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中秋奇譚-謝謝讓我脫離單身!

金皓勳 | 2016-09-16 12:34:49 | 巴幣 6 | 人氣 329


中秋是國人三大節日,遊子出門在外難免想家,幸好台灣交通發達,由南到北不過四小時車程,現在還有更快的高鐵,車站人潮熙來攘往,好不熱鬧。
 
雖然交通這麼方便,大家都想返鄉,卻還是有特例-那就是小宇。
 
今年35歲了,雖然工作不錯,前景也有;因為外語能力又強,在外商企業自然是一路扶搖直上。
 
但就是有一點是小宇比較弱的,一路上埋頭工作,感情的事情沒放在心上,現在昇到主管職,年紀也有一點,當然就想談感情。
 
每年只要回到老家,父母跟親戚都會追問:「什麼時候娶老婆?」「爸媽想抱孫了!」「怎麼都沒有談戀愛?」
 
諸如此類問題,每年轟炸,每年上演,小宇早被問到不想回答了。
 
在中秋節前夕,小宇媽早就叮囑過他:「中秋節記得回家吃飯啊!」
 
小宇在電話另外一頭嘴上雖然答應了,但心裡仍是千百個不願意。
 
「又要被問那些老問題……煩死了啊!」小宇躺在床上,又想:「不回去看看老爸老媽真的說不過去……」一屁股坐起後:「啊!還是回去看看好了……」
 
就這樣,雖然不喜歡被問東問西,決定還是當個孝子的小宇上網準備選購從台北回台中的高鐵票。
 
說也奇怪,自己出差時上網買票時明明都是很正常的,怎麼今年多一個「中秋單身專區」?
 
小宇禁不起好奇心的驅使,點進專區就看到專區訂票的注意事項寫著:「今年度專區開放為依交通部行政命令所設立……」繼續往下又看到「為解決男女性返鄉後遭受異樣眼光的注視及解決長輩關心之感情問題……」等等之類的說明。
 
看完說明後,小宇覺得好笑:「一定是我點錯了,這是駭客設的搞笑網站吧?」便跳回首頁再重新購票,仔細一看才發現,購票專區多了好幾個,像是:「薪資福利專區」「生兒育女專區」「訂婚結婚專區」等等專區。
 
才知道不是自己眼花,今年會多這麼多購票選擇完全是出自於政府的美意啊!

雖然不知道這售票系統到底是葫蘆裡賣什麼藥,小宇還是鼓起勇氣買了張票:「反正不管單不單身,票還是要買,會到台中就好,不管了!」
 
打包好返鄉四天的行李,小宇拿著車票踏上歸途。
 
到台北轉運站後,刷票機前還有專人指示,牌子上寫:「單身專區票通行」其他專區也都有引導服務;小宇不疑有他,聽從指示,把票刷過專用票匭。
 
小宇沿路都沒感到有任何不同,除了到達月台看到-車廂號碼以外。
 
原本的一號車廂到四號車廂都是數字做為代表,現在卻標註「單身車廂-1」「單身車廂-2」
 
仔細看看車票上的資料:「單身車廂-3之7窗邊」
 
依循著票上指示,小宇很輕易的就找到位置,看車廂內有男有女陸陸續續上車,讓自己更安心不少。
 
小宇再仔細環顧四周,發現這車廂的位置都是男女安排坐在一起,自己身邊位置還是空的,所以等等會有女的囉?
 
想到這點,小宇情不自禁的雀躍起來,果不其然!
 
一頭長髮帶著些許個性挑染的紅色,穿著緊身衣又露出結實的小腹,在坐下的同時露出淺淺的微笑、眼睛瞇瞇的、還帶著酒渦,看起來親和力十足的女性安排在小宇身旁的空位。
 
「好久沒看到這樣的女孩了……」出社會這麼久,已經很少有女孩子能讓小宇怦然心動了。
 
「你好,我叫婷婷,你呢?」婷婷顯得落落大方,先做自我介紹起來。
 
「我叫小宇,在外商公司當業務。」小宇自報來頭,顯得他對自己的工作很有自信。
 
「你不知道對吧?關於單身車廂的事。」婷婷露出微笑,問著小宇。
 
「嗯…算是吧,我是因為好奇才訂的,單身只是剛好而已。」小宇自顧自地點著頭。
 
「哈!才不是!你會訂到單身專區的票,是因為政府連結你的電腦使用習慣跟你使用通訊軟體的頻率,發現你已經單身很久,然後家裡又在催促,所以政府幫忙當個媒人,讓我們當你們暫時的女朋友,如果彼此真的來電,那就可以順理成章地當男女朋友囉!」婷婷詳細的說明著。
 
小宇真的都不知道這些東西,單身很久是事實、想交女友是事實、家裡在催是事實,沒想到政府還有想到自己!
 
一路上小宇跟婷婷相談甚歡,氣氛融洽不說;學經歷跟背景也都很像,真的是臭味相投!
 
兩人一路上聊,高鐵路程四十分鐘很快就過去了。
 
「妳也說能當我暫時的女朋友,妳也知道家裡問的兇……」小宇還是有點不好意思:「妳能跟我一起回去嗎?」
 
「當然可以,沒問題!」婷婷想都沒想,馬上答應了小宇。
 
小宇內心很激動,想說今年終於不會被問!也終於終結自己單身的日子了!以往自己都不曾覺得政府為了大眾做過什麼,如今終於感受到國家是有在運作的!
 
抱持著這份熱切的心情,小宇帶著婷婷,按下了老家的門鈴。
 
出來應門的是小宇媽,好久沒看到自己的兒子,當然是馬上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回來就回來,怎麼還帶著大寶一起來?」
 
「什麼?大寶?」
 
此時大寶轉頭:「票上有註明,唯獨在異性人數不足時,用同性補充之;敬請見諒。」

===== =====
大家好,這次還是用以往擅長的風格創作!

希望大家還會喜歡!

總之 這是第二十五篇徵文!

謝謝大家

歡迎來我們粉絲團




創作回應

UMU
奪取塔羅熊的頭香www
2016-09-16 12:40:20
金皓勳
噗噗 好快 幫我推上首頁吧 XD
2016-09-16 12:43:28
劍魔寒香
這個影片不得不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TVFSXP1qJQ
有點長,重點在後半段。

2016-09-16 15:05:21
金皓勳
有好笑到!
2016-09-16 21:53:29
劍魔寒香
我得肚子好痛啊!
2016-09-16 15:08:46
金皓勳
是因為這篇有回覆水準嗎?
2016-09-16 21:53:51
劍魔寒香
不是恢復不恢復的問題,而是有我認知中的那種風格。
2016-09-16 22:09:10
金皓勳
哈哈 你喜歡就好
2016-09-16 23:16: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