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芬芳的戰鬥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6-09-14 17:12:28│巴幣:18│人氣:637
  原本還充滿了歡樂氣氛的生日宴會,瞬間就變成了一場災難!宴會現場充滿了濃霧和驚叫聲,眾賓客慌亂地四處逃竄!而這一切的始作俑者,應該就是突然出現在高台上,與眾道館館主展開激鬥的綠衣怪人-怪盜米多莉!
 
  翰達曾和我說過一些關於怪盜米多莉的事情,她似乎是個使用超能力的高手,在犯罪前會發出犯罪預告,而她高明的手段和技巧使她每次都能夠順利突破防衛網,將目標寶物奪到手!但奇怪的是,她每次都僅是將寶物握在手中一陣子後就將之丟棄於現場,從未實際盜走什麼東西,她的怪異作為,讓她成為了名副其實的怪盜!
 
  關於怪盜米多莉的目的,有人認為,她只是想藉此炒新聞,展現她的實力!也有人覺得她只是想藉用這種方式來教訓某些擁有寶物的富人!更有人推測這一切都是假的,其實怪盜和受害者根本是串通好的!
 
  不管怪盜的真正目的是什麼,她的出現都對警方造成了很大的困擾,不管是面子還是裡子……
 
  眼看怪盜和道館館主們打得那麼激烈,應該不是什麼串通好的餘興節目。而館主們此時正居於劣勢,我該不該上前幫忙呢?還是……任由怪盜橫行?反正她最後也不會實際偷走什麼東西嘛!
 
  在我猶豫時,耳際突然響起了那姿的聲音:「幫幫我們!再這樣下去……怪盜會得逞的!我已經中了『石化功』,支持不久了!拜託!」
 
  怪盜得逞就得逞吧!關我什麼事?我本來是這麼想的。不過轉念一想,如果能幫助莉嘉小姐,讓她欠我一個人情,那夏也和雪拉比的事情說不定就好解決了!而且那姿都指名要我幫忙了,不幫好像也說不過去,好吧!那我就盡我所能吧!
 
 
第489章 芬芳的戰鬥
 
 
  我從樹上跳下,然後奔向高台,由於這時人群和煙霧都散得差不多了,所以我沒受到什麼阻礙就抵達高台下方。
 
  許多身穿和服的女子們正藉由草系神奇寶貝的幫助攀上高台,我也有樣學樣,使出「西克羅斯」之力和一隻大食花同步,讓他用藤鞭將我的身軀送上高台。不過我才一抵達高台邊緣,就和其他和服女子一樣被看不見的障壁給擋住。
 
  眼看阿杏、小霞和那姿都已被米多莉撂倒,莉嘉的髮髻也被米多莉給搶走,怪盜的工作可說是已經完成,只怕她馬上就會逃之夭夭了,現在是出手的最後時機了!一定要讓莉嘉欠我人情,最好是能讓她心甘情願地把夏也和雪拉比還回來!
 
  我拔出黑耀在我手掌上一劃,然後用著沾染了黑血的劍刃往障壁一刺!如果米多莉的障壁是用超能力構成的,那此刻擁有幽靈系力量的黑耀正是其剋星!
 
  原本堅硬的障壁被黑耀這麼一刺,立時發出猶如玻璃碎裂的聲響!我知道黑耀的攻擊已經奏效了,便趁著米多莉還沒反應過來前,舉劍躍向米多莉,並朝著她那無防備的背部刺上一劍!
 
  我本以為此次攻擊能一擊得手,豈知米多莉彷彿背後生了眼睛般,靈巧地向旁一側,避開了我的劍刃,並趁著我伸出的手臂還來不及收勢,揮掌砍向我的手腕,使我的關節立時感到一陣劇痛與無力!然後「框啷」一聲,黑耀就這麼從我鬆開的手腕中掉落。
 
  眼看我唯一的武器脫手,我急忙伸出另一隻手想撿,不過米多莉卻突然掃腿踢向我的下盤,使我一個重心不穩狼狽地摔倒。
 
  「唉呦!你拿那麼危險的東西是想幹嘛?上次還叫我不要當殺人犯,你自己就想殺人吧!」米多莉一面說,一面伸手欲撿起黑耀,不過當她的手即將碰觸到黑耀之際,她突然像觸電般往後跳了幾步,然後直盯著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黑耀瞧。
 
  雖然不知道米多莉在演哪齣戲,不過這可是我的大好機會!我雙腳用力朝地面一瞪,飛躍到黑耀旁,然後撿起黑耀並漂亮地一個迴身將劍指向米多莉,但就在這時,米多莉的身軀突然發出耀眼的光輝!眨眼間她就消失無蹤,只留下那支原本戴在莉嘉小姐頭上的髮髻。
 
  看來,這米多莉就如傳聞中的一樣怪!大費周章將搶來的寶物棄若敝屣,真搞不懂她究竟想做什麼!
 
 
----------------------------------------------------------------------
 
 
  由於米多莉的出現,使莉嘉小姐的生日宴會被硬生生地中斷。莉嘉此刻顯然已沒心情慶生,她讓服務人員將賓客們都送離會場,只留下我、小霞、那姿、阿杏,和跟著那姿一齊來的小翠,並將我們帶入一間充滿花香的小房間,由幾名身著白色和服的護理人員為受了傷的道館館主們治療。
 
  說到小翠,她是不久前才從人群中擠出來的。她表示當混亂發生時,她被困在人群中,所以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小翠此時的樣子是蠻狼狽的,頭髮散亂、衣服上沾了不知是酒還是果汁的液體,看起來的確是被擠在逃難人群中該有的樣子。說到她的衣服,我先前就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對勁,而現在房裡只剩下我們幾人,這樣的感覺就更明顯了!
 
  扣除掉阿杏那獨特的忍者服裝外,其他女生都打扮得很漂亮,至少是符合這場高級宴會的打扮。相較之下,小翠的穿著就顯得十分隨便!感覺不像是來參加宴會的打扮,反倒像是去運動時的樸素打扮。
 
  為什麼小翠要做這樣的打扮呢?是她不知道該如何打扮嗎?不對!之前在聖特安奴號上她就曾打扮得十分明豔動人,所以絕不是她的審美觀有問題,既然這樣,她會這樣穿的原因是……
 
  我本想將小翠拉到一旁細問,不過莉嘉在這時起身發言,使我的注意力轉移到莉嘉身上。她道:「各位實在抱歉,看來我太低估這惡盜的本事了,累得大家受傷,我實在是過意不去。」
 
  「沒事啦!不用那麼客氣!是我自己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小霞揮了揮手,露出不在乎的神情說道。
 
  「是在下學藝不精、準備不周,在下才應道歉!」阿杏低著頭,一臉慚愧地回道。
 
  「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輕敵乃是大敵,這次也算是學了一課了!」那姿皺著眉頭說道。
 
  聽完了館主們的發言後,小翠露出困惑的表情問:「咦?等等?怎麼回事?難道……妳們大家早就知道會發生這樣的情況?是這樣的嗎?那姿姊?」
 
  小翠的問題,其實也是我想問的。從事前那姿支開我的舉動,還有米多莉出現後三人的配合戰術,感覺她們應該是早有準備。
 
  那姿點了點頭回應道:「抱歉呀!小翠!其實我們早就知道米多莉會來,我們這些館主聚集在此,正是想幫莉嘉抓住那個怪盜,因為不想把妳捲入,所以沒有告訴妳。」
 
  「什麼嘛!那姿姊妳太見外了!」小翠嘟著嘴道:「妳要是早告訴我,我也可以做準備幫助你們呀!說不定差我一個情況就不一樣了呢!」
 
  如果那姿早將計畫告訴小翠,情況就會有所不同嗎?這我不敢斷言!不過,若是有警方介入,而且是曾與米多莉交手過的翰廣等人介入的話,情況應該就會有所不同才對!
 
  我質問莉嘉道:「既然妳早知米多莉會來,為什麼還要繼續舉辦生日宴會?而且妳似乎也沒通知警方這件事吧!這又是為什麼呢?」
 
  我本以為這其中可能有什麼隱情,不過莉嘉給了一個讓我無言的答案,她理直氣壯地說:「這可是我的生日宴會呀!怎麼能為了區區一個小賊而停辦呢!如果我把這消息洩露出去,那警方和媒體全都會湧上門,我的慶生宴會就毀了呀!我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呃……我都忘了!這位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其任性驕橫程度又豈是我這種小老百姓能夠理解的呢!
 
  我對莉嘉的作法感到既無言又無力,連批判都懶了!不過小翠倒是火力十足,她酸言酸語地說:「您說不允許宴會停辦的事情發生,可是您最後還是因為怪盜而停止了宴會呀!還造成許多賓客的恐慌,有些孩子還在逃跑途中受傷了!既然這樣,還不如一開始就停辦比較好吧!」
 
  嗚哇!小翠妳這話說得太直接啦!恐怕會讓大小姐惱羞成怒!我心中才剛閃過這樣的想法,莉嘉就氣惱地說:「那不一樣!現在停下宴會是因為本小姐沒有慶生的心情了!才不是因為那區區一個小賊而停辦的!」
 
  喔喔!大小姐在給自己找台階下囉!雖然轉得有點硬,不過勉強還算可以,這件事應該可以就這樣打住……可惜並沒有!
 
  小翠也不知道是沒察覺莉嘉想找台階下,還是刻意要拆莉嘉的台階,她冷冷地說:「您是因為怪盜的關係而掃了興致,進而停辦宴會,但終究還是因為怪盜的關係才停辦宴會的,這沒什麼不同吧!」
 
  聽了小翠的話後,莉嘉脹紅著臉對那姿說:「那姿!是妳說這女孩是朋友,我才讓她進來的!還請妳管好她的言行!我這裡不歡迎亂說話的人!」
 
  那姿深嘆了口氣,對小翠揮了揮手道:「好啦!知道了!小翠呀!莉嘉小姐今天是壽星,難得準備的宴會又被搞成這樣,心情已經很不好了,妳就多多體諒她嘛!」
 
  那姿言下之意,似乎是要小翠收斂點,別再潑酸水了,但小翠今天不知怎麼回事,酸人的話特別多,她瞇著眼,露出不屑的神情道:「是呀!壽星最大!說不得,罵不得!只有壽星心情糟,我們這些無端受波及的賓客大家心情都好!也是啦!看著大小姐高貴的宴會被毀,誰的心情會不好呢!我們這些心情好的賓客確實不該跟你這心情不好的大小姐計較,對不起呦!」
 
  小翠這丫頭,表面上有道歉,實則上卻是把莉嘉臭罵了一頓,令莉嘉又氣又難堪!莉嘉惡狠狠地瞪視著小翠,彷彿想把她吃了!而小翠也不甘示弱,用著炯炯有神的明亮雙眼回瞪過去!現場的氣氛是既火爆又尷尬,沒人敢出聲插嘴,連那姿也偏過了頭,表明不想淌這渾水。
 
  論交情,我和小翠比較熟!論道理,我覺得小翠言之有理!論恩怨,我與這莉嘉小姐還有筆帳沒算呢!所以我自然是站在小翠這一邊的!
 
  於是我站到小翠身邊,對莉嘉道:「我說大小姐,您就別再用這樣凶惡的眼神盯著我的朋友了!這是沒用的!如果用眼神就能殺死人的話,米多莉剛才早就被妳瞪死了!反正妳的宴會都毀都毀了!往事已矣,還是來談點正經事吧!」
 
  我一面說,一面拿出信封裡夏也與雪拉比的照片,然後說:「這裡也沒其他人,就請展現您的大家風範,明白地將給我這照片並邀請我來參加宴會的用意說清楚吧!」
 
  因為我的介入,莉嘉將注意力轉到我身上,使得原本瀰漫在小翠與莉嘉之間的劍拔弩張氣氛稍稍緩和。莉嘉嘆了一口氣,然後道:「本來是要當作餘興節目給賓客看的,不過宴會取消了……也罷!就我們幾個人也行!」
 
  啥?夏也與雪拉比的安危竟然被說成是餘興節目?這大小姐到底還有什麼荒謬想法呀?我本打算像小翠一樣酸莉嘉幾句,不過莉佳卻搶先說道:「等級九的雷卡,請作為挑戰者和身為彩虹市道館首領的我一戰!你若贏了,我將告知你一切,若輸了,請就此離開,並永不過問相片之事!」
 
  我越來越搞不懂這大小姐心裡在想什麼了!但既然能夠透過對戰來解決問題,那就再好不過了……才怪!我身上現在根本沒有可戰鬥的夥伴呀!
 
  「那個……我培育的夥伴們現在剛好不在我身邊,能否……」我本想推拖,但莉嘉話卻說得很絕,她道:「身為等級九的訓練師會連一隻神奇寶貝都準備不出來?這是我長那麼大聽過最有趣的笑話了!不管你是用借的還是用什麼方法都行,十分鐘後,請至外頭的戰鬥場就定位。逾期不候!」
 
  莉嘉說完後,又對著眾人補了一句:「我想和雷卡來場公平勝負,決不允許有人出手干預!」莉嘉言下之意,就是不准其他人幫我、借我神奇寶貝,看來我只得自己想辦法了!
 
  「各位!我先失陪一下!」我急忙走出房間,躲到庭院的一角,然後一面拍打黑耀,一面呼喚鬼劍。如果鬼劍能夠變成神奇寶貝,那應該就可以呼嚨過去。不過我叫了許久,鬼劍一點反應也沒有,彷彿他根本不存在,彷彿我只是在對一把劍自言自語。
 
  啊!該死!早知道會這樣,就該先跟翰達借幾隻神奇寶貝的!
 
  小霞她們似乎都畏懼莉嘉,和她們借是不可能的!這裡的其他人也都是莉嘉的人,那就更不可能了!所以我唯一的希望是跟小翠借……那也不行!小翠才剛惹莉嘉生氣,她現在一定被莉嘉盯得緊緊的,說不定她們又吵了起來,我現在回去找她,豈不自投羅網!那麼,我所剩的唯一選擇就只有……目前暫為保管的銀伊布了!
 
  我從口袋裡那顆老舊的球中喚出伊布,伊布似乎已經休養好了,神采奕奕地睜著大眼睛望著我。我先是詢問伊布有無戰鬥經驗,她笑著對我點了點頭。我再問她現在是否有可以戰鬥的力氣,她依舊是笑著點了點頭。最後我問她,能否為了我進行一場戰鬥?她仍是笑著點了點頭。哇!伊布的反應,猶如沙漠中的綠洲般,使我重獲希望呀!
 
  我趕忙用柏坦修之力偵測伊布的資訊,然後在腦中擬定一些可行的戰術。數分鐘後,莉嘉一行就從屋裡出來,往庭園另一頭的戰鬥場走去。看來時間已經到了,於是我趕忙抱起伊布跟上去。
 
  抵達戰鬥場後,我將懷中的伊布放下,小霞他們一看到伊布,就七嘴八舌地說:「哇!從沒看過這樣的伊布耶!這毛髮顏色染得真有型!」、「依在下看,這應該是所謂的色違種吧!」、「沒想到雷卡你有那麼珍稀的夥伴呢!」、「Pika!加油!不要輸了呀!讓大小姐見識我們這些平民的骨氣!」
 
  「既然挑戰者派出了那麼稀有的物種,那麼為表敬意,我也派出我珍稀的夥伴吧!去吧!香香花!」莉嘉嘴上雖叫喚「香香花」,但派出的卻是很普遍的臭臭花,這哪裡算是什麼珍稀的神奇寶貝呀?
 
  我還沒來得及提問,臭臭花所散發出來的氣味立時就給了我解答!這隻臭臭花……不僅不會散發惡臭,反而還散發出猶如香水般的芬芳氣息!這……這的確很特別呀!
 
  莉嘉用著充滿自信的笑容道:「這可是我研究多年,才精心培育出來的,散發著香氣的臭臭花!這應該是世上絕無僅有的,比色違物種還要更珍稀的物種呢!呵呵呵!」
 
  就在莉嘉「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同時,伊布在場上一直不斷打噴嚏!莉嘉見狀便收起笑容,一臉嚴肅地說:「看來,你的小夥伴並不懂得欣賞這樣美好的香氣。那我們就速戰速決吧!就讓你們見識一下,我所培育的,力量與香味兼具的美麗之花!上吧!香香花!」
 
  就這樣,我與大小姐莉嘉的戰鬥就此展開!而我們在場上的一舉一動,正透過場外的攝影機,傳送到庭院中的某個地方……
 
 
----------------------------------------------------------------
附錄:扮黑臉的下回預告
 
雷卡:這莉嘉大小姐那麼任性又蠻橫,妳們這些道館館主身為她的朋友,
   怎麼都不說句話呀?
 
小霞:這個嘛……莉嘉經常給我一些飯店的招待券讓我可以跟正輝好好約會,
   所以……我不好意思指責她嘛!
 
阿杏:在下參加館主考試的那段時間,莉嘉閣下給予許多幫助,
   使在下得以順利通過考試,所以,在下無法指責如同恩人的莉嘉閣下。
 
那姿:嗯……之前火箭隊在金黃市大鬧之後,
   多虧有莉嘉對受到重創的金黃市伸出援手,讓金黃市能夠迅速恢復,
   所以,以我的立場,實在不方便說她什麼。
 
雷卡:啊啊!我知道啦!這就是所謂的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軟吧!
   妳們這些傢伙呀……
 
小霞:不過……我們心裡都很支持你喔!希望你能好好教訓莉嘉!
 
阿杏:是的!莉嘉閣下的性格有些不正,還望雷卡閣下能給予導正。
 
那姿:我們會給你精神上的支持!加油吧!
 
雷卡:啊啊!我知道啦!就是要教我扮黑臉就是了!妳們這些人喔……
 
小翠:如果要教訓莉嘉的話,我也可以幫忙喔!
   我最看不過這種千金大小姐!仗著自己有錢,就為所欲為!像這種人……
 
雷卡:夠了啦!情況已經夠亂了,妳就別來攪和了啦!
   下回 芬芳的約定!
   這標題,是莉嘉大小姐要做出什麼約定嗎?
   不會是輸了就要嫁給我之類的吧!
   我可消受不起呀!
 
小翠:你想得美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2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說好的主角威能馬上沒了xD

09-14 17:26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只讓主角帥一下下...[e20]09-14 20:53
哈雷
可惡,二香!

09-14 17:43

衝浪的寶石海星
殘念...[e21]09-14 20:54
神空
今天好早啊

09-14 17:56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對呀!放假了![e12]09-14 20:54
哈雷
怪盜米多莉碰到黑耀那瞬間,露出短暫性的恐懼,感覺是小翠(是怕幽靈系的關係嗎?)。另外莉嘉態度比我想像中更差,色偽的伊布名字是下回會公佈!?

09-14 20:16

衝浪的寶石海星
米多莉當時會收手,倒不是因為幽靈系的關係,而是黑耀本身有關。

下一回...其實是夏也的回合喔!敬請期待![e24]09-14 20:55
神空
祝海星大端午節快樂(我只是打錯了而已,絕對不是在嘲諷海星大端午節的糗事喔

09-14 21:22

衝浪的寶石海星
哈哈!沒想到還有人記得呀![e28]09-15 20:14
呆智
感覺相片有隱情可是又覺得利佳好煩哇xdd

09-14 22:20

衝浪的寶石海星
莉嘉的目的將會逐漸揭曉,敬請期待![e12]09-15 2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