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叫你亂翻!風動鳴風飄4各種槽點,真心可怕

作者:西河│2016-09-16 12:56:12│巴幣:4│人氣:1388
  用風動鳴裡頭的話來形容那些轉黑的人對泉大的心態:

  可是,看著那座為魔法禁行區域包圍的城,他內心卻興起無力與挫折感。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無論做甚麼,他都無法改變他。



  即視感太嚴重了。

  我必須面對一件事,面對一件可怕的事。那就是PTT小吐版眾大大對風動鳴的評價是如此精闢,小弟根本沒有插嘴的餘地。

  但是這個嘴我是要插的(硬插),不然怎麼能夠來水呢?我必須說,只看一本還好,但是看了兩本,所有的問題都浮現,不得不提先人的真知灼見。

  該吹捧的都吹捧了。我看完風飄的第四集。圖書館本土區竟然放的這麼隱密,一度我差點以為沒有這本書的存在。這是否……



  裡面的槽點太多了。整篇故事的設定仔細推敲根本不合理,令人蛋疼。我這裡就舉出幾點讓大家看看。

  1緹依對畢希爾戰術的評價

  2神座這個東西

  3緹菲戀

4 緹依的為人



  1開頭的那句就是緹依對其皇兄畢希爾守城勝利的評價。畢希爾用了魔法禁行區域成功的使緹依退兵。然而緹依對這樣戰術的評價卻是:

  孬種。

  畢西爾對自己的評價是:孬種。

  知畢西爾如緹依,竟然沒想到他皇兄會用這種符合他個性的絕招。嗯,果然全康納西王國只有你緹依智商最高。

  我就想問,這種戰術哪裡孬種了?希望他迎戰?輸了也好?

  不戰而屈人之兵乃是兵術之上上策,是最上層的兵法。我能不費一兵一卒就讓你退兵,怎被你形容了如此不堪?

  戰爭可不是兵力無限的在打啊!任何資源都很珍貴。你跟人家強碰最後慘勝跟打敗仗是一樣意思。你有沒有認真想過?



  2神座這個東西真的很奇妙。

  神對康納西王國有直接干涉的權力,所以能賜神力給平民老百姓讓他們去對抗他們的敵人。

  但你怎沒想過一開始就直接把他們升到滿等,直接把對方打掛就行了?

  什麼?你說直接給超能力不是神的作風,他給你能力,但是你必須慢慢練習。

  嗯,很符合基督教精神。

  但是神座二代後直接光速打臉。證明神是有能力直接把死老百姓升級成滿等怪物的,什麼慢慢練習根本是放屁。

  雜牌軍啦啦隊根本是意義不明的笑話。第三集那些軍隊、老百姓看待神座米蟲是多麼鄙視的態度。

  這點在風動鳴的世界觀是合理的。

  所謂有能力的人,就是拳頭比別人大的人。所以緹依智商中二依然能站在頂點。

  但是其他人的態度我就不以為然。

  質疑神的使者?這是一般人會做的事嗎?(你會因為一個和尚不會打架就覺得他很爛很廢,那乾脆大家都去掃地算了。)

  你恐怕靜他都來不及了,還敢罵他。你不怕科里西亞降下神罰,因為你嘲笑他的使者嗎?

  一個以一神為尊的王國,會這般讓別人非議神的使者,質疑神的使者就是質疑神。國王就算了,小兵你叫什麼?何況這裡的神又不是現實世界中虛無飄渺神,那些神座是真的被賜與神力,神力啊!神座就算用天之破把你劈死也算你活該,地上的法律能對他怎樣?你辦他就是辦天上的神,誰敢?又再次證明了緹依是天才。

  還有科里西亞在搞笑嗎?

  第一代神座對抗的敵人是,如果我沒有理解錯的話,是DMB和它的教主,史上最強神之子緹依。然後用這種廢咖。

  第二代敵人用暴力武裝集團,DMB敵人,雜魚老百姓。

  我也是醉了。



  3緹菲戀

  不說搞基我真不相信。

  風飄這本書的腐味直接飄出來,比吾命騎士還直白。根本同人本的規格了吧?

  緹依是女人無誤,菲伊斯是一條狗無誤。

  八成的對話簡直不堪入目,因為八成的對話都是緹依跟菲伊斯的對談,這兩人講話的模式是這樣。

  菲伊斯:王子殿下好帥、王子殿下好美、王子殿下冷落我了哭哭、王子殿下誇獎我我好方、王子殿下不要,再來我要叫囉。

  緹依:哼、笨蛋、不想跟你多講、你有腦子嗎、不告訴你、對你之前很壞誇誇你好了、難得誇你你竟不知感激,木頭、好憂鬱你陪陪我、你話說不好我又憂鬱了、自己想不想跟你說、笨蛋笨蛋笨蛋。

  一兩次有畫龍點睛之用,但你通篇都是這種對話。正常人哪受的了?

  我就指出一兩點讓大家看看,尤其在第一章喝酒那段最嚴重:喝個酒就算了,你還那麼彆扭。
  菲伊斯被緹依被吸引的理由竟然是,外表?

  然後緹依回了他一句:「你還真是膚淺耶!」

  如果你還沒發現問題。只要是個直男,聽到另一個男人說喜歡自己的外表。通常都是冷冷地看說話那個人一眼,然後你懂得……而他竟然回說:「你還真是膚淺耶!」

你還真是膚淺耶!
你還真是膚淺耶!
你還真是膚淺耶!



  光憑這句話,就能說明緹依喜歡菲伊斯。你還說你們沒有賣腐?

  而且人家給你解釋的機會。菲伊斯你還一直強調,當真就是怕全天下人不知道你出櫃就是了。
  然後緹依還因為別人只喜歡他的外表很火大?說你不是女人我還真不相信。

  這時候菲伊斯就應該拿出男子氣概好好調戲王子一翻啊(是男人都懂吧?)聳個毛?就是因為這樣你們才一直沒進展。

  然後隔天鬧彆扭跟其他人說毀容好不好?

  然後菲伊斯你反應這麼大做什麼?一個男人關心另一個男人長怎樣幹甚麼?

  緹依一句神回:「……頭髮都沒剪了,又怎麼會毀容。」

  ……結婚算了。

  我不知道企業報告上是怎麼寫的,大概像這樣:走在時代流行尖端,擁有廣大的少女市場。

  4.緹依的為人



  其實緹依就是優柔寡斷,到底有多優柔寡斷。

  他內心是矛盾的,說無法對世界的人民產生一點同情,結果一個小妹妹的死;就在那邊:早就要壞掉了的論調

  救菲伊斯後,覺得自己比較愛父王,又後悔了。

  結局時,他告訴菲伊斯他的目的是要讓天下大亂,說勢均力敵才有意思,要給邪教一個機會。
  結果他死了時候做了什麼?拿自己的性命去詛咒人家不得好死?死前最後跟愛修諾說:「要贏,一定要贏。」把力量都給人家。

  媽蛋,這叫做給機會?勢均力敵?一秒前說的話光速打臉。你還有沒有一點節操?根本是因為菲伊斯剛才拒絕他,想一想惱羞不甘心決定詛咒他全家都去死。當初就不應該跟緹依這種人扯上關係啊。

  你被抓去輪迴剛好而已……不,這種爛人裡頭的大神就應該趕快回收,為什麼還要他不斷投胎貽害人間?壞掉的東西要緊急召回,不是一直出當機王自燃燒別人的卡車好嗎?(事實證明最後真的是在貽害人間。緹依是天才、緹依是天才。天縱英才呀!)

  某大說緹依是月經失調的難搞女人形容的恰到好處。看菲伊斯沒有任何男子氣概,所以說他變態我是不太能理解的。說他是胸中有浪漫的男人,你是哪一點看的出來?

  而且他們友誼的發展也非常奇怪,中間建立的不是互信互惠,根本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被打被利用了還是跑回來,你說你賤不賤?而且是被人家的美貌誘惑到無法拒絕別人。被當工具人剛好而已。

  還有菲伊斯整篇故事裡是有什麼錯?科里西亞你說啊!

  你覺得這句很突兀?

  一點也不突兀。我來唸一段,請諸位靜聽。

  科里西亞給緹依的懲罰是,因為使世界產生動盪,神座血脈必須延續下去,所以緹依這個始作俑者必須輪迴接受苦難。

  那你告訴我,整個風動鳴故事中菲伊斯的靈魂轉世進神座了幾次?(因為是人家老公,所以……我懂了。)


  真的無力吐槽了。第四本裡面包含這麼多槽點。吐完了,人也舒坦了。錯字不管了,不要再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4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L|推理要劇透|風動鳴|冷門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魚一隻
沒想到你吐了風飄,個人覺得守城那篇吐的極為精闢,仔細想想,畢希爾那邊在軍事上來說,的確是正常的推論

09-17 2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改變策略-先發新的 艾莉... 後一篇:艾莉絲新傳-2 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