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自殺突擊隊》影評

作者:羅夏│2016-09-16 22:15:45│巴幣:12│人氣:518
  哈囉,我是羅夏,因為工作需要,所以消失了好一陣子,而這次的新文章,是與實況主
暴食貓合作的《自殺突擊隊》影評,希望大家會喜歡。

  因為是第一次寫影評式的講稿,所以會有不少缺點,還請大家留下意見讓我改進,謝謝。

PS:小提醒一下,因為有人反應前面的內容太過淺白,所以如果想看深度評比的朋友可以直接從後半段開始看。











以下為講稿:
(可能與影片字詞會有些許誤差)

  大家好,我是暴食貓,今天我要簡單點評「自殺突擊隊」這部電影。

  自殺突擊隊在上映的一年前,就已經是討論度相當高的作品,這段期間甚至有許多的同人作品也已經被畫了出來,可見大家對這部作品有著滿滿的期待。

  自殺突擊隊電影在2016年上映,而故事概念最早起源於1959年的《秘密起源》(第2卷)#14(維基百科提供),是DC公司的漫畫作品,並使用了DC宇宙的世界觀。

  而故事的角色就是結合了各漫畫間有名的反派,並讓這些反派們為政府執行一些不為人知的機密任務。

  簡單來說,這概念就是,既然壞蛋都被關進監獄裡了,壞蛋放在監獄裡也不知道能幹麼,那就用壞蛋打壞蛋吧。(LET THEM FIGHT)
  不但能執行一般英雄或政府沒辦法直接處理的骯髒任務,而任務失敗了還能讓他們背黑鍋,可以說是資源回收的概念(



  以上是簡單的介紹,那麼現在開始作一些簡單的評論。



  自殺突擊隊的劇情節奏簡單,主線明確,並集合了各DC作品中,角色風格強烈的反派們
而在這黑暗題材的氛圍下,還帶有點歡樂的要素,背後更是隱藏了許多哲理,以及反映了現實生活的社會現象。

  像是一開始的監獄霸凌,就讓我十分印象深刻。
  這裡就牽扯到監獄人權的問題,甚至能探討廢死的議題,舉例來說,雖然他們都是刑責可以關幾輩子的罪犯,但難道虐待他們就能解決問題嗎?
  還是讓我們也成為了更可怕的怪物?



  話題扯遠了,現在繼續點評吧。



  我們之前所提過的,這是個集合惡棍的黑暗風格電影,以反派英雄為主題,而這部戲除了惡棍們的戰鬥劇情外,還有其它重點。

  那就是親情、愛情、友情。

  大家很意外吧,為什麼反派們的電影會出現這玩意兒?為什麼在這黑暗壓迫的氣氛中會有這東西?這不是很矛盾嗎?

  其實也不然,因為這更能突顯反派們的人性。

  因為反派也是人,他們有血有淚、敢愛敢恨。
  為人不正直,但一定盜亦有道。

  還有一點,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是有跡可尋的。
  在後英雄主義的解釋中,反派多半是被社會上惡劣的環境所逼迫,所以反派多半有個相當悲慘的背景去催動他們當反派。
  而不只是惡劣的環境,沒有同情心的人們,欺負異己的霸凌,或是無意識的口出惡言,都有可能迫使一位反派的誕生
  在反派的形成中,你我都可能推了一把
  如果人人都能幸福美滿,要什麼有什麼,誰還會想去當吃力不討好的反派呢?(少數例外)
  而人並非只有善與惡,善中有惡,惡中有善,是非對錯中並不是二元論,惡人也會有善的一面,電影有一部份正是想表達這個觀念。



  結論來說,這是一部異色的英雄娛樂片,跟《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不同,《自殺突擊隊》為了迎合沒看過原作的觀眾,裡面沒有深度難懂、或運鏡緩慢帶氣氛的情節。
  所以完全不懂原作的人,也可以看的很開心,這部正是為了普羅大眾而「剪出」來的電影(為什麼說是剪出來,後面會有說明)
  如果你是什麼都不懂,也不想去聽角色們的設定背景,純粹想看反派打反派,壞人打壞人,蹦蹦休休啊啊的,那滿適合你去看的,(LET THEM FIGHT)
  但如果你是想看《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這類有深度的電影,我可以肯定告訴你,你一定會失望的。



  現在稍微仔細的探討劇情,會有微劇透,對於劇情零容忍的人請按右上角離開。

  從角色在電影中的表現開始,而因為角色太多了,所以這裡只舉幾個印象深刻的例子。

  扮演死射的威爾史密斯,由於以往慈父的形象太過強烈,所以在這部電影中,死射多了慈父的這個設定。而他在這電影中,又時不時用這歷盡滄桑的抑鬱表情,再配上這堅強快要哭出來的眼眶,直視著觀眾,帶感又相當的催淚
  別這樣,我是來看爽片的,這樣我也想哭的(QAQ

  而這個迴旋鏢隊長,演技很棒,不過礙於劇本的影響,整場戲就是相當的醬油。

  繩鬼嘛,恩,不講了。(放預告片中的,違抗我,你死)

  小丑女哈莉奎恩,相信有許多人是被她的美尻給吸引進電影院的(DAT ASS。而不只美尻,相當搶眼的她,可以看的出來編劇非常喜愛這個角色,因為她所說的任何話,任何反應,都有跡可尋,都是依照她的背景而創作,相當有誠意以及感受到編劇對她的愛。
至於哈莉奎恩所愛的小丑,在個性上與詮釋上,與傳統DC漫畫敘述的有很大的差別,而我覺得最大的差別,就是哈莉奎恩與小丑的愛情。

  在DC漫畫中,很常可以看到小丑把哈莉奎恩當作可拋棄的存在,常常動不動就犧牲或背叛她。但在電影中,有好幾幕可以看到小丑捨身去救哈莉奎恩,「主動」而不是「順便」。
他們的愛情相當瘋狂,病態,但是淒美。
  不過,也有許多角色的外型做了的大量的更動,像是這魅惑女巫從魔法少女變成了沙悟淨。
  還有這個反派,可以看的出來製作組大量參考了原形兵器的主角能力,有興趣的人可以拿關鍵字GOOGLE搜尋看看。在這電影中,處處可見反派們有情有義,同伴相挺的精神。
  在看剛電影後,許多觀眾應該也不得不喜歡這些邪惡又迷人的反派。



  接下來講缺點的部份。

  之前有提到,節奏簡單,主線明確,另一面來說,也表示著劇情單薄,非常容易猜到走向。

  本片打鬥片段非常的多,但是有點過多了,而且就電影院的動作大片來說,打鬥呈現蠻沒有新意的,這時間如果可以拿去講解角色們的個性會更好。
  這也牽扯到出場角色過多的問題,甚至有人出場只是展示爆炸裝置的效用。

  而那還不是最嚴重的,本片最大的問題,就是流暢度。

  應該有許多人進了電影院才發現,電影中並沒有出現預告片中期待的畫面,預告片中的畫面就這樣消失不見了。

  也就是說這部片被剪了相當大量的內容。

  就連飾演小丑的傑勒德拉托也曾在受訪時不高興的說:「等我死了,大概才會公開這些片段。」
  也是啦,因為他非常投入小丑這個角色,而電影宣傳又讓他大量出現,但是最後又被剪的不到15分鐘,也難怪他會那麼失望。

  還有一點,在美國的網站上,有相關人士爆料,原本是由導演本人剪輯出來的版本,也就是刪減沒那麼多,而且比較黑暗的版本。
  但是華納的高層卻表示,現在輕鬆娛樂的電影是主流,況且導演大衛·艾亞的作品向來黑暗嚴肅,讓高層們不是很滿意。
  因此華納高層表示想要一個「像預告」那樣的電影,所以華納開始插手自殺突擊隊的製作,並找來剪出那支「歡樂預告片」的剪接團隊接手。
  還有為了更多市場,也讓原本限制級的電影被剪成了輔導級。

  因為這些內幕,才會導致《自殺突擊隊》這部片的剪輯順暢度不夠。

  甚至在外國有人準備提告,並整理出了預告片與電影實際內容不符的資料至於告不告的成,到時候就要看當地法院的裁定了。



  接下來是綜合評比:
  優點:題材特殊、人性探討
  缺點:角色過多、劇情單薄、流暢度低、與預告片不符



  最後結尾再提到死刑存廢的問題。

  死刑存廢是個假議題,因為真正要改進的是司法制度,減少誤判率,這樣才可以讓罪有應得的人受到應得的懲罰,並讓無罪的人不被捲入其中。

  因為我們既不想看到死射被判死刑,也不想看到迴旋鏢隊長逍遙法外,對吧?

  以上是羅夏對於自殺突擊隊的評論,由暴食貓我負責配音,如果大家喜歡的話可以按下訂閱,或是在底下留下心得,各位掰掰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4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影評|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電影|心得

留言共 1 篇留言

浮雲
跟實況主合作,挺不錯的想法呢

09-21 00:50

羅夏
哈哈,因為本人是沒有魅力又口吃的大叔音,當然要找個萌妹子來幫忙囉

另外也謝謝你的支持[e12]09-21 05: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eswri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安安,我最近停更喔... 後一篇:【真人真事改編】霸凌小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