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追番心得】東離劍遊紀第六集吐嘈雜感 ~七煞渡水來、勇哉元氣眾~

作者:惡顏高│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2016-08-13 19:10:20│巴幣:20│人氣:553


東離劍遊紀第六集吐嘈雜感
~七煞渡水來、勇哉元氣眾~



  殤不患在隊友眼中竟是如此可疑,一切皆賴機掰鳥之賜。

  從其他人角度看來,殤不患跟機掰鳥半夜出去一趟,隔天早上就把本來喊打喊殺的強敵拐回來當打手,確實是怎麼想都不太對勁根本是在逼人出腐向薄本
  機掰鳥反正就是這麼機掰,事到如今也沒人想對白毛煙槍的舉動大驚小怪,卻是跟機掰鳥廝混在一起的殤不患掃了颱風尾,原本已經身分成謎,現在看起來更是「不像表面上那麼老實」了。

  做為一個王道RPG的經典套路,當同伴全員各自散開,剩自己閒晃,又沒其他地方可去時,就該知道是要把所有NPC對話過一遍才能觸發下一步劇情。
  只不過,藉由這一連串對話,殤不患其實沒能得到什麼新鮮情報,頂多是對同伴們的瞭解又更深了些,而這樣的瞭解只令他越發感到頭疼。
  經由殺無生的刻意宣傳,殤不患宣稱的來歷已廣為隊友所知。隊友們的強烈質疑,也可說是接著上一集殺無生之言繼續添磚加瓦,進一步敘述鬼歿之地的可怕程度。

  這段劇情,是將先前略提的兩項資訊再度拿出來強調:
  (1) 殤不患真的很不簡單。
  (2) 他這趟旅程的理由可能更加不簡單。
  真要說的話還有(3),就是機掰鳥的盤算更更更不簡單……這個還是算了吧。他的計畫要是很簡單才真的出乎意料。

  「東離的人都這麼愛腦補嗎?」
  ——某位西幽背包客的旅遊日誌標題


 
  在觀眾們逐漸視機掰為常態之後,像凜雪鴉這樣的心機白毛當然不會坐視自己的特質淡化,他立刻著手經營其他的形象特徵,例如——不知不覺地突然從兩個人中間冒出來。

  經由殤不患之口,提及了一個其實很不武俠但確實很重要的問題,就是錢。然後我們又知道了,機掰鳥挺有錢,至少足以張羅七人旅費,心念一動就是包船出航。
  以項上鳥頭換取殺無生相助之諾,雖然明擺著沒打算遵守,至少他確實是把性命擺在刀尖上。而且,刀劍畢竟無眼,即使鏡花水月玩得很順,光是踏上這樣的旅程就已經算是冒著生命危險了。

  經濟上全力支持,不惜置身險境,並且一手拉起整隻隊伍,究竟所謀為何?
  對此,隊伍上一個天然的覺得不必多問,一個愣頭青大概也沒想要問,三個老熟人是早就知道問也白問……只有苦勞人殤大叔願意站在觀眾這邊,他試著想探尋真相,然後從上集尾聲問到這集中段,只碰了滿鼻子灰。

  機掰鳥的真意,藏在天刑劍爭奪戰的表題之下,是故事的真正核心。
  刷七罪塔副本的目標究竟是劍,還是……七罪塔本身呢?
  


  邢亥大姊一展邪威,本集戰鬥看似正邪逆轉的元凶之一。

  讓大量雜兵替自己衝鋒陷陣的安心感,以及你壞我更壞的爽感,這正是D2玩死靈、D3玩寵物流巫醫的原動力啊!
  但是K-GUY妳竟然沒辦法讓符紙自己飛出去嗎?
  不過,或許也跟距離有關啦。如果K-GUY本人已經進入戰場,應該仍可幾次揚手就把整群屍體貼好貼滿,否則在刀光劍影中還要像插秧似地屢屢彎腰貼符,有損高人氣派啊。
  
  之前丹翡在旅店中夜襲殤不患時,殤不患的超中肯嘴砲令人鼓掌叫好;相對而言,K-GUY大姊此次對殤不患的嘴砲,中肯程度就沒那麼高。
  因為,俠義道德的考量或許也有,但這更是個江湖顏面的問題。

  殤不患很理智,但這是在血腥武林磨練出來的冷冽:「你不動我我也盡量不動你,你真要動我我他媽砍死你!」——是這種類型的思維,而非機械般的運算或仙人般的出塵。
  機掰鳥對殤不患下套,也是不忘把殤不患捧高,還捧得稍微傾斜又有點角度,讓殤不患的劍鋒沒機會指向機掰鳥。
  東離世界觀的魔族,可能是擅於優化精算。那麼正如K-GUY本人所言,她確實無法體會人類心思。



  殺無生強勢碾壓,本集戰鬥看似正邪逆轉的元凶之二。

  簡單就被說服入隊,使他形象一度變得有點呆萌,但他也是有心機的,只是運用心機的方法與機掰鳥不同,殺無生是用於替自己找樂子。
  大肆宣揚西幽來客讓殤不患一個頭兩個大,刻意回應挑釁讓幸運E衝出去清小怪,都令殺無生感到愉悅……意外地是個挺有玩心的傢伙?

  關於殤不患的來歷,相較於狩捲刑三人的全盤否定,傳出這消息的殺無生本人雖也沒有完全接受,以他上集的說法來看至少是信了一半。
  除了深淺難測的機掰鳥之外,對於殤不患實力有最直觀認知的當屬殺無生,所以他對這件事採取了比較曖昧的態度——
  當然,這不妨礙他把此事拿來玩。



  或許是由於本集台詞較多的關係,丹翡的日版配音似乎越來越酥甜了。中原麻衣的聲線果然強大,光是跟機掰鳥對話時那簡單一聲はい就有驚人殺傷力。
  除了偶爾損一下幸運E以及元氣眾的血債之外,對一切事物都是抱持肯定與善意。哪怕是在JUMP漫畫中,都不太容易找到心理顏色如此粉白的女主角。
  不過,她也懂得應對進退,又隱含了一點點握劍瘋的Berserker潛質,對她的角色形象起了中和效果,因此沒有淪為觀眾不喜的所謂聖母屬性。

  當然,前提要這一切都是表裡如一,切開來不是黑的。
  講是這樣講,目前來看沒有什麼主動黑化的跡象啦。
  就算沒有腹黑屬性,瞧她跟機掰鳥的一搭一唱,天然黑的屬性也跑不掉了。



  狩雲霄跟K-GUY聯手特攻,不必進入戰場就能把屍體拉起來。
  本劇第一次合體技由聖杯戰爭夫妻檔來施展,這真是可喜可賀。

  身為出團的固定成員,他響應了RL的號召而來,照理說是有夠深的羈絆,卻又對機掰鳥抱持著強烈的不信任——
  喔,也不對,他質疑的是:居然有人能夠跟那個機掰鳥密切共謀。

  有一個RL,這個RL專出野團,但他出團時指揮若定,人面又廣,也能恰當分配利益,大部分的公會團都比不上。身為一個散戶高玩,有機會當然要跟他出團……
  然而,那個RL號稱白皮黑骨,在其他方面的為人相當有問題,腦袋正常的人都不會想跟他牽涉過深。加好友只是為了方便跟團,叫我入公會那是沒門,更別想找我網聚。
  這次出團,卻多了位「看似」跟那個RL共進退的新人,好像在密謀些什麼,高玩圈子裡從沒見過這麼一號人物……

  先前隊伍裡出現意見歧異時,大家都會點到為止,不會在特定焦點上緊逼到底;隨著劇情深入,角色互動漸增,各種矛盾也越發強烈。這次狩雲霄對殤不患的質疑,要不是機掰鳥冒出來搓湯圓,狩雲霄很有可能會緊咬不放。
  原本對狩雲霄可疑程度的猜測,主要是臥底的可能性。
  經過這集的鋪陳,他也有了主動成為炸彈的機會。
  


  捲殘雲居然不會化光而飛?
  不提本家那個動輒凌空踏步、氣勢天降的世界觀,就算在東離,我們也見過元氣眾小兵使出流星步了,你居然還不會?
  好吧。看在他年紀輕輕的分上,至少可以對雜兵開無雙,或許就是優先配點給戰鬥技能,還不足以點出輔助技能吧。
  雖然沒有直接證據,但他應該不弱於、甚至強於獵魅跟凋命。如果以獵魅第二集的表現為基準,再假設凋命不強於獵魅,這兩個幹部可能要聯手才有機會拿下捲殘雲。
  假設是否為真,似乎也沒機會印證了,對面的人實在不夠打啊……

  捲殘雲實力不足,見識淺薄,再跟他屢屢挑釁殺無生、輕視殤不患的舉動互相加乘,照理說會讓觀眾對角色產生很大反感,結果卻不至於如此,反而是搞笑屬性更加增進,全賴於劇本拿捏得當。
  是的,若寫成一個觀眾都討厭的負面丑角,犧牲時怎麼夠帶勁呢~(愛之微笑)



  不不不不不!獵魅啊嗄嗄嗄嗄嗄!!!
  貴重的廢到笑邪惡女幹部!貴重的馬靴美腿啊!
  殺無生搞屁啊!說好的加入友軍瞬間弱化呢?那傢伙懂不懂行規啊!

  本來截圖想選倒地畫面,但嘔血落淚的樣子實在不上相,想想還是換一張吧。
  往好的方向想,看看宗主大人對殘凶牌錄放影機愛不釋手的樣子,獵魅或許也能得到夢寐以求的疼愛了……吧?



  終於踏上戰場的凋命,元氣眾幹部戰力的最後一道防線,可能平衡敵我戰力的最後一顆砝碼,「我才是三天王最強」的一絲期待……
  這一切,在他出手之前就已經破滅,徒留一副弱受樣態。

  我說,該不會殘凶已經是元氣眾的第二把交椅了?
  


  英勇不屈的女子奮戰而亡,含淚倒落塵埃之時……
  懾於敵威的男子畏縮不前,痛悔己身無力之時……
  無數勇士面對曾經的同袍,將被屍潮掩過之時……

  來了!
  他來了!
  黑暗中的救星!充滿元氣的希望!
  氣功掃過,只滅屍群,護部下於無損,何等的溫柔!

  這就是,我們的宗主大人——
  蔑、天、骸!

  Hail Genkishuu!
  Hail Genkishuu!!!

  可是宗主大人您就不能早個十秒出來嗎……



  戲偶全身出現在畫面上並用特效來運作,始終不是布袋戲的強項,本集捲殘雲踏水與獵魅衝鋒就可以看得出來。不過這兩個角色本來就有點丑角成分,用這種特效倒也還算合適。
  目前來看,應該是把霹靂本篇常用的幾種拍攝方法都分散開來,各別運用在十三集劇集的不同段落。

  照現在情勢,初期擺給觀眾看的劇情要素都已經就位,劇集卻只剛接近一半。大家都明白,即使最終BOSS現在跑出來了,終究不會在此了結,預告中下一集也忙著刷魔脊山呢。
  無論蔑天骸本人再怎麼超神越鬼,強到他一個人就佔去元氣眾99%戰力,也不太可能靠他一人跟場地關卡就演到完結,接著就該是內部矛盾與隱藏主線陸續爆發的時刻了。

  另外提一下詩號。
  本集K-GUY詩號出現,推翻了之前的一項期待。
  有鑒於黃少的配音功底尚不成熟,目前似乎也沒有以女性台配來唱詩號的打算,(剛才聽說台版這段詩號是女配,我本週還沒看台版)原本的期待是,詩號一律以旁白形式處理,所以也全部用最沒問題的低沉男腔來詠誦。
  事實上,若是只看日文版配音的新觀眾與海外客群,即使以老黃的深厚功力也未必能令其接受,何況是黃少呢?
  不過說真的,由於K-GUY本身就是BBA的形象,目前黃少的腔調還不至於有大問題。單以ひまわり動画彈幕看到的狀況而言,雖然也是有糾結於K-GUY詩號聲線的意見(例如「是人妖嗎?」之類的),但還不至於很反彈的地步。

  那就沒問題啦!還在擔心什麼呢?
  擔心丹翡的詩號啊嗄嗄嗄嗄!!!



【EN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78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東離劍遊記|虛淵玄|心得感想|霹靂布袋戲|布袋戲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紫月靈
貴重的廢到笑邪惡女幹部!貴重的馬靴美腿啊!<---XDDDDD
真的好可惜呢,我開始懷疑這是哪一國的王道了!
總覺得最後長的有點像腹黑素的機掰鴉,應該會是魔王之類的吧wwww

08-13 20:16

惡顏高
獵魅之後會不會也只剩腦袋被拿來玩呢?還可以跟殘凶腦袋一起拋接[e21]08-13 21:36

鴉鴉感覺刷塔目的不單純,殤大叔也不是普通角色,啊好想改快看到後面啊~~~~

08-13 20:26

惡顏高
追番就是一件痛而快樂著的事情[e18]08-13 21:37
KR
虛淵你是以為這裡的女角很多嗎?看看你都幹了什麼?
虛淵:什麼?(拔學姊頭

08-13 21:57

惡顏高
台日便當店合作,更多更豐盛的便當! [e28]08-15 13:33
黃勤(金絲眼鏡)
真的很有出本潛力啊(欸)

08-13 21:58

惡顏高
布袋戲一向是腐界重鎮,跟日本合作更是腐力狂漲啊 [e28]08-15 1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yg93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追番心得】東離劍遊紀第... 後一篇:【追番心得】東離劍遊紀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