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16《古典玫瑰園》

廢墟貓 | 2016-08-18 23:04:49 | 巴幣 46 | 人氣 496

  一年一度的0818生日又到囉。從2013年起每年畫圖送給自己已經成為一種習慣,我想每滿五年就來放一次全圖好了XD,由於最近事情實在很多,行程擠壓又很滿,所以還是未完稿TWT狀態。忙了好一陣子,詢問老闆後收到准假通知,於是決定今天放。

  接著訪古典玫瑰園喝英式下午茶,整個心滿意足。過往生日(包括萬聖夜)有很多次都在這裡度過,萬聖夜有三、四次是國外度過XDDD,感謝艾爾琈相陪,還有祝福的大家XDDD


  最近恐怕都沒辦法完成這張,欠稿太多也想重畫了,另外還有活動要處理。乾脆連萬聖夜賀圖用這張一起算進去好啦……

古典玫瑰園的英式下午茶

  以前有出威廉王子三層塔和另一個比較小的三層塔套餐,我現在比較常去的淡水八里分店撤掉這兩項後又改名,變成雙人用三層塔套餐。古典玫瑰園創始店在台中東華藝術街,創始人黃騰輝先生(Robert Huang)對於玫瑰、薔薇和英國茶(進口茶)有著強烈熱愛,如果去過一次就能清楚明白,古典玫瑰園所有使用的瓷器跟裝潢有用到花卉畫作的部分,全是Robert Huang的個人藝術作品

  最早是在台北知道有分店,後來陸續在台北兩家分店、士林分店跟八里分店用餐,不過年代遙遠(講得自己也像個骨董),我就自己還記得的八里分店部分稍微提提(主要以昨天為主):

  英式下午茶的三層塔,另一常聽名是三層架。由底到頂分別是鹹到甜。

第一層:
  三明治(以前是生菜火腿蛋,現在變成火腿起司蛋沙拉)
  九層塔內餡鬆塔
  法式鹹派(長得像披薩那塊,法語是Quiche,有興趣可以詳查)
  以前沒有鹹派跟鬆塔,也可能有卻置換了,或別家分店才有,替代的是一個小漢堡跟小盤玫瑰醬沙拉。

第二層:
  司康餅(英國熟的人會懂w,現在裡面有葡萄乾,可搭配玫瑰醬)
  巧克力蛋糕(味道非常濃,對甜食沒辦法的我只好GG)
  紅玫瑰餅乾(以前沒有玫瑰造型,純粹是方形外包裝再打個藍色蝴蝶結)
  馬卡龍鮮奶油焦糖烤布蕾
  司康餅的醬過去是用奶油(butter)跟鮮奶油(cream),記得有一陣子是玫瑰醬跟藍莓醬,現在統一用玫瑰醬了。

第三層:
  香菇狀椰子蛋糕(超可愛,一直不忍吃
  巧克力提拉米蘇
  抹茶蜂蜜蛋糕(好吃!調得不甜不膩剛剛好,又有淡淡抹茶香)
  酸甜莓果慕斯+水果餡(這個我不太清楚名稱,味道酸甜不膩很特別,就是頭上卡片柳橙乾的那道)



  以前有匈牙利還是普羅旺斯冠名的玫瑰口味半雞,沒錯就是半隻雞特餐,叫一分三個女生吃剛剛好。現在似乎因應大家吃得少,改推許多歐式餐廳能常見到的義式料理。另外還多了輕食方面,不吃料理套餐,所以我們額外點濃湯跟玫瑰麵包,玫瑰麵包的斷面顧名思義是玫瑰色哈哈,在麵粉裡面攙和玫瑰進去做成麵包啦。

  沙拉最特殊的就是玫瑰醬改成某種花蜜和柳橙調和的果醬,味道清爽不膩又好吃,另外我們還有點普羅旺斯煙燻薄餅,打包回去當晚餐。如果想要充分體驗一下充滿玫瑰花味道的餐廳,古典玫瑰園是首選。價格方面和一般的台北市的高價餐廳相較,我覺得沒有很貴,我們這趟花費1.220 NTD含服務費,兩人對半分,比之前被拖去101大樓一人一餐1,800 NTD而言簡直就是天堂,另一個消費比較貴的是德古拉餐廳(其實是夜店複合式餐廳,價格當然也很夜店,然而菜色令人驚喜),艾爾琈寫過遊記我就不寫囉。



  回來又繼續趕稿。休息過後精神回復很多,感謝大家的祝福!願長久相伴。
  Thanks for being here, my friends!!!

創作回應

雨休
公主抱那張超可愛的>W<期待完稿

三層塔是從鹹的開始吃,還是先吃甜的啊OWO((好奇
廢貓貓HAPPY BIRTHDAY!!!
2016-08-20 00:16:54
廢墟貓
謝謝雨月!!飛撲
我也好想趕快畫完那張可是大概要等萬聖夜了TwT

從鹹的開始唷!!一層一層往上吃這樣WWW
2016-08-20 00:19:45
雨叔
感覺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不過荷包君會哭Orz
2016-08-20 10:36:12
廢墟貓
^^嗨嗨雨花桑安安///平常節省一下還是能享受到的>艸<
2016-08-21 11:13:50
M子P
看到菜色肚子都餓了呢w
2016-08-20 11:02:42
廢墟貓
XDDDD餓了就要趕快吃飯
2016-08-21 11:14:01
小天
哪呢...!!
我才幾天沒上巴哈阿貓的生日就這樣過了...Orz
而且還過了好多天了...(遠望)
容我明年在祝福啊~~~(被巴)
2016-08-20 14:05:11
廢墟貓
XDDD沒關係啦wwwwwOK的我們都這麼熟了wwww
2016-08-21 11:14:40
Charllote
喔喔~! 其實我有在想要不要乾脆畫成四格之類的
讓你家的孩子為妳慶生XD
如果有構想或想要我畫的孩子麻煩告訴我喔^^
2016-08-20 14:33:51
廢墟貓
XDDDD!!都可都可,大明決定形式就好,喜歡驚喜wwww
2016-08-21 11:14: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