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4 亞瑟王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6-08-21 21:01:23│巴幣:0│人氣:98
04 亞瑟王

自從亞瑟·潘德拉岡從石檯上拔出作為不列顛國王象徵的石中劍-必勝黃金之劍(Caliburn)開始,他就已經做好覺悟了。

——拔出此劍者,即為不列顛的天命之王。

依循著石檯上的銘文,日後被尊稱為「亞瑟王」的他從此停止了成長,以少年之姿披褂綽槍,率領著「圓桌騎士團」抵禦外敵、征戰四方。年輕的國王總是身先士卒,展現無雙之姿,靠著卓越的武藝立下赫赫戰功,也打出了亞瑟王常勝不敗的名聲。

然而,在國王為人民、為國家,與敵人奮力搏鬥;在平原、在叢林、在深山、在溪流邊不分晝夜地征戰的時候,他的王國裡,不知何時起流傳著這麼一句話:

——我們的王,不懂人心。

雙眼炯炯如炬,年輕的面龐上堆砌著多次徘徊於生死邊緣而積累的凌厲。無情的王、絕情的王啊!那裡的人們,如此稱呼他們的君王。

總是不苟言笑的少年,還有那柄彷彿無時無刻都握在手裡的——當石中劍「必勝黃金之劍」折斷後,由湖中女神贈與不列顛國王的——「誓約勝利之劍」(Excalibur),成了人民眼中,對統領他們的國王唯一的印象。

國王的姪子,莫德雷德將一切看在眼裡,默不作聲。

然後。

——長槍貫穿了他的胸膛,血液鮮紅如花。

劍欄之戰的最後,亞瑟王將長槍送入莫德雷德的胸口……親手,終結篡國者的性命。

「……怎麼樣啊?怎麼樣啊,亞瑟王!你的國家就這麼完了,已經完了啊!不管是我贏還是你贏——從最一開始,一切就已經注定毀滅了啊!」

莫德雷德的眼中流淌著無盡的恨意,在胸口被洞穿的同時,也對國王送出致命一劍的他,帶著快意的笑容,向著國王怒吼著:

「你明明了解會這樣的!你明明知道會這樣的!就連,只要把王位讓給我,就不會發生現在這種事情這一點……!」

手掌已經失去握劍的力量,白銀製的大劍「噹噹」落地,他瞪大雙眼,用盡一生的氣力,對著他的舅舅、對著英格蘭的國王,大吼出內心的憎恨。

「你恨嗎?就那麼恨我嗎?憎恨作為摩根孩子的我?……你回答啊,回答啊!亞瑟!」

亞瑟王沒有拭去雙頰上的淚痕,只是用著平靜的聲音,回應莫德雷德——幾乎等同於他親生兒子的騎士——的一生的困惑:

「我,從來沒有恨過你。」

「之所以不把王位交與你,是因為——」

國王清澈如鏡的眼瞳中,倒映著莫德雷德直至那副最後都難以諒解的表情。

「——你,不具備為王的氣量啊。……莫德雷德。」



在日暮的戰場,散布著殘劍破甲的荒野上,一對始終不能相互理解的叔姪啊!最後的結局是相互奪走了對方的生命,也一同終結了王朝的黃金時代。

……

阿爾托莉雅·潘德拉岡(Arturia Pendragon)從遙遠的思緒中回神。

歷史總是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比如,傳說中常勝不敗的亞瑟王其實——是個女人。

或者這麼說也有些不對,算不上女人,而是年方十六的妙齡少女。

拔出石中劍的那一刻,名為阿爾托莉雅·潘德拉岡的少女就停止了成長,在位約十年的時間都常保青春。即使已是二十有五的歲數,看起來還是個乳臭未乾的毛丫頭。也幸虧如此,總是以男性的身分面對群眾的嬌小的王,才不至於被人認出其真正的性別。

豐乳肥臀,蛾眉柳腰……這些,阿爾托莉雅統統沒有。

也不知道該說是幸運還是悲哀。

作為王……也作為女人。

——不,早在為王之時,我就已經放棄女人的身分了,不是嗎?

「Saber,在看什麼呢?」

愛麗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剛端來紅茶,就發現阿爾托莉雅正看著窗外發呆,於是微笑著招呼她。

本屆聖杯戰爭中以「劍兵」(Saber)職業應召喚而來的,正是她,亞瑟王-阿爾托莉雅·潘德拉岡。目前,她應召喚而來已有兩日餘。不過,因為遠在冬木的聖杯之戰還未正式打響炮火,她得隱藏在這棟位於德國偏僻之地的愛因茲貝倫宅邸等候發落。

由於在聖杯戰爭中應召喚而現世的Servant都是歷史上或傳說中赫赫有名的英雄人物,如此一來無論是關鍵的必殺技或是弱點,只要知道名字就能輕易地查到。為了對抗敵人取巧的手段,隱藏Servant的真名成了常識。

Servant應召喚而來的職業(Class)名,除了象徵其擅長的戰鬥方式以外,同時也是祂們戰爭期間的假名。有經驗的Master大多會以職業名稱呼自己的Servant。

聽見愛麗絲菲爾的問話,Saber讓到一邊,示意她看一看窗外的白雪遍野。

「外面的森林裡,令嬡正和切嗣玩耍著。」

愛麗絲菲爾輕笑:「啊啦,很意外嗎?和妳印象中的切嗣不一樣對吧。」

Saber猶豫了一下,還是輕輕點了點頭。有些苦惱,她重新回望窗外,看到切嗣臉上毫無虛偽的、欣喜的笑容,她不禁開口詢問:「如果這是Master原本的性格的話……難不成切嗣很討厭在下嗎?」

以兩日的相處,她對切嗣的唯一印象就是他那雙冷漠、堅毅,屬於戰士的眼睛。和Saber對話的時候,一向都是擺出死板板的一號表情,全然不見現在與女兒-伊莉雅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嬉戲時,發自內心感到愉悅的淺笑。

愛麗絲菲爾聽她這麼一問,張了張嘴,卻沒有說什麼,只是看著她苦笑。

Saber盯著愛麗絲菲爾的表情,忽然像是明悟了什麼似的,微微皺起眉來,稍有些不滿地質詢:「雖然我確實是隱藏真身,以男性的身分面對群眾;但您和切嗣也沒有必要對我身為女性的這一點感到如此驚訝吧。」

「啊……畢竟,亞瑟王的傳說實在太過出名了呀。」

被說出了心事,愛麗絲菲爾尷尬地避開Saber的視線。為了排解這份尷尬,她轉而拿起茶壺,往自己的杯子裡倒了一杯紅茶,一邊說著:「我想,切嗣他也是因為妳身為一名女孩子,卻擔負著如此沉重的責任而感到不滿吧。」

Saber哼了一聲,冷著臉反駁:「早在拔出石中劍的時候,我就已經做好覺悟了。這是我的決定,別人沒有那個資格對我的理想指手畫腳。」

「所以,切嗣他才一語不發,不是嗎?」

「……」確實如此。

愛麗絲菲爾打量了一下倏然安靜下來的Saber,微笑著繼續說道:「名為衛宮切嗣的男人和名為阿爾托莉雅的少女,一輩子也合不來——他肯定是早早發覺了這點呢,所以才不願意和妳建立多餘的羈絆。」

愛麗絲菲爾往自己的茶杯裡加了一匙牛奶,一邊攪動著,一邊感嘆道:「與其說是對妳,不如說是在對妳身邊的人感到不滿吧。居然毫不留情地,把這麼巨大的重量隨手壓在這麼一名嬌小的少女身上。切嗣他肯定是為此而感到憤怒的吧,他就是那樣的男人啊。」

Saber很想要反駁,但卻一時間組織不起來自己的話語。

而在郊外的森林裡,衛宮切嗣悠閒地走著。他身前、屬於他和愛麗絲菲爾兩人愛的結晶-伊莉雅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嬌小的身軀中,正爆發出無限的活力。

「哇!是胡桃的冬芽!伊莉雅找到一個了。」

看著大呼小叫的女兒,切嗣微微一笑,視線不經意間瞥見了一個東西。

「唉呀,爸爸也找到一個了哦。」

「不——可能!」伊莉雅睜大了她那雙和母親一般鮮紅如寶石般漂亮的眼睛,啪噠啪噠跑到切嗣面前,氣呼呼地爭辯:「伊莉雅不可能看漏的!在哪裡?在哪裡?」

「看——」

切嗣伸手指向不遠處,在枝頭確實有一顆小芽存在。伊莉雅順著他的手看去,登時就大發雷霆:「才不是呢!那才不是胡桃的芽!」

切嗣摩娑了一下自己下巴稀疏的鬍渣,頗有些得意地回道:「呵呵,那是水胡桃的芽。水胡桃算是胡桃的一種,所以那也算是胡桃的芽哦。」

「切嗣耍賴——!只有切嗣才知道的胡桃什麼的,不公平!」

「可是不這樣做的話,爸爸就沒有勝算了呀。都是伊莉雅太厲害了。」

伊莉雅氣得鼓起了雙頰,抱著胸,把頭撇到了一邊,想盡力表現出自己的不滿:「切嗣每次都耍賴。再這樣的話,伊莉雅就不和你玩了!」

「啊,抱歉抱歉。」聽了她這番話,切嗣誠惶誠恐地合起雙掌,立刻低下頭道歉:「要是伊莉雅不跟爸爸玩的話,那可就困擾了。對不起,不會再把水胡桃的芽當作是胡桃的芽了。」

「……真的?」

「比真金還真。」

「嘻嘻。」八歲的孩子果然好哄。聽切嗣這麼保證,伊莉雅頓時就消了氣,兩手叉腰,得意洋洋地宣示:「既然這樣,伊莉雅就繼續和切嗣玩吧。冠軍隨時都接受挑戰哦!」

知道伊莉雅消氣了,切嗣也露出了微笑。

沒關係,下次還有野胡桃這招可以用。抱歉啊,伊莉雅。這可是獨屬於大人的狡猾。

「那·麼。我的小公主。」切嗣突然對伊莉雅笑了一下,然後一下子把她抬到肩上。感受到突然的增高,伊莉雅不但沒有害怕,反而是興奮地大叫了起來:「哇!好高哇!」

——好輕。太輕了。

和伊莉雅的興奮不同,切嗣卻是在她搭到自己肩上的時候,臉上閃過了一絲不忍。

伊莉雅是切嗣和愛麗絲菲爾的女兒,毫無疑問。但是,早在胎盤裡的時候,伊莉雅就接受了愛因茲貝倫家族的改造,轉變成了近似於「魔導合成人」(Homunculus)的存在……

就和,她母親一樣。

「伊莉雅。我和媽媽……會出門工作一段時間。」

「嗯,伊莉雅知道哦!媽媽有和伊莉雅說過。」伊莉雅搭著切嗣的腦袋回答。儘管看不見伊莉雅的表情,切嗣能從伊莉雅的語氣中聽得出,她還是覺得有些寂寞的吧。

切嗣抬起了頭,露出了微笑:「爸爸不在的時候,伊莉雅一個人會覺得寂寞嗎?」

伊莉雅十分堅決地搖搖頭。反而,她問:「切嗣什麼時候會回來?」

「啊啊,爸爸大概兩個禮拜左右就可以回來看伊莉雅了。至於媽媽——可能要待在那裡很長一段時間。」

伊莉雅又用力點點頭,「媽媽有和伊莉雅說過。她說,就算媽媽沒有回來,媽媽也會一直在伊莉雅身邊看著伊莉雅的!所以,伊莉雅不會寂寞。」

「……啊啊。那,可真是太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706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zer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3 遠坂... 後一篇:05 不可對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