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星落遺願】Chapter 1-5 吵架

作者:Evelyn│2016-08-18 17:55:44│巴幣:0│人氣:94
吃飯聊天到了一個段落,時間卻已經漸漸傍晚了,門外出現了原本不應該在這裡的人。
娜蓮在洗碗,因此星維聽到門鈴後便自發地去開門,當她看見了提爾斯的臉時,心情有些複雜。
「該走了。」
「你......來接我的?」
星維十分地錯愕。
「順路來的。告訴老師一下,該走了。」
提爾斯一臉臭臉,似乎是被今天的忙碌給搞累了,但他還是勉強地故作平靜,只是不高興的意味仍然很明顯。
「為什麼我要聽你的啊?我還不想回去。」
星維皺了眉頭,不曉得為什麼眼前的人絲毫沒有詢問她的意見就如此強勢,她很討厭這樣。
兩人都各自有各自的立場,雖然星維也覺得自己有些小孩子氣,但她不想要已經長大了還被人給束縛。
「晚上很危險。」
「我已經是高階魔法師了!」
「所以妳就很厲害沒有破綻了?萬一被偷襲怎麼辦?」
他的四周散發著濃濃的怒氣,但更多是隱忍著的,他不想要對她發脾氣,但不這麼做對方是永遠不會聽進去的。
「我才沒有說我很......」
星維低下了頭,無法反駁對方的話語,即便反駁了,也只是在用歪理來解釋罷了。
她何嘗不知道他在擔心著什麼呢。
這個世界最大的好處就是擁有能夠快速治好重病或受傷的魔法,甚至能夠修補身上的殘疾,因此許多人即便魔法不好,仍然會學習治癒元素。
但星維天生卻有個缺陷,她無法學習治癒元素,甚至她不能被使用。也就是說,她受傷了將完全不能依靠魔法的力量。萬一被暗殺了,那就真的只能眼睜睜看著血流不止的慘況卻無法阻止——這也是提爾斯最擔心的。被賦予了天才的稱號,是必將被心腸險惡的人所孤立,甚至合眾嫉妒,一直到展開實際行動試圖除掉對方,都是有的。
提爾斯看著一臉糾結難受的星維,怒氣頓時全失。知道自己似乎是兇過了頭的時候,他臉上的疲倦更添一層。
「是我不好,但我還是不放心妳一個人。」
只是他即便道了歉,他仍然不會改變他的決定。
「我去跟老師說聲。」
星維低著頭轉身,臉上留著不甘願的表情。
提爾斯非常罕見地低下頭道歉,那麼就代表他有多麼認真地看待這件事,若要是星維自己還一直鬧下去,想必兩人只會多出一道隔閡。
娜蓮其實離他們不遠,當然話都聽得一清二楚,只是她不認為自己該去插嘴,因此便選擇了沉默繼續坐自己的事,直到星維走到了她的面前,她才一臉疼惜地拍了拍她的背。
「 跟我這個老人家聊天妳能這麼捨不得,我很欣慰,下次我去拜訪妳家吧,今天妳先回去。」
「我知道了,老師保重。」
「嗯。」
星維向娜蓮行了禮以後,走回了門旁。
「走吧。」
她講完,便越過了提爾斯自己先快速走起路來,夾帶著一些糾結而無法獲得釋放的心情。
兩人約莫走了一分鐘的時候,提爾斯突然開口了。
「走慢點,我有話說。」
而星維的腳步突然停了下來,轉身看向離自己大概有五、六公尺的提爾斯,但沒有直視他的眼睛。
「北方有事我必須去一趟,大概要五天。」
「......關我什麼事?」
「別再鬧彆扭了,我只是想告訴妳,不要離開家門一步。」
你剛剛說了什麼?
星維平時本來就在家足不出戶,但特別被限制的時候,反而會很想出門以示反抗。
「我知道我只會魔法這種東西,武術什麼的完全無法參與近戰,被偷襲了也無法立即施放魔法保全自己,我知道我很懦弱,但是......我不喜歡你這樣。」
月光被烏雲所遮蔽著,此時的天空只有一片黑暗。伴隨著一絲絲微微的冷風吹拂,讓她感到有些刺骨的冰寒。旁邊毫無路燈照耀,視線十分地模糊。
提爾斯比起先聽到她的表白,反而先注意到了她微微顫抖的身軀,於是邊走過去邊將自己的長袍卸下,披在她的身上,才予以回答。
「對不起,我只能這麼做,這是妳父親拜託的。」
鮮少地,提爾斯提到了在星維記憶裡十分模糊的父親。
氣氛十分凝重且安靜,旁邊葉子的颯颯聲都放大了十幾倍,要說不尷尬是很難的。
星維抓住了披在她身上的長袍,呼出了白白的霧氣,垂下了眼簾,依然沒有辦法反駁什麼,但她就是覺得這樣很討厭。
「我知道了。」
然而她能回答的只有在自己心中最不正確的答案。
提爾斯看著那般體弱多病的模樣,只能摸摸她的頭來安撫對方的情緒,卻無法再更跨越一步為她做些什麼。
「謝謝妳的體諒。」
提爾斯難得地微笑,而風也正好停止了。
「如果我有一天像你一樣厲害,你也就不需要在旁邊碎碎念了吧?」
「你這什麼話,我不記得我話多。」
「老媽子......所以呢,到底還需不需要你?」
星維直視著提爾斯黑色的瞳孔,手則抓著身上的長袍緊緊的,等待著對方的回答。
問她為什麼會問這種問題,她自己肯定也答不出來,就如同在問自己為什麼腳傷永遠不會好一樣。
「即使妳比我還厲害,比我還聰明,我仍然會在妳身邊的,所以這個問題根本沒什麼好討論的吧?還有,我不是老媽子。」
「結果你還是沒有回答啊......」
「快走路,妳想要多黑才到家?」
「知道啦。」
兩人並肩而行,走在這條長長的道路上散步了一會兒,隨後便施放了空間元素,消失在原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3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YouXi|星維|daughter|雙馬尾|原創|輕小說|小說|冒險|提爾斯|月依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lps10070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維 水中... 後一篇:【星落遺願】Chapt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