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芬芳的宴會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6-09-07 19:57:10│巴幣:32│人氣:517
  在讓設計師打理好造型和服裝後,我便依循著邀請函的指示,來到了莉嘉小姐的生日宴會會場。會場位於市中心的一處私人花園,在穿越高聳的圍牆後,我彷彿脫離了車水馬龍的水泥都市,瞬間置身於充滿自然氣息的世外桃源!
 
  花園內佈滿了各色爭奇鬥艷的花朵,各種媲美香水氣息的自然芬香遍佈整個會場,使得整個會場彷彿一場大型的國際花卉博覽會!
 
  莉嘉小姐不愧為望族的小姐,財力、面子都夠大,不僅將生日宴會辦得如此盛大,還請來許多經常在媒體上曝光的政商名流為她祝壽。還好造型師幫我的外型打理得有模有樣的,乍看之下還像個富家少爺,不然我這個窮酸小子肯定會遭受這些上流人士的白眼。
 
  會場上人潮眾多,宴會的主角-莉嘉小姐會在何處呢?我睜大了眼四處張望,試圖從人群中找出莉嘉小姐。就在這時,前方不遠處一名有著橙色短髮、身穿深淺藍交錯相間的旗袍的女子,一面叫喊我的名字一面向我招手。
 
  嗯?那個打扮得像是霓虹魚的女性,不正是華藍道館的館主-小霞嗎?
 
 
第488章 芬芳的宴會
 
 
  好不容易在這群政商名流人群中發現我認識的熟人,令我終於有些心安的感覺,於是我急忙小跑步到小霞面前。
 
  小霞一臉開心地說:「好久不見了!雷卡!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你!哼哼!還打扮得那麼帥,是順便當成和女朋友約會嗎?」
 
  女朋友?什麼意思呀?我發現小霞正用好奇的目光看向我的後方,於是我便順著她的目光回頭一望……嗚哇!我身後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名梳著包子頭,容貌、身材姣好,穿著淺綠色V領上衣與低腰牛仔褲的女子。
 
  咦?等等!這女子……不是小翠嗎?我還是第一次看她將長髮梳成包子頭,所以沒能立刻就認出來。小翠嘟著一張嘴,心情似乎不太好,我只得趕緊擠出笑容說道:「嗨!小翠!是妳呀!妳什麼時候在我後面的呀?」
 
  聽我這麼一說,小翠秀眉一皺,用著不快的口氣說道:「從你一進來這會場時,我就跟在你後面啦!不過你東張西望地,就是沒注意到我,原來我在你眼中是那麼不起眼的存在呀!」
 
  耶?是這樣的嗎?可能我一心只想著莉嘉小姐的事情,再加上妳的打扮,所以我沒注意到。我搔搔頭,陪笑道:「這樣呀!不好意思!因為我急著找莉嘉小姐……」當我不經意地說到這裡時,我突然驚覺不妙,便急忙閉上嘴,不過已經太遲了!
 
  小翠一聽到「莉嘉小姐」四個字,立時就白了我一眼,冷言冷語地說:「喔!也是啦!我還在想你怎麼會來參加宴會,看來是迷上了莉嘉小姐,為了她而來的嘛!我懂!我懂!人家是高貴的有錢大小姐,有哪個男生不仰慕她呢?」
 
  小翠說完後,就氣呼呼地跑開,留下感到無比尷尬的我和一臉驚愕的小霞。唉呀呀!這丫頭是搞什麼呀!出門前吃了炸藥不成?火氣怎麼這麼大呀!
 
 
「那個……」小霞這時露出苦笑道:「莫非是我搞錯了?你們不是一起的……」
 
  我才正想回應小霞的提問,一名有著黑色長髮,穿著白內襯、黑外套,搭配黑短裙與過膝黑絲襪的女性便踩著高跟鞋走了過來,並道:「那孩子是小翠,是跟我一起來的!」
 
  這名打扮得像是辦公室OL,又像是高層老闆秘書的女性,是許久不見的金黃市道館首領-那姿。在看到那姿的打扮後,我驚愕地問:「那姿小姐,妳……轉行了?」
 
  「不是!」娜姿微微臉紅道:「這是莉嘉介紹的設計師幫我設計的,怎麼?不適合嗎?」
 
  呃……該怎麼說呢?妳那雙穿著過膝黑絲襪的美腿,恐怕會成為干擾男性挑戰者的超強利器。不過這種話可不能隨便說出口呀!不然就成了性騷擾!於是我趕緊轉移話題道:「妳稱呼壽星為莉嘉?莫非妳和她很熟?」
 
  我是向那姿提問,不過小霞卻搶話說道:「當然呀!我們都是關東地區的女性道館館主,當然都是好姊妹啦!莉嘉平時幫了我們不少忙,她生日我們當然要給她捧場一下啦!妳說對吧!」
 
   「嗯!是呀!金黃市的事情她後來也出了很多力,我也很感謝她的!」當那姿說到這裡時,突然轉頭望向不遠處的一棵大樹叫喊道:「阿杏!妳還要在那裡躲多久?就差妳一個啦!」
 
  那姿一叫喊完,一道黑影就從樹叢間飛快地竄出,然後停在我們中間。此刻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名身穿漆黑忍者服裝,披著紅色圍巾,活脫是個女忍者的傢伙。這女子是?
 
  「唉呦!小杏別害羞嘛!」小霞親暱地伸出手抱住女忍者的腰,笑道:「給你們介紹一下,這男生是雷卡!算是我們的熟人!雷卡!這帥氣的女忍者是阿杏!淺紅道館的新館主!是我們關東女子館主聯盟的新成員喔!」
 
  在小霞為我們雙方做了簡單的介紹後,阿杏就結結巴巴地說「在……在下是阿杏,才……才剛就任館主一職,還請……雷卡閣下多多指教!」
 
  呃……怕生的女忍者呀,還真是微妙的設定呢!我本想和阿杏握手表示友好,不過手才一伸出,阿杏立時就掙脫小霞的懷抱,一臉慌張地說了句:「在……在下還是習慣隱身於黑暗中,告退了!」然後就一溜煙竄回樹叢中。
 
  阿杏的反應也太大了吧!使我不禁苦笑道「唉呀!是我嚇到她了嗎?」
 
  「你別在意!那孩子一向很怕生,尤其是陌生的男性!」小霞拍了拍我,表示不是我的問題,然後就拉著那姿說道:「對了!那姿,多虧有妳的指導,小寶石的『幻象術』變得更強了!那些帶著口呆花、妙蛙草來挑戰的訓練師全都被我整的一愣一愣的!妳可以再抽空指導我的其他夥伴嗎?這樣以後我就不會被草系的傢伙剋得死死了!」
 
  那姿不直接回應小霞的要求,反倒是對我說:「我們女孩間有些事情要聊,你要不要……去陪一下小翠呢?我看她剛才氣呼呼地走開,這樣沒關係嗎?」
 
  小翠鬧脾氣究竟有沒有關係,我是不清楚,不過那姿很明顯想支開我,我也不好再厚著臉皮待下去,於是我點了點頭並轉身離開,讓他們三人(包括阿杏)可以好好地聊一聊。
 
 
  當我試圖在人群中尋找小翠及莉嘉小姐的蹤影時,目標之一的莉嘉小姐就自行出現了!不過不是出現在我身邊,而是在前方的一座高台上。
 
  莉嘉小姐穿著一身花團景簇的和服,在萬眾注目下登上高台,向場中的來賓致詞。莉嘉小姐的容貌雖不算是極美,但舉手投足、言行舉止都十分優雅,猶如一朵鮮艷的牡丹花,充滿高貴的氣息。
 
  當莉嘉小姐在致詞時,我發現她頭上插著一枝很特別的髮髻,那髮髻的前端有著用閃亮石塊拼組而成的花朵,隨著晃動不斷照射出各色彩光,看得令人目眩神移,感覺應該是挺名貴的東西。
 
  當我的注意力被高台上的莉嘉小姐給吸引時,一陣陣黑煙突然迅速地從四面八方湧入!才幾秒鐘的時間,眼前的視線就被濃霧給遮蓋!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中,我先是聽見有人在叫喊:「快逃呀!失火了!」、「小心!這煙有毒呀!」,緊接著就是一陣陣人群的驚叫聲和急促的腳步聲!
 
  一個又一個的人影從我身邊掠過,倉皇地往應該是出口的方向逃竄!為了避免被人群撞到,成為踩踏的肉墊,我趕緊朝著一個應該是樹木的黑影奔去,然後手腳並用地往上攀爬。
 
  一場好好的生日宴會,怎麼會突然就變了個樣?是主辦方的餘興節目?是恐怖攻擊?還是……?
 
 
-------------------------------------
 
 
  當莉嘉在高台上致詞時,賓客們的注意力都放在光鮮亮麗的莉嘉身上,所以幾乎沒人注意到數十顆彈珠大小的圓球正一個個從草叢、花圃中滾出,開始向外釋放大量的黑煙!
 
  黑煙很快地就壟罩住整座會場,而當有人喊出「失火了」、「煙霧有毒」的駭人話語後,眾賓客便爭先恐後猶如逃難似地往出口逃離。
 
  在高台上目睹一切的莉嘉不像其他賓客那樣驚慌失措,她一臉鎮靜地望著台下那些慌亂的人群,嘴角微微地上揚,露出彷彿早已預料到這一切的笑容。
 
  莉嘉輕輕地拍了拍手,數十名身穿和服的女子們便衝上台將莉嘉團團圍住,那些女子是莉嘉栽培的親衛隊,平時負責保護她的安危,而今日,她們還被賦予一項重要任務,那就是……擊退即將到來的敵人
 
  當親衛隊眾人正全神貫注地警戒四周時,一個綠色的人影突然從天而降,輕巧地落在莉嘉旁!那個人影,便是近日讓警方頭疼不已,身穿綠色緊身衣的神祕怪盜米多莉!
 
  在米多莉降落於高台上的同時,莉嘉從藏於衣袖中的寶貝球喚出蔓藤怪,並喝令他使用藤鞭纏住米多莉!
 
  親衛隊見米多莉已被藤鞭纏住,便一擁而上,不過米多莉的身軀此時猶如被尖針刺中的氣球般炸了開來!一陣暴風隨著爆炸向外擴散,將親衛隊和蔓藤怪全都吹落高台,台上只剩下不知何時已伸手抱住莉嘉的米多莉和一臉驚愕的莉嘉。
 
  莉嘉望著米多莉那被遮掩住的面容,強裝鎮靜地說:「怪盜米多莉,果然名不虛傳,怪不得警方拿妳沒辦法。」
 
  米多莉用著彷彿經過變聲器處理的怪異聲音回道:「看來妳並沒有把我要來的事情通知警方。是不把我的預告放在眼裡?還是對自己太有信心呢?」
 
  「是對我們很有信心呢!」莉嘉說完這句話後,就憑空從米多莉懷中消失!
 
  米多莉雖知道是有神奇寶貝發動超能力將莉嘉移動走了,但她此刻無暇用超能力將莉嘉奪回,因為前後兩方都出現向她發動攻擊的敵人!
 
  幾乎就在莉嘉消失的瞬間,阿杏與叉字蝠從樹叢中飛躍而出,並同時對著米多莉射出「毒液爆彈」及沾染了毒液的手裡劍!與此同時,小霞乘著寶石海星一飛衝天,並高喊:「『高壓幫浦』結合『幻象術』!」
 
  寶石海星先是朝著米多莉射出巨型水柱,然後再用「幻象術」控制水柱,將巨型水柱分拆成數十道水柱,化作猶如有意識的水龍從四面八方攻向米多莉。
 
  在毒與水的強攻要擊中米多莉的瞬間,米多莉的身軀突然發出一陣強光,下一秒,她的身影就憑空從舞台中消失!
 
  當米多莉消失的同時,高台上傳來那姿的叫喊聲:「阿杏!她在妳後面!」
 
  聽聞警示的阿杏急忙讓抓著她飛行的叉字蝠掉頭,果然看到米多莉已悄悄地「瞬間移動」到她的後方,並用發光的手掌朝著她揮出一記「幻象切割」!
 
  「龍王蠍!擋下攻擊!」阿杏喚出具有邪惡屬性的龍王蠍,意圖使米多莉的超能力攻擊無效化。不過阿杏的龍王蠍卻未能成功無效「幻象切割」,還因為「幻象切割」給予的衝擊力而撞上後方的阿杏與叉字蝠!龍王蠍沉重的身軀壓在阿杏與叉字蝠身上,使他們全都一齊摔落地面!
 
  「小杏!我來幫妳!」見阿杏居於劣勢,小霞便想過去幫忙,但這時高台上又傳出那姿的驚呼聲:「小心!上方有『預知未來』呀!」
 
  就在那姿出聲警示的同時,高台上空突然出現一個光亮的漩渦,一道道光束如同箭雨般朝著小霞落下!
 
  小霞見狀,急忙讓寶石海星使出「光之壁」,在頭頂上形成一個光亮的護罩抵擋攻擊,並伸手從腰際抓了一顆寶貝球,打算再喚出一隻神奇寶貝來攻擊米多莉。不過高台又傳來那姿的驚叫:「快逃呀!光擋住是沒用的!那是……」
 
  「什麼意思?這種程度的攻擊擋下不就好了?」正當小霞心中閃過不解的念頭時,那些打落在「光之壁」上的光束紛紛化作一枚枚的小湯匙,並在米多莉的指揮下同時折彎!「折彎湯匙」所發出的波動,令小霞與寶石海星頭暈目眩感到天旋地轉,然後雙雙摔落地面。
 
  「小霞……嗚……」被龍王蠍壓住的阿杏,用力地將龍王蠍的身軀推開,剛脫困的她,本想衝上前去援助小霞,不過龍王蠍剛才被「幻象切割」擊中的傷口處突然出現了一根湯池,湯匙在米多莉的指揮下折彎,放射出干擾腦部的波動,使阿杏無法繼續前進,搖搖晃晃地倒在地上。
 
  在小霞與阿杏接連倒下後,米多莉緩緩地降落高台,然後她手掌一揮,高台的角落就出現那姿、莉嘉及一隻胡地的身影。
 
  米多莉望向那姿,用著得意的口吻說道:「剛才讓胡地用『欺騙』將目標從我手中救走,然後再隱藏身跡,這把戲做得不錯!可惜,我卻比妳更早一步佈下機關,妳們是逃不出這座高台的!」
 
  那姿不發一語,咬牙瞪視著米多莉,莉嘉則是一臉困惑地說:「什麼?為什麼逃不出去?那姿,我們先撤退,用超能力離開這裡吧!」
 
  聽了莉嘉的話語後,米多莉發出輕蔑的笑聲道:「呵呵!還沒發現嗎?大小姐?這座高台已經被我用超能力封鎖住了!不信的話,妳看……」就在米多莉說話的同時,幾名親衛隊借助著神奇寶貝的力量試圖爬上高台,但她們全都被圍繞著高台的無形障壁,由米多莉設下的超能障壁給擋下!只能不停地敲打著障壁,眼睜睜地看著米多莉一步步走向莉嘉。
 
  「住……住手……」那姿一臉痛苦地擋在莉嘉面前,米多莉發出冷笑道:「哼哼!別逞強了!妳光是要抵禦我的『石化功』就已經很費力了吧!不然妳早就加入戰局了,不是嗎?」
 
  那姿的身軀,正迅速地被米多莉的「石化功」給侵蝕,儘管她和胡地已用上了全部的力量,也僅能減緩「石化功」的侵蝕速度,無法解除「石化功」的束縛。
 
  「怎麼會?是什麼時候?」莉嘉本冀望同樣是超能力專家的那姿能夠對付米多莉,沒想到,那姿卻早已敗下陣來。
 
  米多莉冷笑道:「哼哼!要不是為了救妳這大小姐,她又怎會輕易中招呢?在碰觸到妳的時候……就注定會有這樣的結果。既然力不及我,就好好就睡一覺吧!我曾經仰慕的對象呀……」米多莉手掌一揮,石化功的侵蝕力量立時以數十倍增長!那姿和胡地在眨眼間就完全無法動彈,猶如兩座活生生的石像!
 
  眼看自己的親衛隊和道館館主朋友都無法抵擋米多莉,莉嘉的臉上浮現了恐懼、絕望的神情。
 
  「不要!不要過來!不要!啊……」米多莉隨手一揮,莉嘉的身軀就彷彿被一隻無形巨手給抓住般,使她完全動彈不得。
 
  米多莉走到莉嘉身邊,用著充滿憤恨的口吻說道:「像妳這種光鮮亮麗、享盡世間美好的大小姐,是我最討厭的類型呢!」
 
  「嗚……嗚……」莉嘉想出聲叫喊,但她的喉間卻被無形的力量給掐住,使她無法說出完整的字句。
 
  「不過,工作就是工作,不夾雜私人情感才稱得上是專業!所以,我就只依約偷走這髮髻,以後再和妳好好玩玩吧!」米多莉伸手將莉嘉頭上的髮髻取下,並將其緊握於手中。
 
  「哼哼!完美達成目標,真是輕鬆呢!」就在米多莉發出自豪的滿足話語時,高台四周突然響起了猶如玻璃破碎的聲音!
 
  米多莉所設下的障壁冷不防地碎裂,使那些被困在外頭的親衛隊一個個跌了進來,而這樣的結果,並不是米多莉所造成的!
 
  就在米多莉不解障壁為何會突然碎裂之際,一名梳著油頭,身穿華麗西服,裝扮猶如富家公子的少年冷不防地躍上高台,並舉起沾染著黑色血液的劍刃朝向米多莉毫無防備的後背刺去!
 
 
--------------------------------------------------------
附錄:綠色怪盜的下回預告
 
雷卡:怪盜米多莉!我們又見面了!
 
米多莉:唉呀!我還在想障壁怎麼會突然壞了,原來是主角威能在作祟呀!
    不過……我並不討厭這種發展呢!
 
雷卡:耶?是喔?那……我接下來要好好地教訓妳一下,妳應該也不討厭吧!
 
米多莉:喔!下回主角要大顯神通呀?這種發展我喜歡!
    只不過……你對戰的對象不是我,而是那個討人厭的大小姐喔!
    下回!芬芳的戰鬥!
    你就代替我,好好地教訓那個大小姐吧!呵呵!
 
雷卡:咦?等等?為什麼我得要和莉嘉小姐戰鬥?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5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7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9-07 20:02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24]09-08 20:22

果然是主角威能xD

09-07 20:11

衝浪的寶石海星
染血的黑耀(有幽靈系能量)正好是超能力的剋星[e24]09-08 20:24
呆智
第三RR

09-07 20:25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惜了...[e20]09-08 20:24
游風
這樣看來米多莉應該就是小翠吧?

09-08 02:15

衝浪的寶石海星
是嗎?
何以見得?[e25][e25][e25]09-08 20:24
哈雷
莉嘉頭上的頭飾似乎是光之具的其中之一!?米多莉如果是小翠的話……,那麼她目的地偷走光之具是………!?

09-08 07:02

衝浪的寶石海星
米多莉的身分和目的,將會逐步揭曉,敬請期待![e24]09-08 20:25
happycat
米多莉也太強了吧!輾壓四位館主!
話說,上次米多莉和夏也都出現在火箭隊基地,那夢幻最後是落在誰手中呀?

09-08 08:2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夢幻的去向,
可以參考 神奇寶貝宿命之旅 特別篇 小夢的冒險日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63911109-08 20:27
デュエリスト症候群
海星大不放連結還好,一放竟然讓我發現了一個驚天大bug!(?)
根據小夢的回憶,在秘密基地救牠出來的人把牠救出容器之後就直接帶牠離開了
但是在早幾回,夏也把小夢拿出來之後不但被困住了,還遇上了米多莉耶!
而且後來小初還承認了他才是當時救出小夢的人,所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是小夢記錯/認錯人了嗎?

09-08 22:51

衝浪的寶石海星
由於小夢被救的時候,他的意識還很模糊,所以他以為從試管中被放出來後就直接被帶出去,但其實中間還有發生一些事情,是小夢所不知道的。

至於究竟是誰救了小夢,就請觀眾自行推敲囉![e24](其實該篇的回應就有捏到...)

我在寫 第484章 怪盜與保育家時,有特別確認宿命之旅的相關章節內容,
所以如果發現bug,那可能是假的![e20]

09-09 2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