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姊姊的戀愛攻略》- 1. 戀愛前先查攻略才是必勝法則 (2)

千晴 | 2016-08-23 19:35:58 | 巴幣 18 | 人氣 679


  雖然我隨時能捲款逃逸,但我選擇保留這份權力,至今都靠媽媽給我的這份零用錢刻苦過來。我們家的經濟並不拮据,就一般高中生而言,我的零用錢算是充足,也沒有諸如模型、cosplay、畫冊之類高消費嗜好,就是常常跑姊姊宿舍的交通費有點苦惱,為此,補習班成為我重要的經濟來源。

  補習費是爸媽出,模擬考獎金卻是自己的,多麼划算的投資!可惜我沒有時間多補幾個科目,同學平時相揪去試聽騙吃騙喝,我笑笑說再見,然後去等公車。

  不過我確實沒有打算換補習班的意思,這間補習班裡還有張家筠,家筠是「友校」的女孩子,一直以來都坐在我前面,大概是我在樓梯間巧遇也不會跟梅白或竹青打招呼後,唯一的女性友人。

  她樣子看起來很柔弱,或許是因為淡得要溶在雪白肌膚中的眉毛和總是紅潤不起來的嘴唇,天天戴著的髮箍也給她添了不少乖乖牌的氣質,但骨子裡卻是個乾脆的人,我最喜歡她的一點就是,跟她在一起不需要為了表示「我們很要好」而沒事聊些不著邊際的話題──比穿學校體育服都能看出E的罩杯還喜歡。

  崧磊學長返校分享會的隔天,我用原子筆桿戳張家筠的肩膀,跟她說了學長又開始畫圖的事,家筠不認識崧磊學長,她側坐著看枕在膝上的翻譯小說,一邊偶爾轉頭問我細節,我告訴她學長原本因為在販售會上的失敗,一整個高三都沒有再畫圖,想不到一上大學,馬上又有了作品。

  「畢竟是脫離升學壓力了,總是要找點事做。」家筠淡淡地評論。

  「一般人不是越要唸書的時候越想做其他事嗎?」

  家筠自書頁揚起的眼睛在我臉上停了好幾秒:「那麼你該唸書的時候都跑去做什麼事了?」

  「所以我成績好啊!」

  這一次,家筠的眼睛停了更久,黑亮的眼眸後轉著猜不透的思緒,大概再多一秒就會讓我產生戀愛的錯覺吧?但她突然又把頭低回小說,緩緩問:「你是怎麼知道那位學長又開始畫了?」

  「他回來社課分享時說的。」參雜真實的謊言被我毫不猶豫地說出口,我突然想到,即使是對家筠,我也從來沒提過任何關於姊姊的事。

  「整整一年都沒畫圖的學長,卻回來社課分享?」沒有抬頭的張家筠一針見血地說。

  「他是臨時代打的啦!原本要來的那個學長不知道有什麼事?」我對家筠解釋連自己都懷疑過的問題,「不過我們的分享會其實也就跟敘舊沒兩樣,大家反而對大學生活比較有興趣。」

  「嗯哼。」家筠聽起來不甚認同,但也沒再繼續這個話題。

  我並沒有期待跟張家筠的討論可以給我滿意的解答,雖然覺得奇怪,我沒有在意崧磊學長到要追根究柢,所以當天晚上看到手機訊息出現「房崧磊」這個名字時,一時也不知道該對他說些什麼

  我那時正在打掃姊姊的房間──不是宿舍,是她在家裡的那間──她也沒有說過這個週末要回來,完全只是我補習回家後的一時興起,本來不想分神去看手機,但一直咚咚作響實在很煩,終於忍不住去滑了一下,只見標示「房崧磊」的訊息已經迤灑整個螢幕。

  「晚安!」「在嗎?」「哈囉?

  類似的招呼語在我拿著手機發楞時再度在我手中震動,我終於按出回應:「學長,有事找我嗎

  訊息一發出,反而停滯了許久,好不容易在我失去耐心前,又看到他說:「最近社團有什麼活動嗎?

  還不就是年年不變的那幾套把戲?整個高三不聞不問之後,又突然對我們有興趣了嗎?甚至還在返校分享會要開天窗的時候出來代打,於是我反問他:「學長在大學還有參加漫研社嗎?

  「沒,只有去系會。」這次倒是回得很快。

  「是喔,聽說你拿圖給我姊姊看,我以為你又開始參加漫研社了!

  「詠純有告訴你!!!!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打那麼多驚嘆號,不過我其實很少用網路跟人聊天,畢竟我為數不多的朋友都是天天見面的同學,沒什麼傳訊息的必要,而姊姊幾乎不用驚嘆號或表情符號。

  還沒等到我回應,學長又傳來訊息:「她有跟你說什麼嗎?

  自從姊姊成為我和崧磊學長之間的話題後,那種不自然的感覺實在太過強烈,試探的慾望在我心中像是貓眼中的晃動毛球,我稍微扭曲姊姊的話:「她好像覺得你很有才華之類的。

  愣了一下,學長回答:「你在開我玩笑吧?

  沒有聲調的文字難以揣測真意,我又加了把勁:「我姊姊很少這樣稱讚人的。

  網路對面再次陷入沉默,不知不覺間,我已經躺在姊姊的床上,姊姊跟我一樣習慣睡硬一點的床墊,雖然她已經兩年沒有在家裡長住,我一直把她的房間保養得很好,定期曬的棉被隨時都有太陽的味道,軟澎澎的枕頭帶著我欽點的櫻桃覆盆子香,後果就是我一邊等著崧磊學長的回覆,一邊眼睛就睜不開了。

  隔天早上過了七點我才被媽媽轟起來,她隔著我的房門叫了很久,最後發現我在姊姊的房間,還好姊姊星期四沒有早上八點的課,不然就會變成一人睡覺、兩人遲到的慘烈結局!

  我沒有繼續回覆崧磊學長,不過他在之後兩、三個星期間又敲了我幾次,但大學的作息實在和高中生難以配合,加上我也開始忙著模擬考,始終是不著邊際的閒聊。我從姊姊那邊聽說他們已經開始準備系週活動,好像是要擺攤賣香菇之類充滿生物系風格的東西,因為二年級的人力太少,姊姊被迫得繼續到場督工。

  「妳就說實驗室很忙,不行嗎?」有天晚上我在電話中對她建議,「還是妳有欠什麼人情債,非去不可?」

  「當然是沒有。」姊姊毫不猶豫地說,我想也是,因為不會有讓她需要拜託別人的時候,但她隨即又說,「只不過答應了要幫學弟改作品,改完不帶回去也不行。」

  「是妳自己要幫人改的,那就怪不了誰了!」

  話是這麼說,我還是存疑,果不其然聽姊姊回答:「因為被拜託了,既然不是真的抽不出空,我也不打算拒絕。」

  我心裡已經差不多不只有個底──而是線稿勾完準備上色的了然,但還摸著邊沒有捅下去:「除了幫那個人改作品,還忙別的嗎?」

  「沒有了,他們老是吃宵夜,我也不想去。」姊姊默認了我話裡藏的「只幫一個人改作品」的前提,我感覺到自己的嘴角已經上彎到繃緊。

  跟姊姊說完晚安,我正要關燈,卻看到手機上崧磊學長傳來訊息:「我想試著用日系動漫風來參加這次系週LOGO的徵稿。

  簡直是一頭撞上貓的老鼠,我原本沒有想追究他的事,可是既然學長敲我,不問清楚簡直對不起天地良心,我起頭就先來個賭命的上飄球:「有看到,我還蠻喜歡的。

  「!!!!她有給你看這個?

  我心裡「賓果」的響聲不比學長的驚嘆號平靜,乘著這股腦熱,我送出直球對決:「崧磊學長,你在追我姊姊嗎?

  我已經在床上危襟正坐,預期到學長可能不會馬上回話,這次絕對不能睡著!明明已經有九成篤定,心口還是砰砰砰地跳,等待的焦躁自背脊竄上頭頂。

  終於,手機螢幕上出現:「結果還是先被你猜到了。

  急跳的心臟像是注入麻痺液般瞬間靜止,取而代之的是胸口被狠狠鑿空的空洞感,麻痺延伸到四肢,我僵坐在床上。

  「我本來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跟你說。

  「很想問問你意見,又覺得不好意思!

  「但是不跟你打聲招呼也怪怪的。

  一串接著一串的文字蠶食畫面,崧磊學長一個人說得起勁。

  「我一開始見到詠純就覺得很不錯了!不過第一次跟你說的時候還沒有行動。

  「她幾乎不跟我說額外的話,也不太像一般女生高興的時候就會很高分貝地吱吱喳喳。

  「我想她可能是那種根本不需要戀愛的人。

  「但又有一兩個學長不時跟她聊得很熱烈,我覺得不甘心。

  「我不是那種很會逗女生笑的人,連唯一覺得擅長過的漫畫都放棄了。

  「不是說不願意為了詠純努力,可是如果學著那樣講話才追到的人,不就像騙來的一樣嗎?

  無論學長打算做什麼,我都確信他還沒出手,姊姊最近的行蹤不超出教室、社團、實驗室和宿舍的範圍,開學以來只有一次實驗室迎新聚餐、一次跟高中同學去看電影,單就對己身喜好以外的事物不感興趣這一點來看,姊姊也可以算是個宅女了!雖然我們沒有聊過這個話題,我想要用普通逗女孩子笑這種方式來追她,大概不會是一個會成功的選擇。

  「欸……自己一個人講了這麼多,

  「看起來很蠢吧?

  我趕緊在已經滿水位的螢幕上輸入:「不會啦,正常。

  「謝謝你。」回完這句後,崧磊學長突然安靜了,是發洩完了嗎?還是羞恥心突然發作?或者是我太沒有反應了?我一邊翻床頭的漫畫一邊反覆滑手機,感覺看了半天都在同一頁,螢幕上的時間卻才過了兩分鐘而已。

  「所以呢?」我終於決定自己開口,「你打算怎麼做?

  料想到這個問題不會很快得到回應,我打完字後就強迫自己放下手機,專心看手上這本《妹妹的冒險地圖》,要不是同學家在年度掃黃,這套漫畫也不會寄居在我房間,要不是這套漫畫寄居在我房間,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看,連我這個沒有妹妹的人都知道三次元的妹妹絕對是有毒生物,就是有現實中的哥哥堅信自己只是遇妹不淑,也不想想養成失敗的妹妹是誰的責任,這種禽獸般的兄長簡稱「獸兄」,正是我高中兩年來上課吃飯、下課睡覺的最佳良伴。

  雖然天然蠢蘿莉不是我的菜,至少吐槽她可以轉移我的不耐,妹妹終於爬上哥哥的床那頁(就在隔壁房間竟然還要花四十六頁!?),我總算等到學長說:「除了想辦法約她,也不能做什麼了吧?

  「不過你說跟她沒什麼好聊的?」我試探一下。

  「不是!!」崧磊學長比我想像中激動,「一群人聊天的場合話題不都會圍著一兩個人跑嗎?如果不出鋒頭的話,開開心心吃了幾次飯,大家還是只比陌生人多認識了名字。

  所以你就呆呆坐在旁邊等著別人來發現你有多優秀嗎?雖然他以往的戀愛經驗似乎都是如此。

  我是沒有衝動到把這句話打出來,思索如何修飾詞語間,螢幕上繼續出現學長的話:「但她跟我討論設計的時候就不一樣,我可以感覺到那種想法碰觸的瞬間,可是即使這樣的她也會被擅長奉承女孩子的人吸引走注意,因為事實就是人喜歡被討好。

  其實你是感覺到她有意無意輕點手臂的乳房和若有似無淺拂耳畔的髮絲吧?還好這句話囉嗦到讓我懶得打出來。其實我沒交過女朋友,戀愛經驗是一打可能也沒交過女朋友的大叔們製作的戀愛遊戲,但我認識姊姊,像她這麼容易陷入自己思緒的人,我很懷疑她有幾次能來得及聽到討女生歡心的風雲男兒在講什麼?

  「感情不是在公開場合培養的。」我試著用溫和理性又務實的口吻告訴崧磊學長,「一對一,涉及私事的對話,才是追求戰的前哨。

  「但就是對話的內容都沒辦法超出教學的範圍。」學長幾乎是立刻回應,「她不是愛笑的女生,可是那些很有梗的人一講話,她就會跟著微笑。

  那是因為她根本沒在聽,只好跟著大家笑,就像你騎機車在等紅燈時發呆也總能及時在綠燈瞬間衝出去一樣,聽到周圍引擎聲陸續噗噗叫時跟著上就對了!

  「學長,你有想過什麼話題能讓她格外熱衷嗎?」我不等崧磊學長回答,憑著一股氣把自己的話說完,「有梗的話當然人人會笑,但男朋友找的是唯一的一個人,到處逗女生開心沒什麼賣點,只特別能讓自己聊得愉快的人,在女生心中才會大大加分!就像我們也會覺得人前傲、床上嬌是萬年不敗款一樣。

  崧磊學長回了一個XD,印象中他最愛凜然美人,這樣的譬喻他應該還聽得進去。

  「總覺得詠純對什麼事都站在像水族箱前看魚的距離,有時候想,她真的會有全心沉浸的東西嗎?

  這個問題自然而然出現時,我拿著手機愣在床上,要回答是不難,然而一旦回答了這個問題,就代表我支持崧磊學長追姊姊嗎?另外,我更好奇的是,我的攻略法真的能夠追到姊姊嗎?

  心裡還沒理出個頭緒,又看到學長說:「果然還是多少要學著那些讓她開心的人吧?

  「你怎知她是真的高興還是禮貌的陪笑?」我以衝過閃紅燈平交道黑黃木桿下的氣勢打出這串字,換了智慧型手機後,我還沒有打字這麼快過,「告訴你一個關鍵字,你去試試再跟我說。

  沒有退路了,現在我是要把房崧磊打上蝴蝶結送到姊姊面前,我一指一指打出「ㄒㄧㄤˋㄐㄧ

  「相機?

  「對,跟她說你要買相機,拿幾台差不多價位的問她怎麼選擇,中間要包含她用的那款,應該不需要我告訴你是哪一款吧?

  「對喔!她參加攝影社!」學長的字在我心中的耳朵擅自加上了歡呼。

  「你先做好功課,基本的術語那些,但不用很厲害,反正不懂的正好可以拿來問她,盡量讓她講,她講夠了心情就好,然後就會覺得跟你聊天很快樂。

  「講到她擅長的領域,她不會覺得我很弱,什麼都不瞭解嗎?

  「學長,人最喜歡的就是有人聽自己講話,女生也是一樣。」說真的,一般女生怎麼想我不知道,姊姊怎麼想我是肯定的。

  「詠毅,你女朋友是什麼學校的?

  「等學長介紹你們學校的給我吧!


♞─────♘


─────



發現為了節奏,每回都要貼好長,會有人覺得這樣來不及看嗎?
還有週二、五這樣的更新時段,有什麼意見也請跟我說,感謝!

這回出現了新女角,不過最後大概也沒人在意了……吧?
有人跟我反應詠毅對學長過於熱情(??!!??)
我只能說,眼睛長在大家臉上,要看到什麼都是有可能的(?)
畢竟段詠毅這小子有時候連口白都不太可信呢!(。)

創作回應

傻不嚨咚
「三次元的妹妹是有毒生物」這句太經典了。

我覺得詠毅好像在拿詠純和崧磊做實驗,可是我怎樣都不相信詠毅辛辛苦苦培養姊姊(?)
會就這麼簡單就把姐姐交給學長......學長有當炮灰的潛力。

會更新到完結就好了,這是我小小的願望。
2016-08-23 20:57:04
千晴
閣下身邊也有有毒生物嗎?XD

實驗好像是蠻有趣的想法,不知道算不算是呢?

一定會完結的!
2016-08-23 21:34: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