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動畫「逆轉裁判第20話 逆轉馬戲團 - Last Trial」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8-26 06:44:38│巴幣:1,062│人氣:1115
立見馬戲團」的「蜜莉卡」,每天都要幫受傷坐輪椅的「阿克羅」送飯,然而在半年前他弟弟「巴特」卻發生被獅子「李昂」咬頭的事件而昏迷不醒,不過在上一話最後,成步堂卻說兇手是阿克羅,如果這樣的話,那他的目的究竟是?在成步堂說到這場法庭魔術即將解密的時候,才來第20話「逆轉馬戲團 - Last Trial」這個故事的開始。

聽了成步堂說阿克羅是兇手這話的「狩魔冥」非常不服氣,因為她覺得像阿克羅這樣行動不便的人,怎麼可能會有辦法殺人,因此當成步堂繼續堅持自己的立場說他有辦法時,卻沒想到被冥認為這想法太蠢,而讓他吃了一鞭子,並讓成步堂吃驚。

雖然冥這樣打了成步堂一下,但是她卻要看成步堂怎麼證明行動不便的阿克羅怎麼殺人,而成步堂為了證明這一點,就另外找人來表演,也成功的演出把目標引到目標那裡,並重現了殺害團長的那一幕,這才知道原來當時殺害團長的兇器,其實是「馬克斯‧加拉蒂卡」的胸像,不過重現的這幕只是道具,至於兇器的胸像要另外找了。

為了呈現馬克斯殺人,當團長倒在木箱上,其身上關於馬克斯的大衣與斗篷,就與行兇的胸像一起飛天,最後回到兇手這裡,並完成行兇的魔術手法,至於表演殺人這案發場景的,其實都是認為「馬克斯‧加拉蒂卡」是兇手的「立見馬戲團」的成員。

他們為何會幫助馬克斯呢!這才知道原來成步堂看出,馬克斯的契約書上的加薪部分,其實都是為了分給馬戲團的其他成員,希望他們能夠有所進步,而聽到這些話的其他馬戲團成員,想到馬克斯都是為了他們而努力,因此就決定與成步堂來一起幫助馬克斯。

成步堂就這樣表演給阿克羅看,但是也就只有這樣而已,冥說成步堂有一個東西沒有舉證,那就是關於阿克羅要殺死團長的動機呢!對於阿克羅來說,團長是他的親人,無緣無故的他不會去殺害他,只是此時的成步堂還尚未掌握這一點。

為了證明這一點,在馬戲團成員的幫助下,成步堂對阿克羅拿出,他在團長室收到兇手行兇用的犯罪殺人預告,並說出預告上提到的重點,也就是「半年前發生的事件」,而這張殺人預告的紙條,當時是貼在蜜莉卡的留言版上,當時看到的立見團長,受到紙條上的指示邀約前往,就這樣被殺害了,而這上面提到「半年前發生的事件」,也是這起殺人事件的破案關鍵。

蜜莉卡不懂半年前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湯米告訴蜜莉卡說這件事情對她很重要,要她仔細聽成步堂律師的解說,審判長對此也很好奇,因此成步堂就說出,半年前馬戲團曾經發生,阿克羅的弟弟「巴特」在彩排時,被獅子「李昂」咬頭的事件,但是會發生這起事件並非意外。

成步堂就在此拿出做為非意外證據的頭巾,那是蜜莉卡當時送給巴特的,當時巴特就戴在頭上,並挑戰蜜莉卡做為馴獸師的節目,但沒想到卻...,而據說當時獅子還笑了,只不過在成步堂請人調查的報告上得知,其頭巾驗出某個成分,那就是在木箱裡找到所說的胡椒。

其實當時會發生這起事故,是獅子被聞到頭巾的胡椒打了噴嚏所致,所以說當時獅子並非是笑了,然而會害到巴特變成這樣,其實是當時在他頭巾灑胡椒惡作劇的蜜莉卡害的,因此阿克羅想對害他弟弟巴特的人行兇的目標,說到這裡其實就可以知道並不是立見團長,而是蜜莉卡。

由於阿克羅行動不便,當時偷偷的塞給蜜莉卡的口袋裡一張紙條,發現紙條的蜜莉卡並不清楚,然而當立見團長發現後來付邀,並沒有注意到當時來邀約的人並非是蜜莉卡,但是他卻還是依照計劃行事,就這樣團長其實只是做了蜜莉卡的替死鬼,而枉送了性命。

但是做為兇器的胸像呢!?作為檢察官的冥對成步堂說,在調查的時候,並沒有在阿克羅的房間裡發現行兇用的胸像,而且冥拿出的物品清單中也沒有這樣東西,那胸像是消失到哪裡去了。

成步堂當下愣住了,但是他聽到真宵要他別放棄,還有糸鋸警官告訴他關於「御劍檢察官」說的「判決會在最後一刻定下來」,而讓成步堂好好的想一想,關於「馬克斯‧加拉蒂卡」的胸像,第一天搜查時被猴子盧瑟砸的成步堂知道還在,但是第二天就不見了,那胸像究竟會消失到哪裡去了呢!

成步堂想到,當時被冥運出房間時的阿克羅,想到胸像可能藏的地方,那就是可能在阿克羅坐輪椅的膝蓋的布裡面,因此他要求阿克羅把布取下來,為何成步堂會這樣想,那是因為當時被運出去的阿克羅後,冥等人調查過阿克羅的房間都找不到行兇的胸像,那就只有一個可能,就是當成步堂進門前,阿克羅就把胸像藏在輪椅上膝蓋的布裡了。

之後在揭開阿克羅腿上的布後,還真的發現了「馬克斯‧加拉蒂卡」的胸像就在裡,這景象讓法庭上的人都驚訝不已。

既然兇器的胸像被發現了,阿克羅只好認輸了,並說出其實當時他弟弟巴特用胡椒對蜜莉卡惡作劇,讓蜜莉卡在大家面前打噴嚏,而蜜莉卡也在巴特頭巾裡灑胡椒,這件事情正好被他看到,雖然他知道蜜莉卡是無心的,但是因為這樣害了巴特,讓他非常憤怒。

說完後,阿克羅要被警察帶走時,蜜莉卡哭著對阿克羅說對不起,說父親、巴特還有李昂都是她害的,並說她之後會好好照顧巴特,直到他醒來,也等待阿克羅回到馬戲團的一天。

在阿克羅被帶走後,審判長就開始了對「馬克西米利安(馬克斯)‧加拉蒂卡」的審判宣告,結果是「無罪」,馬克斯被當庭釋放。

之後湯米成為「立見馬戲團」的新團長,開始了對大眾的復活公演,然而在這裡,卻有一個人沒出現,那就是馬克斯,就當要結束時,某個如開頭華麗演出的主人就此出現,這才發現此人是馬克斯,當他回來時,當了團長的湯米說出馬克斯在那場判決後對他們失望而出走,但是馬克斯想過,如果馬戲團的成員是以世界第一為目標而發展,那麼他也會繼續陪同大家一起努力,因此馬克斯就這樣回來了。

在馬戲團的事件告一段落後,在機場某個穿黑衣的人與糸鋸警官在通話,說他不會害了阿克羅,之後糸鋸警官說出了此人身分是「御劍檢察官」,這就表示御劍回來了?這麼說來,之後就會是檢察官「御劍怜侍」繼續與律師「成步堂龍一」進行法庭對決的故事,在此就期待他們兩個回歸的故事了。

對於這「逆轉裁判」第20話「 逆轉馬戲團 - Last Trial」,在上一話成步堂說出,殺死立見團長的兇手,其實是被稱為「阿克羅」的這個馬戲團的雜耍成員。

至於成步堂他為何這麼說呢!在此成步堂與其他馬戲團的成員,一起來重現當時立見團長被殺害的景象,包括其實被害人當時被兇手叫出去到木箱旁,接著就成為被殺害的目標,而行兇的兇器,使用的是馬克斯的贏得比賽的胸像。

但是做為兇器的胸像,卻怎麼也找不到,在成步堂左思右想許多人給他的話之後,他才終於知道做為兇器的胸像在哪裡,那就是當時被冥運出去當證人的阿克羅的膝蓋布裡面,結果還真的發現了。

發現了阿克羅只好認罪了,而聽到阿克羅說蜜莉卡害他弟弟巴特的真相後,蜜莉卡在阿克羅被送走前,對阿克羅痛哭說對不起,並說會等阿克羅回來的,在那之後阿克羅被帶走,馬克斯被當庭釋放。

後來湯米成為「立見馬戲團」的新團長,馬克斯也因為馬戲團有展望而在出走後回來,然而在那之後,在機場某個穿黑衣的人與糸鋸警官在通話,這個人與糸鋸警官通話不久,就讓我知道這是「御劍怜侍」檢察官,看來他回來了,期待他之後與「成步堂龍一」律師的對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2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逆轉裁判|成步堂龍一

留言共 9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天馬安安早晨好,我已經搶到頭香了。[e35]

終於水落石出了,『馬克西米利安.加拉蒂卡(馬克斯,本名:山田耕平)』獲得洗冤了,同時阿克羅的刑事責任,採用中華民國刑法裡面的第168條=(偽證罪)、第169條=(普通誣告罪)、第271條=(普通殺人罪)、第310條=(誹謗罪)[須要中華民國刑法_第314條=(告訴乃論)]。[e23][e34]

我也要提醒所有的巴友一下,以後只要是在法院內打官司,有發現舉證有不切實際的話,這可是會妨礙司法的公正,同時也會吃上中華民國刑法_第168條=(偽證罪)的官司喔。[e23][e34]

08-26 08:02

珀伽索斯(Ama)
我知道馬克斯的本名是「山田耕平」,而其他人的名字也是日本人的名字,只是對於故事的稱呼,想說以後再提,沒想到你連這都知道了。[e11]
另外這可能會引用日本的刑法喔!畢竟逆轉裁判的故事都發生在日本當地,與中華民國刑法可能還有一點差異XD[e34]08-26 23:07
大漠倉鼠
這一回精彩許多,比較可惜的是並沒有在馬戲團表演過程中偽裝成表演失敗,而是普通的蓄意謀殺,可以看出來這一案件的細節處理比上一個案件細膩,情緒的展現也比較合理妥當,可以看出製作組的用心。

08-26 09:05

珀伽索斯(Ama)
嗯嗯!是啊!我在想如果連表演失敗都出現的話,可能大家看了都要砸電視與翻桌了吧![e19]08-26 23:12
尼爾
這件案子兩集就解決真的有點快,犯罪手法真的很不錯的表現出來。
上集提到那獅子笑,以為是吃得太開心,結果是胡椒啊!
我也被馬克斯為馬戲團著想的舉動而改觀了!

08-26 11:49

珀伽索斯(Ama)
在法庭內的對決確實是兩集,真的有點快,犯罪手法表現得也真的是個魔術!
這次也有稍微提一下那獅子笑了,但後來才知道,原來只是因為灑胡椒而打噴嚏了,讓我才知道胡椒的用意[e34]
在這裡我也對馬克斯為馬戲團著想的事情而改觀了許多[e19]08-26 23:17
橘みかん
我總覺得:那個胸像上面的石羽毛不會凸出來嗎?(毆

08-26 19:29

珀伽索斯(Ama)
也許他藏的很好,記得一開始成步堂他們進門時,他就藏好了[e34]08-26 19:40
ドMの黑炎龍神
那個胸像藏得真是...太好了 冏

08-26 21:33

珀伽索斯(Ama)
藏在兩腿中間的布裡,還真的藏的很好XD[e19]08-26 23:17
鈤守&鈅狐
感覺很精彩的樣子~ >ω<

08-26 21:54

珀伽索斯(Ama)
謝謝!若想知道詳情可以找來看喔![e19]08-26 23:18
蒼焰
遊戲中,最後指認證物如果指示檢察官席,冥會請你吃免費鞭子大餐。但這馬戲團出過兩個兇手一個是阿庫羅另一個不劇透。

08-26 23:23

珀伽索斯(Ama)
那可真的恐怖啊!吃冥的鞭子大餐XD
其實我大概知道是誰,就是害了巴特的蜜莉卡吧!
把胡椒灑在他的頭巾,然後被咬,罪也不小呢![e19]08-26 23:39
蒼天的藍耀
這章的出發點是好的,但爛就爛在藏凶器的地方
最好是請證人出場不會搜身
不,從案發開始就該搜所有相關者的身

初看是蠻震撼的,但仔細想想,這是件只要搜過身就解決了,而且常識來講,儘管是殘疾人士也是要搜身的,只搜現場、不搜身,這章腦洞開太大

不過也有傳聞是說遊戲當時容量太大裝不進去,這章是被東砍西砍而造成的

不管怎樣,這章的最大敗筆就在這。不過動畫在最後面米莉卡的真情相告那段倒是做的挺不錯的

08-27 07:13

珀伽索斯(Ama)
做成動畫有所取捨吧!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了,至於蜜莉卡(立見里香)那一段聽說是原創內容08-28 21:35
蒼天的藍耀
並不是動畫取捨的問題,這段跟遊戲是一樣的,只是據說當時GB的容量不夠大只能砍了,但最大問題是沒搜身,這是很大的腦洞。

常看歐美的犯罪劇都知道這不可能不搜身的

08-29 0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犬夜叉」的角色們一起... 後一篇:真實製作出「名偵探柯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