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時空穿越者--跨時空歌手的夢 part2

作者:美猴王大俠│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2016-08-24 14:15:38│巴幣:0│人氣:86
        兩天後,洛恩的假期結束了,不過因為一時也沒有什麼任務需要出動,所以他就和其他戰鬥部門的人在總部待命。
        「所以......之後就沒有消息了?」跟洛恩坐在休息室喝著飲料,另一位戰鬥部門的傑伊正和他談論著初音到訪的事情。
        「是啊。」洛恩聳了聳肩。「看她經紀人那個樣子,我看她想再聯絡也很難吧。」
        「還真沒想到啊......明明在檯面上這麼光鮮亮麗......」傑伊回想了一些之前看過的初音相關影片。
        「偶像私底下大概都有些不為人知的秘密吧。」洛恩喝掉最後一口飲料,開始玩弄那個空瓶子。「沒辦法,人紅是非多,沒有人管的話會很危險吧。」
        「只是......這樣什麼都被限制的生活,還真可憐啊。」傑伊想了想後說道。「難道她自己的想法就不重要嗎?」
        「嗯......」聽傑伊這樣說,洛恩愣了一下,因為這段話竟與初音被抓走前說的話不謀而合。
        「怎麼了?」
        「沒事......」洛恩甩了甩頭,想拋掉有些腦中雜亂的想法。「是說,小野呢?怎麼看到你卻沒看到你女朋友?」
        「又沒人規定一定要隨時都黏在一起......」傑伊無奈的瞪了洛恩一眼。「她去別的時空處理一些事,晚點才會回來。」
        「喔,可惜啊,本來想說可以聽聽女生的想法。」洛恩嘆道。「嘛!那就等她回來再被你們閃吧。」
        「什麼跟什麼......」傑伊有些不悅的看著洛恩,洛恩只是傻笑回應。
        這時,洛恩的手機發來了通知,洛恩立刻拿出手機,看到通知內容時卻傻了眼。
        「怎麼了?有任務?」傑伊問道。
        「不是,不是總部的通知。」洛恩回應,並從椅子上跳起來。「從我家來的,又有人往我家傳送機傳送。」
        「咦?」傑伊聽了也有些訝異。「不會是......」
        「不知道,總之我得回去看看,先走了喔。」洛恩說道,接著便趕忙動身,往總部的傳送室前去。
        這次莫名的傳送大概又是初音,畢竟這樣毫無預警的傳送家裡,這種事基本上不會發生。所以這次是不明人士傳送的可能性還是極低,反而是曾經傳送過的人嫌疑最大。
        洛恩厭煩的咬了咬牙,他不知道初音這次又在想什麼,而這次他還不在家,事情就更傷腦筋。前幾天已經被她經紀人指著臉警告過,他可不想真的惹上什麼麻煩。
        在衝到傳送室時,洛恩發現艾絲娜也在那裡。
        「姊?妳也收到通知了是嗎?」洛恩看艾絲娜正在設定傳送機,便過去問道。
        「是啊。」艾絲娜按著傳送機上的面板,轉頭看了一下洛恩。「不會又是她吧?」
        「一定是吧。」洛恩嘆道。在跟艾絲娜解釋了那一天的事情之後,艾絲娜只覺得很有趣,但是在之後聽說了初音經紀人傳給總部的嚴正警告後,她也將此事作為警惕。
        「怎麼就剛好選到我們家啊?真麻煩。」艾絲娜抱怨道,接著將傳送機設定好。「上來吧,趕快回去免得出了什麼事。」
        兩人站上了傳送機,任由高頻噪音和強力光線將兩人包圍。洛恩閉上雙眼,等著傳送結束。
        在聲音炸裂之後,一切又漸漸恢於平靜。洛恩睜開雙眼,眼前已變成自己熟悉的地下室。
        在艾絲娜走下傳送機之前,洛恩一個箭步跳了下去,並朝樓上飛奔。到剛好可以見到自家大門時,他看到初音慌張的跳出已經被打開的大門,並準備將門關上。
        「想去哪裡?」洛恩大喊道,跳上前去將門頂住,接著伸手抓住初音的手臂。
        「呀!放開我!」被抓住而走不了的初音大叫出聲,掙扎著想擺脫洛恩的手。「我不是來找你的,你不要管我!」
        「傳到我家來還叫我別管妳?開什麼玩笑啊!」洛恩吼回去,硬是把初音拉回屋內,並將門關起來鎖上。
        「可惡......」行動大失敗,初音沮喪的坐到沙發上,雙眼無神的看著地板。
        「唉!妳到底在想什麼啦?」洛恩則是煩躁的搔了搔頭,對著初音責罵。「還好我及時回來了,不然妳自己跑出去,真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我已經提醒過妳了,妳出去外面會出事的,是真的聽不懂啊?」
        「你管我!我就是想出去,又不關你的事,幹嘛阻止我?」初音不悅的回話。
        「從我家出去,怎麼可能不關我的事?」
        「你家只是個出口而已,我也只知道連到這裡的方法,不然我還能從哪裡來這個時空啊?」
        「喔?所以就只是把我家當個轉運站是嗎?又是有錢就任性?」
        「不是啦!不要一直把我當有錢貴婦看待!」初音怒道。
        「那妳就不要表現出這種個性啊!」洛恩也是有些惱火的反罵。
        艾絲娜一上來就看到兩個人在吵架,一時也不知道該如何插入,就靜靜的在旁邊看,卻越看越覺得他們有種在打情罵俏的感覺。見弟弟與跨時空歌星初音可以這樣子吵架,艾絲娜在一旁也是看的津津有味,還差一點笑了出來。
        「妳真的是跨時空的明星嗎?根本只是個小屁孩吧,超幼稚又不聽話。」繼續吵的過程中,洛恩真的有些受不了了,他用手扶額,無奈的看著初音。
        「還不都是因為你!氣死我了!」初音雙手握拳猛捶沙發,在旁人眼裡看來還真有點像無理取鬧的小孩。
        「算了,不管了。」洛恩終於決定放棄鬥嘴,他嘆了口氣,接著拿出手機,轉頭看向還在觀賞著他們兩個的艾絲娜。「姊,妳幫我看著她一下,我去聯絡她的經紀人。」
        「嗯?喔喔,好。」一下子還沒反應過來,艾絲娜愣了一下後才答應,準備過去和初音稍微打個交道,讓洛恩有時間聯絡。
        誰知初音在聽到洛恩說要去聯絡經紀人後,立刻從沙發上跳起來,臉色十分惶恐的衝到洛恩身邊,抓住他拿著手機的那隻手。
        「幹嘛啊?」突然又被這麼一抓,洛恩真的覺得不爽了。
        「不要聯絡老大,拜託......」初音哀求道,那打從心底的沮喪與擔憂讓旁邊的艾絲娜都感到有些同情,但是已經被激了好一段時間的洛恩卻沒有感覺到。
        「為什麼?妳是人家管的,妳的事情當然報告給他啊。」洛恩用絲毫不帶感情的語氣說道,接著便想將初音的手拉開。「不要再固執了,放手。」
        「不要,不要打電話過去......」但是初音卻死死的抓著洛恩,打定主意絕對不讓他打電話。「我......我不會再無理取鬧了,我會乖乖的,拜託不要打電話過去......」
        「那不然妳要去哪?待在我們家?我們可是因為妳才跑回來的,不然我們可是在值勤耶。」洛恩不悅道。「妳已經惹夠多麻煩了,不要再鬧了,說好會乖乖的,那就乖乖回去妳的時空,做好妳該做的事,放手!」
        「不要......拜託......」初音用幾乎快哭出來的語氣哀求道。「就一天就好......」
        「哪來的一天給妳混?」洛恩罵道,接著用力將初音的手給扯開。初音驚嘆了一聲,還想去阻止洛恩,卻被洛恩一把推回沙發上。
        「啊!」連艾絲娜都被洛恩突然的衝動嚇到,她趕快坐到沙發上想要關心,還在想該說些什麼時,卻被洛恩的大罵聲搶先。
        「妳不要得寸進尺了!前幾天被妳經紀人罵還不夠嗎?他還發警告信去總部,妳知道嗎?就因為妳那莫名其妙的願望弄得大家都很煩!乖乖回去當妳的跨時空歌手不好嗎?少在這邊惹麻煩!」
        艾絲娜十分訝異,她從來沒見過洛恩發這麼大的脾氣。而初音則是低著頭,坐在沙發上靜靜聽著。
        「真是的......」將滿腹怨氣一瞬間爆發之後,洛恩的心情稍微平復了一些,不過準備打電話時還碎念了幾句。「我還真不懂,明明就可以乖乖當個明星過好日子,幹嘛就喜歡自己往我們這種平凡的地方跑?」
        「就是因為過的不好才會想跑過來啊!你這個笨蛋!」
        洛恩愣住了。他停下剛打完號碼的手,轉過頭來。初音用最悲憤的眼神瞪著他看,斗大的淚珠從眼角滑落下來,身體微微顫抖著。艾絲娜被這個場面弄到有些不知所措,只是在旁邊有些慌亂的看著初音。
        「你怎麼會懂那種什麼都被管,什麼都被限制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初音邊哭邊說著。「吃什麼要被管,要去哪個時空也被管,何時開演唱會也都被其他人安排好,明明很累想休息卻還是一堆曲子被規定要看。連偶爾存在的自由時間,都被規定有些地方不能去。」
        「初音......」
        「我當然知道我的身分,跟其他V家的夥伴們一起打拼也很愉快。」初音繼續哭道。「但難道我連一天想體會不一樣的生活都不行嗎?難道我自己的想法就不重要嗎?就只會一直說我的經紀人對我好,我自己想要什麼根本就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在乎!」
        第三次聽到這句話,強大的罪惡感與同情從洛恩心底迸出,剛剛還可以跟初音一句來一句去,現在卻是被講到完全無法回話。洛恩看向初音的哭臉,剛剛說她幼稚像屁孩還只是嘴砲,現在卻真的可以看出她像小孩的個性,那樣單純,天真的樣子。
        初音年輕但卻肩負著過於巨大的使命,她有辦法這樣生活下去,已經很不容易了。而在這巨大的壓力下,她只懇求那偶爾的一次叛逆,偷跑出去享受那一天的自由快活。天天這樣任勞任怨的當著跨時空歌手,她只希望能有那一天的自在。
        而自己現在連她那微小的夢想,都打算碾碎嗎?
        「對不起......」想到這裡,洛恩不經意的吐出了這短短三個字。
        「對不起有什麼用?」爆哭完的初音啜泣著,用哀傷卻認命的語氣說著。「你也沒辦法改變現實,我就是得接受這種命運。」
        真的沒辦法改變,大家都知道。從各個時空,每天都會有新的曲子為了初音產生,身為跨時空歌手,接下這些歌是必須的。此外,三不五時還會有人請初音拍戲,或參與一些活動或節目,另外還會有演唱會的安排,各個時空都有。沒有人有辦法改變這個事實,初音就是跨時空歌手,一個紅遍全宇宙的明星。所以必須要有人幫她安排事情,必須要有人確保她的安全,不然,她是沒有辦法安然生活下去的。
        但是,就這一天,就在這麼滿的行程中悄悄偷走的一天,就在初音拼了命溜走的這一天,難道就不能實現她的願望嗎?
        「對,我很抱歉,我沒有辦法改變現實。」洛恩嘆了口氣說道,接著露出了微笑。「為了表達我的歉意,我願意在今天,陪妳度過妳人生中最快樂的一天。」
        「嗚?」聽到這句話,初音訝異的抬起頭來。「你......你說......」
        「妳贏了,我會吵架,但是我對愛哭的女孩沒轍。」洛恩苦笑著聳了聳肩,還不忘順便調侃。「看妳那麼可憐,就帶妳出去兜兜風吧,希望妳能快樂一些。」
        初音盯著洛恩呆了半晌,等到終於清楚明白洛恩想表達的意思之後,瞬間喜極而泣。
        「真的可以嗎?真的可以嗎?」初音跳下沙發,跑到洛恩旁邊,用幸福的眼神看著他。
        「妳先把眼淚擦乾,這樣出去太難看了。」洛恩說道。「然後,也不是立刻,有一些事情必須要討論一下。」
        「沒問題!沒問題!都聽你的!」初音像是被排擠了很久,卻終於發現是驚喜生日派對的小孩一樣,開心的跳來跳去。洛恩笑著看著這個天真可愛的女孩,接著看向艾絲娜。艾絲娜也笑著看他,對他的想法表示贊同。
 
        =============================================
 
        「不過,說要出去很簡單,實際上怎麼做還是很麻煩啊。」洛恩坐在餐桌旁椅子上,邊思考邊低語道。
        「欸?直接出發不就好了嗎?」迫不及待想出門的初音,對於又被強迫坐在沙發上感到十分煎熬。
    「之前說過,妳的特徵太明顯了,現在外面只要有接觸ACG的人基本上都認識妳,而且還有不少是狂熱份子。」洛恩解釋道。「妳這樣出門可能被認為是cosplay,這樣也算還好,只是妳就不能自在行動了。而如果妳又有講話,妳那獨特的嗓音一定會被認出來,那時會造成什麼樣的暴動就不得而知了。」
        「幹嘛把你們這裡的人講的很恐怖一樣啊?」初音替這時空的人打抱不平。「我有來過這時空開演唱會,台下觀眾感覺人都很好啊。」
        「妳那時候在台上,而對於我們時空的人來說,妳唯一會實際出現的時間也只有在台上。如果發現妳出現在街上,我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恐怖的事情,我是認真的。」洛恩回應。「而且,妳不就是想要當個平凡人過這一天嗎?那怎麼還會想用明星姿態出去?光被圍住朝聖就夠妳受了,事情如果鬧大傳到總部那裡,妳這一天就毀了。」
        「嗯......」聽洛恩這樣講,初音也就不再狡辯。「那怎麼辦?」
        「還在想啊。」洛恩無奈的說。
        「其實......沒有那麼困難啦。」在一旁沈默許久的艾絲娜,突然提出想法。
        「啊!艾絲娜姊姊有方法嗎?」終於聽到了希望,初音興奮的問道。
        「我們就想辦法讓初音長得不像初音就好了啊。」艾絲娜看著初音笑了笑。
        「喔?姊,妳想做什麼?」洛恩問說。
        「我的體型應該跟初音差不多吧,我的衣服對她來講應該還算合身。」艾絲娜檢視了一下初音的身材後說道。「讓我來稍微幫她打扮一下吧。」
        「喔?要穿艾絲娜姊姊的衣服嗎?」初音開始回想之前闖進艾絲娜的房間時看到的衣服。「啊......記得有看到一些很可愛的洋裝呢!」
        敏感的捕捉到了這句話的重點,艾絲娜愣了一下,接著眼神銳利的瞪向初音。
        「妳怎麼知道我有什麼衣服?」艾絲娜不帶感情的問道。
        初音馬上知道自己講錯話,本來還沈浸在幻想中的她立刻回過神,傻笑著看著艾絲娜。艾絲娜再盯著初音一陣子,突然猛的轉頭看向在旁邊,因感受到殺氣而嘗試裝做不存在的洛恩。
        「你這混蛋竟然隨便讓人進我房間!」洛恩嘗試失敗,艾絲娜狠狠的朝他頭上送上一拳,並在他哀號時掐住他的脖子。
        「不......不是我......是她自己跑進去的......不關我的事......」被掐住的洛恩吃力的吐出幾句話,掙扎著想擺脫自己兇殘的姊姊。
        「對不起!我以後真的不會亂跑了!對不起!」見洛恩快斷氣,初音也趕忙道歉。
        「哼!真是的。」艾絲娜嘆道,接著放開洛恩,讓他癱倒在桌上,然後走到初音旁,輕輕在她頭上敲了幾下。「妳喔,難怪一開始洛恩會那麼氣,妳那天到底惹了多少麻煩?」
        「對不起......」很擔心艾絲娜會突然下手變重,初音仍不斷道歉。
        「算了,既然妳已經看過了,那等一下挑衣服應該會很快。」一改剛剛對洛恩的狠樣,艾絲娜微微一笑,然後拉著初音的手,要帶她進房間。「來吧,開始大改造嚕。」
        初音就這樣滿懷著期待與緊張的跟著艾絲娜進去她的房間。
        洛恩趴在餐桌上發呆,邊聽著房間裡兩人偶爾的驚呼與笑聲,他在腦袋中稍微想了一下看艾絲娜穿過的衣服,套在初音身上會長什麼樣子。想了一陣子後發現自己好像有點太入迷,甩了甩頭後開始思考要怎麼隱藏初音的特殊嗓音。
        但當換好裝的初音略帶羞澀的走出來時,洛恩本來的思緒立刻被打亂。
        「如何?洛恩,覺得怎麼樣?」艾絲娜好像對自己改造的初音很滿意,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問道。
        初音現在穿著一套白色的無袖洋裝,洋裝上有些淺藍色點綴,跟初音的髮色相當適配,整個人也比原本那偏暗色系的樣子看起來陽光許多,更添加了許多單純可愛的色彩。
        洛恩並沒有回答艾絲娜的問題,在看到初音時,他有些傻住了。初音看洛恩這樣的反應,本來就微微漲紅的臉龐,變得更加紅潤。
        「可以不要一臉癡樣嗎,洛恩?」看洛恩這樣的反應,艾絲娜笑著調侃道。
        「哪......哪有?」被艾絲娜這樣一激,洛恩馬上回過神來,有些慌亂的反駁。
        「初音啊,我家弟弟很中意妳喔。」也不管洛恩現在怎樣,艾絲娜轉身繼續對初音鬧。
        「嗚......艾絲娜姊姊不要亂講......」初音紅著臉抗議道,眼神卻不經意的和洛恩對到,對到的瞬間初音立刻轉頭閃開。
        「不過......總覺得還不夠,看來髮型也要修改一下。」艾絲娜再看了看初音全身,接著過去將她的髮圈解下來,大把的藍綠色長髮灑了下來,在初音背後形成一道瀑布。「哇!這頭髮真的很長耶,好想剪......」
        「咦?」
        「開玩笑的,不要緊張。」艾絲娜笑笑的看著初音擔憂的表情,接著走到她身後,將那大把的頭髮抓成一撮,換了個髮圈將它綁起來。初音就此從雙馬尾變成了單馬尾。
        「好啦!最後再加上這個!」艾絲娜接著跑回房間裡,拿了一個遮陽帽出來戴在初音頭上,最後繞到洛恩旁邊。「怎麼樣啊?洛恩,幫你把女朋友梳妝好了喔。」
        「「不要亂講!」」
        「唉呀呀!這樣異口同聲的樣子也讓人覺得好可愛喔!」艾絲娜笑著說道,接著拍了拍身旁尷尬的洛恩,初音則是繼續站在原地,臉微紅的低下頭。
        「不過,聲音怎麼辦?總不可能要她一整天都不講話吧?」伸手撥開艾絲娜的手,洛恩問道。
        「嗯......其實也不是不行。」艾絲娜低頭沉思了一下。「初音,妳寫字快嗎?」
        「啊?」心思還在尷尬與興奮中亂撞,突然被叫到的初音愣了一下。「呃......應該不算慢吧。」
        「好,那麼......」艾絲娜又動身到櫃子旁,從上方拿下了一個小白板和一支蓋子上附擦布的白板筆,把它們交給初音。「因為聲音真的沒辦法改,妳就委屈點假裝自己是啞巴沒辦法說話,在外頭要溝通的話就先用這個寫吧。」
        「啊?這樣好嗎?」洛恩疑惑道。「感覺好麻煩。」
        「也沒有其他可行的辦法了吧。」艾絲娜聳了聳肩,接著笑笑的看著初音。「來吧!初音,先試試看。」
        初音看了一下手中的白板,再抬頭看了一下艾絲娜,才開始動筆寫了一些東西上去。
        「像這樣?」初音寫完後將白板轉過來,歪著頭看著艾絲娜。
        「很棒啊!就這樣了,記得不要寫太長的句子,應該仍可以做簡單的溝通。」艾絲娜拍手讚好,對自己想到的辦法感到十分滿意。「如果洛恩太傻必須要用比較長的句子罵他,就揍他一拳,然後在他耳邊小聲的罵。」
        聽艾絲娜這樣講,初音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少在那邊亂教人家。」洛恩不悅道,接著站起身來。「所以,要出發了嗎?」
        「可以喔~~」
        「現在還沒出門妳可以先用講的。」洛恩說道。
        「我要習慣嘛~~~」
    「哈哈!這樣對話的樣子也好可愛喔!」艾絲娜開心的笑道,與洛恩比起來,自己感覺更像是對初音有意思。
        「真是的......」洛恩斜眼看了一下自我陶醉的艾絲娜,接著到櫃子旁拿了自己整理好的隨身包。「那麼,真的要出發了喔。」
        初音開心的點了點頭,眼神中散發著強烈的興奮感。
        「那......姊,看看能不能幫我編個理由或什麼的,讓總部那邊不會突然打擾。」洛恩走到大門旁,轉頭對艾絲娜說道。「應該是吃完晚餐後會回來,不會到太晚。」
        「啊!對,說到這個,差點忘了另一個很重要的東西。」艾絲娜說道,但是表情卻較剛剛嚴肅了一些。她接著跑到地下室去,再回來時手上拿了一個小小的發信器。
        初音疑惑的看著那個東西,艾絲娜則是迅速的將它黏到初音的衣服內側。
        「畢竟這是我和洛恩私底下決定帶妳出去的,為了預防有任何意外,還是讓妳帶著這個發信器。」艾絲娜解釋道。「它可以讓我追蹤妳的位置,如果妳不小心走失,被拐走,或是洛恩偷偷帶妳去一些不該去的地方,我就會知道然後立刻處理,用這樣保護妳的安全,懂嗎?」
        「什麼不該去的地方?」
    「沒事,不要理她。」洛恩搶走初音的擦布蓋子,在不小心笑出來的艾絲娜面前將白板上寫的東西擦掉。「就這樣,我們走吧,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洛恩你有把手機帶在身上吧?」艾絲娜笑著拍了拍初音的頭,接著問道。
        「有喔,會一直在身上。」洛恩開了門走出去,示意初音跟上。
        「那我就直接把你的手機當發信器。」艾絲娜說道。「如果你們兩個之間的距離拉的太遠,我就會去關注。如果有任何突發事件,也請立刻通知我,不要去驚動到總部的其他人,怕他們直接去聯絡初音的經紀人。」
        「嗯嗯,我知道。」
        「初音妳也是喔,一路上都要緊跟著洛恩,不能自己亂跑喔,然後一定要注意安全。」艾絲娜再次對初音叮嚀。「發現任何不對勁,就立刻叫洛恩通知我,如果狀況很緊急就不要管白板了,大聲喊救命,懂嗎?」
        初音認真的點了點頭,表示自己全部聽進去了。
        「那......」艾絲娜最後笑了一下。「祝妳和洛恩玩得愉快喔!」
        初音笑著揮手和艾絲娜道別,接著便跟著洛恩離開家裡。
        「但願一切沒事吧。」艾絲娜在門口看著兩人離去的背影,在心中暗自默禱著。「唉!結果我還得回去總部,管理部門還真是辛苦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00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cky655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空穿越者--跨時空歌手... 後一篇:時空穿越者--跨時空歌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