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雜談

作者:清蒸魚│2016-08-27 15:42:07│巴幣:0│人氣:128
***
強帕爾入夥那一段,有人在猜羅大的船員該不會都是這樣被救上船的。
看草帽團跟哈特團那麼多相同點,既然魯夫的夥伴都被魯夫救助過,那羅大的船員都是羅大救來的可能性,看來很高。
至於羅大選船員的標準……這個還真難說,你看草帽船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跟特長,這種事本來就沒有一定的準則,看對眼就可以了。
不過從象島篇來看,這些小伙伴們還是有些共通點,一是很講義氣(貓老大很欣賞這一點),二是逗比。(只有強帕爾看起來正經點…因為曾經是船長?)
好吧逗比是開玩笑的…不過哈特的船員們看上去對自家船長有著絕對的信賴,難怪有人說羅大的哈特團根本是自帶粉絲團。
羅大應該也很信任他們吧,雖然能力可能比不上草帽們,但我還是相信哈特團的小伙伴們在關鍵時刻是很靠譜的。


***
有人問:羅所謂的「自由活下去」是什麼呢?
我覺得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羅大應該有很多想做的事,只是他以「達成柯拉先生的宿願」為第一要務,在達成前,他甚至不允許自己死去(羅大:我是為了這一天苟活到現在)。但現在的羅大,應該就可以放手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哪怕為此而死也無妨。
(魯夫:為了得到OP而戰,為此而死也沒關係。)

其實我有時會想,羅大雖說他沒想過能活著回去,但卻沒有解散哈特海賊團,還帶著培波的生命紙,是否羅大理智上告訴自己不可能生還,感情上卻還抱著一絲希望,期望能再回到伙伴的身邊,跟大家一起在海上冒險呢?
或許,能和夥伴們一起在大海上冒險,才是羅大真正期待的「自由」吧。


***
說起來,多佛朗明哥算是歷來的boss中,最沒有看輕草帽一夥的人吧。
但最後還是栽了。
很多人說是因為明哥仍然太小看魯夫鬧事的本領。不過從冰火島整個重頭看下來的話,我覺得,明哥雖然沒有看輕魯夫,但確實小看了羅大。

冰火島上,明哥自信滿滿的說威爾可會收拾羅大,結果威爾可被羅大一刀兩斷。
試想,若威爾可沒有跟羅大硬槓,而是跑去接替莫奈按下那個自爆按鈕,又或者威爾可確實的把羅大解決了,事情會變得如何?
而在格林比特,當明哥拿下羅大時,如果沒有坐在那悠哉的跟藤虎聊天,而是第一時間確認心臟是否是凱薩的,或者拿個海樓石鎖鍊把羅大鎖起來,事情又會如何發展?

羅大在王宮中換替身那一段,很多人在說為何明哥的見聞色完全沒有察覺,其實這裡也可以側面看出明哥完全看低了羅大的能耐。
明哥完全沒想到羅大能把ROOM開那麼大那麼久,主觀上已經認定不是在ROOM裡。既然不在ROOM裡羅大也就耍不出什麼花樣,即使察覺到什麼動靜也不會放在心上,更加沒有進一步去確認羅大的生死。
(這邊正應驗了明哥自己說的:越是大型的魔術秀,機關就越簡單。)

所以說,明哥的失敗,除了草帽團(尤其是騙人布)的強運,他自身看輕了羅大其實也是一個關鍵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354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航海王|海賊王|托拉法爾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8733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P的人物之美... 後一篇:一千個人看哈姆雷特,就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