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 青春詩篇八‧蟄伏的暗影(一)

作者:玦晴│2016-09-19 19:25:57│巴幣:8│人氣:248
  不清楚是否是我的錯覺,這回回到家族中,似乎少了許多人,例如,一個先前聽尤迦南說過似乎是喜歡著我的那個女孩,這回竟沒見著她,記得我在家族的時候,她常常躲在遠處偷偷看著我,起初我對她起了疑心,懷疑她圖謀不軌而觀察了她好一陣子,但是將這女孩見到我的反應、狀況告訴兩名損友後,他們笑著對我說,全都是因為我太遲鈍之故,就算再遲鈍,他們話言及此,我理當然也聽明白了。
 
  ……也許是家族上下一片混亂,他們有自己該忙的工作吧。
 
  我挪步前往父親的辦公室,在這樣的非常時刻,父親肯定忙碌非常,雖然不清楚自己究竟能幫上多少忙,但是身為繼任家主……不,是身為菲索奇亞家的一份子,我也沒有理由袖手旁觀、將這些繁雜的問題全丟給父親一人處理。
 
  我走至父親辦公室門前,正想屈起指節敲響門板,此時,由辦公室內部卻傳來了父親震怒的吼聲:『這麼大的人了會無故弄丟?開玩笑也該要有個限度!去查清楚……去給我查個水落石出!這兩個月來家族幾乎無人出入,卻無故丟了六個人、六個人!家族腹地大,必須花點心力……總之,現在外患不斷,不能再讓內憂影響,不准對他人提起這件事,知道吧?』
 
  『是的,老爺。』
 
  『先將範圍鎖定在家族內部,去找這些失蹤人口遺留下的私人物品,將東西給小黑聞,牠雖然老了,但是鼻子仍然靈敏,結果如何再來向我報告。』
 
  『了解,那麼,我先退下了。』
 
  我向後退了幾步,辦公室的門扉開啟,原來是管家……見到我站在門外,他勾起微笑優雅地向我躬身:「二少爺。」
 
  我僅是輕點頭,他則輕語:「我先告辭了。」
 
  目送管家離去,我走上前去,屈起指節還沒來得及敲響門板,父親便喊道:『直接進來吧!』
 
  於是,我直接旋開門把入內、帶上門,父親斂起紅眸盯著我問:「都聽到了?」
 
  「是的,所以說……我覺得宅邸內人變少了,還真的不是我的錯覺?」
 
  父親長吁一嘆,似是疲憊地揉捏著眉心道:「唉……家裡人多,我以為你不會發現,總之,家裡有人在搗鬼,雖然我有七成把握了解犯人是誰,但是還沒弄清楚對方的意圖、也還沒有證據一口咬定是對方所為,還不能輕舉妄動,況且,現在是家族的非常時期,一點小事都不能傳入他人耳裡,會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你這孩子說謊容易被人看穿,這件事你就別插手了。」
 
  聞言,我不快地鼓起雙頰咕噥道:「可是我也想幫忙嘛……」
 
  「哈哈!老子真不知該如何說你才好,好吧,這件事雖然由我出面也能解決,不過想老子都是一隻腳踏入棺材的人了,稍微清閒點也無不可,這樣吧,到了最後會讓你幹點勞力活的,所以現在你這小鬼就按捺點吧。」
 
  「就只有勞力活嗎?」
 
  「不然呢?讓你幹腦力活,老子乾脆現在下令開放大門讓外面的傢伙殺進來算了!」
 
  雖然父親所言也許不無道理,但是我仍不滿地瞇起眼眸說:「您也太看不起人了,我有這麼糟嗎?」
 
  父親手托著腮幫子,一面書寫桌前文件道:「還好意思問老子,你心知肚明,對了,老子固守這間辦公室幾十年了,眼見你小子都快十九歲了,你主動到辦公室的次數可是十隻手指都用不完的,今日有何貴幹啊?」
 
  確實,以往主動踏足這間辦公室的機率簡直趨近於零,每回不是有要緊事再不然是被叫來的,然而父親也不常讓我過來商討家族事務,所以即便方向感不佳的我雖清楚辦公室的位置,但是這裡對我而言卻十分陌生。
 
  我理直氣壯地雙手扠腰道:「當然是來幫忙的,父親,我既身為準家主,請您指導我家族事務或是分派些工作給我吧,我有責任盡一份力。」
 
  我一席話落,父親擱下了鋼筆神色嚴肅地抬眼直視著我,似有猶豫,但他仍開口說:「關於這件事……我想暫時撤回繼任家主一令。」
 
  我瞠圓紅眸,對於父親此言,我訝異得無法言語,微啟的唇瓣欲言又止,父親又接著說道:「現在是非常時期,不宜再談家主交接一事,你還不夠成熟還無法肩負起家主一職,所以……雖然,照理說這次你回到家族就該準備接下家主之位了,但是現在的情況並不允許,若你想幫忙,還是以二少爺的身分提供協助吧,呵,你小子總不會因為失去了準家主這一身分就不肯幫忙了吧?」
 
  「當然不會,只是……我若不盡快接下家主一位,我怕……」
 
  怕自己來不及學習家主該處理的事務,畢竟,父親的壽限……
 
  「怕老子死得早,來不及教你什麼就撒手人寰?」
 
  父親以雲淡風輕的口吻,全然料到了我所思之事,半覆紅眸、我別過視線一語不發,這時,父親站起身,他走至飲水機,由櫃中取出兩枚瓷杯及兩包綠茶茶包,沖上熱水,他端著這兩杯茶逕自走向沙發主位上坐了下來,將杯子擱在桌面上,他朝我勾了勾手指:「嘖,傻站在那兒做什麼?過來。」
 
  我動身步入一側沙發,拉著茶包綿繩,看著茶色越來越深,白煙裊裊朝我的臉撲來,我並未抬首看著父親,也許……是基於逃避心理吧,我果然無法輕易接受父親生命再過不久將走到盡頭這一事實,所以方才看著父親說得如此輕巧,明明並非當事人,我卻無法諒解身為當事人的父親那看似玩笑的態度與口吻。
 
  生命是沉重的,而讓生命沉重的無非是情感……
 
  也許我能理解父親希望能輕鬆對待自己生命的心態,但是我就是無法釋懷。
 
  「奧德瓦,這段期間發生了什麼事,你似乎沒向我報告,是一時忘了,還是你想隱瞞?」
 
  我緩緩抬首問:「您指的是……?」
 
  「那個為了你奮不顧身的女孩昨天晚上醒來了,我去看過她了。」
 
  我愣了好半晌,大腦這才消化了父親的這席話,於是,我喜出望外地問:「伊萊諾她醒來了嗎?她、她還好吧?有沒有說些什麼?還是她需不需要什麼東西?」
 
  見我著急地拋了一連串的問句,父親不疾不徐地喝了口綠茶後說:「她沒大礙了,只要再休養個兩日就能正常行動,她對我說了,說你們兩個之間結束了,我看她的樣子很堅強,話雖如此,看得出來那孩子是盡力隱忍著自己的情感,所以我想她需要的是能一個人靜一靜的時間與空間,你就別去打擾她了。」
 
  沉默片刻,我輕輕頷首,確實……既然決定分開了,我又何以要去撩撥她的心緒呢?她對我仁至義盡,我是時候該將平靜還給她了。
 
  輕嘆一氣,我端起瓷杯飲用味道還顯淡薄的綠茶,見我有些心不在焉,父親說道:「看來你也是,你也需要整理自己的心情,笨兒子,你不會是笨到和人家分手以後才發現喜歡上人家了吧?」
 
  「不是的!我很清楚,清楚自己喜歡的人不是伊萊諾,只不過……要說對她連一點點感情都沒有那倒是騙人的,感覺上……雖然不至於傷心,但是仍有幾分失落,像她這麼好的一個女孩……父親,我喜歡的明明是別的女孩,如今心底卻還有幾分失落與不捨,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因為清楚父親是真心關切我的感情問題,所以我也未加逞強或隱瞞,決定將這幾日壅塞於胸口的窒悶感向父親托出,自從那通電話確定了與伊萊諾分手以後,這種窒悶的感覺纏繞著這顆心,明明渴望著心的自由,卻又在得到自由的那刻倍感束縛,為什麼?究竟是為什麼?
 
  其實,我也捫心自問過,難道我真的喜歡上伊萊諾了,但是我再三釐清自己的情感,百轉千迴,得的究竟是否定的答案,思及伊萊諾的感覺,與想起了莎塔嫚是完全不同的,對伊萊諾抱持的是更多的責任與歉疚,而莎塔嫚……那是一股甜中帶酸的滋味,雖然想起她總是心上泛了些許懷抱不安的苦澀,卻無法忽視心中滲出的甜竟是令我如此著迷,像是心上著了蜜毒,讓我無法不去想她。
 
  幾日來,這些問題我思考了成千上萬遍,可卻無法找出自己因分手後而失落、不捨的原因,原本希望能憑著自己的力量釐清原因,但是日子過了這麼多天我卻連半點頭緒都沒有,我相信伊萊諾很快能整理並走出這段感情,而我……若再不想個清楚,以後我該以什麼面貌面對她?
 
  聞言,父親瞇起笑眼說:「笨兒子,看你沒半點戀愛經驗就是這樣吃虧,偏偏你人又特別笨,所以根本不可能想得出你自己失落的原因,給你出個情境題吧,你仔細思考,假設,你以為有個可愛的女孩暗戀了你十年,但是你對她並沒有任何意思,只是單方面以為她是喜歡你的,你是否會對這個女孩多幾分注意?即便你根本不喜歡她。」
 
  接到父親的這個情境題,我隨即想起了那個據說是暗戀我這回卻沒見到面的女孩,確實,雖然我連那女孩的名字都不清楚,但是下意識就會對她特別注意幾分,於是,我點點頭,肯定了父親的問句。
 
  「好,那你再想,假設你與這個女孩平素裡是有交情的,無論交情好或普通,就算只談過幾句話,一天,她含羞帶怯地走到你的面前告訴你,她喜歡的是你身邊的好朋友,希望你能幫她,這種時候,你又有什麼感想?」
 
  蹙著眉,我假想那樣的情況……似乎,心底泛起了與伊萊諾分手後相同的感覺,雖然不那麼強烈,但是,那確實是……
 
  「會有點失落……為什麼呢?我明明就不喜歡那個女孩不是嗎?」
 
  聽了我的答案,父親咧起嘴笑道:「哈哈!那就沒錯啦!笨兒子,你若要說這是自私……也許這也算吧,只不過這是心理作祟罷了,長期來理智上對那女孩沒有任何意思,但是潛意識中卻因為認定了『女孩喜歡著你』的這件事而讓你心裡產生了某種程度的佔有慾、成就感甚至是優越感,在女孩對你說,她喜歡的是另有其人,在你心裡便是被你所認定的事實給背叛,所謂的成就感與優越感在一夕之間遭到推翻,雖不至於惱羞成怒啦,只不過心裡會失落是在所難免的,那叫人之常情,也許你對伊萊諾多少放了點感情,但是會失落的原因大多數卻是來自於你心裡對她的佔有慾、她喜歡著你所讓你產生的成就感在分手過後都不得不推翻……換言之,你是被甩的那方吧?」
 
  「……嗯。」
 
  在聽過父親的分析後,我總算是理解了,得到了答案,我感覺自己鬆了口氣、也釋懷了許多。
 
  既然明白了我的失落感來自於自己心底無謂的佔有慾與成就感,相信只要再給我一點時間去釐清、切斷,我就能以最自然的態度面對伊萊諾!
 
  我自然而然地露出微笑:「謝謝您,父親,我總算是想通了。」
 
  「想通了就好,否則老子看你進退維谷的窘樣看了也難受,嘖,既然你這沒用的笨兒子與伊萊諾結束了……喂,老子還要再給你個任務。」
 
  我翻了記白眼說:「您也太不通情達理了,我才剛失戀,您就立刻丟任務給我?」
 
  「哎呀,剛剛誰還大言不慚說什麼就算沒準家主這一身分也會幫老子忙的?還沒半個小時就反悔啦?」
 
  父親的雙臂交抱、微抬下顎、挑了挑眉,我無奈地嘆了口氣說:「唉!我沒反悔,只是才提到我失戀的話題就丟任務給我,讓我覺得很不人道嘛……」
 
  「哈哈哈!放心,老子可是佛心來著,要你做的任務可以說是能替你療情傷,就是……奧德瓦,我想見見你喜歡的那個女孩,她、她叫什麼名字?」
 
  「……她叫莎塔嫚,不過您、您為什麼想見她?而且我……」
 
  閉上眼眸,自從上回與父親談過以後,我便自知就算我的這顆心自由了,也難與莎塔嫚有結果,撇開她是否會喜歡我一點不談,光是我的身分就足以令常人退避三舍。
 
  他勾起唇角說:「莎塔嫚是嗎?是個好名字,你呢,就加把勁吧!沒有難度又怎麼稱得上是任務呢?只不過老子想這個任務對你而言恐怕是同等於SS級的超高難度任務了,只要你能順利完成任務,老子絕對給你無價的珍貴報酬!」
 
  「什麼報酬?」
 
  「我最衷心的祝福,如何?」
 
  聞言,我帶上眸子深吸了口氣,自然而然地揚著唇角用力點頭。
 
  對我而言,這肯定是最棒、最無可取代的珍貴報酬,那便是來自他人的祝福,而且,是我所尊敬的父親!
 
  「很好,既然你接下任務了,身為菲索奇亞家的一份子、菲索奇亞家的殺手,你得記清楚了,任務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是……!」
 
  我與父親相視而笑,我們的茶杯中皆已空無一物,於是我端起自己與父親的茶杯至飲水機前,直接沖了熱水,再將茶杯端回沙發前的桌面上,同樣拉扯著茶包綿繩,我則開口問:「對了父親,有件事我想不透……圍在外頭的那些人,人數明明多得直接翻進家族內也能……也可能剿平家族,既是如此,他們又何以耗費時間、人力及心力圍守在外而不行動?太沒效率了!」
 
  父親抿了抿唇,直視著我好半晌,他卻選擇以唇語向我說道:『我放了一個消息,菲索奇亞家掌握了一項寶貴的研究,若能得此研究成果,絕對能夠無往不利……但是這項研究因為珍貴難得,所以藏得極是機密,倘若他們輕率出手,百分之兩百保證他們絕對無法找到這項研究成果,就是這樣,老實說,我也懷疑家族內鬼是否也是衝著這個研究而來,還不確定,只是我個人推測。』
 
  『研究……確有其事嗎?還是這是父親您杜撰,只是為了拖延時間的計策?』
 
  他輕輕搖首說:『不,確實有這東西存在,況且我也清楚時間若是拖得太長,恐怕對方也會懷疑這個消息的真實性,最後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攻入家族之中,所以我也適當地放出些關於這項研究的內容……這是漢克承其父親的研究繼續鑽研出的東西,那是關於透過藥物、手術置換人體正常細胞,讓體內的新細胞得以活化以增強人體的強壯度、力量及自我療癒速度的一項技術,雖然目前研究還不成熟,但也有個像樣的雛形了,這個研究一直是我與漢克之間的一個秘密,可是如今為了拖延一點時間好想法子拯救家族,我也只能請求他同意,讓我以這項研究為誘餌,為家族爭取多一些時間。』
 
  『除了勞力活以外,我還能幫上什麼忙?』
 
  見我一臉嚴肅,父親倒是瞇起紅眸、笑得隨性:「總之,你暫時別管了,想幫忙的話……對了,好好安撫黛洛兒吧,那女娃挺不安的。」
 
  「……是。」
 
  看樣子,我的腦袋仍舊無法得到父親的青睞,只能小心行事,靜靜等候父親的指示了。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晚更新的晴,不好意思,一般老哥回家的話,我碰到電腦的時間都已經很晚了,所以比起平常晚更新了一到兩天 <(_ _)>

中秋過後秋意確實添了幾分,早晚出門還是多帶件薄外套比較好哦~

前兩天收到了和狐扭蛋吊飾




然後昨天因為時間不多小小弄了一下


鏘鏘!我們家一期哥真是又帥又可愛 (// 艸)~♡

這個狀態畫面是前段時間寫的刀劍亂舞同人「復仇之鬼」裡面有描寫到的。
戴上稻荷面具的一期哥會化身為瘋狂的復仇之鬼,因為是笑著殺人,但是黏土人一期哥的笑顏感覺是對弟弟們專用的,所以選擇了帶了一點微笑的一般顏。

腦內正常化帥哥濾鏡開啟以後覺得簡直帥到不行~~~(打滾)

不小心發廚了不好意思XDD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7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