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身為作家的我,背負者拯救妹妹的責任? 02

芷丹 | 2016-08-17 22:07:51 | 巴幣 4 | 人氣 112


  「這裡是……」我將身子坐起,看看四周。

  牆上的時鐘,我躺的床,以及桌上的——稿紙。這裡是我的房間。

  我更仔細地尋找,尋找著……不同的地方。沒多久,我便發現稿紙上,有著別人的字跡。
  那字,柔美,涵義卻非常重大,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若你得知,為何會在這醒來,那麼,你已了解下一步,該如何行動。

  是的,我會在這醒來,有兩種可能——

  一是做惡夢,沒多久後,我將會醒來。

  二則是這一切都是真的,而我和涵都被送回自己的房間。

  前者的可能性近乎零,而後者,是我目前的處境。如果我猜想的沒錯,涵會認為這一切都是夢,躺在床上,開始睡他的回「回籠覺」

  望向窗戶,看似平淡無奇,卻又使我心裡覺得離奇曲折。在外面的,正是我的鄰居,而他發現我後,向我招了招手。

  這可怪了,難不成什麼事都沒發生?我看了看他們,沒什麼異狀。

  望向牆上的時鐘,時針指向二。

  「在事情發生後,過了兩小時,我卻回到房間裡,這太奇怪了,或許我該去找涵?」我口中念念有詞地說著。

  我再次確認稿紙上的字確實存在著,我才緩緩將房門打開。探出頭,看見的是走廊、浴室、涵的房間。一切都沒什麼問題。而真正的問題就出在「沒問題」

  我走到涵的門前,禮貌性的敲了幾下。見沒回應,我又多敲了三下,如果說妹妹在睡覺,那麼他應該會生氣的說:「不要敲啦!」

  但現在卻沒反應……

  我有兩個選擇,找鑰匙,把門打開;或是認為她早就出門了,轉身離開,當作沒這回事。

  危險性,前者高達80%;後者危險性(對於涵)100%

  「看來,還是只能使這招了嗎?」我小聲地說著。

  正因為家人不在,我才能直接走入父母的房間,借走鑰匙。

  將鑰匙插進鑰匙孔,我正思考著該不該將門鎖解開,我被這事干擾著,無法下定決心。我回想到過去,我與涵是那麼的要好,有說有笑,我們的回憶一點一滴地在我腦海中浮現。

  「現在不是猶豫的時候。」我心想。

  我一心希望涵沒事,將房門打開。

  此時的我,快速看相四周,卻沒發現涵的身影。

  淚,落下,無法停止。

  心,急躁,無法靜止。

  我跑遍全家,除了我以外,我沒看見任何人的影子。我坐在房門前,低著頭,放棄了一切。

  「叮咚——叮咚——」門鈴響起了。這讓我感到非常的不安。涵的消失,以及只有陌生人才會按的門鈴。這一切,都有關聯。

  我準備去開門時,我卻步了。恐懼在我心中盤繞,我無法擺脫這一切。我表面上的堅強、勇敢,只不過是裝出來的,真正的我,非常的膽小。

  「叮咚——叮咚——叮咚——」這次,頻率變快了,看來那個人等得不耐煩了。

  我將門開啟,看見的不是利刃,而是一位女性。黑長直,身高大約在一百六十四公分左右,而最吸引人的,則是那看似E罩杯大小的胸部。

  「要讓我等多久?」她不耐煩地說。

  我呆滯的看著她。

  「在門口講不安全,先到……房間吧?」她遲疑了一下,才說出房間兩字。

  雖然不知道這人說話可不可性,但至少目前都沒做出攻擊的動作,而她說的也是事實,門口不安全。

  進入了房間,她四處張望說:「雖然我是聽過男生的房間很亂,但這也太亂了吧!」她不留面子,直接說出。

  我的房間,其實不算亂,在這幾個月,涵時常陪我整理房間,而我們常常因為東西該放在哪而吵架。

  剛剛在門口,我沒注意觀察這位「不速之客」。而當我仔細觀察時,發現她的心情有點混亂。

  「能先從頭開始解釋一下嗎?像是,你是誰?」我問。

  他仔細打量我後,放下心中的混亂,一一回答我的問題。

  她的名字是陳靜儀,16歲,高中生,E罩杯(不知道為什麼要提這個),繪圖能力高。

  來這是為了幫助我,救回被綁走的妹妹——涵。

  如果要問,我相信她哪句話,大概就只有E罩杯吧。

  如果說,這一切都不是巧合,那麼我只能選擇相信她。

  「拯救你妹妹的方法只有一個,同時,也是我們的目標——寫出一篇,史上最好的小說。」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