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星湧大地】一般任務-愛貓協尋

作者:凌空夜│2016-08-29 06:05:27│巴幣:12│人氣:88

(時間稍微回溯到 亞爾諾餐館 開幕前幾天)

這天,說是要徹底打掃新居的尼諾在早餐後就把阿爾維斯趕了出門。
才剛被推出大門,阿爾維斯毫不猶豫的就踏出了腳步,目標——城市圖書館!
他要趁尼諾在忙的時候實現窩圖書館一整天的計劃!

走進圖書館內,阿爾維斯停在大門處,用力的深呼吸了一下。
濃厚的書卷味,讓阿爾維斯一向平靜的雙眸增添上幾點星光。
並未浪費時間站在大門處,阿爾維斯向前台詢問了一下有關奧賽德地理、生態系統相關的資料的所在處後,便小步的快步前往該區域。

捧著高過頭頂的書山,阿爾維斯來到圖書館一個僻靜的角落坐下,隨即一本《小言猴群島記》便拿到手裡。
根據剛剛篩選書籍時之所見,小言猴群島是位於奧賽德西南方的一個尚未被開發的小島。
尚未受人類活動影響的島嶼,代表著島上仍然保有原始的生態系統,可能的話阿爾維斯想要親自去觀察島上生物的生活,其次當然還是想要看看島上有沒有特有的素材適合研究。
根據該作者的記錄,小言猴群島可謂是靈長類動物(人類以外)的天下,其中甚至有懂得在樹上興建草屋、醃製蜂蜜酒的猴群部落(詳情可見小言的猿物語)。
字裡行間,作者也有提及到島上有山豬等其他生物,可是著墨不多。

在隨身攜帶的記事本上比照著書上的地圖把小言猴群島的大概生物分佈畫了下來,再在後面的頁面記下了一些注意事項,阿爾維斯便拿過另一本內容有涵蓋小言猴群島的書翻了起來。
翻看著,一旦遇到了與之前記錄有出入的地方,阿爾維斯都會仔細的記錄下來。
同樣的動作,重複又重複的,就這樣,一整天下來,阿爾維斯除了翻看書山、記錄要點外,就沒有其他的動作。
直到圖書館的員工走來說閉館,阿爾維斯才驚覺時間飛逝。

離開圖書館的阿爾維斯,看著滿天星斗,卻是沒有一丁點回家的念頭,就這樣搭船穿過布琉德鐘樓廣場,在水濱公園下了船。
隨性的漫步於樹林間,阿爾維斯感受著略帶鹹味的晚風,竟是突然席地而坐,依著樹幹閉起眼來。

閉上眼睛,想到的是那名總是陪伴在自己身旁的紅髮青年。
自從一個多星期前青年收到鋪面跟房地產的契約書,青年便一直埋首於籌備店鋪跟整理新舊居所的事宜。
雖然表面上一切如常,可是他還是感覺到了,感覺到隱藏在青年心底的那股不安,以及自卑……
雖然察覺到了,但他並沒有特地去做什麼,因為他還在等待著最適當的時機。

「喵——」
一陣虛弱的叫聲打斷了阿爾維斯的思路,睜開眼睛,往頭頂一看,可是看到的只有大片的樹葉,以及枝葉間的星空。
「喵喵——」
叫聲再次傳來,這次阿爾維斯清楚的看見了上方某樹葉叢不規則的抖動了下。
沒做多想,阿爾維斯便爬起樹來。

憑藉著記憶,來到了樹葉叢的高度,此時的阿爾維斯終於看到了藏身(?)在樹葉後的小貓咪。
看著無法支撐自己重量的小樹枝,阿爾維斯朝小貓咪伸出手:「來,我帶你下去,沒事的。」

是因為感受到阿爾維斯沒有惡意,還是阿爾維斯平淡的語調安撫了小貓咪呢?
只見本來還試探的看著阿爾維斯的貓咪,聽到他的話後便小心翼翼的走過樹枝,直接趴在阿爾維斯的伸出的手上。
看到小貓咪平安的到達自己的手裡,阿爾維斯注視貓咪的眼神柔和了幾分,輕聲的開口:「辛苦了。我們下去吧。」

抱著小貓咪回到地面,看小貓咪沒急著落地,阿爾維斯也就一直抱著貓咪來到公園的光亮處。
這時,阿爾維斯才看清手上虎斑貓的樣貌。雙手把虎斑貓捧到齊眼的高度,阿爾維斯開口道:「……你的眼睛,是綠色的呢。」一貫平靜的淡褐色眼眸難得的深沉了些許。
隨著虎斑貓疑惑的歪頭「喵」了一聲,淡褐色便恢復了往日的平靜:「肚子餓了吧,我帶你回家吃飯。」
「喵喵——!」

踏入里德家族的奧賽德別院,尼諾早就等候在門後。
紅髮青年一面不滿的環抱著雙臂,劈頭就是一句:「捨得回來了?」
面對著氣勢十足的青年,阿爾維斯只是淡淡的一句:「我回來了。」
「嗯。」沒有忽略阿爾維斯抱在懷裡的貓咪,尼諾挑眉再問:「哪來的貓?」
「公園樹上。牠餓了。」
「是是,牠餓了,我也餓好不好。」聽到阿爾維斯的話,尼諾沒好氣的說道。接著,熟知其習慣的他再度開口:「真要說起來,你肯定是早餐後就沒東西下肚了吧。」

看阿爾維斯歪頭認真思考的摸樣,尼諾真的不知該氣還是該笑了。擺了擺手,伸出手:「貓給我,你先去洗澡。」
阿爾維斯依言把貓咪遞了過去,便上樓洗澡去。
尼諾接過貓咪,先是因為其綠色的眼瞳愣了一下,隨即便注意到其脖子上的紅緞帶跟金鈴鐺,有點無語的衝小貓說:「你這不是有主人嗎?怎麼隨便就跟陌生人回家了……」

洗澡後來到飯廳的阿爾維斯,看到桌上已經準備好晚飯,而虎斑貓也趴在地板上吃著挑了骨頭的魚肉。
「阿爾,那貓有主人的吧。」
「我明天會帶去任務處。」
「嗯。快坐下吃飯吧。」

飯後,阿爾維斯搬來了一個木箱放在自己的床邊,在裡面鋪了些布料、衣服後,便把虎斑貓放了進去。
阿爾維斯的一天,就在他如願的窩圖書館一整天,外加拐了一隻有主的貓咪回家後,平淡的結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5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柳葉飄
亮點:小言猴群島記

08-29 09:42

凌空夜
要為遲些去探險(?)埋下伏筆!08-29 1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eroling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亞爾諾餐館-... 後一篇:【星湧大地】亞爾諾餐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