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盜筆/黑花】紅線

作者:戩祭│2016-09-08 00:52:02│巴幣:0│人氣:154
「吶吶、爺爺,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月下老人啊?」女孩坐在男人腿上,靠在男人胸前問道,「媽媽說月下老人會把紅線纏在兩個人的小指上。」

女孩舉起自己的右手在男人眼前晃了晃,男人露出微笑,「是啊,用紅線纏在一起,月下老人一看就知道兩個人是一對的,就會讓兩人相守到老再也不分開。」

「那爺爺和奶奶的手上也有紅線嗎?」女孩興奮的問,「也是月下老人讓爺爺奶奶永遠不分開對不對!」

男人沉默不答,手指被女孩的髮絲掩去。

這時,屋內傳出一道女聲呼喚著女孩,「解小花,來幫媽媽看著弟弟。」

哦,好。」女孩應了聲,從男人腿上跳下,「希望小花以後也能像爺爺奶奶一樣。」

男人淡笑著摸摸女孩的頭,「快去照顧弟弟吧。」

望著女孩一溜煙地跑進屋內,男人在室外享受著午後的和煦陽光,懶懶的躺在躺椅上,嘆了口氣。

如果真的有月老,那紅線兒一定是沒綁牢才讓他給走了……

這麼多年過去,解雨臣沒少打聽過那人的事,聽說他傷了、死了,解雨臣心裡都會揪一下。雖也明白都是些流言蜚語並不可信,但心中還是會默默祈禱他平安無事。

在和秀秀的結婚典禮上,他看見自己走上紅地毯,不等新郎新娘說幾句話便已離席。

那是解雨臣最後一次看到他。

結婚後,兩人生了個女孩兒,解雨臣從此不再與秀秀同房共枕,藉辦事之故另選了間房做為臥室。

女孩兒長得很標緻,像解雨臣多些,但個性像秀秀多些。轉眼又是二十年,女孩兒長大了,便招了個夫婿,頭一胎也是個女娃。秀秀替女娃起了個名,叫「解花兒」。

只要聽見孫女的名字,解雨臣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人,腦海中浮現他的身影。

身穿黑色皮衣,戴著墨鏡,唇邊總是掛著猥褻的笑容,語氣輕挑的那句花兒也只能從那片薄唇中吐出。

男人看了眼右手小指,豔麗的笑容宛如回到了那時候的解雨臣,黑眼鏡還在身邊的解雨臣,他閉上雙眼。

二十年,解雨臣年華老去,不若當年妖艷惑人,斂去了一身肅殺之氣,多了一種風韻,身周寧靜安和。

「花兒。」

解雨臣倏地睜開眼睛,從躺椅上坐起左右張望,四下無人,他無奈的笑笑,「真的是老了,他不可能在這的,解雨臣。」

「花兒想著誰呢,嗯?」

正當解雨臣想再度閉上眼時,熟悉的男聲又迴盪在他耳邊,一睜開眼,便看見墨黑的眼鏡。

「怎地?二十年不見認不出帥氣當年的黑爺我啦?」

解雨臣愣愣的伸出手…打了黑眼鏡一巴掌。

「真的…」

黑眼鏡摸著自己的左頰,哭笑不得的抓住解雨臣的右手,溫柔地親了下指尖,而後貼著火辣辣的左頰。

解雨臣那下打得可結實了。

「花兒,黑爺我讓你獨守二十年空閨是爺不好,爺這不就回來看你了…」

解雨臣抽回自己的手,淡淡的道,「我結婚了。」

「我知道,還參加過婚禮。」

「有孩子了。」

「看見了,還有孫子孫女呢。」

「為什麼回來?」

「呦,方才是誰還甩了我一巴掌,現下興師問罪了。」

「說。」

黑眼鏡站直身子,從解雨臣身後繞到扶手邊才再度彎下腰,「爺想花兒了,花兒就這麼樣對待老情人的啊?」

解雨臣不發一語,拽著黑眼鏡的衣領,便將臉埋在黑眼鏡頸窩,嗚咽聲不大。

「花兒別哭,待會兒上床再讓你哭個夠。」黑眼鏡伸手把解雨臣給抱起來,便要往屋內走去。

「秀秀跟孩子們都在裡頭。」

「反正沒睡在一塊兒,花兒等會兒叫小聲點便是了。」

「……」

「只許一次。」

解雨臣的嗓音悶悶的,帶著說不清道不明的感情。

花兒,線掉了我就給你綁上,再久,我都會回到你身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5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花|盜墓筆記|盜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razy520x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瓶→邪】預言... 後一篇:【閃GO/蘭拓天】世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