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6 記憶殘留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6-09-04 20:16:35│巴幣:0│人氣:71
06 記憶殘留

維瓦·維爾維特感覺胸中有一股氣正要爆發而出。

他面前的那名壯碩男子,如今正斜躺在地板上,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吃著薯片,時不時還抓抓屁股,活脫脫一副尼特族的模樣。

維瓦握緊了拳頭,咬緊牙根大吼:「我說啊!你沒聽到嗎?Assassin被幹掉了啊!」

「哦……」

壯碩男子隨口應了一聲,卻是抓起了一把薯片塞到嘴裡,頭也不回,根本沒有理會維瓦的意思。

「Assassin被幹掉了啊!」維瓦用力晃了晃拳頭,不滿地喊:「喂!聖杯戰爭已經開始了啊!Assassin被人幹掉了!已經有一個傢伙出局了耶!」

「先別管那個。」壯漢突然起身撲向了電視機,像個要糖的孩子瞪大了雙眼,喜孜孜地直盯著電視機上播映的畫面:「這個叫B2的傢伙好厲害啊!喂小子,買個十幾二十架來吧。」

維瓦看了看電視上展示的最新式的戰鬥機,嘆了口氣:

「有那筆錢的話,買個國家會比較快吧。」

「哎,也是呢。」壯漢無奈地坐了下來,重量級的身體一坐下就引發了小小的地震,不過維瓦對此已經習慣了,也不知道是好是壞。只見那壯漢撓撓頭,又抱著胸說道:「果然,問題還是在資金的聚集呢!要是有個像波斯波利斯一樣富庶的城市,就可以馬上開始掠奪了。」

曾經在短短十三年間征服小亞細亞和波斯高原,遠至印度河西岸,創立疆域橫跨歐亞大陸的龐大帝國,造成希臘化時代的主要推手,被後人讚譽為史上最偉大的軍事將領之一-「征服王」伊斯坎達爾(亞歷山大)大帝。

——本屆戰爭以Rider(騎兵)職業應召喚而來的,正是維瓦面前的這一名大漢。

不過,維瓦看不出他究竟偉大在哪裡。

自從三日前應召喚而來,Rider只有幹過以下幾件事:第一、到圖書館偷書;第二、到DVD出租店偷影碟(就是現在電視上所播放的);第三、成天在家裡看著電視吃零食。這讓維瓦感到十分不滿,但又不好說些什麼。

畢竟,身為Rider,正面的碰撞才是他所擅長的。既然聖杯戰爭還沒有正式掀起戰火,所有人都還在隱藏在暗處,先在據點內觀察情況才正確。偵查的話,就只好依靠維瓦這個Master了。

然而那都是過去式了。依據維瓦安插在遠坂宅邸的使魔所見,就在先前不久,Assassin嘗試潛入遠坂的本營,卻被遠坂的Servant當場格殺,這豈不就意味著聖杯戰爭的開始嗎?難怪維瓦會如此怒氣沖沖的,任誰看到Rider現在這一副頹廢的模樣,都會感到胸中怒火升騰吧。

「……哇,那不是重點啦。」維瓦差點就要被Rider把話題帶到別的地方去了。他橫眉,想裝出一副嚴厲的面孔,但太過稚氣的面龐全然凝聚不出哪怕一點威嚴。「Assassin被幹掉了!在暗地裡放冷箭偷襲的傢伙不在了,再留意Caster就行。只要知道Caster的身分的話……」

「——幹掉Assassin的傢伙是誰?」

「咦?」

Rider皺起眉頭,岔著腰,一改剛才的嘻笑,換上了稍有些嚴厲的面孔,配合他高大的身材,看上去倒是真有點嚇人。維瓦感覺自己像是被獅子盯上的小松鼠一樣。

「真是的,不過是個偷偷摸摸的暗殺者,何必如此重複強調?聽好了,朕想要交手的,當然是取勝並存活下來的那一方。」

Rider收起無名指,用力地彈了一下維瓦的額頭,令對方「唉呦」地發出一聲哀鳴。他搖了搖頭,頗是不滿意地訓道:「怎麼沒替朕看清楚遠坂那邊的Servant的模樣呢!」

「這、這也不能全怪我啊。」

維瓦不甘心地辯駁道:「遠坂的Servant不論是從穿著還是攻擊方式,都金光閃閃的十分華麗。那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回過神來Assassin就被人家幹掉了。」

聽了維瓦的解釋,Rider「哼」地呼出一口氣。「只是一瞬間啊,真可惜。要是能看見他的寶具的話……」

「寶具……」維瓦突然想起了自己看見的畫面。他向Rider詢問:「說起寶具,有沒有那種能發出好幾把劍的寶具?」

「能複製出無數把劍的寶具嗎?也不是不可能。」Rider沒想太久就回答:「你應該也知道吧,小子。所謂的寶具,即是英靈傳說的具現化。除了實際的武裝,也可能是一種特殊能力。也許遠坂那邊恰好就是擁有複製劍的能力的英靈呢。」

維瓦回憶了一下自己看見的影像,十分堅定地搖搖頭:「不,不是複製。因為他所發射出的寶具,每一件都長的不一樣。」只是,全都金光閃閃的。維瓦在心裡暗自補充。

Rider「唔嗯……」地沉思了片刻,「擁有多個寶具的英靈嗎?這也有可能啊。」

過沒多久,Rider又露出了一張笑得十分開心的臉:「啊啊,不管了。」隨後用力一揮掌,狠狠打在維瓦背上,把他整個人打倒在床上,同時也打斷了他的思考。

吃痛的維瓦不滿地大聲咆嘯:「你幹嘛?」

Rider咧開嘴,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要出陣囉小子。準備準備吧。」

「出、出陣?你是指去哪裡?」

「隨便什麼地方都好,就在這附近晃晃吧。」Rider活動了一下筋骨,發出了喀吱喀吱可怕的聲音。維瓦嘆了一口氣,雖然胸腹怨念卻已經沒有力氣釋放:「別開玩笑了……」

聽了這話,Rider吊起眼睛,用一對鄙夷的眼神斜瞪著維瓦說道:「監視遠坂的可不只你一個人。這樣的話,所有人都知道Assassin陣亡了吧。也就是說,那些傢伙差不多要開始行動了。」他走到窗邊,撥開了維瓦為了隱密而放下的百葉窗,看著窗外的夜景,難掩臉上的興奮:「朕要找出他們,然後一個一個地幹掉。」

「找出來、一個個幹掉……」維瓦撓撓頭,現在再反對似乎也已經晚了。他倒是仔細想了一想對方計畫的可行性,搖了搖頭:「哪有這麼簡單。」

「本王可是Rider。單論腳力的話,比其他Servant要優秀的多。」

征服王突然對他的Master笑了一下,從腰間抽出一柄樸實的凱爾特長劍。這把「長劍」是對維瓦而言的尺寸,在Rider手裡卻只比他的手臂長一些。只見Rider使勁兒一握,長劍兀自便發出了錚錚的聲響,劍身冒出螢光,漫起一股令維瓦感到十分不安的氣息。

……不對。

這個場景,維瓦是見過的。

征服王伊斯坎達爾(亞歷山大)大帝,之所以能以Rider(騎兵)之名於本次戰爭現世,要歸功於他傳說中最有名的一幕:「戈爾狄俄斯之結」(Gordias Knot)裡登場的,一架由兩頭駕馭著神雷的飛蹄雷牛所拉動的古代雙頭戰車。

每當需要它的時候,征服王就會用他的配劍,也就是如今他手裡握著的凱爾特長劍為媒介引發天雷,隨後這架「神威車輪」(Gordius Wheel)便會順著神雷自天上奔馳而來。

引發天雷。

順著神雷……而來。

「等下等下等下!不可以在這裡發動啊!房子會飛掉的————!」

……

就在維瓦和他歡樂的夥伴還在喧鬧的同時,冬木市偏遠地帶的教會門口來了一位訪客。

「Servant消失了,失去了Master的資格,因此不能再繼續參加聖杯戰爭。按照規定,我,言峰綺禮,前來教會尋求庇護。」

言峰綺禮的臉上仍保持著他既有的冷漠,不像是一位剛失去Servant而沮喪的魔術師。但身為監督者的言峰璃正並不在意,既然失去Servant的Master主動來尋求教會的庇護,那麼監督者自然要確實地接納並保護他。

璃正神父笑得十分慈祥,「批准。請進吧,Assassin的Master。」他推開教堂的大門,側過身示意綺禮進入。言峰綺禮看也不看父親一眼,逕自大踏步走了進去。而璃正在他進入後,稍微觀察了一番外頭的景況,微微一笑,也跟著進去,順手帶上門。

教堂裡。

「計畫成功了?」

「啊啊。」

綺禮不打算用言語回應父親的問話,他只是一揮手,教堂四處遍颳起一陣陣漆黑的旋風,面帶骷髏假面、身著黑色緊身衣的影之英靈一一從中現身,數量多得讓人眼花撩亂。八十減一,一共七十九名Assassin,在他們的主人言峰綺禮身前俯首,聽候指揮。

綺禮所召喚出的Servant,並不只有先前那一名被Archer狙殺的Assassin。

這就要談談這位暗殺者了。

被人稱為「百貌之哈桑」,他能在執行任務時切換不一樣的性格,有時工於心計,有時擅長異國語言,有時具備毒物相關的知識,有時又是精於設置陷阱的技工。配合巧妙的變裝,無論男女老幼,即使是性格也會隨場合劇變,加上精練的言語舉止,令人難以相信只是演技——即使是他的心腹直至臨終前也看不出他的真實面貌。

——「人格分裂」。若是Assassin生活在現代社會,他應該會被醫生診斷為具有這般症狀的患者吧。但是Assassin的狀況並不能如此輕易定論,他在世時,乃是以一具身體裡容納著多達八十個靈魂的狀態生活。成為Servant之後,這八十個靈魂脫離肉體的桎梏,能各自以不同的面貌現世。

因為是八十人共享一個人的靈力總量,一旦完完全全分離之後,各自擁有的力量將遠遠不如一般的Servant;但是作為一個情報單位,人數上的優勢帶來的影響十分的可觀,尤其綺禮本來就是以輔佐遠坂時臣為主要目的,能召喚出這麼「一位」Servant於他而言當說得上是求之不得。

一直以來,綺禮都將自己Servant的資訊隱藏的極好,不久前難得的令八十人中的一名Assassin現身,為的自然是混淆他人的耳目了。誰也沒想到他居然有多達八十位Servant,看見Archer華麗狙殺Assassin一幕的Master們,肯定會以為Assassin已然退場,並因此而卸下心房吧。

如此一來,完完全全潛入黑暗之中的Assassin們才能真正地派上用場。

綺禮對著靠他最近的一名女性的Assassin開口詢問道:「失去了一個成員,對你們而言有什麼影響嗎?」

「——薩伊德的死雖然沒有大的影響,但那也是損失。」

Assassin用一把清冷的聲音回應。雖然聽不出太大的情緒波動,但她肯定是對綺禮將她稱為「薩伊德」的Assassin作為棄子而犧牲的舉動,感到了些許不滿吧。

「要說的話就像是缺了一根手指,我不想讓他成為無意義的犧牲。」

綺禮冷冷地看著Assassin蒼白的面具,「……我明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244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zer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5 不可對抗... 後一篇:07 前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