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所以我喜歡以前的卡通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08-14 18:03:19│巴幣:8│人氣:213
卡通以英文名來說,稱作Cartoon Network,也為兒童頻道當中的一環,與親子頻道來講也算搭的上邊的一種頻道,在我小的時候,也常愛看這個頻道。

卡通頻道的總體內容,換個層面上來想就是將實體物虛擬化,再將人物的行為誇張化,締造出娛樂效果,從而衍伸出一連串的動作腳本,比方說:人物的嘴巴可以張開像門的大小、人物的身體可像置物櫃一樣拆下裝上、擁有異於常人的穿透能力或是將身體液態化,穿透門縫到內部裡等等,從小至今讓我印象深刻的卡通,不外乎是CN頻道的美式卡通,比如:傑克武士、膽小狗英雄、德克斯特的實驗室、雞與牛、搗蛋三傻、親親麻吉、小孩大聯盟、飛天小女警,這些卡通都算是當年西元一九九零至西元二千年時的精典卡通。

當邁入西元二零一零年世代時,這些兒時的精典卡通有些則在電視已見不到,多半透過網路上的頻道,來回味童年時的感觸,找回最初的感動。

日本著名卡通、大多以哆啦A夢、蠟筆小新、忍者哈特利、烏龍派出所等等題材為主,這些卡通畫風,算是做的相當精簡,但相當貼切於現實生活上的寫實卡通。

而現在悉知的卡通,大略為探險活寶、阿甘妙世界、我們這一家等,這類卡通算是現代化中還算不錯看的節目,有些則為以前已有的素材,再改個新標題來演之後的劇情。

好比:少年悍將→少年悍將GO、飛天小女警→飛天小女警Z、Ben 10→長大版、其他不同版本,這些卡通都算是從原版當中,崒取部份劇情加以衍伸,從中開發出新性質的卡通類型。

在台灣,基本上並沒什麼卡通,主要大多都以鄉土劇為主,人情味的節目以大愛頻道為主,其CN頻道也是從外國引進的節目、ANIMAX則從日本引進,相當多的動漫節目都是重覆以前已經演過的瞧段,不斷循環在那一塊。

不過現代大多數的東西,通常都是以賺錢來製作,與以前以玩的快樂且開價同時合理為出發點的設計理念也已經產生變質的現象,現代的東西有些已體會不到以前的那種質感和同等品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8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卡通|生活日記|休閒

留言共 1 篇留言

橘みかん
真的……現在的卡通(動畫)也都以搞笑、賣肉為主,像以前看了會感動的感覺越來越少了。

08-15 02:27

Fashion Steven
以前的卡通,真的能帶出感動歡樂的初衷,現在很多都變質了,沒有以前的那種歡樂感,逐漸走向商業化,搞笑、賣肉這是現在大多數卡通、動漫剩下的賣點,有些劇情也失去了教育意義。08-15 0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x... 後一篇:【新楓之谷】-鷹眼x奧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