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光影之境》Ch1 鏡中人影 (1)

作者:Wanda 火箭│2016-08-30 11:27:34│巴幣:4│人氣:80
【作者】左林&火箭 
 
  許弘威決定重考。

  雖然成績不是差到連一所大學都填不上,但眼看高中時候一起玩英雄聯盟的哥兒們都勉強填到幾間國立大學,他怎麼有臉去唸一間偏僻到連網咖都要騎車一個小時才能到的學校?

  明知文憑不是萬能,可是,沒有文憑萬萬不能啊!

  決定重考之後,許弘威的生活只剩補習班和回家,日子變得簡單,卻也挺充實的,尤其一想到只要考上大學就有一堆聯誼、社團還有把不完的妹便讓他鬥志旺盛。
  
  然而,人總是有惰性的。

  一天到晚都在補習,就算不死也去了半條命。

  許弘威是個愛惜生命的人,今天下午他決定把剩下半條命泡在網咖犒賞自己半個月來的刻苦認真。

  「喂!小許,重考生還在這裡偷懶?」肩頭突然被人一拍,原來是補習班的課輔賴家祥。

  「累斃了,不玩一下怎麼唸得下書?」
 
  「來打電動只是逃避現實!」賴家祥說著,到櫃臺付了錢,叼根煙回到位子上,摸索著要拿出打火機。

  「重考生壓力大呀!哪像你死大學生,過很爽喔?」

  「大學生還不是一樣要考試?怕被當又怕被二一。」
 
  「被二一也不錯啊,重考又可以繼續玩四年。」

  「知不知道『羞恥心』三個字怎麼寫?如果同屆的都去工作了,你還一個人在唸大學,這很丟臉。」

  「你現在大幾?」

  「大四,唉。」賴家祥眉頭一皺,總算掏出打火機:「到我那區?」
 
  「走。」許弘威故作世故地聳了聳肩,跟著家祥前往吸菸區。「你剛剛嘆什麼氣?」

  「現在工作難找,大學畢業起薪才22K,我不如去澳洲當台勞算了。」賴家祥有些氣憤,不知是因為打火機老點不著,還是氣他的薪水可能比菲勞還少。

  「乾脆一路唸到博士算了。」

  「還博士咧,你覺得我長得像那種人嗎?很多人唸碩士博士只是想逃避找工作的責任啦。」

  「你也是嗎?」許弘威問。

  賴家祥搔搔平頭,手上夾著好不容易點著的煙,也沒吸幾口。

  「說真的,『畢業即失業』,一下子要從悠悠哉哉的學生變成上班族,多少需要點勇氣的。你以為上班很好玩嗎?穿西裝打領帶很帥是不是?我是認識很多有西裝控的妹啦,喜歡看男生穿西裝,但每天這樣穿來穿去、出門拜訪客戶,然後被罵;回來向老闆報告,又被罵;加班加到有家歸不得,被家人罵,多痛苦。」

  「想太多,你不覺得自己賺錢自己花很好嗎?」

  「那是因為你現在是學生——重考中——等你到了我這年紀,也一樣會徬徨的。不然我跟你換好了。」賴家祥一登入帳戶就熟練地按下快速鍵切入公會聊天頻道,和線上朋友們打招呼。

  兩人出了一個副本。

  「我這邊先下了,去打暗黑。」許弘威伸了一個懶腰。

  「慢走。」

  許弘威的螢幕停在紅色的登入畫面,他轉了轉脖子,覺得有些疲憊,肩膀一垮便往後癱靠在椅子上,說:「好啦,我承認我在逃避。」

  賴家祥回答:「我也是。」

  「至少我們不吸毒。」許弘威將頭靠在桌上。「真想去環球影城玩,想玩哈利波特。」

  「幼稚。」

  「哈利波特這樣還算幼稚?你是多老了啊?」

  「就跟你說我大四。」賴家祥瞪了許弘威一眼,煙又靠上了嘴邊。「那些奇幻小說大部分的世界都像仙境一樣,不是童書是什麼?」

  「那《冰與火之歌》呢?喬治‧馬汀寫的故事簡直像是在看歷史小說,那可寫實了吧?」許弘威又把話題轉了回來。

  賴家祥有些遲疑,瞇細了眼在煙霧中尋找飛散的字彙:「不好說……那叫奇幻小說嗎?唔,確實是奇幻經典,但現實到冷血的地步。」

  「算啦,現實還是虛構又如何呢?電玩也好,漫畫也好,奇幻小說也好,反正只要讓人暫時遠離當下討厭的煩惱就好。啊,最近有沒有什麼好看的新番推薦啊?」

  「新番?」

  「新一季的日本動畫……當我問錯人了。」

  「你時間很多喔,看動畫、漫畫、小說、又打電動,你還要考指考嗎?」

  「反正二月只是學測。」許弘威喝起他的紅茶。「還是你有什麼好故事?說一個來聽聽?」

  「怎樣的?」

  「我想聽個能讓人擺脫現實焦慮的奇幻故事。」

  賴家祥作了一個誇張的手勢,在半空中化了一個圓弧。

  「於是我們來到西元3116年,冰山盡數融化,海平面上升,淹沒了世界上大部分的國家,人類滅亡,結果萬物反而欣欣向榮,進而演化出一種高智商、高水準的生物,最後飛向浩瀚的宇宙。結束。」

  「沒頭沒尾的『科幻』故事,居然連起承轉合都沒有!算了,我們還是來打怪吧……」

  「好吧,自從盤古開天闢地以來,朱雀玄武也跟著降下凡間……」

  「那是東方玄幻,我要西方奇幻。」許弘威推了一下他的眼鏡。

  「你是說有矮人精靈地精和座敷童子的那種?」

  「不用到那麼複雜,只要是奇幻,日系輕小說那種風格也可以……等等,喂、怎麼會有『座敷童子』?」

  「耳朵挺利的嘛。」賴家祥哈哈一笑。

  「這樣吧,來個有公主和女神的故事?」

  「好啦好啦,我想想……」賴家祥用食指輕輕把煙灰抖落,一邊看著從嘴裡吐出的雲霧,好一會兒沒說話,四周盡是敲打鍵盤的聲音。

  最後,賴家祥的目光落在煙灰缸的影子上,玻璃製的煙灰缸被頭上的嵌燈照射,綻放出五彩斑斕的光輝,隨著視角的不同,色彩也跟著變化;與之相比,落在桌面的影子則是一貫漠然、死寂的漸層。

  片刻,賴家祥開口:


  光之國路西斯的人天生就沒有影子。

  相傳在創世之初,基準女神為了絕對的平衡,遂把光影一分為二,創造出光影兩國,令光之國與影之國的人民永不得相見。

  隨著時日久遠,對光之國的人來說,影之國的存在只剩下傳說。

  路西斯人知道自己受到女神光輝的眷顧,沐浴在神的恩澤下,只要不跨過「疆界」,基本上就能安樂無虞地過一生;疆界之外則是個未知的世界,長久以來皆由驍勇善戰的皇家騎士團「紅」駐守把關。

  總之,在光之國路西斯,一切都是美滿、祥和。


  今天是水月初始之日。

  依照往例,身為公主的俄本夏必須去基準神殿為萬民祈福,祈求風調雨順。

 
  「等一下,公主怎麼馬上就出現了?多介紹一點路西斯國的樣子啊?」許弘威問道。

  「囉哩叭唆,路西斯是很光明的國度,就這樣,還是你要我畫地圖?」說著,賴家祥竟拿起手上只剩三分之一長的煙屁股,作勢要在電腦桌上畫圖。

  「別亂畫!我可不會幫你出錢賠桌子。話說回來,光明到連影子都沒了——你確定他們不是吸血鬼的後代?」

  「你到底要不要讓我繼續講?」

  許弘威縮進椅子裡,屈起雙腳,故作惶恐地說:「是,大哥,請繼續。」

  「剛說到哪了?喔,俄本夏,唔,是應該要好好介紹一下女主角:她的三圍是36D,25,34,身高就跟你妹差不多好了。」

  許弘威聽了有些傻眼,「三圍?女主角?就這樣?」

  「36D太小嗎?E或F也可以呀,我是想說你應該也只對她的三圍有興趣,沒想到你胃口這麼大。」賴家祥掏出打火機,準備點燃第二根煙。

  「太三次元的介紹萌不起來啦!這個公主俄……本夏……」許弘威微微皺眉。「好難的名字,為什麼不直接取名小夏就好?」

  「你這個死阿宅!一下嫌國家介紹簡單,一下嫌名字複雜,你到底想怎樣?名字老子高興取什麼就取什麼。」

  「好,你高興就好。我只是想說輕小說常這樣介紹女主角的外表,天藍色的雙馬尾、蜂蜜般的金色眼睛和白皙的皮膚,對了,還有家世背景,小夏公主擁有特殊血統,而這血統源自於……」

  「源自於你的大頭啦!突然要我……」

  「錯了,是『你』的大頭。」許弘威認真地回說。

  「囉唆!你以為我馬上就能生出一個從路西斯元年到1895年的編年史嗎?我又不是司馬遷!反正若不是她爹娘在某個夜黑風高的夜晚蓄意製造出來的,就是送子鳥從天上丟下來的!」

  「送子鳥?」許弘威的表情有些不悅。
  
  「嘖,你這個聽故事的人真麻煩。」賴家祥把玩打火機的蓋子,那神情不耐地好像在思考著如何把這間網咖燒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6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andarocke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光影之境》Ch1 鏡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