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地獄鼠俱樂部1 路燈之下(非試閱版)

作者:黃勤(金絲眼鏡)│2016-08-11 22:12:57│巴幣:21│人氣:582
2019年更新:實體書請見此!

好久不見,我是《歡迎光臨愛貓社區》的作者QinHuang,現在開始連載同一故事的續集《地獄鼠俱樂部》囉~

摘要:天竺鼠選美賽發生了青少年殺人事件,紐約街頭出現一位身分不明的驅魔師到處宣傳末日已至,榭爾溫與戴爾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主要人物介紹


榭爾溫‧哈雷(Sherwin Halley):前職籃選手,現為大學室友戴爾的男友兼管家

戴爾‧道蘭‧霍特伍德(Daire Dolan Hautewood):榭爾溫的大學室友,道蘭─霍特伍德投資公司董事長,業餘抓鬼人

迪亞哥‧維加(Diago Vega):綽號蘇洛(Zorro),前黑幫成員與業餘拳擊手,曾經擔任戴爾的司機,現為警方線民

詹姆士‧金(James Kim):綽號宅詹(Nerd Jam),特殊部門探員,原姓氏為羅爾(Lorre)

愛琳‧歐哈拉(Elyn O'Hara):職業作家,與蘇洛交往中,原姓氏為德瓦(Deval)

珍妮佛‧「珍妮」‧特伯雷(Jennifer"Jenny" Tremblay):電視台主播,榭爾溫的前妻

亨利‧洛文(Henry Lowen):警官,與妻子分居中

達娜‧姜生‧洛文(Danna Johnson Lowen):洛文警官的妻子

凱斯與凱特洛文(Keith and Kate Lowen):洛文警官的一對兒女,與父親同住

安東尼‧戴維森(Anthony Davison):探照燈(Searchlight)石油公司小開,珍妮的未婚夫

路易‧拉森(Louis Larson):消防員,愛琳的男友,於911事件死亡後被聯邦調查局特殊部門吸收成為探員

林瑪莉(Mary Lin)、吳亨利(Henry Wu):特殊部門探員

艾倫‧圖西(Allen Touche):特殊部門秘書,洛文警官的前搭檔

阿爾弗雷德‧希金斯(Alfred Higgins):退役軍人,霍特伍德家的前管家

馬修‧霍特伍德(Mathew Hautewood)與翠西亞‧道蘭‧霍特伍德(Tricia Dolan Hautewood):戴爾的父母

奧圖‧史密斯(Otto Smith):霍特伍德家的園丁,與養子賈德(Jared)一起工作

咪咪(Huss Huss)、喵喵(Wuss Wuss):榭爾溫與戴爾的寵物貓

格姆林(Gremlin):森林妖精,現居霍特伍德莊園

路德(Lud)、法蘭茲(Franz):兩隻偽裝成天竺鼠的抹滅者,現居霍特伍德莊園

史丹利‧巴特勒(Stanley Butler):天竺鼠俱樂部會長

賽勒斯‧巴特勒(Cyrus Butler):史丹利的姪子,天竺鼠繁殖者與古物收藏家

暗影(Sombra):來自巴西的驅魔師


第一章  路燈之下


(探照燈石油公司,洛杉磯,2003年12月)

    「不用擔心,老鮑,我兩點就回來。」安東尼‧戴維森走出大廳前對秘書交代道。「只是場約會。」

    「未婚妻?」老鮑的思緒逐漸往午餐飄去。

    「是的,特伯雷家的小姐…榭爾溫‧哈雷的前妻。」戴維森相當後悔說出那個名字,他壓根不想記得這件事。

    「了解,總之我會把文件放在桌上,你就先去約會吧。」他的眼角餘光瞥見街角有道黑影快速滑了過來。

    一台失速的轎車。

    安東尼‧戴維森飛了起來。

    公事包砸中一個倒楣的觀光客。

    一隻皮鞋朝路邊的書報攤飛了過去。

    在戴維森墜落地面前,一台計程車從對向車道直衝而來發出尖銳的剎車聲將他再次撞飛。

    書報攤前的顧客爆出淒厲的尖叫,因為他被從驚嚇過度的老闆手上滑落的熱拿鐵燙到了。

    這一切實在太像布萊德‧彼特飾演死神的電影*,但並不包括被拿鐵燙到的路人,以及躺在地上的石油公司小開安東尼‧戴維森的眼睛閃過一道紅光並隨即閉上。

(*作者註:布萊德‧彼特曾經在《第六感生死緣》[Meet Joe Black,1998]中飾演取代因車禍身亡男角生活的死神)
布萊德‧彼特在片中被兩台車撞飛的畫面:

~*~

(霍特伍德莊園,紐約,半年後)

    我推著餐車朝大宅主臥室前進,沿途不忘對那隻該死的幽靈鴨子鬼吼一陣,這傢伙又想跑進戴爾的浴室裡游泳了。

    喔嗨,各位,好久不見,我是榭爾溫‧哈雷,外號紐約壞男孩的前職籃選手,曾經為尼克隊效命打了幾年後衛,不過他們現在大概想把我給忘了。在愛貓人社區的風波後我成為大學室友戴爾‧道蘭‧霍特伍德的新任管家,也終於誠實面對自己的情感,雖然他死去的父母(和管家)難以接受,不過基於對兒子的愛,他們目前還沒試圖把我趕出去。有趣的是,長久定居霍特伍德大宅的幽靈貓,同時也是戴爾寵物的喵喵,牠對我們的現況非常滿意,也許動物比人還更為寬容吧。

    推開大門後,戴爾已經坐在床上看書,他抬起頭對我露出微笑。

    「竟然比平常早起,看來你真的會認床耶。」我把餐車推到床邊。

    「我還是比較喜歡東翼的房間。」戴爾放下書本後把睡袍拉得更緊。「況且我父母偶爾會回來這裡,對我們來說是種干擾。」

    「我能理解…」我想起昨天做愛做一半時發現霍特伍德夫婦和阿福躲在吊燈上偷看的畫面,那真是有夠恐怖。「所以還是搬回東翼比較好囉,老爺?」我故意用了那個字眼。

    「當然,親愛的榭爾溫。」戴爾拉住我的領帶,用鼻尖輕蹭我的臉頰一陣才將我放開。「還有別這樣叫我。」

    「只是一時好玩而已。」

    「對了,早餐呢?」他指著餐車問道。「如果裡面又裝著滿福堡我真的會把你開除,我已經被你逼著吃了半年的外送早餐,再這樣下去恐怕要提早做健康檢查。」

    「相信我,這次非常不同。」我把閃亮的銀質蓋子掀開,端出一盤灑滿五顏六色蔬菜的蛋捲和一杯咖啡。「阿福教我的,還說我很有慧根。」

    「包括那句『生日快樂』嗎?」他看著用番茄醬排出的字樣不禁笑了出來。

    「是的,雖然有點醜。」

    「我很喜歡。」他開心地笑著,我湊向前摟住他。

    「生日快樂,戴爾。」

    「你也是,榭爾溫。」

    對情侶來說,同天生日有許多好處。

    「珍妮剛才打了通電話過來。」我再次回到床上和戴爾享用早餐。「她說安東尼醒了。」

    「醒了?他不是車禍昏迷嗎?」戴爾面無表情地喝著咖啡,看來他還是對那傢伙沒有好感。

    「是啊,被兩台車撞飛差點掛掉,簡直是奇蹟。」珍妮的未婚夫安東尼‧戴維森是她的青梅竹馬,從小就被雙親湊成一對,不過就在大學時被我捷足先登了,但我想他們現在應該會對我的處境感到幸災樂禍吧。

    「看來探照燈公司會經歷一場腥風血雨。」

    「你們權貴向來都是這樣。」我聳肩回應他。

    「可不是?不過那傢伙的人生現在變得比我還戲劇化了。」

    「從重度昏迷奇蹟甦醒的公子哥對上靈異版蝙蝠俠*?我投公子哥一票。」

(*作者註:榭爾溫會這麼說是因為戴爾小時候雙親被槍殺,現在則會在夜間為人驅魔)

    「我也會投他一票。不過…珍妮真的下定決心了?還有你,你會怎麼想?」戴爾翹起一邊眉毛看著我。

    「那是…她的自由。」我試圖將那段婚姻鎖進記憶深處,那可以說是我和珍妮基於逃避而做出的選擇,即使我始終相信當時是全心全意愛著她的。「我們相信自己深愛彼此,直到我們再也無法相信自己。」

    「她警告過我猶豫不決的可能後果。」他看著牆上的油畫說道,上面畫了被獵犬簇擁著正在騎馬獵狐的老霍特伍德(真是諷刺,我們的祖先為了對付滿身流油的貴族而戰,但有錢人卻希望能成為貴族),據說就是這位翹鬍子仁兄從印地安人手中騙到霍特伍德莊園的這片土地。

    「你也曾經警告我『幫助』珍妮逃避婚約的危險,但我們都沖昏了頭。」事實上戴爾當時也拚命湊合我們,就連他也相信自己也能徹底埋葬對我的情感。

    我們都是傻子,而且是最自私的傻子,我幾乎要為安東尼感到同情。

    「但願一切能夠好轉。」他愛撫我的臉頰一陣,接著便跨坐到我身上。「只有一小時,等會兒我就要去公司了。」

    「那三個老人家呢?」我露出厚顏無恥的笑容,雖然我感覺到他們現在根本不在大宅裡。

    「在溫室幽會。」他伸出舌頭舔舐下唇,眼神透露著期待。「一個小時。」

    「一個小時。」也許晚點我會想出慶祝29歲生日的更好方法。

    「而且我們晚上還有工作要做。」

    唉,看來今天是沒空了。

(布魯克林,紐約)

    蘇洛正在公寓裡愉快地邊吹口哨邊吸地板,浴室傳出愛琳的歌聲,她的寵物貓莎夏趴在窗邊虐待一隻快要爛掉的絨布娃娃。收音機大聲放著饒舌歌讓公寓裡彷彿人聲鼎沸,然而蘇洛卻不時感到背脊有涼意傳來。

    是那股在長島感受過的氣息*,而且更加強烈。

(*作者註:參見《歡迎光臨愛貓社區》第9章「低俗恐怖」)

    「出來吧,我知道你在這裡。」蘇洛緊抓脖子上的護身符低語。

    「好久不見,迪亞哥。」路易‧拉森從空中浮了出來,一臉興味盎然地看著他。

    「媽的別隨便亂叫我名字。」蘇洛把吸塵器扔到一旁倒回沙發上。「你這個大英雄還沒上天堂嗎?」

    「有事情絆住我。」

    「別跟我說你還忘不了你女友。」他最痛恨的鬼有兩種,一種是到處作亂的搗蛋鬼,另一種是死纏爛打的討厭鬼。

    「不,蘇洛,我無權干涉愛琳的選擇,除非對方想傷害她。」路易撥了撥半透明的黑色頭髮說道。「我是來和你談談新工作的。」

    「我需要新工作。」

    「不是我在恭維,但國家真的需要你。」

    「政府需要罪犯幹嘛?況且我已經是洛文的線民了。」蘇洛白了他一眼,正在猶豫要不要和他大談種族問題與自己的那堆前科,不過再聊下去的話愛琳恐怕就要洗好澡了。

    「特殊部門,你已經與他們打過照面了對吧?」路易‧拉森猛然飄到他面前露出滿臉鮮血讓他差點放聲尖叫。

    「我他媽當然知道那群怪胎!!但你和他們又是什麼關係?!」蘇洛聽見門把扭動的聲音,他緊張地吞了口口水。

    「我現在是那裡的探員,晚點聯絡。」路易豎起食指示意他別再說話,幾秒後消失在空氣中。「我們需要你,蘇洛。」

    「你剛才在講電話嗎?」愛琳‧歐哈拉好奇地看著滿臉汗水的男友。

    「對…洛文警官真的很煩。」蘇洛暗自咒罵自己該死的說謊能力。

~*~

    我在勞斯萊斯上看著報紙發呆,百般無聊地等待道蘭─霍特伍德投資公司那位年輕的董事長踏出大樓。

    街角的路燈下站了個手舉「末日以至」(The end is nigh)立牌的流浪漢,這傢伙是幾天前才出現的,八成又是從華爾街被趕出來的失業可憐蟲。

    他正在看我,這鐵定不是好現象,不過還好戴爾已經走出大廳了。

    「你的晚餐。」我把紙袋遞給他。

    「又是漢堡?」戴爾打開紙袋嗅聞。

    「墨西哥捲餅(tortilla),不過餡料的確是漢堡肉。」

    「你的廚藝真的需要精進。」戴爾咬了一口便皺起眉頭。「和其他方面相比根本不及格。」

    「其他方面?」

    「別想歪了榭爾溫。」

    「你似乎有點焦躁。」我趁著紅燈時順手抹掉他嘴唇上的醬料。

    「只是最近比較忙而已,不用擔心。」他輕拍我的手背回應道。「載我們去目的地吧,這次的工作有點棘手。」

    「呃…該不會又是怪物吧?」我和戴爾在愛貓人社區的事件結束後處理了幾起騷靈與附身事件,但我可不想再碰到抹滅者之類的恐怖東西。

    「不,只是數量有點龐大的靈體,而且阿福提醒我記得跟你機會教育一下,那些靈體其實是有種類的。」

    「真假?!那些長得像史萊姆的東西還有分類?」

    「除了人形鬼魂外,忘記自己身份的靈體基本上有三種,但第三種很少見就先省略不提。」他放下可怕的晚餐說道。「我們去年在飯店裡碰到的那幾隻史萊姆幽靈*是『慾者』(luster),生前有大量慾望沒得到滿足的人在死後容易變成這種東西。」

(*作者註:參見《歡迎光臨愛貓社區》第一章「飯店驚魂」)

    「他們長得像坨果凍又愛偷吃東西?」

    「基本上的確喜歡偷吃東西以及成為騷靈現象的主因,但少數會變成半夜騷擾人的色鬼,我們今晚可能會碰到一些。」

    「噁!」

    「另一種你還沒碰過,叫做『嚙者』(biter)。生前如果有仇未報但又無法維持人形的靈體會變成嚙者這種有攻擊性的鬼魂,形狀…有點可愛,但行為一點都不可愛。」

    「有點可愛?」我男友的審美觀還真是神秘。

    「有點像發條娃娃但會咬人,基本上比較少見,因為執念強烈的死者多半會變成比較難搞的人形鬼魂,就像我父母一樣。不過根據我得到的情報,這次的鬧鬼地點有好幾隻嚙者。」

    「但願我的褲子夠厚。」我想起大學時有次幫戴爾抓住被附身者時遭到對方咬住小腿的意外,幸好牛仔褲夠厚不然就要進醫院了。

    「對了,你有把小土球帶來嗎?」戴爾想起什麼似地看了我一眼。

    「有,在背包裡。」那顆用戴爾祖先墓土燒製的小球現在變成我的專屬道具,能讓隱身的靈體顯現甚至控制他們的行動,不過自從我能看見靈體後,那顆球基本上都被我用來癱瘓對手。在之前的風波裡我不知為何能用自己的血攻擊那兩隻惡魔般的抹滅者,但從過去經驗與戴爾的觀察來看,我的情緒彷彿主掌了我的通靈力量,尤其是陷入危險時(大學時有過一次,但實在太特別根本無法複製*)。

(*作者註:這段故事參見番外篇〈黑色通靈版〉)

    「很好,希望今晚能快速解決。」他露出滿意的微笑,我終於放心地嘆了口氣。「聽完解說後會害怕嗎,榭爾溫?」

    「不,只怕我會扯你後腿。」我實在擔心身為菜鳥驅魔師的自己會害我們陷入險境,我可不想重演去年在長島的那堆慘劇。

    「你越來越厲害了,好幾次都是你救了我不是嗎?」他在紅燈時湊向我說道,濕熱的空氣在耳殼燃燒著。

    「我…只是把以前打籃球的功夫拿來用而已。」我感到褲襠有點緊繃。

    勞斯萊斯最後停在德柯塔公寓(The Dakota)*附近,這裡的確是鬧鬼的好地方,我還真希望能巧遇約翰‧藍儂(John Lennon)*。

(**作者註:達柯塔公寓是一棟位於紐約的高級公寓,披頭四成員約翰‧藍儂是其住戶之一並在門口遭到槍殺)

    踏出車門時,一坨發亮的不明物體朝我們直衝而來。

    「嚙者!」戴爾衝到我面前,手中的武器已經上膛。

    「什麼?!」我慘叫著抓住他的肩膀,眼前只見一張鴨子般的大嘴但充滿利齒,隨即被戴爾手中的武器打飛到一旁。

    看來宅詹的新產品非常好用,至少比鼠尾草束快速多了。

    「看來那些東西已經離開原本盤據的地方。」戴爾示意我準備好小土球。

    「我相信牛仔褲擋不住他們的牙齒!」我捏緊土球回應他。

    更多的嚙者和慾者從達柯塔公寓中竄出,有隻身上還掛了件胸罩,真是下流。

    「集中精神,榭爾溫,把球往他們身上扔。」戴爾舉起槍管對著那堆尖聲怪叫的幽靈。

    「好!」我瞄準鬼魂最集中的區域把小土球拋出去,但有道人影卻突然從角落衝出來把土球打飛。

    所有幽靈改變方向往那道人影衝去,但隨即都像被烈焰燒灼般發出強烈的光芒化為灰燼。

    「發生了什麼事?!」兩個巡邏中的警察跑了過來,灰燼上站著剛才在街角路燈下的流浪漢,他伸手一揮後那兩個警察便像沒看過剛才的場景般面無表情地走回馬路上。

    「你是誰?」我鼓起勇氣走向那個流浪漢。他身穿卡其色風衣,頭髮像團黑色草叢般不羈地生長。

    「準備不足就想逞英雄?」流浪漢狠瞪我們一眼。「就算不是人也不需如此掉以輕心。」

    「這是什麼意思?」戴爾瞇起眼問道。

    「世間無絕對的善與惡,都是個人選擇,就連鬼神也有權選邊站。」流浪漢舉起手,戴爾突然摀住臉發出痛苦的呻吟,我看見他的雙眼再次閃爍微弱的藍光。

    「你在對他做什麼?!」我撿起掉在地上的槍對準那個流浪漢。

    「惡神已降臨人世,你們這些不是人的東西會如何抉擇?善?還是惡?」他無視我的質問走向我。

    「別過來!我會開槍!!」我緊張地對他大吼,此時戴爾卻擋在我們中間。「戴爾!」

    「感謝您出手相助,雖然手法有點暴力。」戴爾禮貌地對流浪漢說道,我看見汗水從他的淺金色眉毛流下。

    「無須對蛆蟲憐憫。」流浪漢從口袋挖出帽子戴在頭上。「我的名字是暗影,你們這些業餘人士最好記住我的名字。」他走向街角消失無蹤。

    「看來我們欠了他一筆驅魔費用…也許能讓他好好洗個澡。」我搖頭說道,那個流浪漢聞起來有點恐怖,就連一個月不洗澡的計程車司機都比他好聞許多。

    「達柯塔公寓裡的住戶跑出來了,總得給他們一點交代。」戴爾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喘息。

    「你沒事吧?」我連忙把他拖進車子裡檢查他的情況。

    「他想測試我的能耐,以前阿福也曾對我做過,但不太舒服就是了。」他抬頭親吻我,我發現他咬傷了自己正在滲血。

    「你需要擦藥,那傢伙實在太過分了。」我拉住他的手臂走向那群驚魂未定的有錢人。

    「嗯,看來我們遇上了對手,紐約沒幾個驅魔師或靈媒擁有這麼強的力量。」他對幾個投資公司的老客戶揮手苦笑著。

    「聽起來我比較需要擔心阿福的魔鬼訓練。」我在他耳邊打趣說道。

    那個自稱暗影的流浪漢到底是誰?疑問與恐懼佔據我的思緒,直到看見地上掉落一條項鍊後才被打斷。

    那東西似乎是從剛才那個流浪漢身上掉下來的,我連忙放開戴爾把它撿起來,他用眼神示意我對街的方向,那傢伙似乎還在暗處窺伺著,他的存在感讓我感到焦慮,彷彿有人隨時在背後舉著刀。

    「似乎是故意留下的。」戴爾的聲音在我腦海響起。

    「顯然。」我不安地看著街角。

~*~

    蘇洛躺在沙發上轉著遙控器一邊用腳和莎夏打鬧,愛琳已經搭上飛機前往德國參加研討會,之後幾個禮拜他只有莎夏陪伴。

    「看來她很信任你,平常愛琳出國時莎夏都住在她養父家。」路易‧拉森從窗邊冒出上半身。

    「你怎麼又來了?!」蘇洛差點把啤酒罐往窗外砸,他氣憤地捏著那堆護身符。「還有莎夏為何沒對你嘶嘶叫?」

    「拜託,牠看過我啊,我可是牠主人的男友耶!」路易飄到沙發上坐著。

    「嗝屁的男友。」蘇洛提醒他。

    「決定如何?我已經給你半天考慮了。」

    「死都不要,你自己和那堆怪胎在一起就好了。」蘇洛學起洛文警長的口氣碎念著。

    「那我就要使出死纏爛打的絕招囉。」路易拿起啤酒罐對他傻笑。

    「你已經可以拿起東西了?」蘇洛瞪大眼看著他。

    「感謝特殊部門的魔鬼訓練。」路易讓啤酒罐飄了起來。

    「真是可喜可賀,你終於變成頑皮鬼了。」

    「光是讓啤酒罐飄起來就付出不少代價,差點被那個鬼部門給操死。」路易看著還未開罐的酒瓶說道。「本來可以毫無遺憾地離開,但他們就這樣找上了我。」

    「會覺得不甘願嗎?再次成為國家的螺絲釘。」

    「還好,只是從消防員轉職特種部隊有點適應不良,裡面怪物太多。」

    「怪物?我希望那只是比喻。」蘇洛光是想到抹滅者的刀狀手臂就覺得噁心。

    「不是比喻,這世界比我們想像中還深不可測,不妨看看窗外吧。」路易指著窗戶,莎夏已經全身炸毛對著外頭嘶吼。

    一條綠色的東方龍。

    牠伸出利爪罩住莎夏,巨大的鬃毛尾巴竄進窗戶將蘇洛整個人捲了起來。

    他甚至來不及尖叫。


~第一章完~


最近宅在家有點懶惰,終於把第一章生出來了,連載中若提到上一部的劇情而且非常關鍵的話我也會盡量註解補充

人物草圖在此,等搬完家再上色好了QAQ:

BTW有關新角色暗影,我想把他設計成類似《守護者》中的變臉羅夏那種感覺,所以就順便讓他站在街上舉著末日以至的立牌惹XDD

更新為這次故事畫的書封,以後就用這張當預設縮圖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5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G|推理小說|奇幻|奇幻推理|靈異推理|BL|貓咪|天竺鼠|微BL|驚悚

留言共 4 篇留言

惡顏高
第六感生死緣我只在電影台瞄過,印象不深
那個影片讓我噴笑了 [e17]

裝備升級,就跟本來沒有補師的隊伍裡多了個奶媽一樣
是接下來出怪強度會翻上幾翻的前兆啊[e21]

雖然透過詹宅的技術支援提升了戰力
但是,比起用一堆新舊裝備拼湊硬上的主角二人組
暗影的力量看來更加直接強硬
哈雷:「又怎樣?奈何老子有掛開!」

08-12 13:28

黃勤(金絲眼鏡)
被車撞影片真的會第一眼以為是搞笑片,但結局很感人就是了XD
現在要研究研究更強的怪要怎麼寫了,或是多找一些恐怖遊戲圖片和異形電影參考一下~
主角二人組真的只是業餘拼裝貨啊,他們只是剛好「體質」比較特別而已,特殊部門的孩子們和暗影才是老老實實打拼的辛苦人啊XD08-12 14:45
大漠倉鼠
好羨慕繪師兼寫手OㄇO

08-14 09:06

黃勤(金絲眼鏡)
只是好玩畫畫還怕傷大家眼睛XDD08-14 14:49
珀伽索斯(Ama)
名字的部分,我看到把「Tremblay」翻成「特伯雷」這個,
查一下好像翻成「川伯雷」比較好,有把全部的音翻出來。
另外把(Louis Larson)翻成「路易‧拉森」的話,也是可以,只是設定他是法國人嗎?那是因為Louis在英語後面是有發音的「路易斯」喔!法語的話Louis確實沒發音,只叫「路易」。

09-06 20:53

黃勤(金絲眼鏡)
Tremblay的翻譯我會考慮修改,當初會這樣翻只是純粹覺得川伯雷不是很好念而已XD~至於Louis翻成路易除了可以省字數之外,還加上現行中文常見對Louis的翻譯有路易和路易斯,並沒因為是否為法國人而有不同使用,例如爵士歌手Louis Armstrong就有兩種不同的中文譯名09-06 21:38
黃勤(金絲眼鏡)
相當感謝你的建議,由於好一陣子沒唸英文改念法文和葡文,在發音上可能會被影響orz09-06 21:43
Reineke
我忽然想到羅夏平常也是以流浪漢的身份行動,而且也有拿「末日來臨」的牌子XD

08-27 23:50

黃勤(金絲眼鏡)
對啊~暗影的角色靈感來源就是羅夏,加上一點點電影Little Nicky裡昆汀‧塔倫提諾飾演的瘋牧師XD08-28 0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QinH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懶人食譜] 一點都不懶... 後一篇:[跟風] 文風問卷20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