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歷代之最的重啟-正宗哥吉拉

作者:螺│2016-08-21 19:28:44│巴幣:1,022│人氣:712
個人的評斷標準為
SSSABCD

六個等級SS最高D最低

我個人相當喜歡2014年美國重開機的「哥吉拉」,它在畫面與特效還有經典的叫聲都在戲院給了我非常大的震撼感,日本系列的哥吉拉雖然我沒有全部都看過,但從小也看了不少部了,這次相隔十二年的重開機,其實還是多少有些不安,畢竟平成後期的哥吉拉作品能說好看的實在屈指可數。

沒想到這次的「正宗哥吉拉」竟然可以如此出色,令我相當的驚喜。



這次的重開機和歷代最大的差別在於本回的劇情是以描寫"現代社會第一次碰到這樣的巨大生物災害時,日本會如何的應對"這點上,因此劇中有相當大量的時間在人類身上,表現出深刻的反核思想、日本政府冗長又費時的決策流程、官員們之間的互相推拖與自保觀念、美國在外交上的霸道、在哥吉拉正在東京上陸肆虐時還開一堆無關緊要的會議才決定出兵…與其說是怪獸片,政治諷刺片可能還比較貼切XD




「正宗哥吉拉」裡庵野秀明導演的個人風格相當強烈,有看過「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的觀眾肯定會對片中的步調和氛圍感到會心一笑,因為實在太有像在對付使徒的感覺了XDD
演員人數相當多,但每位主要演員都表現得很優秀,沒有任何一個讓人出戲的演員,而且劇中每個人對白都說得很快,如果雖然開會的畫面很多,但卻巧妙的利用快速剪接的各種會議來推進劇情與更新資訊、讓全片一直維持在一個十分緊湊的節奏上,完全沒有想令人打嗑睡的地方。(傑出的剪接也是本片的一大優點)



哥吉拉在這次的重開機的造型上與歷代有很大不同,一點都不帥氣,還更強化了令人感到恐懼與不舒服的強烈"生物感",拍攝方式也由傳統的皮套特攝改成全CG動畫,雖然還不到好萊塢那種最高等級,但表現的真實感也足夠滿足一般觀眾的口味,也因為這次的設計相當的真實,本來剛開始宣傳時不怎麼喜歡這個造型,但實際觀影後反而深深對這次的造型著迷了w
雖然哥吉拉總登場時間其實應該只佔了約全片的3-4成而已,但是卻十分成功的將這隻未知的高度進化生物的可怕感深植觀眾的心中。(特別是眾所期待的熱線光束,實在是非常煞氣XD,展現出來的破壞力與絕望感絕對可說是歷代最強)



音樂則是由編寫「福音戰士新劇場版」音樂的鷺巢詩郎擔任,非常精彩!!!
不止重新編寫了哥吉拉經典主題曲,竟然連福音戰士的音樂都直接用進去了,還很搭XD
(CD已經訂下去啦!!)


「正宗哥吉拉」的個人評價為S
整體來說,也許這次的哥吉拉爽度不如其他系列作,但絕對是繼初代之後內容最紮實、讓人反思最多也最深刻的一次,也是部只有日本才能拍出來的「真正的哥吉拉電影」。
只要別帶著看爽片的想法去看,我相信無論是不是哥吉拉粉絲都會覺得好看的。

推給喜歡哥吉拉和想看著重寫實性的怪獸電影的觀眾

PS:「正宗哥吉拉」這個片名實在不能說很好(原名有著"真、新 、神"等多重意義在)台灣的翻譯是較貼近"真"這個意思,而在觀影後,真的能令觀眾充份的感受到"真、新、神"這三種含義確實的同時存在這部片中,這次的劇本實在很讚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6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騎乘是靠機率
2016版本就是讚 超寫實的內容 三刷是值得的 滿滿的政府文戲 卻可以讓我一直期待看下去 吃我的內閣總辭噴射吧!!!

08-21 19:30


內閣總辭射線超讚的XDDDDD08-21 19:3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其實每個版本的第一集,大概都是這種調調。
先從人性開始在面對危機時的各種描述,最後才是凸顯出團結和對抗的決心,不像美片其實一開始就主打主角個人或團隊的英雄主義。
雖然說哥吉拉在大家印象中,感覺都是怪獸特攝的印象比較重,但初期幾部片的可看性也不差。

08-21 21:12


是喔,平成前的我幾乎沒有印象了,平成系列的我當時看時也只是個想看怪獸打打打的小屁孩XDD有機會應該來補補~08-23 21:16
膝蓋中了一箭
我覺得蠻不錯的
缺點就是前期直升機要攻擊那幕
他呆呆在那不動一看就很假

我最喜歡的就是人心怪樹那部(機龍 基多拉 摩斯拉都不太合胃口)
更早的沒看過 後面美國拍的沒興趣

08-21 22:23


很假嗎~我是覺得還OK啦,對峙不就是這麼回事嗎?W
而且片中的哥佬當時才剛進化,也許還不知道自己能幹嘛所以只好靜觀其變XDD08-23 21:18
4500X
我也喜歡這部,但是就感覺沒有初代跟84喜歡,感覺如果再多一點人民在災難中的絕望感以及八鹽折之戰時多一點轉折更好,另外我是唯一覺得這部的文戲比14還無聊的嗎?

08-23 14:09


我同意人民的絕望感不足~總覺得人民在逃難時的慌亂感不太夠…
>另外我是唯一覺得這部的文戲比14還無聊的嗎?
說不定喔,你的確是我看到的第一個XDDDD08-23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xxx4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6無雷電影短評-七... 後一篇:一雪前恥的回歸佳作-神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