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LOL同人:鬥劍之王》

大漠倉鼠 | 2016-08-10 19:47:08 | 巴幣 42 | 人氣 449


  「很好!」菲歐拉緩緩拔劍、劍指刺客,高傲地揚起下巴,說:「我喜歡挑戰我的人,我已經很久沒有遇到了。」

  「菲歐拉大人,在下奉陛下之命維護閣下的性命。」趙信橫槍攔住菲歐拉,說:「請閣下退後,刺客由在下來解決。」

  菲歐拉一生都在挑戰和接受挑戰,趙信的阻攔讓她耍起潑辣的性子,大罵:「請——讓開!趙總管,我不會說第二次。」

  趙信陷入兩難,一邊有有命令在身、另一邊則是不能得罪羅倫特家族;他是道統的維護者,從嘉文二世任命他為皇家總管以來就從未改變立場——下一任國王必須是嘉文四世,光盾家族和蒂瑪西亞王國的領導人也必須「萬世嘉文」;權衡之後,趙信決定在一旁掠陣、阻止任何「意外」發生。

  「是在下失禮,菲歐拉大人。」趙信退到一個可以隨時出手制止刺客痛下殺手的地方。

  「哼!」菲歐拉冷哼,對刺客說:「報上你的名字,刺客,本小姐不殺無名之人。」

  「我以為羅倫特家的人都喜歡用劍說話。」刺客手中的雙股劍舞出一團劍花,口氣比菲歐拉更加狂傲:「也罷,聽說妳是瓦羅然大陸最強的劍客,光這個外號就有資格知道我的名字——我叫阿格斯,記得在地獄宣揚我的大名,因為等我在人間殺膩之後,我就會殺到那裡去。」

  「狂妄之人!以榮譽之名,我要挑戰你!你將一文不值的死去,儘管你活著也毫無價值。」菲歐拉的尾音還沒有落下,劍已經直刺阿格斯身上的破綻,在她的眼裡、阿格斯全身上下都是破綻,她有信心三招內讓囂張的阿格斯死於劍下。

  兩劍相交,聲音像大教堂的宏鐘,菲歐拉對阿格斯能格擋她刁鑽劍術感到又驚又喜,驚的是這名刺客比想像中還要厲害、喜的是終於找到一個值得一戰的對手——菲歐拉一生的目標。
  
  菲歐拉的劍跳華爾滋,阿格斯的劍則是戰舞,兩種天差地遠的舞蹈竟然能節奏一致、有來有往,令在場的所有人都驚嘆不已、尤其是趙信,他看出阿格斯的劍法、與一位過去在諾克薩斯角鬥場裡認識的朋友如出一轍,以格擋為主、刺斬為輔,劍術核心在於用最少的力氣、殺死最多的敵人,完全符合諾克薩斯的作風和精神。

  「原來他說『打破我的紀錄』是這麼一回事。」趙信突然明白阿格斯的意圖,他根本就不是來刺殺菲歐拉,而是想向他證明誰才是真正的絞肉大賽冠軍。

  果不其然,菲歐拉施展羅倫特家族獨傳的劍術「斗轉之力」時、阿格斯並沒有向她刻意賣出的破綻進攻,而是劍鋒一轉指向趙信,這一劍比剛才的任何一劍都還要快,眨眼之間就來到趙信的咽喉前,讓他感嘆歲月不饒人,如果自己全盛時期來面對這一劍應該綽綽有餘。

  眼見趙信招架不及、即將被阿格斯殺害,鬥劍大廳面對前庭的牆壁突然被一個龐然大物撞得粉碎,原來是趕到前庭的希瓦娜發現情況危急,違背嘉文四世給她的規定,擅自變身成龍撲進來。

  希瓦娜身上的火焰裡跳出一名裹著光明護盾的少女——拉克絲,她手中的魔杖射出一枚扭曲的光點,使阿格斯在光點的範圍內速度變慢,隨即被一顆光球束縛住手腳。

  趙信一看機不可失,施展獨門的槍術「三重爪擊」擊飛阿格斯的雙股劍、打折阿格斯的膝蓋還有挑飛阿格斯,當阿格斯倒在地上時用槍頭抵住他的脖子,成功壓制這名武藝高強的刺客。

  「太好了,趙總管。」拉克絲蹦蹦跳跳到菲歐拉身邊,問:「妳沒事吧?菲歐拉大人,妳一直沒來茶會讓人家好擔心啊。」

  「哼!我好得很。」菲歐拉明顯因為決鬥被中斷而感到惱怒,口氣絲毫不客氣:「我自己就能對付刺客,要你們多管閒事。」

  希瓦娜回復人型,走到阿格斯面前,大聲說道:「依照《蒂瑪西亞律法》,你是一級謀殺未遂的現行犯,任何蒂瑪西亞公民都有權力將你當場擊斃。」說完示意趙信殺掉阿格斯。

  「住手!」菲歐拉大吼,對著希瓦娜說:「趙總管、希瓦娜大人,這位阿格斯先生剛才正在和我進行正式的決鬥,勝敗在人、生死在天,我們之間的決鬥還沒結束,所以請你們放了他。」

  「可是……」拉克絲的話沒說完、就被菲歐拉凶惡的眼神瞪得縮回去。

  菲歐拉走到趙信面前,說:「趙總管,請你放了他,讓我們的決鬥可以進行下去。」

  在嘉文四世登基前和羅倫特家族交惡都是下下之策,趙信只能從命,放開差點就要殺死他的刺客,不過不得不承認——阿格斯的武藝就算在蒂瑪西亞也是首屈一指,這種人如果能感化將會是一大助力。

  「諸位大人辛苦了,我和阿格斯將擇期進行決鬥,屈時將邀請各位大人前來。」菲歐拉突然變得有禮貌起來,對著拉克絲說:「請原諒我沒有準時赴會,拉克絲大人,我會擇期補辦一場。」

  「嘻嘻,其實沒有關係啦。」拉克絲吐了吐舌頭,說完隨著趙信和希瓦娜離去。

  阿格斯拉住菲歐拉伸出來拉自己一把的手,撿起自己的劍、問:「為什麼要救我?」

  菲歐拉露出風情萬種的笑容,說:「我說過——敢挑戰我的人已經不多了,對我這種人來說,對手和知音一樣難找。」

  「是嗎?」阿格斯盯著手上的雙股劍,看見劍身反射出自己的臉,說:「我好像也有這種感覺,說不定人間還有點樂趣,現在就死太可惜了。」

  「很好,我正好有一個適合我們兩個的競技場,要來嗎?」

  「哪裡?」

  「英雄聯盟。」

創作回應

星翅
安安~(gp掉出來了
2016-08-10 22:40:20
大漠倉鼠
晚上好啊~(趕緊把GP撿起來WWWW(端上紅茶和貝果
2016-08-10 22:42:59
星翅
紅茶!(撲
2016-08-10 22:52:49
大漠倉鼠
(抱出一整桶
2016-08-11 10:34:35
珀伽索斯(Ama)
嘉文二世之後就跳到嘉文四世,中間怎麼沒有三世呢!
我剛剛查了一下菲歐拉是女的吧!而且在這裡她認同阿格斯,未來有沒有變成情侶的發展呢!
至於決戰之地對應到遊戲「英雄聯盟」,感覺真是妙呢![e29]
2016-08-10 22:55:35
大漠倉鼠
嘉文二世是上一任的國王,也是將趙信就出絞肉大賽的人;這篇故事發生的時間線是在嘉文三世在位期間,而故事中有提到,嘉文四世若要繼承王位則必須爭取國內兩大世家的支持,所以羅倫特家的菲歐拉就十分重要,也會成為諾克薩斯的頭號目標。

至於阿格斯和菲歐拉有沒有可能修成正果,這可能得讓讀者們自行想像,因為今天要寫新的短篇系列了,有一點想像空間總是不錯的。

英雄聯盟正如其名,就是各路英雄豪傑的聚集地,所以菲歐拉和阿格斯會加入也就不意外了。
2016-08-11 10:45:54
小羊,喪失一半ed
0.0a 為啥不是蒼鼠豬肉爐或牛肉爐呢?
2016-08-10 23:11:26
大漠倉鼠
因為洛依要把羊和鼠一起丟下鍋XDD
2016-08-11 10:35:12
星嵐
這章只有一個想吐槽的地方,趙信你有時間感嘆沒時間擋劍啊?! (#
2016-08-23 01:37:50
大漠倉鼠
老人總是比較喜歡回憶殺(X
2016-08-23 08:49:55
大漠倉鼠
比較讓我懷疑的是趙信三代老臣還能衝鋒陷陣,要嘛是三歲上競技場、要嘛就是蒂瑪西亞的皇帝都死得早XDD
2016-08-23 08:51: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