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平庸的DC版銀河守護者──自殺突擊隊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6-08-08 08:45:31│巴幣:12│人氣:910
在鋼鐵英雄的重開機、蝙蝠俠對超人的兩極化評價之後,緊接而來的便是主打反派群像劇的自殺突擊隊。單以題材來說,用大量反派當英雄電影的主角,本片稱得上是首例,上一個類似計畫是Sony的邪惡六人組,不過該片在蜘蛛人-驚奇再起系列遭到腰斬後,似乎已經是胎死腹中的狀態。
 
不過可惜的是,和風格強烈的預告片相較之下,電影實際上相當平庸,感覺浪費了這麼猛的卡司。
 

剪輯明顯比BvS好,但還是有些轉場不太順,類似鋼鐵英雄的插敘回憶手法也破壞到故事的流暢度。另外閃電俠和蝙蝠俠的客串算是小驚喜。不過我實在有點想吐嘈阿蝙,你父母在暗巷被殺造成你一輩子的陰影,你卻挑暗巷在死亡射手的女兒面前抓她老爸,你有沒有點同理心啊…
 
 

其實本片的性質有點像DC版本的銀河守護者─對,我不承認「星際異攻隊」這爛片名─同樣是一群不算很有名的角色,而且他們同樣想做些好事。但是這個故事建立在「自殺突擊隊」的這群超級惡棍身上時顯得頗詭異,亞曼達華勒在介紹成員時把他們形容得十惡不赦,但他們在劇情中給人的感覺實在不像反派,反而比較像反英雄,或是反派皮英雄骨。無論是情感還是說服力和星爵那票人比起來弱上很多。
 



而且這群反派(?)居然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就建立起了革命情感,實在轉很硬。完全沒有動畫「血濺阿卡漢」裡面反派互婊的味道,燄魔那句:「我已經失去家人了,不能再失去成員們」只帶給我滿滿的突兀感。大概只有迴力鏢隊長慫恿一臉便當樣的繩鬼逃跑那段,算得上是唯一有自殺小隊成員勾心鬥角的一幕。

 
 

全部演員中表現最好的是演出亞曼達華勒的薇拉戴維絲,完全表現出她身為ARGUS老大的不擇手段和陰險,氣勢也勝過綠箭影集中的瘦版亞曼達,她制定的「救援任務」是本片少數漂亮的轉折。不過ARGUS在影集和電影的表現一樣讓我想苦笑,情報能力強到誇張,但是其他方面實在讓人搖頭。

 
 
吸引最多人進場的小丑女則是和我預期的相差不大,說整部片是她和死亡射手撐起來的也不為過,擔當了電影中的大部分笑點,前半段也瘋得夠徹底。不過她和小丑的戀情和我對漫畫的印象相差很大。說到小丑,傑瑞里托演得不賴,但是他的劇情安排不太妥當,一直亂入感覺只是在替小丑女抬轎,或是說利用小丑來製造電影的話題性,並且破壞了主線劇情的節奏。
 
 

雖然威爾史密斯老是被酸在演威爾史密斯,但我個人覺得多少是他的明星魅力太強所致。死亡射手絕對是他這幾年表現最棒的角色,一個人就佔掉自殺小隊將近四成的戲份,除了類似地下領導人的定位和親情戲之外,最帥的動作戲也都是由他擔當。不過這個角色依然有著不夠像反派的問題,畢竟他是威爾史密斯嘛…

 

至於擁有好萊塢最強後台的傑寇特尼的迴力鏢隊長則是和其他成員一樣,被小丑女和死亡射手搶盡風頭,淪為耍智障的乾草角色。之前綠箭影集的迴力鏢隊長超威,輕鬆殺爆ARGUS探員,一個人打綠箭俠和軍火庫不落下風,感覺本片沒發揮出這個角色的特色。不過藉由這個角色可以看出,傑寇特尼似乎可以演類似杜夫朗格那種力大無腦的戲路。

 
 
動作場面則是近期的超級英雄片中相當糟糕的,大概只勝過驚嚇四路人(天啟我沒看)。肉搏戰沒有任何記憶點,槍戰則是尚可,看死亡射手單槍匹馬carry全場是整部片唯一的高潮,而且這還是發生在前半段。光是BvS中比較不刺激的蝙蝠車追逐戰就勝過本片所有的動作場面,更別提蝙蝠俠的倉庫無雙、美隊3的機場大戰了。魔王戰則是讓人對女巫兄妹的強度產生滿滿的問號。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顧及分級制度的緣故,明明用上一票超級惡棍,風格卻放不開,不讓這群反派大開殺戒而是走洗白的安全牌,動作戲也貧弱,導致整部片不上不下。要我比喻的話,就是廚師拿的是一些味道濃厚的辛辣食材,炒出來的成品卻只是清粥小菜。
 
坦白講,成品真的讓我很失望。BvS雖然剪輯凌亂,但是諸多優點還是會讓我願意再看幾遍,但是本片完全沒有讓我想再看一次的慾望,甚至很後悔沒把這筆錢花在二刷神鬼認證或星際爭霸戰。總之,華納真的該加油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2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DC|閃電俠|美漫|綠箭俠|威爾史密斯|蝙蝠俠|小丑|自殺突擊隊

留言共 5 篇留言

Forster muwa
如果你夠深入角色背景,你就會知道了

DC的反派本來就大多不邪惡,像是本片中的焰魔,他的原設定是黑幫大老,後來被手下背叛,卻挨了好幾刀沒死,原來是他繼承了地獄之火的力量,但這力量只能燒死有罪之人,對好人是完全無效的

再談談死射,這傢伙一度在蝙蝠俠與羅賓離開高譚時擔任守護高譚的英雄(雖然部分成分是他對名譽與金錢的慾望)

回力鏢隊長因為他叔叔破產所以稱為罪犯,但大致仍遵守無賴幫三大守則,無賴幫守則中最重要的就是不殺人

武士刀本身就是有信仰的人

綜合上述,說真的,這個自殺突擊隊有一半的成員本身就不是邪惡的壞蛋了,甚至自殺突擊隊在邪惡永恆中本身也扮演著反英雄的角色,他們沒想像中來得壞不意外

的確跟影集有落差,但個人認為,這比較接近漫畫設定,就像英雄內戰的蜘蛛人,絕對不是最好的蜘蛛人,卻是最接近原版漫畫的蜘蛛人(僅次於死侍的嘴砲)

08-08 09:53

漆黑的狼煙
其實我對角色意見比較大的是殺人鱷、小丑女被美化非常嚴重
武士刀和焰魔我倒是覺得很OK
迴力鏢我不熟(只看過影集版本)
但本片開頭他老兄搶銀行時就殺掉同夥...說好的原則咧
威爾史密斯的死亡射手則是感覺太正派
影集版死亡射手有把那種亦正亦邪、賞金獵人的味道詮釋出來
但電影版...你跟我說她是政府的特種部隊我都可能會相信
誰叫他是威爾史密斯XD08-09 10:4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中中

08-08 10:34

漆黑的狼煙
我是給到中下了XD08-09 10:23
Forster muwa
這個嘛⋯⋯是的,澳洲隊長那個欠扁的賣隊友行為真心讓我想吐槽

另外就是不管是在漫畫還是電影,這澳洲隊長的智商都一樣,跑到自殺小隊後就立馬降級成弱智⋯⋯

但至少漫畫澳洲隊長還會丟回力鏢,甚至還有buff讓回力鏢發光、能夠靠回力鏢差點幹掉閃電俠、連無賴幫內戰的起因都跟他有關(還有他兒子,二代回力鏢隊長,二代目還有神速力來著)

結果你到電影除了智商降級的設定保留以外,其他能力全沒了嗎⋯⋯(或是智商降級太多完全忘了要用能力⋯⋯)

08-09 23:42

漆黑的狼煙
澳洲隊長XD
傑寇特尼雖然演技爛
但是口音學得還算像樣
他整部戲好像只丟了三次迴力鏢08-14 01:50
超合金・クマ・ロボ
為什麼傑寇特尼的後台很硬

08-13 01:18

漆黑的狼煙
演技不怎麼樣
接過不少評價爆炸的作品
也一直都沒有紅
但是弔詭的是他從來都不缺戲約
還跟一堆大咖演過戲08-14 01:52
恐龍
說別人電影平庸,實在太不尊重人了!

05-19 2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時俱進的天煞孤星──神... 後一篇:HALO人物傳記:不朽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Ever Dream - Nightwis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