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海賊同盟之二

作者:清蒸魚│2016-09-18 20:04:21│巴幣:0│人氣:98
有對魯夫不滿的人,當然也有對羅大不滿的人。
最常見到的說詞是說羅大的計劃不周詳,明明情報不足還讓草帽們行動,真是坑人。
最近看到的是說羅大對待草帽們不真誠,沒有實說他真正的目標是明哥。

看到後面那一個說法時真是……不知該如何形容才好……
會那麼認為的人,要嘛是跟魯夫一樣搞不清楚同盟真正的意思,要嘛就是標準太高了。
對了,還是搞不清同盟是啥的人,可以參考第九集娜美對惡龍的話:我跟你們的關係就像是同盟而已。

所以了,一般「正常的」海賊同盟,其實是像娜美跟惡龍那樣的關係。惡龍當然不能跟羅大比,但在冰火島上,雙方剛締結同盟,羅大也沒有必要馬上就推心置腹,把什麼事都跟草帽們招了吧。
更進一步說,那些事羅大只怕也從未跟他的夥伴們提過,難道也要說羅大對待他的夥伴們不真誠?
而且,羅大說不說實話,對他的計畫也根本沒有影響,既然如此又何必多此一舉?

以上是抱怨的話,反正那些不喜歡羅大的人也不會來到羅吧,看到上面那一段 ( ̄ε ̄*)


說起來,羅大和魯夫人氣都很高,各自有擁護者,但也是各自都有反對者吧。
估計只喜歡羅大的人,會覺得魯夫任性胡鬧,壞了羅大的計劃。
而只喜歡魯夫的人,大概會覺得羅大計畫草率,是在坑害草帽們。

我是屬於雙方各打五十大板的人。
魯夫確實任性胡鬧,總是不按計畫來走,但羅大決定跟他同盟,應該也有幾分是看中他胡鬧的本事,自己的選擇怨不得別人 ╮(╯▽╰)╭
羅大對德島的情報確實不足,也沒有備案計畫,然而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只是一種理想,而且這種說法在OP裡也行不通,魯夫啥情報都沒有,還不是一路贏到了現在。

換個角度看,如果羅大真是那種務求情報收集齊全、「謀定而後動」的人,只怕魯夫還會覺得無趣,不想跟他合作呢。畢竟魯夫想要的是「未知的冒險」,什麼事都弄得清清楚楚的,那還有啥冒險的趣味可言。
像羅大這樣只給個方向,之後任君行事的做法,其實反而合魯夫的胃口吧。
(所以這兩只相性其實很合阿)

而且阿,要說坑人,魯夫自己才是最會坑自家船員的人吧。像恐怖三桅帆船和冰火島這種一看就很危險、還半分情報都沒有的地方,魯夫還不是堅持要去,更別說空島那個連去的方法都很危險的地方了。
所以德島篇,與其說草帽們被羅大坑了,不如說是又被自家船長坑了一次。畢竟羅大一沒有強迫他們同盟,二來他也承認成功機會很低,對德島的情報也不足(羅:我沒去過德雷斯羅薩)。
但魯夫還是同意了,因為他覺得「有趣」。
自家船長的決定,草帽們也一樣沒啥好抱怨阿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674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航海王|海賊王|托拉法爾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8733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千個人看哈姆雷特,就有... 後一篇:三船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755063巴友
小說更新啦~歡迎來寒舍參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