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食記】和式好風味 京站Miso的美食饗宴

小伽羅 | 2016-08-13 09:03:10 | 巴幣 88 | 人氣 1777

前幾日到台北參加活動,和朋友在京站逛街,順道解決晚餐。

Miso東京風日本料理,在京站廣場的三樓,當時我正在一樓詢問保養品的問題,結果一通電話急匆匆的要我們一行人到三樓集合,原來是朋友餓到發慌,隨機找了家店就這麼進去了,阿不就好險他沒有進到隔壁超貴的金色三麥......。

到Miso請記得結伴,他的多人套餐算起來較划算,單人的話吃起來就貴多了。

這是我的第一道菜,鮭魚腹薑汁加州捲,燻過的鮭魚腹加微甜的醬汁,是絕妙的組合,分量不多只有六塊,鮭魚腹部一般來說,都會略顯油膩,但這次吃到的,卻沒有那種油膩感,吃起來口感很棒,配上薑汁和微甜的醬料,讓鮭魚的鮮味提昇不少。



換個角度來看,除了鮭魚腹之外,壽司卷的內餡也是鮭魚肉,儘管它的分量不大,但吃起來鮮度十足。



另外,店內附贈的蘋果沙瓦,可以無限量續點,沙瓦沒有因為是附贈的,就偷工減料,裡頭甚至有蘋果的果肉,拿來解油膩剛剛好。



第二道菜是地雞壽喜燒,雞肉的份量十足,搭配壽喜燒得基本行頭,個人覺得口味重了點,除了雞肉外,這道菜的配料並不算好,就是個表現中庸的一道菜,不過雞肉有稍微烤過,鎖住了雞的肉汁,配上壽喜燒的湯頭,算是稍稍替這道菜加了分。



第三道菜是鮭魚腹石狩鍋,隨行的友人超愛吃海鮮,所以仍點了鮭魚肉,不得不說這是讓我最驚豔的一道料理,它的湯頭鮮味十足,口感極佳,並沒有因大量配料,產生的味道過度表現的現象,雖然略顯油膩,但湯頭相對清淡,完全主打鮭魚的鮮美滋味。



湯頭藉由鮭魚腹肉達到了提味效果,並不特別添加額外的佐料,鮭魚肉的份量,讓這道料理變成投資報酬率最高的選擇,這是鍋中的鮭魚肉,有整整七塊,以女生的食量而言,基本上到第三道料理就可以陣亡了,所以特別感謝隨行的大胃口軍團。



雙人套餐的第四道料理嫩煎櫻桃鴨胸,不過自從到宜蘭新月吃過櫻桃鴨,胃口被寵壞後,這道料理其實沒有提起我太多興致,主要原因是鴨肉的熟度過頭了些,導致鴨肉過硬的問題,不過整體而言,它的表現仍是中規中矩。



第五道料理蒜香松阪豬意麵,主要特色就是嚼勁十足的豬肉片,其他表現普普,但恰到好處的豬肉是它的賣點,到了這裡我已經完全吃不下,所以只吃了幾片豬肉,剩下的全丟給友人了 哈哈。



對了,即使到了第五道料理,我還是很想念第一道的壽司捲,味道實在太棒了,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點。





最後是甜點手作起司蛋糕佐香草冰淇淋,這道料理是即將結束的美食之旅,帶來的最後一波高驚豔,它的口感綿密,配上濃郁的起司和香草冰淇淋,完全擄獲了喜愛甜點的女孩子的心。



以上,雙人饗宴的體驗之旅結束,這頓美食佳餚,像極了一首緩慢的旋律,開頭的前奏令人印象深刻,轉瞬又進入了一陣低吟,在接近主食時刻,又來了段情緒高漲的急拍,接著又是一段輕快的節拍,到了最後突然來了段完美落幕。

在你沉醉在美味之餘,時光就這麼匆匆結束了,接著你將帶著無限回味的美好體驗離去。

拜拜,Miso我們下次再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恐龍化身DIO
妳說真的假的 我是有點半開玩笑 等你吐潮我的說 QQ
2016-08-13 21:10:35
小伽羅
我這裡貓食不夠了QAQ 你將就點吧 (遞
2016-08-13 21:15:11
恐龍化身DIO
嗚嗚嗚 ..... 害我白高興 嗚嗚嗚
2016-08-13 21:21:17
小伽羅
(拍肩
2016-08-15 00:14:11
今天心情好
美女ㄧㄝˊ
2016-08-13 21:47:36
今天心情好
美女耶
2016-08-13 21:47:56
小伽羅
不美不美
2016-08-15 00:14:05
愛夢的夢
壽司卷的內餡也是鮭魚肉,儘管他的分量不大
不過他的雞肉有稍微烤過,鎖住了雞的肉汁
不得不說這是讓我最驚豔的一道料理,他的湯頭鮮味十足

無聊來找碴..@_@
前面三道菜的介紹都是用他
後面三道菜跟最後結尾則是用它
前後不一致!!

恩.找完碴可以準備睡覺了XDDDD
2016-08-14 00:07:44
小伽羅
辛苦你了,找碴小尖兵^^

壽司真的很好吃,特別是那種煙燻鮭魚>/ / / /<
2016-08-15 00:13: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