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第二部Ch.13

作者:哩哩呱哩│2016-09-16 23:56:35│巴幣:58│人氣:741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啊,有股香味。
 
  那是什麼香味?她記得的,可是好久沒有吃到那東西,所以已經沒什麼印象了……甜甜鹹鹹的,好香啊。
 
  手習慣性的往身上摸,碰到那團軟涼的東西,是她最愛的棉被……對啊,她在睡覺,既安全又舒適的睡著,她的棉被是淡淡的粉色,上頭有圓點圖案,被單被洗到幾乎要變成米色了,但她還是好愛那條棉被,死也不換的。
 
  那股香味還在瀰漫,她應該快想起來是什麼了,但是好想睡,再一下下就好,很久沒有這樣躺在舒服的床鋪裡了呀。
 
  有木片輕輕碰撞的細碎聲音,那是話劇社的學姐畢業旅行時買給她的木頭風鈴吧……說是用漂流木做的……她昨晚忘記把窗戶關上了,但應該沒關係吧?沒有下雨,水不會打進來的。
 
  還是好香啊,到底是什麼味道呢?
 
  如果想起來那是什麼,就可以吃到了嗎?
 
  咦?為什麼這麼想?
 
  因為那代表有人在煮吧?不是嗎?
 
  那人應該已經不在了吧?
 
  不會吧?不是正在煮著嗎……滷豬腳……啊,這不就想起來了嗎?果然還是要不經意的才想得起來呢……
 
  想起來,也不一定吃得到啊。
 
  才不會呢,媽媽的滷豬腳最好吃了。
 
  那味道突然開始散去,讓她皺起眉頭。
 
  不安的感覺襲上心頭,但手腳卻不聽使喚,她想要用力掙扎,但她的被窩卻像軟綿綿的鉛塊,重得再怎麼用力都推不動。
 
  不,這不對,不應該是這樣的,她應該要起床了,要去幫忙,她要去幫忙。
 
  她張嘴想發出聲音,但連嘴唇都像被黏住一樣,她最多只能蠕動自己的唇瓣──要再用力,再用點力……
 
  「……媽媽。」
 
  她終於睜開眼。
 
  瞪著閣樓天花板,她嗅了嗅,空氣裡只聞到乾稻草和木頭床板的味道。
 
  輕輕試著挪動自己的手,摸到蓋在身上的毯子。
 
  剛剛是夢,她做了夢。
 
  她從床舖中起身,下意識地摸了摸嘴邊,確認自己沒有流口水,卻猛然想起自己剛剛臨醒之前說了話。
 
  「原來我說夢話是那種聲音喔?」靜露抓抓頭,感覺那聲音癡呆癡呆的,昏暗的晨光中,在床上吃吃的笑了起來。
 
 
 
※            ※            ※            ※
 
 
 
  「吶,最近我越來越常思考一個問題。」
 
  「嗯?」
 
  「我們土瓮不是都會收留人嗎?從人口販子搶救來的、婚配遷進來的、打仗完後來投誠的、慕名而來投靠的、做生意遷進來的……」她扳手指數著,翻了個身,轉過來面對他,「照理講,人才不是應該很多嗎?」
 
  「那要看是哪方面的人才。」他沒回頭看她,繼續整理裝備,「妳想問什麼?」
 
  她看著他將彈匣一個個清點仔細,放進袋子裡,又拿出愛用的獵刀,將它擦亮,檢查刀鋒的磨損程度。
  「總覺得,好像都沒放到假啊……」
 
  「在觀察室裡躺四天的人說沒放到假?」
 
  「唉唷,那不算啦……」她嘟著嘴咕噥,「你看亞特那傢伙悠哉得很,還有時間把妹,不覺得我們超勞碌命的嗎?一個禮拜不到又要出差。」
 
  「沒被抓傷就有假放了,」他沒好氣的瞥了眼她手上那道抓痕,上頭的痂已經轉硬,過幾天就會脫落,「亞特並不是最前線,他擅長單獨行動的任務,所以留在這裡方便隨時需要。」
 
  「布羅和菈瑞兒呢?」她反問,「她明明就跟崔佛比較熟!布羅力氣大,崔佛要是抓狂起來,他也能輕鬆應付啊。」
 
  「他們有別的任務,一樣不輕鬆。」奈特將狙擊弩從套子裡拿了出來,重新檢查一遍,確認沒有任何故障,「再說,這次送的『貨』並不只有崔佛,還有努伊,那個笨蛋需要妳哄著才會聽話,我也需要在繼承位子前多跟友邦的城主交涉。」
 
  唔,聽起來是很實際的理由,她挑眉點頭,表示接受。
 
  這次的護送任務很簡單,就是把五花大綁的崔佛送到新雪梨,探索兵總部的醫療研究中心大樓──那邊擁有更完善的設備,可以確保研究成果的品質。同時讓努伊實際參觀新雪梨的醫療研究中心,跟裡頭的研究員互動相處,並說服他以研究員的身分,在新雪梨的研究中心待下來。
 
  努伊直接在昆斯先生的辦公室裡,鄭重嚴肅的再三宣告自己的立場,說『這條命是靜露小姐救的,非靜露小姐不跟!』並堅持不加入ATEA,只想用龍柏家族的動物學家身分活著。
 
  而昆斯先生被這樣不留情面的拒絕,居然也沒生氣,只是有趣的挑眉看著情緒略顯激動的努伊,然後態度放軟的說:
  「好,這方面將由靜露˙徐為你與新雪梨的醫療研究部部長交涉。」
 
  然後這壓力就丟給她了,幹。
 
  她沒好氣的翻翻白眼,在不怎麼舒適的座椅上挪動了下她的小屁股。
 
  他們當晚就收拾好行囊,第二天一大早就啟程,由奈特駕駛,靜露坐在七人座廂型車最後座觀察周圍,載著著努伊和他的寶貝袋鼠,以及被五花大綁的崔佛。
 
  瞄了眼懷錶確認時間,她第無數次轉頭看向崔佛,確認他沒有任何騷動的跡象。大量的安定劑讓那傢伙安分許多,粗麻繩也是出發前重新綁上的,這次應該是萬無一失了,但那個綁法實在是……
 
  「很像紅蟳啊……」她喃喃道。
 
  努伊聽到她的自言自語,也看著崔佛,愉悅的附和:「是呀,真是一團糟呢!」
 
  「不,我的意思是很像螃蟹啦……」螃蟹和糟糕,英文的諧音很像啊。
 
  「啊,意思是崔佛先生像螃蟹嗎?」
 
  「是啊,市場裡的螃蟹會被這樣綁起來。」靜露回答他,「新雪梨靠海,吶裡有個很大的漁市場,到時候再帶你去看看。」
 
  努伊點頭表示了解,然後打開車窗,朝後吹了幾聲鳥笛。
 
  原本有些躁動的殭屍袋鼠們聽到鳥笛聲,很快就在籠子內安靜了下來。
 
  努伊出發前又到大學城附近晃了一早上,抓了十隻他訓練過的殭屍袋鼠回來,四隻留在土瓮,六隻準備帶到新雪梨,當作情報與研究成果的展示。
 
  普通種的Z病毒動物並沒有辦法接受訓練,變異種病毒的宿主多少會殘存感染前的意識,因此『用殭屍動物拿來當作武器』這個想法變得可行;但訓練的成果普遍有落差,有的動物能迅速接收訓練者傳達的指令,有的則完全沒有辦法理解指令,只是不停的瘋狂尋找發洩對象──努伊還未找出造成此差異的原因。
 
  靜露看著車後拖著的籠子裡那六隻公母各半的袋鼠,黏爛的毛皮顯得有些猙獰,在努伊的笛聲中轉動牠們的長耳朵,將注意力集中在牠們熟悉的音律。
 
  「路程很順吧?有變異種病毒宿主跟著,普通種的宿主會在幾百公尺外自動遠離我們。」他自豪的搖搖鳥笛。
 
  看著他那小孩般地炫耀笑容,靜露忍不住想笑,都三十歲的傢伙了,還這樣稚氣……但也不能怪他,畢竟十幾年來都是一個人生活,努伊對充滿與人互動的新生活非常滿意,每天都想抓著人分享他的研究成果。
 
  但也因為一直都是一個人,完全沒有與外界來往,他才會不知道這種簡單好入手的鳥笛,是大部分人們最基本的遠距離溝通工具。
 
  「努伊,」靜露指著他手上的小東西,「你下指令的工具真的要換,雖然你將音律弄得比較複雜,但嚴格來說並不難學。」
 
  努伊嚴肅的點頭,他很清楚這個方式的最大弱點,秋收的河畔戰場上,靜露花不到五分鐘就把他的指令學了八成,用鳥笛控制殭屍袋鼠這個方法,並不適用在大規模的戰事上。
 
  假意與大學城聯手的那期間,也有人表示想向他學習操縱變異種殭屍動物的方法,但要用什麼東西才能攜帶方便,卻又不會被輕易仿效呢?
 
  「……聲音雖然是最直接的命令途徑,但我認為……」
 
  「沒錯,但當初我會選擇使用鳥笛,也是因為……」
 
  兩人熱切地討論了起來。
 
  奈特瞇眼,看見前方的烏雲,出聲提醒:「可能會遇到下雨,注意周遭狀況。」
 
  「是。」「好的。」
 
  果然,不到五分鐘,他們連人帶車的衝進雨圈內。
 
  大雨嘩啦嘩啦的下,能見度低得可怕,奈特不得不開車燈並降慢速度,努伊也為了補強對殭屍袋鼠們的安撫,淋得滿頭滿臉雨水,狼狽不堪。
 
  好險她不用騎車護衛啊……能有這種寬敞方便的改裝廂型車,一口氣塞下四個人加上一隻體積不小的袋鼠,真該感謝出手闊氣的大哥,靜露想著。
 
  自從『認祖歸宗』後,她婉拒了亞瑟要她待在新雪梨的提議,亞瑟也沒堅持說服她,而是暗地提高了對土瓮的支援額度。
 
  她不笨,又是在前線活躍的ATEA成員之一,當然知道最近配給的裝備、交通工具都變好了,昆斯先生發給大家的薪水也悄悄上漲,這次能用交易的方式將崔佛換回來,且還有多餘的財力救下努伊的性命,也是因為亞瑟開給土瓮的龐大預算。
 
  感覺自己都快對金錢冷感了,之前拚死拚活賺來的薪水,現在每個月以幾乎兩倍的數字在累積──不不不,縱使是兩倍,也還是拚死拚活賺來的血汗錢啊!她的目標不就是趕緊賺到足夠的數目,買下自己擁有的房子然後開店養老嗎?原本藍圖中的歐巴桑老闆娘,現在很有可能變成妙齡俏老闆娘,這樣也不錯啦……
 
  「喂,快到了。」奈特揚聲將她從思緒中喚回。
 
  雨下得極大,起霧的擋風玻璃外頭全是灰濛濛的模糊景色,但隱約可以看到一座高聳黑沉的城牆,緩緩進入他們的視線。
 
  跟上次大排長龍的入城人潮相比,現在的新雪梨城門彷彿黑暗反派的要塞一般,看起來陰沉又肅殺。
 
  滂沱大雨中,城牆的方向傳來斷斷續續的刺眼白光,是訊號。
 
  『ID-PSE-K.』
 
  奈特目不轉睛的看完那一串長長短短的閃光後,將信息解讀出來:
 
  「身分請求。」
  
  靜露點頭,確認奈特的理解無誤,復誦自己得到的同樣結果:「身分請求。」
 
  任務時,隊長必須在隊員或副隊長復誦確認後才能回復他人訊息,這是規定,雖然有些形式,但能避開偶爾誤判的意外。
 
  奈特伸手按下閃燈紐,簡短的回應對方。
 
  PKG-DE-TW-MS-TF-DE-ATEA-E-2032-K.
 
  『來自土瓮的包裹,任務代號TF,我是編號E2032的探索兵。』
 
  靜露仔細看著奈特打出那一長串訊號,確認他沒有發送錯誤。
 
  過了好一會兒,對方再傳來一串閃燈訊號:『ID-CFM-PSE-W8-K.』
 
  『已確認身分,請稍等。』態度明顯友善許多。
 
  他們在大雨中等了約莫兩分鐘,就看到城門緩緩開啟,灰茫茫的視野中,一輛小車朝他們靠近,再度與他們確認身分後,對方冒著雨下車來敲了車窗。
 
  「請跟著我們走!我們會先直接前往醫療中心安置崔佛先生,再護送您們前往城主宅邸。」雨聲大得影響聽力,對方只好皺著一張臉與他們大聲對話。
  
  「好的,麻煩了。」
 
  在守衛們的指揮下,他們緩緩進城。
 
  10分鐘後,他們抵達在南區重建的醫療研究所,將崔佛點交給所長。
 
  幾個月前的政變在城內爆發殭屍病毒潮,災情波及了整棟醫療研究所,當時的所長為了確保研究員逃生,自己卻名列受難者名單。新上任的所長是位年輕女性,與前所長是叔姪關係。
 
  「請叫我芳婭。」所長抬高下巴,對奈特伸出纖細的手,但那手勢卻不像握手,而是手心朝下的懸在那兒。
 
  「我是奈特˙昆斯。」奈特並沒有配合她,直接忽略那隻纖白等待的手,若無其事地介紹其他人:「這是露露,這是努伊˙龍柏。」
 
  靜露與努伊依序對她點頭致意,而這次,芳婭並沒有對他們伸手。
 
  對奈特的『無禮』沒有面露不悅,她只是扶了扶臉上的金框圓眼鏡,微笑著指揮屬下將崔佛運進實驗室裡待命,然後回頭對他們說道:
  「真感謝你們將崔佛先生送過來,希望我們將來有更多機會愉快的共事。」
 
  「嗯。」奈特沒什麼表情的應聲。
 
  「那麼,守衛先生,請您將他們護送到巴倫先生的宅邸吧。」她交代道。
 
  「好的。」
 
  那一瞬間,靜露捕捉到帶路的人眼角幾不可見的抽了一下,又很快的隱去。
 
  直覺告訴她這所長怪怪的,但又說不上哪裡怪。
 
  她暗自記下這古怪的感覺,跟著奈特和努伊上車,往郊區前進。
 
 
 
 
+++碎碎念時間+++
 
好的~許多讀者都有猜到喔!
新角色的確是女性~喔耶!

芳婭是個有趣的角色,
希望我能將這個神奇的女性寫好寫滿,
要是能完整重現設定中的個性就好了,
大家盡請期待,也歡迎大猜測~
 
台灣的各位,連續遭遇兩個大颱風
請務必注意安全,不要亂跑唷!
雖然似乎沒辦法中秋烤肉了,
但還是安全最重要唷!
 
那麼,我們下禮拜二見!
 
LilyQuali
20160916



留言與GP,哩哩笑嘻嘻
(您的留言是我發帖的最大動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4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喪屍|殭屍|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屍體|穿越|暴力|喜劇|戀愛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源石蟲酸性定型噴霧
欸~半夜更新呢

09-17 00:20

哩哩呱哩
嘿啊~超危險的壓線嗚嗚嗚嗚(*´﹃`*)09-17 02:31
下一個天空
新雪梨靠海⋯⋯
吶》那
半夜來挑錯字囉(不!

09-17 02:26

哩哩呱哩
啊,那不是錯字唷,只是口語的「喂」的語氣而已唷(^_^;)09-17 11:24
下一個天空
說到颱風⋯⋯
桃園風好大我差點在校門口被吹走www

09-17 02:31

哩哩呱哩
哈哈哈,吃胖點吃胖點~(๑´ڡ`๑)09-17 11:24
深夜如歌
TW難波萬!!!!!!!!!!!!!!!!!!!!!!!!!!!!!!!!!!!!!!!

09-17 08:16

哩哩呱哩
那個TW是土瓮Toowong的簡寫啦(ノ´∀`*)09-17 11:25
大漠倉鼠
竟然有滷豬腳!能在殭屍小說裡面看到好感動啊!(感動到口水都流下來了

09-17 08:58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XDDDD
不過那是靜露在做夢唷,醒來了一樣吃不到,嗚嗚嗚(´Д⊂ヽ09-17 11:26
擅長思考的跳鼠
她看著他將彈匣一個個清點仔細,放進袋子裡,又拿出愛用的獵刀,將〝他〞擦亮,檢查刀鋒的磨損程度。〝它〞

守衛的眼角抽了一下是因為芳婭的態度嗎XD

09-17 11:09

哩哩呱哩
謝謝糾錯~~~已改已改!!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

守衛眼角抽了一下表示:____(自主消音中)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df05e8f3d240c968e1233d8f7a138e2.GIF09-22 19:09
老人H
喔~~~所長暗示守衛做什麼小動作[e23]
但是在城主哥的眼皮底下,
想對土瓮出手可沒那麼簡單呢[e18]

09-17 20:24

哩哩呱哩
對啊,現在新雪梨城已經不是以前的新雪梨了!!
亞瑟哥哥快點注意這裡啊啊啊啊~~~(揮手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4dd2faf98d4150557b8521a820f6229.GIF09-22 19:10
以拉
我也想成為妙齡俏老闆娘~~~~
看到英文代號都會默默的把完整的字想出來
DE是拉丁語系的from嗎XDDD

阿 中秋節快樂~

09-17 22:26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哈哈來!!!!要我幫妳實現願望嘛www
妳想當什麼店的老闆娘嘿嘿嘿嘿嘿嘿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a9349f60d1ba228204f9f57b674050c.GIF

對,為了想把暗號弄得看起來專業點(給掰)
稍微參考了一下摩斯密碼的縮寫應用~

Uni也中秋節快樂~~~(妳也回得太慢啦啊啊啊啊啊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07c14f07dbbdb4341d6d2c2215ffad7.GIF09-22 19:12
萊布貝貓
總覺得這個芳婭會是個很麻煩的角色,一副就是「不領情是嗎?咱們走著瞧!」

09-18 00:14

哩哩呱哩
小貓的怪人雷達機敏的響起了嗎!!!wwww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8310a64b1f38e96255253c72ece276a.JPG?w=300
小貓會不會成回神猜讀者的一份子呢wwwww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034f2ef1b16881ebf70ace0871759ff.PNG?w=30009-22 19:13
無名的人
現在才知道原來努伊已經是三十歲大叔了,一只以為他比靜露還小呢!![e11]

09-18 00:25

哩哩呱哩
沒錯,努伊三十了wwwwwww是個老孩子哈哈哈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df05e8f3d240c968e1233d8f7a138e2.GIF09-22 19:15
孟羽
crap 和crab 是同音不同自吧

09-18 16:56

哩哩呱哩
咦咦咦咦咦咦好像真的是那樣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02d46d2e70c92561d986bef6755c2cde.PNG?w=300
因為也有看到crab這個用法,所以一直以為是同個字,嗚嗚嗚嗚好掉漆QAQ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4229ec89e66af11e8c236f6bf2f2f0c.JPG?w=300
謝謝孟羽的提醒~~我來發動作者技能,稍微修正得不要那麼有衝突好了w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034f2ef1b16881ebf70ace0871759ff.PNG?w=30009-22 1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