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8/6】第71年的廣島原爆之日

作者:迫水未來│2016-08-06 23:08:08│巴幣:2│人氣:209
我們,在今天再次誓言,衷心向核爆犧牲者至上哀悼之意,以及,和被爆地長崎攜手,與全人類一起為了廢絕核兵器與世界永久和平的實現而努力。

--2016年廣島和平宣言,2016年8月6日



所有的核保有國,都應該脫離恐怖的理論,必須要有勇氣去追求無核武的世界。

--.歐巴馬廣島演說,2016年5月27日




今年的8月6日晚間,在廣島原爆圓頂前的元安川,也有許多被爆者、遺族、市民為了弔念犧牲者與期望永久和平而放置燈籠順水流去。(每日新聞






今天,2016年8月6日,是第七十一年的廣島原爆之日。
七十一年前,人類第一顆用於實戰的原子彈在廣島爆炸,時至今日,這場核戰所帶來的破壞與痛苦仍然還沒結束。
核爆的業火刻劃在被爆者身上的傷痕,在七十一年後的今天仍然清晰。

然後,廣島核爆也將人類帶入了另一個時代,一個離毀滅性戰爭更加接近的時代。人們再次意識到,和平的重要性與戰爭的非人道性,以及下一場世界大戰,將真的會是沒有任何贏家的戰爭。

在那場帝國主義與帝國主義之間的悲慘戰爭之後,日本人與日本得到了以基本人權、和平主義、國民主權的《日本國憲法》,而廣島和平公園的紀念碑上也刻上了「請安息吧,因為我們不會再犯下同樣的錯誤」。

然而,在世界上許多人向原子彈、戰爭、國家挺身而出的同時,在這七十一年間,原子彈不斷地被大量製造與革新破壞能力,世界上的國家們幾乎都不斷地強化自身的軍隊規模與戰力;而戰爭,則從來沒有被滅絕過。

日本也是如此,在美國與國內保守派的要求下,日本政府在1950年代初期開始重整軍事力,並且在之後不斷擴大,直到今天,自衛隊已經擁有足以在全世界中排名前十名的「實力」。
自衛隊的軍事力不斷擴張,自衛隊的權力(如海外派遣)逐漸擴張,憲法第九條的極限不斷被挑戰著。然而,即使如此,在第九條與日本安保政策專守防衛的原則之下,自衛隊終究還是無法成為「真正的軍隊」。可是,這也是安保法之前的事情而已了。

廣島原爆之日,理應是提醒大家戰爭與核子武器的非人道性的日子,然而諷刺的是,就在前幾天,稻田朋美成為了安倍內閣的新任防衛大臣。縱使稻田在今天特地公開表示「不改變禁止和保有之立場」的方針,但是稻田一直鼓吹日本核武裝論這點是無庸置疑的。而且,稻田甚至公開表示過「國民應該為了祖國而有流血的覺悟」、「對人類的靈魂來說戰爭是最棒的宗教活動」等美化戰爭、重視國家輕視國民的主張,如今,這位被數家海外大手媒體稱為「日本的新納粹」的稻田成為了防衛大臣。而在上個月底選出的新任東京都知事,也由同樣也是右翼色彩濃厚的小池百合子當選,這位前防衛大臣,一樣也鼓吹日本核武裝論,並且在選舉前的電視節目中公開表示拒絕在野黨聯合推薦候選人鳥越俊太郎的「東京非核都市宣言」提案。

不只是日本而已。排外主義與種族主義在世界各地越演越烈,他們並且進而將想法化為行動。核兵器廢絕的目標不但遙遙無期,世界上原本遠離戰爭的國家們,似乎也越來越接近戰爭與軍事統治了。



中國地區當地的媒體RCC在每年的8月6日都會在節目表中藏有藏頭詩,今年的是「不要讓現在成為戰前」(今を戦前にさせない),充斥著批判現政權的味道。不少人對此表示稱讚、肯定之意。(盛田隆二推特



我相信,自由與和平是一體兩面的。在戰爭或是戰爭的威脅之下,不管在多麼民主的國家,人民都會自動將自由交給統治者(國家)。國家透過戰爭與戰爭的準備宰制人民,而這個戰爭的準備,在平時就不斷在進行,最明顯的一種態樣,就是徵兵制。


《希特勒草莓》中描述了統治者是如何將全國人民帶往戰爭的:「戰爭並非突如其來,而是逐漸襲近,首先散布一些如『軍備』、『武裝』、『限額配給』、『兵役義務』及『防空』之類的字眼。這些最初只在報章雜誌與廣播中出現的字眼,慢慢滲入人們日常對話中」。

日本,現在正逐漸走向戰前。

打擊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的《特定秘密保護法》通過、從NHK開始日本的媒體相繼向政府低頭、違憲的集體自衛權施行可能化的安全保障關聯法被執政黨強行通過,等等。而且,不只國家的作為,整個日本社會的風氣也逐漸邁向戰前。歌頌戰爭、美麗的死亡、為集體奉獻、偉大與光榮的國家的大眾文化作品越來越受歡迎,ネトウヨ也日漸壯大。

「個人責任」被啷啷上口,社會達爾文主義在日本也風行起來。與此同時,「為國家奉獻」的字眼也日漸增加。國家打壓人權、推進軍事化的作為也越來越多,強行在邊野古設立美軍新基地就是其中一例。

在2012年揭示了創設國防軍(破棄和平主義)、限縮人權、弱化社會權、強化國家主義的憲法修正草案的安倍主政下的自民黨即使在推行安保法時遇到強大的障礙,但是仍然不斷在選舉中獲勝。

日本不再是日本的那一天,日本回到帝國的那一天,是否就快要來臨了?


(八月の歌 照片)



(未完成)





No More Hiroshima       No More Nagasaki



-相關連接-


(八月の歌)
(炳谷行人每日新聞專訪)


日本國民期望持久的和平,深知支配人類相互關係的崇高理想,信賴愛好和平的各國人民的公正與信義,決心保持我們的安全與生存。我們希望在努力維護和平,從地球上永遠消滅專制與隸屬、壓迫與偏見的國際社會中,佔有光榮的地位。我們確認,全世界人民都同等具有免於恐怖和貧困並在和平中生存的權利。

日本國民衷心謀求基於正義與秩序的國際和平,永遠放棄以國權發動的戰爭、武力威脅或武力行使作為解決國際爭端的手段。
為達到前項目的,不保持陸海空軍及其他戰爭力量,不承認國家的交戰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0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廣島|長崎|原爆|核武|和平|日本國憲法|反戰|反核|自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模型】限值練12�... 後一篇:看完《美國隊長3:內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