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18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08-24 22:09:02│巴幣:6│人氣:406
  松戶平介騎著惡魔化身,將從黑芒樓離開後仍飄泊在外的女妖-紫遠帶入深山內,當他們離去時,周圍起了一陣白霧,路面的能見度也逐步降低,當他們進入山洞內時,惡魔便將身上的女妖扔到地上,隨後吐絲便將她捆在牆上。
  
  「能大老遠從那個崩毀的異界逃到此地,從某層面來想,妳也算是有些本事啊,紫遠大小姐。」當平介從惡魔身上跳下時,一手拐著拐杖走到女妖這來說道。
  
  當平介與惡魔保持一段距離時,此時紫遠的嘴角上揚,右手微微晃了一下,手中產生一條絲線,將惡魔綁起來,成功限制住他的行動。
  
  「恩?」平介轉身望向被紫遠所操弄絲線而綑綁的惡魔。
  
  「上吧,你們這群傢伙。」紫遠囑咐平常跟隨在自己身旁的那群嘍囉按計畫來執行,操弄魁儡線的右手彈了一下。
 
  「噫!」全身漆黑,臉上帶著白色面具的魁儡回應紫遠,從岩縫上見到了它們的身影,到此之前他們如同變色龍般,偽裝成周圍物體的色澤,使平介無法察覺到他們的存在。
 
  「加賀見小姐。」平介一個指令,自己再度騎上惡魔,用拐杖扯掉紫遠操弄的絲線。
 
  「是的,教授。」惡魔化身為該名女性外型,除了平介乘坐在自己身上的那一區塊,身體的其他區,如同刺謂般伸出刺一口氣將絲線切斷。
 
  當惡魔把紫遠造出的絲線切斷時,惡魔的行動此時受到限制,怪物身軀的四肢,皆佈滿紫遠的絲線。
 
  「嗚… …動不了… …怎麼回事?」
 
  「你與白戰了那麼久,想不到竟然連敵人類型都不會區分,我還真是為你感到可惜。」紫遠操弄手上的絲線,不一會將平介騎的那隻惡魔綑入絲線裡,形成一個繭。
 
  「加賀見小姐!」平介拋開手中的拐杖,猛力敲擊綑住惡魔的繭,呼應內部的惡魔。
 
  「那隻惡魔對你來說,好像是很重要的寶物,但很不幸本小姐很討厭呢。」紫遠一手放在下巴,顯得有些不耐煩隨後將五指併起,繭的內部聽見物體由外往內壓縮,產現出來的爆炸聲。
 
  「吼啊啊啊!!」內部聽見惡魔的慘叫聲,隔了幾秒從內側流出惡臭液體,滴到地面上,繭的上方開始冒出白色氣體。
 
  「看來你的利器已經被我解決了,接下來就剩你這個沒什麼攻擊力的人類本體。想不到對付你這種三流角色,還得弄髒本小姐的雙手,真是麻煩。」紫遠語畢後,繼續操弄手上的絲線,襲向平介,不一會貫穿了他的腹部,從人類型體中開始出血。
 
  「妳這女妖,竟然敢… …喝啊啊啊!!」抑不住失去惡魔的憤怒,他揮舞手中的拐杖,回敬紫遠一擊,她的腹部同樣被平介的拐杖所貫穿。
 
  「哦?想不到你還有反擊的力氣,這種表現值得讚賞,不過… …」即便感到吃驚,但對於身為妖怪自己來說,這完全是不痛不癢的一擊,操弄絲線的那一手仍活躍前後擺動。
 
  「這場戰鬥是我羸了,你們這群傢伙給我上吧!」紫遠抬頭命令站在岩縫中的嘍囉們,隨身將失去惡魔利器的人類形體松戶平介,以絲線捆綁起來,隨後施展自己的妖力準備將他做為自己的魁儡。
 
  「噫!」站在岩壁上的嘍囉們,紛紛從岩壁上跳下開始分解惡魔的軀體。
 
  「怎麼回事?竟然是怪物軀體的一部份,人類本體的他跑到哪去了?」試圖追尋平介蹤跡的紫遠,此時背上出現一股身影。
 
  「妳貌似相當得意啊,紫遠大小姐。」當紫遠的計畫進行自以為順隧時,平介本體不知何時繞到了紫遠背後,以拐杖鎖住她的前頸。
 
  「本小姐的魁儡術竟二度失效,怎麼回事?」正當紫遠追尋平介如何從自己束縛之下脫下時,平介已站在自己的背後反制自己。
 
  「妳剛才的確是滅了我的惡魔本體,但妳別忘了,在我的軀體還能移動時,與我立約的惡魔依舊可附在其他形體上繼續行動。」在自己逝去前,平介仍從容般的講出這番話。
 
  「嘖… …算了,無所謂,反正你也快成為本小姐的俘虜了,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己。」平介的這番脫身,使紫遠略顯吃驚,但她仍握有十足的自信,能解決松戶平介。
 
  「妳可別得意忘形了,這場戰鬥還沒結束呢。」平介的氣勢依舊尚未消去,接著囑咐惡魔化身。
 
  「加賀見小姐。」
 
  「沒有問題,教授。」惡魔軀散的靈體,寄宿在紫遠手下的一隻囉嘍內,隨後侵襲魁儡內部,轉為加賀見人類型體的惡魔。
 
不一會,洞內產生了一股熾熱的氣息,圍繞在整座山洞裡。
  
  ***
  
  「那我先回裏會了,松華初戰之夜的情形就由我來做報告吧,首領就利用這段休息的時間,好好與家人聚一聚。」松華高校初戰結束的那一夜,夜行副首領刃鳥美希與墨村正守在回到墨村家的路途上分開行動,帶領一半的人先回到自己的本部,而自己代理正守一職,前往裏會。
  
  「我明白了,妳也別太累了。」正守回應刃鳥,隨後帶著夜行中的另一半成員回到墨村家。
  
  「蜈蚣,麻煩你造艘飛船讓我搭乘。」離場時,她走到蜈蚣的身旁這麼說。
  
  「好的,副首領大人。」蜈蚣回應刃鳥,隨後運用自身術力,從口中吹出一艘漆黑的飛行船。
  
  當刃鳥乘上那艘船時,身後的成員也搭上那艘船。當所有人做定位時蜈蚣便操作那艘船,前往目的地。
  
  飛行在空中約半小時,他們率先回到自己的根據地,夜行當中的兒童,三二成群圍繞在房內四周奔跑,接者再由刃鳥帶上一位侍從跟隨前往裹會。
  
  十二人會內部-
  
  「這是在松華初戰上得到的實戰資料,我在此像在場各位做報告。」比正守早幾小時回到裹會本部的刃鳥,當踏入裏會內部時便將該次松華實戰上的情形報給上層得知。
  
  「原來如此,言下之意就是那裡還有一位能力跟現任烏森二十二代墨村當家差不多的術者,而身旁的另一位則是跟雪村二十二代差不多。」當在場的全員聽完刃鳥所做的報告,十二人會的第三客龍姬率先從坐位起身,走到刃鳥這拍著她的肩這麼說。
  
  「倒是今天正守小弟怎沒親自來這開會呢?平常親自前來此地開會的,都是由他本人來辦。」繼龍姬發言完,十二人會第二客隨之發言。
   
  「今日他率先回去墨村家與自家人團聚一同用餐,所以他本日的職務由我這個副首領來代理。」刃鳥回應另一人,向她說明概況。
  
  「那你們夜行下個任務地點,是在哪裡執行?」承接前二人的發問,裹會中的另一名繼續提問。
  
  「在烏森縣市一千里外的一座偏僻山區,據該地傳聞來看有部份的怪牽移至該地肆虐,因此這件事有必要前往多做調查。」當刃鳥道完這句話,她開始談起松華那二位結界師的事蹟。
  
  ***
  
  初戰之夜結束後隔天下午-
  
  日間同一般人照常上課的墨村良守,當結束一日下來所上的全部課程時,他按照慣例與自己熟識的同學,留在教室內參與輔導課程。
  
  上課的這段期間他在二位同學的協助下,漸漸補回在課堂中沒跟上的進度,過了晚上七點,他與同學在校門口揮手道別,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回墨村家。
  
  『多虧宮本跟川上這二位,課業方面上短時間內應該不用太過擔心,問題是晚上的除妖工作。』腦海中殘留這份思想,單肩拎著背包並拉開背包拉鏈,取出咖啡牛奶在夜間再進補一罐。
  
  沿著回家的路走了一段時間,良守在回家的路上遇上了同這個時間剛結束社團活動,正準備回家的時音。
  
  「啊!是良守啊,真巧在這種地方遇見你。」見到良守,時音自然帶著輕快的口吻,上前向良守打招呼。
  
  「妳也是剛離開學校嗎?看來妳現在時間非常多。」良守回應時音,從背包裡取出另一罐咖啡牛奶,拉開紙盒放入吸管,隨後遞給時音喝。
  
  「算是吧,上大學以後,基本上課程都算非常輕鬆了,不用像以前那樣一大早就得起床,趕著去學校上課了。」時音這麼說,接著向良守述說著她在大學時的種種趣事。
  
  「謝謝。」當時音說到一半時,她接過良守手中那盒咖啡牛奶並道謝,喝了幾口後愛上了這種飲品。
  
  「原來如此,現在我還真有點羨慕上大學的妳啊,自從我上高中後,課業也比國中時來的繁重,有時還真想在家睡上幾天,在去上學。」良守簡短這麼說,稍作抱怨。
  
  「加油吧,二年後你也會從高中畢業的,我會等你。」時音一手拍著良守的肩,為他加油打氣。
  
  「離工作還有二個小時左右,在那之前就先回家去吃個飯,往後作業仍沒補上的進度,也只好請宮本、川上他們幫忙了。」良守望向這片夜空這麼說,在回到家用餐前的這段路上,他暫時將這個煩惱放到一邊。
  
  二家門口前-
  
  「那就先到這吧,進去吃個飯也準備開始工作了,晚點見。」當時音走入自己家門前,她像良守揮手這麼說。
  
  「恩,晚點見。」良守回應時音後,也走入了自己家門。
  
  墨村家-
  
  「我回來了。」拉開玄關的紙門,脫下步鞋拉開鞋櫃放進去,踏入熟悉的長廊內,經過了飯廳。
  
  「良守你回來啦,先上樓去換個衣服,再下樓跟大家一起吃飯吧,爸爸等會會幫你準備晚上帶去工作的便當。」打理一傢伙食工作的修史剛從廚房走出,在家中的走廊遇上剛回家的良守。
  「恩,辛苦你了,爸爸。」良守充滿敬意回應自己的父親,拎著單肩背包走上二樓,隨後將背包掛在架子旁邊,打開衣櫃取出一套休閒服。
  
  「你回來啦,良守哥!」家中三男年紀最少的利守,將視線望向走入飯廳的良守,並向他打聲招呼。
  
  「是良守啊,先來這坐跟大家一起吃飯吧。」正守接在利守之後這麼說,挪出一個位置重放一個墊子,拍了幾下指示他過來這坐。
  
  「快點吃吧,你今晚還有工作要做,不勤快點你今晚又要慢雪村家的人一步。」繁守一手捧著飯碗,另一手持筷,從用餐的過程中聽得出他教訓孫子的口吻。
  
  良守騷了騷頭,走到長男旁的那個位置坐下後,取筷用餐,將視線望向餐桌上,平常他最愛吃的菜,又被繁守搶先一步夾走。
  
  『還真幼稚啊,都這麼大了還跟自己的孫子計較這種事… …算了,也不能全怪爺爺,是爸爸的手藝太好了。』良守保持平靜心態,取用公筷夾走盤中別樣菜色,放入自己的碗公裡,再來一手取筷,將碗公內的菜送入口中。
  
  平常在這個時間與大家一同用餐的修史,本日則因工作因素,提早走回自己的房間,打開筆記型電腦取出公事包中的原稿,開啟電腦文件檔中提早處理這份臨時委託。
  
  雪村家-
  
  平常有大半時間,不在自家中的時子本日則收起示神,在自家中與靜江、孫女時音一同用餐,當二家的隔闔解除的那一刻,她也就沒有那麼仇視住在對面的墨村家的繁守。
  
  「今晚的便當由我親自來打理,媽媽妳先去洗個澡,準備休息吧。」當用餐結束時,時音走到靜江身旁這麼說。
  
  「不過待會妳還要工作,還是由我來準備比較好吧。」靜江仍打算幫時音準備工作時所需的餐盒,儘管如此時音仍堅持這件事得由自己來處理。
  
  「不,我已經上大學了,這件事得由我親自來處理才行,感謝媽媽的好意。」時音接著這麼說,從廚房架子旁取下一條圍裙,隨後毫不猶豫的穿上去,取出調理台下的平底鍋,放入水槽內洗一洗,隨後放到爐台上熱鍋調理台上放砧板,開始準備今夜的餐盒。
  
  「既然妳這麼堅持的話,那媽媽也就不多說什麼了,出門時記得注意安全,工作回來時能休息的時候盡量多睡點。」靜江做完最後叮嚀,隨後轉身離開廚房,走回臥房,拉開櫃子取出換洗衣物,最後走入浴室內沐浴。
  
  到了除妖時間,良守與時音換上工作所穿的結界服,持著天穴前往烏森,身旁跟隨捕捉妖怪氣息的妖犬。
  
  二天後的夜晚,在正守離家出任務前,他像家中的人道別,隨後帶著跟隨自己來到自家的成員回到根據地去,前往烏森外地繼續執行任務。
  
  ***
  
  在烏森外的遠方山邊,女妖-紫遠及跟惡魔立約的松戶平介,在好幾回合你來我往的交戰中,最後紫遠以些微之差,擊敗了與惡魔立約的平介。
  
  「還真是個固執的人啊,至始至終對人死纏爛打的個性,還真是一點都沒變,不過既然羸了那就算了,接下來就是花時間將身上這些傷治好了。」她拖著滿傷的身軀,操弄手中魁儡絲線,將平介的軀體包覆起來,隨後命令嘍囉們運走。
  
  「妳想解決本小姐,還早一百年。」離開山洞前,紫遠向失去軀體的惡魔這麼說,隨後拖著平介的軀體離開了這山洞。
  
  「能不能擊敗妳倒無所謂,反正妳手中的人類,早以跟我立約,他逝去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到時軀體也是歸我所有。」當惡魔道完這番話後,便消散於此地,附在平介的軀體內隨後消逝。
  
  「隨你怎麼想,反正本小姐的目標,是剷除阻檔在我面前的所有障礙物。」紫遠將手邊的絲線切斷,一手插腰這麼說,最後繼續拎著這個男人離開了這個山洞。
  
  『松戶平介,你只不是本小姐手下的一顆棋子。』
  
作者後記:本集結束紫遠和平介對決的瞧段,下一集邁向新事件,離預定完結尚餘二十七集左右,在收掉這部文章創作前應該能在寫三到四個左右的事件,這個八月也如同四月那時,接近於日更的狀態,從持續力上來看,逐漸回升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0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6年新楓之谷自創... 後一篇:我的創作文件統整(My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