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S.H.Figuarts 巴爾坦星人」&「超人力霸王系列五十周年紀念幣組」開箱速報

作者:迫水未來│燃えろ!!特攝魂│2016-08-15 22:06:08│巴幣:26│人氣:1746
BANDAI可動系列S.H.Figuarts超人力霸王系列第二彈「S.H.Figuarts 巴爾坦星人(S.H.Figuarts バルタン星人)」台灣也已經發售了!昨天收到消息之後,個人也在今天白天去把預定的「S.H.Figuarts 巴爾坦星人」拿回來了。另外,個人之前委託代購訂購的日本造幣局生產的「超人力霸王系列播出五十周年紀念幣組」(ウルトラマンシリーズ放送開始50年貨幣セット)也在今天拿回來了!以下就是這兩者簡單的開箱文。

在開始之前,如果各位對於上個月推出的S.H.Figuarts超人力霸王系列第一彈有興趣的話,也敬請參考拙作:


首先,從「超人力霸王系列播出五十周年紀念幣組」開始吧。

這是日本造幣局為了超人力霸王系列播出五十周年紀念而推出的紀念幣組,共有「ウルトラマンシリーズ放送開始50年2016プルーフ貨幣セット」與「ウルトラマンシリーズ放送開始50年貨幣セット」兩種。前者的紀念幣是銀幣,其他錢幣也會做特別加工;後者的紀念幣則是銅幣,其他錢幣則是與市面流通的貨幣相同的標轉仕樣。前者數量比較少,如果預訂數超過兩萬組就要插籤,現在根據造幣局的網站訂購數超過三萬兩千組,日後將會進行抽籤。

官方網站上的介紹:


個人入手的是銅幣的「ウルトラマンシリーズ放送開始50年貨幣セット」除了數量比較多比較容易入手之外,也是因為「ウルトラマンシリーズ放送開始50年2016プルーフ貨幣セット」的價格對我來說實在有點太高了。

那我們就來看看「超人力霸王系列播出五十周年紀念幣組」的內容吧!


首先打開褐色的包裝盒之後是......

外盒正面。

外盒背面與特製收藏冊。

外盒漩渦般的圖案設計,是取自《超人力霸王》OP片頭旋轉的「ウルトラQ」標誌片段。而金色的超人與怪獸的剪影,則是取自《超人力霸王》OP畫面中一樣出現過的超人與怪獸剪影。


收藏冊打開來,其中一面是超人力霸王簡介以及全超人力霸王的合照。封底的流星標誌,則是《超人力霸王》中的特搜隊「科學特搜隊」的標誌。


另外一面(裝紀念幣盒子的那一面),除了安裝紀念幣盒之外,還有《超人力霸王》三十九集中登場的怪獸與異星人的介紹。

紀念幣盒那邊的怪獸剪影,一樣是在《超人力霸王》OP中出現過的。


除了中間的超人力霸王五十周年紀念銅幣之外,其他的一円、五円、十円、五十円、一百円和五百円日幣則是今年(平成28年=2016年)鑄造的通常貨幣,另外,作為紀念幣組的內容當然是未使用過的囉。



紀念幣一面是超人力霸王的半身像+「2016」的字樣,另一面則是代表性的流星標誌與「超人力霸王系列五十周年」等字樣。



接下來,則是「S.H.Figuarts 巴爾坦星人」!

家喻戶曉的巴爾坦星人想必是不少人都知曉其造型與名諱的角色,被世人普遍認為「超人力霸王的死對頭」的巴爾坦星人第一次登場於1966年7月24日首播的《超人力霸王》第2話「打擊侵略者」,這次「S.H.Figuarts 巴爾坦星人」採用的造型就是這一集中登場的「第一代巴爾坦星人」。(ULTRA-ACT的巴爾坦星人則只出過第二代)

雖然在今天許多人都認為巴爾坦星人是「超人力霸王的死對頭」,但是「巴爾坦星人之父」飯島敏宏導演並不樂見於巴爾坦星人被認為是「單純的惡役」,事實上,飯島導演才在今年重申過「希望巴爾坦星人不要再是惡役了」,並也曾經對於非飯島的巴爾坦星人做出「在《超人力霸王》中登場的最早的巴爾坦星人才是真正的巴爾坦星人,在這之後於超人力霸王系列中登場的各式各樣異色的巴爾坦星人,我是不承認的」的嚴厲批評。

在飯島敏宏執導與擔任腳本的最初的巴爾坦星人故事中,巴爾坦星人是因為核實驗而失去母星的星際難民,他們一開始並沒有想要侵略地球的想法,而之後對地球人的武力行為也是為了要給失去母星的20億3千萬名同胞有一個新的家。過了幾十年後,飯島導演再次寫出新的巴爾坦故事,並且在2006年2月首播的《超人力霸王Max》「歡迎來到地球!」前後篇中,讓地球人與巴坦星人的少年少女們演奏的「音樂」終結了巴爾坦星人與超人力霸王及地球人四十年來永無止盡的戰爭。飯島導演說:「這就是超人力霸王,如果在孩子們心中超人力霸王留下的不僅只是打倒怪獸而已,更是和平使者的印象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在飯島導演眼中,「巴爾坦星人是反映了比起今天有更發達的科學技術與經濟力的人類未來樣貌的負面教師」,而飯島的巴爾坦星人故事,也傳達了反戰和平的想法。


「打擊侵略者」中登場的第一代巴爾坦星人

接受飯島導演委託後,由成田亨大師所操刀設計的巴爾坦星人設計決定稿,在《超人力霸王》第16話「科特隊邁向太空」登場的第二代巴爾坦星人比起第一代更接近成田的設計稿。另外,雖然巴爾坦星人是大人氣的角色,不過在成田先生心中巴爾坦星人並非符合自己藝術理念中的異星人角色。

円谷怪獸主題居酒屋「怪獸酒場」的「店長」就是由巴爾坦星人擔任的,其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班。



以下就來「S.H.Figuarts 巴爾坦星人」開箱吧!

首先是外盒。




S.H.Figuarts超人力霸王系列一般版的外盒正面是採用當年的劇照或宣傳照,其實我比較喜歡像是「S.H.Figuarts 超人力霸王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水墨畫的外盒設計,如果是像真骨雕那樣看不到內容物的天地盒+水墨畫,整個高級感一定大幅提升。

另外,雖然這個外盒設計讓人想起ULTRA-ACT的外盒,不過比起ULTRA-ACT的盒子還是小了一號。只是就最近的S.H.Figuarts外盒來說,「S.H.Figuarts 巴爾坦星人」的盒子應該是算是比較大的了。


內容物一覽,


內容物有巴爾坦星人本體,然後沒有了。

這個價錢至少期待附一個特效或是特製支架組之類的應該不過分吧!


來看看本體吧。






S.H.Figuarts超人力霸王系列的主打賣點就是「重現當年的劇中造型」,這一點在這次的「S.H.Figuarts 巴爾坦星人」可以說是相當明顯。

不論是重現當年左右不對稱的皮套造型或是上色重現度都很高!這支的造型可以說相當棒!

外型的重現相當細膩,連左右不一致的耳朵(?)造型、眼睛位置等都重現了。上色也很棒,尤其是上半身的重現度很高。如剪刀手的銀色光澤配上造型上的不完全平整會真的和當年皮套與道具給人的感覺很像。

不過腳的塗裝感覺太分明了,原本皮套的塗裝中那個鋸齒狀圖案(?)應該是模糊模糊的,「S.H.Figuarts 巴爾坦星人」太清楚了一點。


剪刀手開到這種大小差不多是極限了。這次有特別附說明書說明剪刀手不能開太開,不然可能會損壞。另外「S.H.Figuarts 巴爾坦星人」的剪刀手還滿薄的,雖然應該是為了要減輕重量減少給支撐巨大剪刀手的手腕關節的負擔,不過也因此會讓人覺得有點脆弱,在玩的時候會讓人有點提心吊膽。





雖然說造型很棒,但可動就......。

手部可動範圍很廣,而且手臂還可以360度旋轉,連接剪刀手的手腕關節可動範圍為九十度,兩隻手可以做出很多動作。

不過手部以外的可動就......。其中頭部雖然有可動設計,但因為頭部造型的關係,可動只比零好一點點。身體在肚子和腰的地方各有一個可動設計,但可動性也不太好,只能稍作傾斜。

另外,雖然因為裙子(?)的部分是用軟塑膠,所以雙腳左右的可動不是零,但是也因為造形的關係讓左右的可動範圍大受影響了。前後倒是沒什麼影響。


當然了,巴爾坦星人要和超人力霸王一起玩囉!



超人力霸王,沒想到你也有這一天吧!フォッフォッフォッフォッ(V)o¥o(V)

哎呀,與仇人的兒子相見真是分外眼紅。

宇宙VTOL是BANDAI推出的低價組裝模型MECHA COLLECTION ULTRAMAN SERIES第五彈,現在台灣也有賣了。不過我好不會貼水轉式貼紙......。


個人認為《超人力霸王Mebius》的一大遺憾就是巴爾坦星人沒有登場。我好希望繼承昭和超人力霸王世界觀的《超人力霸王Mebius》中也有像是《超人力霸王Cosmos THE FIRST CONTACT》和《超人力霸王Max》「歡迎來到地球!」的飯島巴爾坦故事。在昭和超人力霸王世界觀中,巴爾坦星人先是被超人種族滅絕,之後的登場也只是單純的惡役,一直沒有和解。

或許是因為耳朵的關係,「S.H.Figuarts 巴爾坦星人」和ULTRA-ACT的超人高度相當,擺在一起也不怎麼突兀。

不過和其他一般大小的S.H.Figuarts相比,「S.H.Figuarts 巴爾坦星人」就高出不少了,像是和真骨雕響鬼放在一起,會讓人覺得「咦?響叔你不是很高嗎?」


另外,巴爾坦星人也有變大變小的能力,雖然在「打擊侵略者」中巴爾坦星人在畫面上最小只有變到和人類一樣大小,不過設定上巴爾坦星人是可以小到微米等級大小的(「打擊侵略者」中其他沒登場的巴爾坦星人就是縮小成微米在太空船中沉睡)。在之後的巴爾坦故事中,也有變到很小鑽進怪獸體內操控怪獸等的描寫。

所以,「S.H.Figuarts 巴爾坦星人」也可以有類似蟻人的玩法喔,雖然這大概只有粉絲可以體會其樂趣就是了。

地球人啊,變到這種大小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我潛入你家你都不知道!

嘛,變小也是有壞處的......。



簡而言之,這次的「S.H.Figuarts 巴爾坦星人」造型很棒,但可動與可玩性就沒那麼好了。

如果你是超人力霸王愛好者或是對巴爾坦星人很有愛的話,這隻「S.H.Figuarts 巴爾坦星人」當然很推薦;但若不是的話,那就不怎麼推薦了。

如果只是想玩玩巴爾坦星人可動人偶的話, ULTRA-ACT的巴爾坦星人可能是更好的選擇,不過現在的價格似乎變得滿高的就是了。或許玩玩軟膠?

另外,基於個人喜好滿希望S.H.Figuarts之後會做Cosmos版的巴爾坦星人的說,雖然可能性應該很低。



以上是「S.H.Figuarts 巴爾坦星人」&「超人力霸王系列播出五十周年紀念幣組」的簡單開箱文,謝謝收看!





另外,今天8月15日也是終戰紀念日(終戦の日),是弔念亡者與祈願和平的日子。
只要碰到戰爭與戰爭的準備中,不管是多麼民主的國家,都會大幅限縮人權。而在戰中,不管是戰敗國還是戰勝國,市民不會在戰爭中贏得任何東西。

包含飯島導演的巴爾坦星人故事在內,許多超人力霸王的故事都傳達著反戰和平的想法、非戰的誓言,還有上次大戰的反省。

尤其在這幾年,再次體認戰爭的愚蠢、反戰的重要性與「人性尊嚴不可侵犯」的重量,不論是在日本、台灣還是全世界,都非常重要。




-相關連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0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