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時空穿越者--跨時空歌手的夢 part3

作者:美猴王大俠│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2016-08-26 15:30:08│巴幣:0│人氣:105
        「時間也快中午了,妳應該也餓了吧,先去吃東西?」讓初音坐在後面的腳踏車座上,洛恩騎著腳踏車,一邊問道。
        「好......」坐在後座的初音很自然的回答,卻突然想起自己不能說話,但是手抓著後座也不能寫東西,一時有些不知所措。
        「現在沒差,等等下車後要記得用白板啊。」洛恩笑道。「等等我們會先去一個小吃街,路上人應該會不少喔。」
        初音點了點頭,雖然洛恩在騎車也看不到,不過也至少意思一下,自己開心就好。
        兩人就這樣騎著車來到了小吃街,洛恩在小吃街入口找到停車的地方,並用鎖將腳踏車後座鎖住。
        初音看著不斷進出小吃街的男男女女,臉上難掩興奮。入口處一些攤位上的食物也吸引了初音的目光,她好奇的看著旁邊攤位的老闆用噴火槍烤牛肉塊,一邊幸福的聞著那個香氣。
        「門口這些晚一點再說,先進去。」見初音很想就直接在最外頭開吃,洛恩拉了拉這位見識淺薄的女孩。「很少人一開始就買的,總要先逛逛,另外有幾家我比較推薦,先去那些攤位。」
        今天是個非常適合逛街的一天,路上的人沒有多到必須一直擠才能向前的程度,但是也不冷清,仍可以體會逛攤販的熱鬧感覺。初音跟在洛恩後面,東看西看,看一群男孩死黨一人一個雞排邊啃邊吵鬧,看父母帶著小孩在一家店裡挑衣服,看一男一女拿著飲料邊散步邊聊天,看著一群人在排某個攤販,看一群人圍在一個輪椅阿伯的旁邊刮刮樂。所有事物對初音來說都是第一次體會,她愉快的四處張望,吸收這難得的經驗。
        突然有個疑惑,初音停下來開始劈哩啪啦寫字,洛恩也就停下來等她。
        「不是小吃街嗎?感覺有在賣很多種東西......」初音提出她的疑惑。
        「喔喔,因為大部分還是吃的,所以我就這樣叫了。」洛恩回應道。「實際上......怎麼講......反正這裡就是一個大家旅遊會來逛的地方,買的吃的或是玩的都有,如果是晚上開業的話我們會叫夜市,中午就能逛的......叫什麼啊?不重要啦!」
        初音點了點頭,接著指了一家前面排了很長隊伍的攤位。洛恩往那裡看過去,發現是一這裡一家很熱門的炸物店。
        「喔!那家都排很長,不過要吃炸物的話我會去別家。」洛恩說道,接著便示意初音繼續往前走。「如果妳想體會排隊,後面還有得等,但是炸物不能在這裡排,帶妳去另一家。」
        初音再看了看那個大排長龍的攤販,然後才一蹦一跳的跟上去。洛恩快步走到了另一個攤販前,這家前面只有其他一些客人,沒有剛才那家那麼多。
        「午安,老闆。」本來還很疑惑為什麼洛恩要選這家的初音,在聽到他跟老闆打招呼後才知道原來他們很熟。
        「喔!午安啊,洛恩。」老闆看到洛恩也很熱情的打招呼,不過視線立刻轉而落到他身後的初音身上。「是......前幾天去拜訪你的女孩?」
        「是。」知道老闆一定會關注初音,洛恩傻笑回應。
        「哈哈哈!不愧是洛恩啊!」老闆大笑出聲,並把剛炸好的東西交給前面有點被老闆嚇到的客人。「前幾天才說自己配不上,今天就把人帶來見我啦?」
        「呃......那些事就別再提啦。」怕初音聽到太多事情,洛恩趕緊請老闆閉嘴。
        「所以,是男女朋友了嗎?」
        「不是。」
        「不是!」
        「啊?真是掃興啊......」老闆嘆道。「不過,妳為什麼要用白板寫字呢?」
        「她沒有辦法說話。」洛恩幫初音回答道。
        「這樣啊,我很抱歉。」相信初音是個啞巴,老闆表示同情。「不過,的確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啊,能不能說話什麼的也不重要啦!樂觀一點啊!哈哈哈!」
        得到了老闆的誇獎,初音靦腆的笑了一下。
        「那,相信妳幾天前有吃過我家的東西了吧?覺得好吃嗎?」大笑完後,老闆開始和初音說話。
        初音拼命點頭,想起那天的味道和口感,她的雙眼就閃著幸福的光芒。
        「好!那今天就來一模一樣的吧!保證妳滿意!可以吧,洛恩?」老闆豪爽的說道,接著就開始準備食材。
        「啊......今天不用那麼多,百葉就算了。」洛恩見老闆又抓了一堆食材,馬上制止。「我們還會要逛其他店家。」
        「啊對,你們小倆口還要去逛街,逛街重要啦!」
        「就說不是了嘛......」
        「不是!」連擦掉重寫都沒有。
        「真掃興。」老闆無奈的說道,一邊開始炸食物。「那麼,你們這邊逛完後還有打算去哪裡嗎?」
        「還沒想到耶,等等邊逛邊想好了。」洛恩說道,初音則是好奇的探頭朝攤位內的炸籃看。
        「我記得有個剛開不久的遊樂園吧,聽說還滿有趣的,你們年輕人應該會喜歡。」老闆推薦了一個地方。「等等從街後那裡的公車站可以直達的樣子,看看要不要逛完這裡後直接過去吧。」
        「嗯,我會考慮看看的,謝啦老闆。」
        老闆笑了笑,接著把炸好的食材撈出來,在初音閃亮的雙眼前裝袋。見老闆開始裝袋,洛恩也掏出錢包準備拿錢。
        「不用,這次請你們。」看到洛恩的動作,老闆笑著阻止,一邊將裝好的食物交給初音。
        「咦?這樣不好吧......」
        「沒關係,就當做我送給你們小情侶的祝福禮吧!」
        「就說不是了吼!」
        「不是!」初音在考慮要不要額外拿一張紙寫上這兩個字當備用。
        「好啦好啦,真是的,幹嘛這麼排斥?」三次嘗試當月老都瞬間失敗,老闆感到很無奈。「反正,這一頓就我請啦!你們趕快去逛街吧,祝玩的愉快!哈哈哈!」
        洛恩再三跟老闆道謝之後,才帶著初音離開。
        「老闆感覺是很爽快的好人呢!」一邊愉快的吃著鹹酥雞,初音寫道。
        「是啊,也是因為這樣我才跟他熟的,而且我覺得,跟外頭那一家排很多人的攤位比起來,這一家好吃多了。」洛恩說道,也插了一塊雞吃。「妳不用吃那麼急,這次不會有人跑出來把它丟掉了。」
        初音點了點頭,不過手還是沒有慢下來,仍舊一口接著一口的吃著炸物,十分享受這樣的感覺。
        「嘛......接下來如果妳看到有興趣的東西就指給我看,有想吃或想看的就直接告訴我,我們就一起去看。」洛恩說道。
        「好喔~~~開心~~~」
    這個就不需要寫了吧。」洛恩傻笑道,但是看著初音打從心底的快樂表情,心情也是十分愉快。
        不過洛恩馬上發覺自己給錯了承諾,因為初音對所有東西都有興趣。在發覺自己在整條街很前端的地方逗留了太久之後,洛恩開始會給些意見或勸退初音,避免她每個攤位都想看一遍。
        雖然如此,初音還是做了很多以前沒做過的事情。她嘗試了本來有些害怕的豬血糕,她排了很長的隊伍買到一個超大雞排,她自己選了喜歡的衣服進更衣室換,她買了一個可愛的串珠吊飾,她射BB槍拿到另一個小吊飾,她打彈珠結果一下子彈珠就輸光了還被洛恩嘲笑。她還吃了各種有特色的小吃,玩了一些小遊戲,最後還在刮刮樂上面刮中了三千元,但是被洛恩沒收了。
        名義上是為了感謝初音幫他刮中了三千元,洛恩和初音最後到了一家冰店吃甜點,這裡剛好也是整條小吃街中最尾端的一家店了。
        初音點了一個小碗的芒果冰吃,一路上雖然也嘗試了不少甜食,但是這酸甜的冰品仍讓初音欲罷不能
        「妳其實很會吃的嘛。」洛恩指點了一杯飲料喝,他坐在初音對面,看著她幸福的吃著冰。
        「所有東西都要試試看啊~~~」初音笑著寫說。
        「妳這樣回去大概會胖個十公斤吧。」
        「才不會!」
    「嘛!我比較擔心妳的身體不習慣這些食物,最後拉肚子。」洛恩嘆道。「不過,妳前幾天吃了那些東西之後,回去應該沒有怎麼樣吧?」
        「沒有喔~~還是很健康!」
    「那應該會沒事吧,希望是這樣啦......」洛恩說道,接著再喝了幾口飲料。
        一群大約高中年紀的人這時也進了店裡來,坐在初音後面的位置上,幾個人迅速的點了甜點後,錢湊一湊叫一個人去點餐,剩下的人便開始聊起天,聲音剛好可以讓初音和洛恩清楚聽見。
        「我還是不能理解,初音可是虛擬人物耶,她只是一個程式。」沒想到聽到的第一句話竟然就是在講初音,初音聽到之後,差一點將嘴裡的東西噴了出來。
        「不准妳這樣說!」另一個男生對一位女生剛剛提出的想法感到不悅。「誰敢說初音只是個程式,我跟誰翻臉!」
        洛恩在心裡偷笑著,一邊看著初音尷尬的臉。初音知道洛恩在看戲,不悅的嘟起嘴瞪他,接著繼續吃自己的芒果冰。
        「妳們別再激他了,雖然他真的是個肥宅。」剛剛去付錢的男生回來了,他坐到了原本那位男生旁邊。「妳們應該很難接受他們深度宅的想法吧,反正就不要把動漫的角色拿來調侃就好,他們很重視的。」
        「當然!非常重視的!」那位肥宅男生嚴肅的說道。「尤其初音可是我的老婆,不准妳們隨便說她!」
        噗!
        聽到那句話的初音忍不住,直接將嘴裡的東西噴了出來,洛恩嚇了一跳,身上卻已經被一些芒果冰噴到。初音尷尬的遮住嘴巴,一時之間有些不知所措,而後面那些人聽到突然這麼一聲,紛紛轉過頭來看。
        洛恩哭笑不得的抓了一旁的衛生紙,幸好噴到身上的汁液不多,擦一擦就沒了。不過初音仍舊覺得很丟臉,尤其剛剛在害她噴冰的人現在還看著她,初音遮著嘴巴低著頭,恨不得現在立刻傳送到別的時空躲起來。
        「啊啊!我看妳也吃完了吧,那我們趕快走吧!還有其他地方要去呢!」一時也想不到該怎麼緩解掉這個場面,洛恩站了起來,傻笑著要初音跟他離開。
        初音點了點頭,也立刻站起身來,跟在洛恩後面快步離開還看著他們的那群人。在準備要踏出店門口時,那群人又吵了起來。
        「唉呦!都怪你亂講話,嚇到人家了啦!」
      「還不是因為你們一直激我,害我有點生氣,所以就直話直說了嘛!我對初音的愛是不能這樣讓你們......」
        初音回頭瞪了那個男生一眼,讓他嚇了一跳。在其他人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時,初音將頭轉回去,有些惱羞的跟在洛恩後面離開。
 
        =============================================
 
        「我就說過這裡有很多狂熱分子。」在公車上,洛恩和初音站在空地上。從剛剛到現在,初音都是一臉尷尬,想打破沉默的洛恩決定吐個槽。「就是那種,如果妳剛剛是直接噴在他身上,他會決定一個月不洗澡的那種人。」
        「別提了......覺得好丟臉......」初音嘆了口氣。
        「妳是說噴東西出來很丟臉還是被人家叫老婆很丟臉呢?」洛恩壞心的問道。「如果是前者的話,妳第一次來的時候就做過了喔,不用大驚小怪。」
        「討厭!我不是故意的啦!」聽洛恩把幾天前的事情又拿出來提,初音不悅的抗議。
        「哈哈!好啦,不鬧妳了。」洛恩輕聲笑了幾下,看著初音又氣又無奈的表情說道。「妳就別在想這件事了,等等去遊樂園好好玩吧。」
        「有哪些好玩的?」突然轉一個話題,初音一改剛剛鬱悶的表情,轉為興奮又期待的樣子看著洛恩。
        「我也不清楚,大概應該還是有什麼雲霄飛車或之類的。」洛恩說道。「詳細有些什麼,就等到那邊再看看吧。」
        「好期待喔~~~」
        「那邊應該還是有吃的,妳就不要再亂噴了喔。」
        「哼!」
        「這個就不需要寫了吧......」洛恩傻笑道。
        公車行駛中晃得還滿厲害的,初音寫起字來也十分艱辛,但是她就是要寫來表達她的不滿。
        雖然從小吃街那邊到遊樂園是直達,但是路程卻相當長,洛恩懊悔自己上車時沒有去搶最後那幾個座位,害得自己現在必須一路站到遊樂園,他現在只能祈禱路上會有坐著的人下車。初音倒是對站著毫不在乎,她在每一站觀察著上下車的人,路上也一直往窗戶外看街景,而公車晃動也讓初音覺得很好玩。另外,要不是洛恩制止,初音真的很想按按看下車鈴,在她的要求下,洛恩答應她要到站時會讓她按。
        洛恩的願望最後沒有實現,他直接一路站到了終點,想到等等又要一直走來走去,洛恩無奈的拍了拍已經微痠的雙腿。初音的願望倒是實現了,當她聽著自己按下的下車鈴聲時,她的雙眼開心的發亮著。
        在公車向旁邊停靠時,洛恩給了初音下車的零錢,兩人便開始走到車頭。
        「謝謝。」車門打開,洛恩付了錢後,跟司機道了謝便走下車。
        「謝謝~~」初音也是先寫好板子,在付了零錢後給了司機一個大大的微笑。
        「喔!不會!」大概是被初音可愛的笑容感染,且覺得用白板寫字很有趣,司機也笑著回應。「祝妳跟妳男朋友玩的愉快!」
        初音苦笑了一下,她很想再寫個「不是」給司機看,但是陸續準備上下車的人都在等,她又不能直接回話,只能搖搖頭,希望司機懂她的意思,然後就跳下車。
        「怎麼了?」見初音臉色有些尷尬,洛恩問道。
        「沒事...」初音決定忽略掉這件事情。
        「嗯......」洛恩瞇起眼疑惑的看著初音傻笑的表情,不過也決定不問下去。「那,還要走一小段距離,我們走快點吧。」
        要到遊樂園還需穿過一些巷弄小徑,剛好從公車站那邊有不少人的目的地也相同,兩人就順著人潮走。要前往遊樂園的人十分多樣,有爸媽帶著小孩,有一群吵鬧的學生,也有情侶檔,不過每個人都一樣很興奮,初音也融入這樣的氣氛之中。
        離遊樂園越來越近,便漸漸可以聽到那十分歡樂的音樂聲及熱鬧的吵雜聲。等終於來到了大門口,初音不由自主的驚嘆。洛恩見那充滿期待的表情,也微微笑了一下。
        在那華麗的大門口前,已經可以看到一些樂園內的遊樂設施,距離較近的甚至可以聽到上面遊客的尖叫聲,光聽就覺得刺激。大批的人群排在大門口前,陸續進出,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笑容,準備享受這愉快的旅程。
        「妳沒去過類似的地方?」看初音一臉期待,洛恩問道。
        「有啊!演唱會去過~」初音寫道。
        「那怎麼一臉第一次進去的樣子?」
        「因為這是第一次能自由玩啊!」初音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
        「這樣啊......」洛恩在心中感嘆著,一邊也為自己帶她來感到高興。「那,先去買票,然後我們就玩個痛快吧!」
        「喔!」為了表示自己的興奮,初音就算只是個簡單的字也要大大的寫一遍。
        排隊買票花了不少時間,等票終於拿到手,初音已經等不及了,結果排隊入場又要花時間。見初音開始對排隊感到有些焦躁,洛恩趕忙安撫她,說等等進去會有很多設施也要排,所以要忍耐,雖然其實他也很沒有耐心等排隊。
        等終於進入園區,洛恩鬆了口氣,並順便抽了一張遊園指南。
        「先玩什麼?先玩什麼?」硬是要寫兩次表示自己的迫不及待,初音很擅長用寫字來表達跟說話一樣的情緒。
    「嗯......沒頭緒耶。」洛恩打開指南快速瀏覽一遍,接著就將它交給初音。「嘛!帶妳來就是要讓妳玩的,就讓妳自己選吧。」
        初音開心的接過指南,開始審視遊樂園內所有的設施,看了一陣子後,指了一個雲霄飛車的位置給洛恩看。
        「一開始就玩那麼刺激的喔,也是可以。」洛恩笑道,接著突然想到一件事。「不過,妳會不會不小心叫出聲來啊?被聽到會不會很麻煩......」
        「不會啦!放心!」看到洛恩面有難色,初音寫道。
        「不過玩那些東西不叫出來,會得內傷吧。」突然面臨兩難,洛恩感到有些困擾。
        「不要小看我,我很有膽量的~~」初音把頭微微向上抬,擺出很有自信的樣子。
        「好吧,也不能不讓妳玩,就去吧。」洛恩想了一下,也想不到什麼可行的法子,最後決定乾脆一些。「不過自己克制一下喔。」
        「沒問題!」初音拍拍胸脯保證,接著便催促洛恩快點出發。
        結果初音在第一個雲霄飛車就立刻破功,在列車高速下坡時,初音還是不由自主的叫出聲來。不過整個列車上的人同時都在叫,且大家的精神都放在享受刺激感上,也沒有人聽出初音的聲音有任何不對勁。下車後初音很擔心洛恩不讓她玩了,但是洛恩在判定大家在玩時都不會注意到後,也就放任初音之後盡情大喊了。
        得到了豁免權,初音玩的更盡興了。由於指南交由她掌控,她帶著洛恩跑遍了幾乎整個遊樂園的設施,一個接著一個,有些覺得非常好玩的還會去個兩三次,完全不會覺得累。反而是洛恩活力比較差,玩了一些之後就會想休息一陣子,但是在初音的催促下也不得繼續跟著跑,頂多求到一次上摩天輪吃冰淇淋,那是這整趟旅程唯一比較輕鬆的設施。除了這個之外,各種雲霄飛車、斷軌、水上軌、海盜船、青蛙彈跳等等較刺激的設施,初音都玩得十分開心。一直以來只能看而不知其味的各種遊樂設施,這次終於能在上面盡情尖叫了,初音像是想把這一生中錯過的所有樂趣全部在此時彌補回來一樣,活力滿滿的到處玩。
        洛恩相對來說就對這些遊樂設施提不起興趣。身為時空管理局戰鬥部門的他,經歷過的驚險事情不勝枚舉,所以這些刺激的設施對他來說跟騎腳踏車一樣輕鬆,除非機械故障或斷軌真的斷了,不然他都可以很平靜的搭完整趟雲霄飛車。也因為本身興致不高,洛恩就沒有初音那麼有活力,初音必須要一直催,洛恩才可以跟上她的腳步。
        不過,雖然自己沒辦法感受跟初音一樣的刺激快感,但是見初音如此愉快的表情,洛恩也多少被那個笑容感動到,心裡也很替初音感到高興。
        「洛恩快點!」又下了一個U型軌道車,初音看了看遊園指南,一邊催促仍慢吞吞的洛恩。
        「嗚......可以休息一下嗎?」對這些設施漸漸感到麻痺的洛恩,懇求初音讓他休息一下。
        「等下一個玩完,那個還沒去過。」初音卻堅持要繼續玩。
        「還有沒去過的喔?」洛恩驚訝的發覺,原來跑了這麼久之後竟然還有沒玩到的設施。「啊......也已經跑很久了,坐下來喝個飲料吧。」
        「等下一個玩完啦!」初音毫不退讓,充滿活力的樣子跟洛恩形成強烈對比。
        「唉!真是服了妳耶......」洛恩無奈的笑了笑。「答應我下個玩完就休息一下,拜託了。」
        「好啦!快走吧!」初音迫不及待的寫道,接著就準備衝過去,卻仍見洛恩在慢慢走,一時衝動,便一把抓住洛恩的手。
        「咦?」被初音這突然的舉動嚇到,洛恩愣住了,但是初音好像沒有想太多,就拉著洛恩開始小跑步起來,還差一點害洛恩跌倒。
        被初音牽著手,洛恩在這幾天第一次感到有些害臊,不過心裡卻莫名的覺得暖暖的。也是在這一刻,他才突然意識到自己已經跟初音兩個人出來玩了一整天了。在第一次和初音碰面到她爆哭的那段時間,他都以看名人的角度去看待她,就算在她哭訴後也只是因為同情而願意帶她出來。洛恩一直以為他仍舊是用這個角度去對待她,而在這樣被初音拉著跑的時候,他才逐漸意識到在這一天他們兩個之間的互動有多親密,一開始的那種位階差距好像早就蕩然無存了,剩下的就只是單純與朋友出來玩的愉悅。
        只是......朋友嗎?
        初音手心的溫度直接傳到洛恩身上,洛恩突然發覺自己的心跳有些加速,他想起了一路上有多少人誤認他們兩個的關係,雖然每一次他們都直接否決,不過現在卻感覺......
        大力的甩了甩頭想拋開一些奇怪的想法,洛恩加緊腳步跟上初音。
        初音不時查看地圖確定自己的位置,腳步從來沒停下,這讓已經習慣慢慢走的洛恩有些吃力。等初音終於看到目的地後,她才終於緩下速度。
        「所以......到了嗎?」終於不用再跑了,洛恩開口確認。
        初音轉過頭來,笑著點了點頭。
        「那......妳......可以放手了嗎?」
        初音愣了一下,這才終於意識到這件驚人的事情。她視線向下看了一下兩人牽著的手,臉漸漸轉紅。
        「啊......」害羞到不小心叫出來,初音趕忙鬆開手摀住自己嘴巴。她紅著臉看著正無奈笑著的洛恩,沒想到自己剛剛可以這麼自然的牽著他走那麼一大段距離。
        「幹嘛這麼慌張?」明明內心並沒有比初音平靜,洛恩還是嘗試表現的很鎮定。「好像我的手有毒一樣。」
        初音搖了搖頭,欲言又止,便拿起白板準備寫些字,寫了一些卻又覺得不對,便站在原地擦了又改,改了又擦,最後有些不知所措,紅著臉拿白板敲了一下自己的頭。
        「好了啦,別想太多。」洛恩拍了一下初音的頭,嘗試緩和她的情緒。
        初音微微抬頭看一下洛恩,洛恩則給了她一個輕鬆的笑容。初音激動的情緒的確稍微平靜了一些,但還是有很多雜亂的想法在腦袋裡轉。她再次把頭撇開,動作有些扭扭捏捏。
        「所以......下一個玩什麼?」看初音一時還沒辦法跳脫尷尬,洛恩決定將話題拉回玩這件事上。
        策略大成功,聽到玩之後初音又再度恢復成原本活力滿滿的樣子,她再看了一下遊園指南,抬頭左右張望後,笑著指向一個地方。
        洛恩順著初音指的方向看過去,但看到那個設施時,心卻涼了大半。
        陰森的屋子,染血的裝飾,不時還傳出一些聳動的音效,初音接下來想玩的設施便是這座遊樂園裡唯一的一棟鬼屋。
        「走吧!」初音對鬼屋感到十分好奇,迫不及待想進去一探究竟的她轉頭催促洛恩,卻發現洛恩的臉色早已大變。
        「這......妳想玩這個啊?」洛恩鐵著臉問道。「我跟妳說,這不好玩,我建議我們去玩其他的吧。」
        雖然洛恩刻意隱藏,初音還是敏銳的捕捉到洛恩話語裡那些微的顫抖。她用十分吃驚的表情看著洛恩,明明剛剛玩其他設施時都一臉輕鬆的樣子,她對洛恩現在表現出的個性感到相當不可置信。
        「幹嘛?」對初音的意外表情感到有些不悅,洛恩斜眼瞪了她一眼。
        「你會怕?」初音直接戳破洛恩極度想隱藏的事實。
        「才......才沒有!」一下就被說中,洛恩有些慌張,趕忙狡辯,但是如此慌亂的表現更表明了自己真的對那棟鬼屋感到害怕。「反正就是,像這樣的鬼屋都很無聊啦!真心建議不要浪費時間了。」
        好不容易抓到洛恩的弱點,怎麼能就這樣放過呢?
        「沒關係啦!我沒玩過,就試試看啊!」初音壞心的笑著,很堅持要進去。
        「就跟妳說不需要試,真的浪費時間。」洛恩繼續嘗試說服初音打消念頭。「應該還有一些設施沒有玩到吧?我們去玩那些吧!走!」
        「可是我真的想試試看嘛!」初音露出哀求的表情,其實內心一直在笑。
        「不懂耶,就跟妳說很無聊,還那麼有興趣幹嘛?」洛恩有些煩躁的說道。
        「我也不懂,你那麼排斥幹嘛?真的會怕?」見求情攻勢失敗,初音決定主攻,直接刺激洛恩。
        「才沒有!」刺激奏效,洛恩有些生氣的喊道。「就是覺得很無聊,所以不想進去啊。」
        「分明就是害怕......」初音擺出一種很瞧不起人的表情,斜著眼看著洛恩。
        「唉!我......」洛恩無奈的嘆道,被初音用那種眼神歧視真的讓他有點火大,但是他又不想挑戰這件事情。
        「真的不怕就一起進去啊~~」初音給了洛恩一個微笑,不知是在安撫還是在嘲諷。
        「但......但是......我怕妳進去被嚇到會叫出聲來......」洛恩左思右想,硬是再擠出一個理由。「在那裡面就只會剩妳的叫聲了,這樣人家聽了覺得奇怪就糟糕了喔,所以我不准。」
        「不怕!我這次很有自信我不會叫~~」但是初音很有自信的保證,仍舊堅持要進去。
        「妳剛進來遊樂園時也保證我上雲霄飛車時不會叫,結果哩?」像是終於抓到把柄一樣,洛恩開始反攻。「這次我才不會相信妳。」
        「我有一些MV拍攝時都有恐怖的元素,那時就不怕啦!」不過初音才不給洛恩機會,寫完這個之後馬上再寫其他句子。「才不像某人只會嘴巴說不怕,其實心裡怕的要死......」
        「妳......」洛恩被初音激的咬牙切齒。
        「我有說錯嗎?」初音歪著頭看著洛恩。
        「有......」洛恩很想反駁,但是聲音卻越來越小。
        「那你證明給我看啊~~」初音邪惡的笑了笑。「進去吧~~進去吧~~」
    「呿!」洛恩咬了咬牙,心中兩方勢力爭戰著。他看向初音,那一臉嘲笑的樣子就讓洛恩很不悅。願意進去的那一方最後獲勝了,因為初音真的太嘲諷了,洛恩便開始說服自己,那些其實根本就沒什麼好怕的。「進去就進去啊!那麼無聊的東西,隨便逛逛啦!」
        聽洛恩這樣講,初音也很興奮。她自己的確對這些鬼怪恐怖的東西比較沒那麼畏懼,在被要求拍許多恐怖類型的影片後,那些東西都見怪不怪了。只不過就這樣單純為了遊客設計的鬼屋還真沒試過,這次出來就都要體會看看。而現在強逼著把會害怕的洛恩拉進來,感覺這趟鬼怪之旅會變的更加有趣。
        初音愉快的朝著鬼屋一蹦一跳的過去,而洛恩則是步伐沉重的向前,心裡拼命嘗試說服自己鬼屋沒那麼可怕。
 
        =============================================
 
        初音這次的確實現承諾沒有叫出聲,因為她光安撫洛恩就忙得不可開交了。
        在進到鬼屋之後,洛恩的強勢瞬間歸零,變成需要被保護的小孩,一進去就自動躲在初音身後,這讓初音覺得很好笑。但在意料之外的,進去後鬼都莫名其妙的從後面嚇他們,所以洛恩都首當其衝,初音沒被鬼嚇到反而被洛恩的尖叫聲嚇到。在這樣被嚇了許多次之後,洛恩的精神終於在行程中達到崩潰值。
        「對不起!我錯了!」洛恩緊抓著初音雙臂,眼角中滾著淚水。「快帶我出去!拜託!」
        比起一開始想看戲的心情,初音現在反而感到有些尷尬,她看著洛恩有些蒼白的臉苦笑著,最後只好護著他走。看到這奇妙的一對,扮鬼的對他們更有興趣了,反而變本加厲的嚇他們,所以雖然初音一路幫洛恩擋鬼,但是在一堆針對性的攻擊下,等終於出鬼屋時,洛恩已經嚇到全身癱軟,必須由初音扶著才能繼續行走。
        面對其它遊客好奇的目光,初音有些害臊的扶著洛恩快走,遠離鬼屋之後,找一個長凳讓洛恩坐下。
        洛恩臉色蒼白,雙眼無神,全身無力的坐著。初音見原本元氣滿滿的洛恩變成這樣,開始後悔自己逼他進鬼屋了。
        「還好嗎?」初音有些擔心的看著洛恩。
        洛恩搖了搖頭,他的身體仍微微顫抖著。
        「你不是戰鬥部門的人嗎?怎麼可以這麼膽小?」初音一方面表示疑惑,一方面也希望這種嘲諷式的問題可以讓洛恩稍微恢復精神。
        「我......我從小......就很怕那些東西......」至少還能講話,初音稍微沒那麼擔心了。「就算現在......也不敢去......有那些東西的時空......真的......很怕......」
        想到了剛剛一些鬼怪的樣子和尖銳的聲音,洛恩打了個寒顫。他用無神的雙眼看著初音,眼神中透露出的恐懼讓初音感到同情。
        「不要怕了,現在沒事啦!」初音靠了過去,露出個微笑給洛恩看,希望可以把他打氣。
        「妳......不懂......」洛恩斜眼看了初音一眼,輕聲吐了一句話後,眼神再度飄開,臉色絲毫沒有起色。
        初音真心為洛恩感到擔憂了,她看著他蒼白的臉龐,拼命思索著該怎麼辦。初音左右張望了一下,發現不遠處有個賣飲料的小攤,決定先幫洛恩買個飲料喝壓壓驚。
        「我去幫你買個飲料吧,你再休息一下。」初音寫道,見洛恩沒什麼反應,便自己從他口袋摸走他的錢包,跑到了攤位旁。
        「妳好,需要什麼?」老闆是個中年阿姨,他用和藹的笑容招呼著初音。
        初音先看了看洛恩的錢包,接著便在各個飲料中猶豫了一陣子。
        「兩杯冬瓜檸檬。」最後,她看到一個在小吃街有看過但沒有嘗試到的飲料,而且想說檸檬酸酸的應該可以提振洛恩的精神,所以便點了這個。
        「好,沒問題。」老闆娘看了之後便開始工作,一邊和初音聊天。「小妹妹怎麼用白板寫字?不能說話嗎?」
        初音裝作有些苦悶的嘆了口氣,表示自己真的有這方面的缺陷。
        「這沒什麼好嘆氣的啊!孩子。」老闆娘笑了笑安撫道。「妳也是很幸福的啊!雖然有些缺陷,但妳還是有很愛妳的男朋友。」
        又來了......初音在聽到「男朋友」這個時候又在心中嘆了口氣,雖然洛恩沒有跟著來,但是初音猜想剛剛扶著洛恩走的畫面應該是被老闆娘看到了,臉上掛著尷尬的笑容,初音開始寫字。
        「他不是我男朋友喔......」
        「咦?我是說現在坐在那邊那一位喔。」老闆娘不相信,指著洛恩的位置提醒道。
        初音搖了搖頭,表示洛恩真的不是自己的男朋友。這件事在今天不知道已經做了多少次了。
        「少來了,妳別騙人,我都看的出來。」老闆娘笑了笑,很有自信的說道。
        這倒是讓初音愣住了,她歪著頭看向老闆娘,對於老闆娘說的「被看出來」感到疑惑。
        「我也是曾經年輕過,談過戀愛的人啊,對於這些事情我是很清楚的。」老闆娘放下做到一半的飲料,直直看著初音的雙眼,像是想要突破她心防。「從妳剛剛的表情以及和那位男孩的互動看來,妳很關心他嘛。」
        被老闆娘這麼一說,初音不自覺臉紅了起來。明明那個時候是那麼自然的表示關心,但是被這樣點出來,初音才發覺自己好像真的表現了超越一般人的情感。
        「呵呵!這樣就對了。」老闆娘笑了笑,接著回去繼續處理飲料。「從剛剛的互動,到妳現在的反應看來,你們肯定是很甜蜜的情侶喔。」
        初音漸漸有些惱羞成怒,被老闆娘這麼一講,她紅著臉嘟起嘴的開始寫起字來。
        「但就真的不是嘛!」
        「這樣嗎?」老闆娘有些不可置信的看著又氣又羞的初音,觀察了她的表情一陣子後笑了笑,準備將飲料封蓋。「不要生氣啦,我就相信你們不是男女朋友吧,不過......」
        在工作完之後,老闆娘將飲料放到初音面前的櫃台上,用一種準備揭露大祕密般的表情看著初音,嘴巴微微一笑。
        「雖然現在不是,但其實妳很喜歡他,對吧?」
        一針見血。初音聽到這句話後當場傻住,接著臉變得比剛剛更紅,她害羞的低下頭,不敢直視老闆娘。她現在的心情跟那時發現自己牽洛恩手時很像,想要說明反駁,但是內心卻又知道這就是事實。她很努力的去想任何合理的藉口,但是出現在腦海裡的文字卻都破碎零散,只有一個問句是完整的,卻不是反駁老闆娘而是質問自己,還不斷出現。
        我真的喜歡他嗎我真的喜歡他嗎我真的喜歡他嗎我真的喜歡他嗎我真的喜歡他嗎我真的喜歡他嗎我真的喜歡他嗎我真的喜歡他嗎我真的喜歡他嗎我真的喜歡他嗎我真的喜歡他嗎我真的喜歡他嗎我真的喜歡他嗎我真的喜歡他嗎?
        老闆娘笑著看著滿臉通紅的初音,在一杯飲料上插上吸管,直接拿到她嘴巴旁。初音被吸管戳了一下,很自動含住並吸了一口。
        嗯!酸酸甜甜的,好喝!
        稍微的酸味刺激讓初音稍稍回神,她握住飲料自己喝,老闆娘則把另一杯飲料也交給她。
        「果然是這樣呢,想當年我也有這樣的狀況。」老闆娘看著初音仍有些羞澀的臉龐,回想起自己小時候。「那時我也是扭扭捏捏了很久,現在想來還真是浪費時間。」
        初音微微抬頭看向老闆娘,她已經沒有辦法反駁了,但是卻有點迷惘,不知道該怎麼做。在初音的眼中,老闆娘現在看來卻像是個貴人,初音用有些不知所措的眼神看著她,希望能得到指引。
        「我覺得啊,有時候勇敢一點,對雙方都會比較好喔。」知道初音想要得到一些引導,老闆娘笑了笑,接著拍了拍初音的頭。「我在這邊看過很多對情侶了,但我覺得你們是最適配的一對喔!」
        真......真的嗎?
        被老闆娘鼓勵了一下,初音突然覺得內心有些翻騰,有種比剛剛更強烈的情感被催化了。她看著老闆娘的笑臉,心中情緒十分複雜,卻又十分衝動,心跳的聲音連自己都聽得到。
        「加油吧!」老闆娘給初音一個大拇指,給她灌注一些信心。「去吧!」
        聽到這裡,初音笑了。衝動的心情還在,但是卻十分堅定。老闆娘的一番言論讓初音認清了自己,從跟著洛恩出來,一起逛小吃街,然後再來遊樂園一起玩,經歷過了這麼多,感情真的變得很要好,說不定那時就已經心有所向,但是自己還沒有發覺而已,直到那次牽手。那時的混亂就是因為赫然發現自己帶了感情才導致的,一半的自己知道事實,但另一半卻打死不承認。而現在,那不承認的一半倒戈了,自己很確定自己渴望的是什麼。
        「謝謝!」初音靦腆的笑著,接著便拿著兩杯飲料回去找洛恩。老闆娘看著初音小跑步的身影,很期待接下來事情的發展。
        洛恩的情況似乎有些好轉,臉色沒有剛剛那麼慘白,不過雙眼仍舊無神。初音跑到了他身邊,學老闆娘一樣幫洛恩插好吸管,拿到洛恩嘴邊用吸管戳他嘴唇。洛恩斜眼看了一眼初音,接著一樣吸了一口,飲料的酸甜味讓洛恩也稍微恢復了一些精神,他從初音手中接過飲料,開始大口大口喝。
        「有好一點嗎?」初音坐到洛恩旁邊,看著他嚥下他嘴裡那一大口飲料。
        「嗯......」洛恩回答,嘆了口氣,有些可憐的看著初音。「為什麼......妳可以......對那些東西那麼無感啊?」
        「就說有訓練過喔~~」初音笑了笑。
        「唉......」洛恩又嘆了口氣,然後默默的啜飲著手中的飲料。
        初音看著洛恩的側臉,那因驚嚇恐懼而有些憔悴的臉龐,讓初音看了有些心疼。坐在他旁邊,從第一次見面到現在的種種回憶開始浮現:一開始在他們家的相遇,後來的爭吵與坦白,以及今天一整天的玩樂。兩人一起經歷了好多事情,雖然洛恩跟初音才見面沒幾天,但是初音覺得他卻是現在和自己感情最好的人了。坐在洛恩旁邊,初音可以感覺到自己心跳在加速,有了剛剛老闆娘的精神加持,初音已經做好了準備,但是不免還有些緊張。她再看了洛恩一眼,他仍舊無精打采的,而現在能讓他恢復活力的方式,說不定也只有這個方法。
        初音伸手戳了戳洛恩的肩膀,洛恩斜眼過來看她。
        「話說......剛剛去買飲料時又被誤認成男女朋友了.....」初音吐了吐舌頭。
        「怎麼突然提這個......」洛恩疑惑道。
        「但是老闆娘跟我說了其他一些事情~~」初音微微笑著。
        「嗯......」洛恩並沒有想多加理會初音,喝了口飲料後,又無神的看著前方。
    雖然休息一陣子了,但是剛剛那些鬼怪恐怖的樣子還是沒辦法從腦海中抹去,仍不斷侵擾著洛恩。他很想把注意力轉到其他地方去,但是沒辦法擺脫他們,甚至還把很多小時候的恐怖回憶也回想了起來,讓洛恩感到很不安。他閉眼扶額,除了繼續與鬼怪們奮鬥之外也嘆息自己的懦弱。
        但左手臂上突然感覺到的溫度讓他嚇了一跳,而當他轉頭看時,所有的思緒就中斷了。
        只見初音輕輕摟著洛恩的手臂,頭靠在他的肩膀上,臉微紅的笑著。洛恩傻了眼,本來腦海中所有的鬼怪全部煙消雲散,腦海裡只剩下眼前這個畫面,以及手臂上的溫度。洛恩的臉漸漸恢復氣色,然後又漸漸變得紅潤。
        初音心中的忐忑不安在抱住洛恩之後也都消失了,她只覺得心中暖暖的,一股幸福感從洛恩身上傳給了自己。她沒想到自己會這麼渴望這樣子的接觸,或者說,她沒想到原來這樣子可以讓自己感到這麼滿足。初音越摟越緊,沉浸在幸福之中。
        洛恩看著初音笑著的可愛臉龐,終於知道她剛剛為什麼會突然講到男女朋友的事。他傻愣了一陣子之後,欣然接受這件事實。
        「妳知道妳這樣做,會讓我變成全民公敵嗎?」洛恩笑了笑,看著旁邊這位大明星說道。
        初音噗哧一聲笑了出來,但是摟住洛恩的手絲毫沒有放鬆,反而更加用力。
        「好吧。」洛恩說道,接著有些開玩笑似的湊到初音耳邊。「不過,這件事可別說出去喔,不然我真的會被殺掉的。」
        「反正也就今天一天而已,沒有關係啦。」剛好洛恩湊了過來,初音可以小聲的說話,不用把手放開去寫白板了。「說好要讓我快樂的喔!」
        兩人相視而笑,初音繼續靠在洛恩身上,洛恩也就靜靜的讓她摟著,自己也享受著這突然出現的幸福。
        「好啦,也不能一直坐在這裡。」過一段時間之後,洛恩首先開口,並從初音那拿走遊園指南。「為了調適一下心情,我來決定下一個要去哪吧。」
        初音靠在一旁一起看著遊園指南。大部分的遊樂設施都已經去過了,洛恩瀏覽一陣子後才發覺自己已經跑遍了整個遊樂園,不過也找到還有個區域沒去,而且有個地方瞬間抓住他的目光。
        「就去那啦!」洛恩開心的笑了笑,接著從椅子上站起來。「走吧!」
        初音點了點頭,也跟著站起來,然後跟在洛恩旁邊走。
        「去哪?」
        「妳等等就知道了。」洛恩看著初音好奇的表情笑了笑。
        初音也不再多問,緊挨著洛恩走,卻瞥到飲料攤老闆娘正看著他們,初音轉過頭去揮了揮手道別,老闆娘也笑著揮手示意。洛恩看了那位貴人一眼,心中默默感謝著,一邊帶著初音離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2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cky655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空穿越者--跨時空歌手... 後一篇:時空穿越者--跨時空歌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