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架空台灣】龍門小組-26章-入海

作者:RSX-0806│2016-08-14 00:07:12│巴幣:6│人氣:111
  【一】
 
  嗡嗡──嗡嗡──!
 
  舢板船的馬達聲響在寂靜的海面上發出聲響,上面搭載著並不是為了家計不顧身體連夜捕魚的討海人,反倒像極了為了走私貿易而到指定地點交貨的黑市人員。
 
  ──然而並非如此。
 
  配戴一副具有夜視功能的靛青色目鏡,鹹到令人作嘔的海風灌入了他的鼻腔,儘管他色若不爽,但並非因此而皺眉,那只是他一貫的表情。
 
  由乾隆海堤搭時速高達四十節的舢板快艇出海已經過了十分鐘,橫渡了安平港採取了通靈手段,海巡人員輕易的放行了,從不知情的旁觀者來看──尼可拉‧科耶特的行為純粹是海巡人員的紕漏。
 
  「重要的熱蘭遮城及福爾摩沙全島之所以淪為國姓爺的戰利品,真正的原因為,巴達維亞評議會全然不理會各方傳來有關於國姓爺打算襲擊福爾摩沙的警告,不讓福爾摩沙當局建造幾座必要的防禦工事,否則全島可能獲救……」
 
  ──Coyett的觀點僅僅對於他認知的情勢進行事後諸葛。
 
  在目的地停下舢板快艇,單手扣著東都誌,科耶特逕自站在舢板船上碎念著祖先著書「被遺誤的台灣('tverwaerloosde Formosa)」的篇章。
 
  處在滔滔海浪與濛濛月光之間,遼闊的海平面上依稀可見幾艘漁船的光影。
 
  「……又說出令人沮喪的話語,讓福爾摩沙評議會喪失信心,不再提任何重要的建議;更無視福爾摩沙當局要抵抗國姓爺的英勇決議,竟只派出不足的援助,所派來的卡烏指揮官卻無恥落逃,導致城堡遭受九個月的圍攻而徹底絕望……然而造這一切的災難的罪魁禍首……」
 
  在這被寂寥所壟罩的空間,寂寞地誦起滿溢憤恨、冤枉情愫的答辯,不知不覺地營造起自我了斷的韻味。
 
  「其中富爾堡、卡烏與范德蘭這三人是造成福爾摩沙被忽視及最終淪陷的主要戰犯……」
 
  科耶特的情緒倏忽扶搖直上,慷慨激昂的高亢著一字一句,只見波瀾隨著他的節奏起舞,堪比翻騰的沸水。
 
  淡藍色的光粒不斷地從海面下浮出,大量的魚群的紛紛走避讓海相變了複雜,小型的漩渦在科耶特周圍時而出現時而消失。
 
  海面平靜下來,穩定到了詭譎的程度。
 
  啪擦!
 
  明明沒有礁石但卻聽到了海浪拍打硬物的聲音。
 
  科耶特誇張的張開雙手彷彿指揮家一般的舞動著。
 
  「倘若韃靼人的援助果真能到來,則我軍至少能夠再多堅守九個月,這場戰役必將留芳萬世、永垂不朽!」
 
  科耶特咧嘴一笑,海面開始晃動,彷彿歐亞板塊也受到「被遺誤的台灣('tverwaerloosde Formosa)」這段篇章的鼓舞一般,有別於六月飛霜令人悲痛的冤情,這次「冤案」所繳出的是一卷擲地有聲的答辯書。
 
  【二】
 
  行仁挨著姊弟倆翻過了安平古堡的矮牆,並快速的穿梭於古堡之內,想要盡快趕赴下個戰場。除了在移動的過程中妍安莫名的腳部疼痛稍有耽擱外,行仁盡可能地減少移動所需的時間。
 
  來到了一處矮牆旁的帆布,掀開睹見的是一台附有外掛座位的警用摩托車,這是行仁事先委託景岷所借來的機車。
 
  由於暄平的手傷較重,所以行仁讓他坐在一旁的座位。
 
  「這樣沒問題吧?」
 
  「有什麼問題?」
 
  「那就好。」
 
  行仁姑且地問了妍安一句,但大方如妍安自然是不會理解的。隨後,妍安很自然地坐在了行仁後頭。
 
  「嗯?」
 
  就在這時,行仁注意到妍安的無線電似乎仍完好無缺,於是借用了一下。
 
  『是龍妍安嗎?你們還好嗎?有連絡上鄭行仁嗎?』
 
  來電的是瑾琴,讓原本想向景岷抱怨的行仁多少感到失望。
 
  面對瑾琴霹靂啪啦的關切行仁沒打算一一回答。
 
  「我是鄭行仁,任務失敗,東都誌現在在敵方手上,估計正往海上移動。接下來回報傷勢,我方全數健在,龍妍安右腳行動困難,龍宣平右肩脫臼後重新復位,另有多處挫傷,行動能力暫無大礙,完畢。」
 
  『是、是嗎……辛苦你們了,回來吧。』
 
  瑾琴沒有多作詢問與斥責,就像是一切都還在意料之中,讓行仁不禁有些惱火──也許打從一開始就是以任務失敗為前提。
 
  雖然對決後深知自己確實遠不如對方,但在一開始就不被期待這點讓行仁難以接受。隨後,行仁嘆口氣揉了眉心後對著無線電發話:
 
  「不,我不打算回去,轉告景岷,敵人應該逃到海上了,就單憑現在的戰力難以勝任,所以我需要支援,完畢。」
 
  『咦?可是景岷他現在不……』
 
  『在在在,我在這裡!雖然我剛才就在線,但還是請你重新說明一下。』
 
  「嗄?既然已經你都聽到了,幹嘛要我重新說明啊?」
 
  行仁無奈地連在無線電語音發話前要先報上名號的「規矩」都忽略了,就在行仁要數落景岷的不是時,無線電的另一頭傳來了轟隆巨響。
 
  轟隆隆隆隆──!
 
  『我這裡聲音略大,而且剛才有點事情要辦沒細聽。』
 
  雖然心裡很想抱怨,但為了抓緊時間,行仁還是重新說明了狀況。
 
  『OK,等等我會遣人支援,依照目前來看,大約會在你出海30分鐘內抵達,在那之前就交給你隨機應變了!』
 
  「唉……,了解。」
 
  半小時,對現在這分秒必爭的戰鬥來說半小時稍嫌久了一點,論台灣的軍種訓練而言,憲兵的軍種算是最不適水性的,如果是「水下作業大隊」或是「蛙人」前來支援就再好不過了。
 
  原本就憑景岷一介員警的身分,行仁並不期待他可以動用到多大兵權,但考慮到這一路走來得到的資源,行仁不自覺的提高了期待。
 
  【三】
 
  凌晨三點,黎明還有一段時間,正是夜生活中最令人興奮的時段。
 
  「嗚呼──!」
 
  行仁駕著警用的重型機車在安平的路上馳騁,在無車的道路上突破速限,車速逐漸逼近120大關,在行仁的眼中台南深夜的道路儼然成為了中山高速公路。
 
  撇開摩托車汽缸的轟鳴聲影響了附近住戶的睡眠,夜晚颯爽的涼風讓行仁全然體會飆仔們的心思。
  在憲兵特勤隊期間學到的駕車技巧讓行仁能夠在失速最小的情況下拐彎,雖然是這對行仁而言理所當然的技巧,但是對位於外掛座椅還未考取機車駕照的乘客來說,這可是媲美「笑傲飛鷹」程度的驚悚。
 
  ──只見暄平的臉色一片慘白,但妍安似乎很享受騁馳的快感。
 
  所幸,安平古堡與安平港之間僅有兩公里的車程,所以在暄平吐滿地之前重新體會到踩在地面上的「踏實」。
 
  不過幸運的是,一路上都沒有遇到警察攔截,畢竟他還沒想到有什麼手段讓他們對不法者默不作聲,畢竟自己並沒有強勢的政經背景……
 
  到達目的地後行仁迅速的停下機車,並索性將妍安從後座抱下,隨後見宣平自己恍惚的從車上爬出,但過程在行仁眼中實在太緩慢,讓他忍不住上前拉了他一把。
 
  這時一名帶著警帽穿著海巡亮橘色套裝的男性湊了過來。
 
  「站住!誰!」
 
  聽到這熟悉的查哨用語讓行仁哭笑不得,但是現在沒時間讓行仁回憶過去,行仁如實回答先前景岷交代過的口令:
 
  「孫協志、小巨蛋、我難過。」
 
  聽到行仁的回應後,海巡隊員先是楞了一下,隨後才慌張詢問到:
 
  「請問是『路人先生』嗎?」
 
  「痾……,是。」
 
  只見那名海巡人員立正向行仁敬禮說道:
 
  「長官有向我交代,現在馬上帶你去海上。」
 
  海巡隊員在答話期間瞄了一眼行仁的服裝,除了胸前的憲兵特勤隊的字樣以及臂章外,在一身黑的戰鬥服前還掛著一把步槍,在大腿附近也配上了手槍以及格鬥刀,以及搭配著現今行仁兇狠的雙眼……
 
  對這位的海巡隊員而言,行仁這名實相符「甲級流氓」卻唸出了滑稽的口令,險些用笑聲破壞了本來的敬畏之情。
 
  「那就麻煩你了……」
 
  穿過了辦事處來到港口船隻停靠處,海巡人員在一艘快艇前停了下來。
 
  那是一艘海巡隊所使用的M8艇。
 
  「報告,鑰匙就在上面,油箱也加滿了,隨時可以出航!」
 
  「謝謝……在出航前我想請問你有看到一位外國人出海嗎?」
 
  海巡隊員皺了眉頭後回答:
 
  「報告,沒有。不過……」
 
  隊員思考了一下後才繼續說道:
 
  「今天出海口附近的弟兄好像依令放行了某人駛小船出海,我想那應該是您的同事沒錯吧?」
 
  「好,我知道了。」
 
  行仁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點了點頭。
 
  「祝您航行順利。」
 
  海巡隊員在岸邊敬禮,目送著行仁出海。
 
  「原來你還會開船啊!」妍安坐在甲板上用驚喜的口吻搭話。
 
  「之前有和海巡特勤一起進行反恐演練,這是在那個時候學來的。」
 
  「我還以為是你爸在夏威夷教你的哩。」
 
  「啥?」
 
  「沒事。」
 
  宣平搖搖頭後扶著姐姐到前頭繼續享受以前從未經歷過的「奇幻旅程」。

大家好我是RSX
唉......
一來就嘆氣實在不大好啊.....但也迫於無奈
進入碩一,踏入了實驗室只有壓力排山倒樹而來,所以創作的時間被大大的壓縮了
不過也罷,故事也即將進入尾聲,真是可喜可賀、可口可樂!

最近思考了有關於「通靈警察」的大小事情,發現到說,一般台灣的民眾在看到「通靈」兩字似乎都會直覺聯想到「民間神鬼」相關的事情,在加上「警察」二字不免讓人聯想到「利用例一個世界(往生者)的提示來協助破案」的情境,所以可能導致很多人一看到標題就直接無視這篇文章的存在

但是我的設定與劇情壓根不是這樣(笑
所以我打算在下回開始更動小說標題,將來會以「龍門小組」(曾經在一開始提及過的特種警察組織)來代替現有的標題,希望可以藉次提昇讀者的接受度!

這也是和友情協力曉雄大一起討論的結果,希望大家可以接受

至此請容我先行擱筆,我們下次再見!

(底下附圖為海巡隊所使用的M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82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灣|中華民國|軍人|安平古堡|警察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成為社畜的伊卡洛斯
摁~~要換標題了

08-14 0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016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架空台灣】龍門小組-2... 後一篇:【架空台灣】龍門小組-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