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莫召奴究竟看到了什麼?

作者:素月樓│2016-08-30 09:10:58│巴幣:12│人氣:248
霹靂皇龍紀第33集,寂寞侯來到心築情巢,與莫召奴一談夜摩市可能是東瀛侵略中原的前哨站一事。

其中有一段對話,以前沒有多關注,現在倒是感到在意,所以參看了霹靂創世錄的劇情文,並且直接以對話的型式呈現!

【關鍵對話】
寂寞侯:三年前,在東海出口處,有一小漁村,全村居民一百二十二人一夕身亡。
莫召奴:因為他們看到不該看到的事情。
寂寞侯:看來你對此事做過深入調查。
莫召奴:行兇者所用兵器,單鋒開刃,似刀似劍,這種兵器吾十分熟悉。

關鍵句就是「單鋒開刃、似刀似劍」,這種特徵不就是在說「單鋒劍」嗎?

我不敢說當時編劇就想過,讓宇文天死後就銷聲匿跡的單鋒劍重現,畢竟是近期的万堺塵濤、古原爭霸劇中才再現單鋒劍蹤…

從另一方面來想:莫召奴出身東瀛,他最熟悉的兵器,應該就是日本的武士刀。
而照以上敘述來看,是否也有點像《神劍闖江湖》裡的「逆刃刀」?

筆際宮主曾經在霹靂雷霆劇集攻略本的人物介紹裡,說八魂刀是「布袋戲版的劍心」,而我也有個或許不太能證實的推測:

那就是,是否單鋒劍與逆刃刀,在構造上有些許的類似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66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神劍闖江湖

留言共 2 篇留言

54610
不是吧 莫昭奴講的應該是武士刀 東瀛常用武器 莫昭奴是日本人熟悉武士刀是正常的 也才能呼應日本前哨站一事

08-30 11:39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八魂刀不是已經在中原某處名勝品嘗著泥土的芳香而留連忘返嗎?

09-09 07: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像將歌劇院第三次殺人事... 後一篇:Z字迴旋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