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新學期新戀情-她喜歡我?她不喜歡我?

金皓勳 | 2016-09-15 15:28:10 | 巴幣 4 | 人氣 280


高二的暑假結束,大家忙著收心,也是為了進入高三面對更繁重的課業做準備。

大寶跟小宇,趁著中午吃飯時間,吃完便當後兩人斜靠在走廊的牆邊閒聊。
 
「你最近幹嘛一下課就跑到園藝科的實習農場?那邊又還沒蓋好,都是雜草堆,去那做啥啊?才剛開學沒多久,怎麼?喜歡園藝科的臭臭喔?」小宇賊賊的笑,用手肘邊頂著大寶,一臉色瞇瞇的樣子。
 
園藝科的臭臭,人不如其名;只是名字有個「香」字,她的同學起初也只是逗著她玩,久而久之-大家都叫她臭臭了。
 
當然也長得不像寶可夢的臭泥之類,總是安安靜靜的,一笑起來還帶著酒渦,笑聲也是咯咯的笑,像是初生嬰兒般的純真,更散發著一股甜甜的鄰家女孩氣息。
 
雖然不是最漂亮的,但是因為氣質很好,在同儕之間很受歡迎。
 
「你才臭啦!人家是香的好嗎!香的!」大寶不喜歡有人這樣稱呼他的女神,他覺得香香就是香的,怎麼可能會是臭的?
 
「好啦,不說廢話,你暑假跟她混熟的喔?怎麼都沒跟我講,不夠兄弟喔~」小宇臉上還是帶著賊笑,邊虧著大寶。
 
「是暑假才比較熟的沒錯啦,因為我七月開始常去圖書館,過幾次之後才知道她住我家附近。」
 
「喔,是喔!那這樣跟你常去實習農場有什麼關係?」小宇對大寶避重就輕的回答頗為不滿。
 
「這個…你也知道我跟你都愛講垃圾話;香香她文筆好、講話又常引經據典、成語也難不倒她…你…懂得吧?就像是文青那樣…」大寶平常做事不用大腦,講話不經大腦,現在卻懂得害羞?
 
「好!好!好!所以你去實習農場跟你喜歡臭臭有什麼關係?」
 
「人家是香的好嗎!香香!」大寶有點激動。
 
「喔……好啦!香香就香香!趕快說重點好不好!」小宇的耐心快被磨光了。
 
「用講的我不好意思,你跟我來。」
 
兩人穿過操場,經過電子實習工廠,來到學校的邊邊-實習農場的預定地。
 
放眼望去,就是一片平坦的雜草地,各類植物叢生,幸好最近幾天都沒下雨,泥土沒變的泥濘不堪。
 
「你看!」大寶指著一片三葉草地。
 
「該…該不會…你還在玩那個遊戲?」小宇看到三葉草地,就知道不妙:「大寶受到都市傳說的荼毒太深了啊……」
 
大寶像是被制約一樣,一看到三葉草就摘起一朵:「香香喜歡我、香香不喜歡我、香香喜歡我!」
 
「耶!香香喜歡我耶!小宇,你看!」大寶把一株拔得光禿禿三葉草塞到小宇面前。
 
小宇不以為然:「你都是怎麼對著三葉草許願的?」
 
「香香喜歡我、香香不喜歡我、香香喜歡我;我都是這樣講的啊。」
 
「從來沒變過?」
 
「從不!」大寶回答得斬釘截鐵。
 
「好,你換成香香不喜歡我、香香喜歡我、香香不喜歡我。」
 
「換成這樣幹嘛?你是不是不希望香香跟我在一起?」大寶雖然憨憨的,但他還是知道小宇不安好心。
 
「換就對了!相信我!」小宇隨手摘了株幸運草,遞給大寶。
 
大寶拗不過小宇,隨手接過:「香香不喜歡我、香香喜歡我、香香不喜歡我…」
 
就這樣撕掉了三片葉子,結果還有一片葉子掛著……
 
小宇看著大寶:「許願對著三葉草是沒用的,要四葉草才有辦法。」


===== =====
大家好,這次還是用以往擅長的風格創作!

希望大家喜歡!
總之 這是第二十四篇徵文!

謝謝大家

歡迎來我們粉絲團

書粉絲團:就讓塔羅來幫你解決問題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