子罵對方竟敢利用小晴,現在不得承認他們是做到一種良好的互助,還不傷他自尊。
比黑色地帶恐怖幾倍以上,驚人的傢伙。高粱也早不是什麼威脅。
「我不要再喝了!」古正迸出夢話,驀地彈起來,嚇得貓對他低吼恫嚇。「……怎麼這麼多貓?!……嗯?執行長?喝!彭先生也在這?」
「那我跟我男朋友,還有古大哥就先走一步,再會。」江照麒放下逗貓棒,內心誇讚古正醒得巧,隨手整整古正衣襟,連青年一起順勢帶走。
「呃,那麼,再會!」尚未醒全的古正只明白可以脫離虎穴了,不再追究什麼貓咪,草草道別,健步如飛。
「明靈哥,我們聞房見。」小晴眨眼,她曉得他已替男朋友準備好早餐。
  林明靈目光掃過所有人,表示最後的禮儀。「聞房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8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小說|原創|絕對HE|江照麒X林明靈

留言共 1 篇留言


確定古正不是裝睡?XD
這個場面,我的心情跟林明靈一樣,很想笑...。

09-21 21:19

昶守嘉
如果是裝的,那隻貓坐在他臉上時就會醒了,哈哈哈~
很高興妳看了覺得愉快XDDDDD09-22 0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SM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計時寵愛[23]... 後一篇:計時寵愛[2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