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MLB】Alex Rodriguez - 那一聲再見,多難說出口

作者:艾力克斯│2016-08-10 14:57:19│巴幣:36│人氣:530

美國時間8月7日,紐約洋基隊的Alex Rodriguez和洋基球團一同招開了記者會,表明自己將會在8月12日星期五打完最後一場比賽後高掛球鞋,並且轉任洋基球團的特別顧問。41歲的A-Rod終於敵不過時間老人的威力,本季表現出現雪崩式下滑,僅有.204/.252/.356的打擊三圍,OPS+更是低到只有62,顯見他已無法再像過去那樣用球棒帶給球隊貢獻。
綜觀A-Rod的輝煌成就,他可以說是史上最強、最全能的球員之一,1996年美聯打擊王、1998年美聯安打王、14次入選明星賽、10屆銀棒獎得主、三座美聯MVP、五屆美聯全壘打王,連漢克阿倫獎和貝比魯斯獎都合計拿了5次,打者可以拿的獎項大滿貫無一遺漏。1996~2008年之間連13年得分破百,其中有五年稱霸美聯,1998~2010年之間更是寫下連13年達成30轟百分打點的紀錄,當然,還有領先古往今來所有人的25支滿貫砲,以及,2009年點綴完美的那枚冠軍戒指。
就算用近幾年較廣為人知的進階數據WAR來看,A-Rod有6個球季的WAR都是美聯第一,生涯更有10個球季WAR排名美聯前三名。更難得的是,MLB史上除了他之外沒有球員能夠同時達成生涯650轟、3000安、2000分打點、2000分得分、300次盜壘成功、500支二壘安打、1000次保送,他的強大不只是傳統印象的攻守兼備,他是真真實實全方位的五拍子球員。當年頂著連兩屆游擊金手套得主的身分來到洋基,因為隊上已有Derek Jeter而轉守三壘,但超人一等的天賦加上過人的苦練,不消一兩年他已成為三壘頂尖的防守者,在和Jeter合作的那些年,A-Rod不知道幫守備範圍一年比一年小的隊長cover了多少球,當年的黃金內野豪華程度更是聯盟之最,也讓人無比懷念那些時光。
對洋基球迷來說,他們告別的不只是A-Rod,還有過去的輝煌年代,身為最後一位橫跨洋基兩個世代的球員,A-Rod的退休也象徵著一個時代的結束,令人不禁感傷,隨著時間一同離開的不只有球員,還有那些熬夜請假翹班翹課看球賽轉播的青春歲月,我們都回不去了,可那些美好都是人生重要的精神資產。
因為王建民讓我開始接觸MLB,也因為王建民而支持洋基,不過真正讓我支持這支球隊到今天的,卻是Derek Jeter、Mariano Rivera和A-Rod這些承載著球隊靈魂的球員,在王建民崛起之前、在台灣媒體瘋狂宣揚的「鑽石打線」出現之前的年代,有一群充滿個人特色和魅力的洋基球員,他們不爭功、不奪利,以團隊大於個人的概念創造了五年四冠的洋基王朝,更連續9年拿下美聯東區分區冠軍,他們寫下的冠軍文化至今依然為人津津樂道。
2004年,正值洋基王朝邁向崩解、冠軍文化逐漸凋零之時,當代最強游擊手Alex Rodriguez空降大蘋果,後來的故事我們都知道了。A-Rod從一開始難以適應紐約、陷入生涯最大低潮,隨後在2007年用狂暴表現拿下美聯MVP、再到2009年季後賽狂轟猛炸、帶領球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然後又是一連串的受傷和禁藥爭議,再從2014年禁賽整年的陰霾中反彈,去年以不惑高齡打出33轟回春表現,帶領洋基保有季後賽的希望直到最後一個月。接著今年卻又老態盡露。歲月不饒人,也許真的到了說再見的時候。
「這是艱難的一天。
我熱愛比賽、也喜愛這支球隊,但在今天,我得向兩者同時道別。」
記者會上,A-Rod念著聲明稿時一度哽咽,但他努力忍住不讓情緒潰堤,即便已經力不從心、即便早就知道離開球場之日已經不遠,但當那一天真的到來時仍然不免有著滿滿的惆悵,這麼多年來,他對棒球的熱愛從來沒有減少過,這也是為何他在2014年被禁賽整季後仍然選擇努力訓練,以求重返球場的原因,生涯薪水總額超過3.5億美金的A-Rod早就不缺錢了,他大可瀟灑的離去享受退休人生,但他仍然選擇回來,我想唯一的原因,就是他真心喜愛棒球。
「這也是令我自豪的一天,當我在18歲那年進入聯盟的時候,我從沒想過能夠在場上拚戰22年。」
儘管經過這麼多年,一切早已人事皆非,但在A-Rod的心中仍有一部分的自己還是當年那個單純喜歡棒球的小男孩,沒有人會明白,這一句告別承載了多少重量,一個男孩經過數十年的奮鬥完成自己的夢想,然後,在經歷人生高峰低谷、嚐盡人情冷暖之後決定離開他一生的最愛、陪伴他一輩子的運動,那一聲再見是多難說出口。閉上雙眼,腦海裡跑過生涯跑馬燈,回味著往日時光的一切酸甜苦辣,他流淚了,也微笑了,歲月帶走了一切事物,但那些美好的記憶會永遠存在心底。
若干年後,球迷們會記得曾經有一位球員,他傑出到你無法忽視,是人生勝利組中的勝利組中的勝利組,是許多人一生崇拜的偶像、人生的英雄,卻也讓許多人滿口唾棄、深惡痛絕。我很喜歡昨天看到的一篇外電的標題:「Love him or hate him, Alex Rodriguez will be missed.」無論如何你會想念他,因為在也不會有這樣一位球員了,再也不會有下一個A-Rod,就如同籃球場上再也不會有下一個Kobe,因為他們都是One Of A Kind,今生今世只會出現一個的球員。
我無法解釋我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寫下這篇文章,從我看棒球以來,A-Rod是我第一個喜愛、也是最愛的球員,他帶給我的影響是無遠弗屆的,如果沒有他,我不會想成為一位棒球寫手,如果沒有他,我不會毅然決然不顧他人眼光朝自己的理想邁進,如果沒有他,我不會知道棒球這運動有多麼迷人。最重要的是,如果沒有他,我的年輕歲月會缺少一份執著的衝動、缺少一分看著自己最喜愛的球員打出好表現而開心的最單純的快樂,如果沒有你,我不會成為今天的我。寫到這裡我再也忍不住了,我原本以為我不會哭,但此時此刻我真的流淚了。你帶給我的人生很大的影響,能夠身在有你打球的年代,我感到無比幸福。

別了,我的青春。

謝謝你,Alex Rodriguez,再見了。
最後,我萬分慶幸今年下定決心排除萬難飛往紐約、萬分慶幸沒有想說等到明年再去,還好,還來得及留下最後身影。曾經我錯過了好多人,錯過了Mo、錯過了Jeter和Pettitte,還好我沒有再錯過你;還有Teixeira,謝謝你們帶給我如此美好的棒球回憶,我會永遠想念你們。

--------------------------------------

撰文:Ale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44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LB場邊談|Alex Rodriguez|New York Yankees|紐約洋基

留言共 5 篇留言

千年の孤独月
A-Rod沒有達成700轟真的好可惜,看到近五年那麼多偉大球星退休,心中真的是滿滿的感慨。

08-10 15:09

艾力克斯
唉唉08-12 01:4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真是有錢阿!還去看LIVE

08-10 16:15

艾力克斯
不是錢不錢,是夢想。08-12 01:45
姬柊喵
可惜是可惜 不過一次禁藥蓋過了她所有的成就...

08-10 16:21

艾力克斯
並不會蓋過所有喔08-12 01:45
任孤行
再會了

08-10 16:28

艾力克斯
88QQ08-12 01:4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像來恩棒 D高登啦 多少都有陰影 至少名人堂是不用想了XD
3千安也沒在慶祝的

08-12 0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enloviden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不去了,真的... 後一篇:【旅行】瑞士Switz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