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魅力頓失的絕望-【江之島盾子】

作者:音│槍彈辯駁 希望學園與絕望高中生│2016-09-16 14:31:03│巴幣:4│人氣:721
  看完絕望篇第十話有感而發,隨意寫一下對於江之島盾子想法,真的很隨便。

--  

  說實話,我個人相當喜歡遊戲中江之島盾子的表現,但是這坑爹動畫明顯把盾子的格調往下拉了不只一個檔次!

  簡單假設一下好了,假如一代的盾子就是動畫裡這種模樣,那劇情大抵就是無止盡的虐殺,只要在願意使用這種手段的情況下,任何人都會絕望,這相當於玩一場絕對不會輸的遊戲,這樣對盾子而言,就只有贏多少的區別而已,這樣的穩勝根本不是遊戲中盾子會希望出現的事情。

  繼續下去,假如我們認可動畫是正統遊戲的前傳劇情,那麼遊戲一代中盾子的心態是什麼呢?

  顯然就是玩膩了這無聊的遊戲,準備來自盡。

  然而在遊戲中的盾子明顯沒有這種表現,從一開始到最終,盾子明顯都是全心面對的狀態,她甚至沒有預料到自己會敗北的這個事實,雖說死亡是她所期待的,但這死亡的理由意外到更讓她絕望,所以她在一代中才能夠那麼愉悅的死去。

  綜合結論,盾子在絕望篇的表現完全弱於遊戲本作,甚至還有不少矛盾之處,我寧願無視絕望篇的盾子。

--

  最後簡單地說一下對於整個絕望篇的感想。

  絕望篇絕望成分遠比憤怒低,雖不能說毫無可能絕望,但在一般人的邏輯中憤怒才是正常的吧?

  罪木、狛枝兩個變態我們先不提,其他人的思考邏輯明顯還屬於一般人的範疇,就這麼絕望了才奇怪吧?

  二代的絕望,那是因為完全的不明真相而無從下手的無能為力,而絕望篇直接把整個事實攤在他們面前還會絕望,我覺得這群人並沒有懦弱到連憤怒這情緒都沒有,還有被這樣搞後倒向江之島一方是什麼邏輯?

  綜合結論,看過遊戲劇情的人再來看這動畫,仔細思考過後肯定會有不少違和感,只是多數人都關注在七海的死上面。

  最後,雖說動畫由於時長關係必然比遊戲差是可預想的事實,但真的發生卻又是另外一種感想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4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槍彈辯駁|彈丸論破|江之島盾子|槍彈辯駁 希望學園與絕望高中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沙瀨
紫色的字跟這個背景
造成閱讀有點困難
要反白去看才行

09-16 1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221353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常日常<七>... 後一篇:【遊戲人生:Zero】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