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套牌】黑白傳奇控

作者:莫云│2016-07-31 09:01:39│巴幣:9│人氣:2107

試玩守護者登場失利後,一直在想怎麼拯救這個套牌,在看了Ronnie Ritner在SCG上的黑白天使控,給了我另一條新的路線─「傳奇」。
要用傳奇,那就得先看看這個:莎利雅的槍騎兵
3WW召喚4/4先攻,體格不算特別優勢,但是也有合格,而他的進場效應,則是貫通這副牌組的核心─找一張傳奇上手。

然後就可以在牌組中塞滿你覺得有用的傳奇「各一張」,剩下的交給莎利雅的槍騎兵去找出來。而實際使用後,發現槍騎兵比我想像中的更強,因為他是找一張「傳奇牌」,而非傳奇生物牌,也就是說:你可以找一張「傳奇地」、「傳奇結界」或是「傳奇神器」。

這樣一來,除了用來終結對手用的傳奇生物,還可以視情況找地牌湊六點或七點法力使用索霖或布魯娜的大費咒語,或是找出莉蓮娜的誓約來當殺牌控場。
所以我比原作放了更多的槍騎兵,還多放了莉蓮娜的誓約。



Deck List:

生物(10):
3 Thalia's Lancers(莎利雅的槍騎兵)
3 Gisela, the Broken Blade(破碎之刃姬瑟拉)
1 Bruna, the Fading Light(漸逝之光布魯娜)
1 Archangel Avacyn(大天使艾維欣)
1 Linvala, the Preserver(存護天使琳法拉)
1 Kalitas, Traitor of Ghet(劫特叛徒卡力塔)
旅法(5):
2 Liliana, the Last Hope(最終救星莉蓮娜)
1 Ob Nixilis Reignited(火花再燃的歐尼希茲)
2 Sorin, Grim Nemesis(凜仇索霖)
咒語(19):
1 Blessed Alliance(受福協作)
3 Grasp of Darkness(黑暗之攫)
2 Ultimate Price(終極代價)
1 To the Slaughter(送入虎口)
1 Anguished Unmaking(哀慟歸虛)
2 Ruinous Path(毀壞之徑)
3 Read the Bones(解讀骨卦)
3 Languish(衰萎)
2 Transgress the Mind(違背心智)
1 Oath of Liliana(莉蓮娜的誓約)
地(26):
4 Caves of Koilos(喀洛斯洞窟)
4 Shambling Vent(跛行噴發口)
4 Forsaken Sanctuary(遭棄聖殿)
2 Mage-Ring Network(法師環塔魔力網)
1 Geier Reach Sanitarium(基爾山脈瘋人院)
4 Plains(平原)
7 Swamp(沼澤)

備牌(15):
1 Felidar Cub(晶角幼獸)
1 Liliana, the Last Hope(最終救星莉蓮娜)
1 Ultimate Price(終極代價)
1 Anguished Unmaking(哀慟歸虛)
3 Infinite Obliteration(無限抹滅)
2 Duress(逼從)
2 Transgress the Mind(違背心智)
2 Tragic Arrogance(偏執致悲)
2 Dead Weight(重負)


姬瑟拉是主要的戰力,因為可能會比槍騎兵早下,又會繫命。早期下下來就很容易撐住快攻/強攻的攻勢。不過因為她戰力有點強,基本上出場是必吃殺牌,所以放了3張。
布魯娜是這副牌的收尾終結技,做為法力頂點的7點,出場的時候就是遊戲結束的時候。因為她要出場基本上只有一件事:「和姬瑟拉合體」
因為合體的時間點是你的結束步驟開始時,也就是布魯娜出場,姬瑟拉也在場,你喊結束她們兩就合體了,對手沒有瞬間殺的話根本來不及阻止她們。

我很不願見到以前喜歡的兩位大天使變成觸手,但是布瑟拉的制宰力確實很強。雖然它身上沒有不滅也沒有辟邪,但是不太容易出現被對手一換二的狀況,因為「對手不能施放3點以下的咒語」,目前的標準,也沒人會用4點或5點的點殺...
能剋制布瑟拉的基本上對手必需也是控制或是Ramp,然後拿出掃場或鎢拉莫..

前一版本最無腦強的傳奇,用法也很簡單,無恥強。只是用槍騎兵找出來的話會被對手知道你手上有艾維欣,不能進場不滅硬換一波,所以大多數時間我是用來當閃現的撒拉天使,防對手有飛兵的打線。
當然我也有沒掃場用生物送頭的方式讓艾維欣翻面掃場殺人的經驗,通常拿來送頭的生物是變身地....


而這2位則是看狀況使用的角色。
琳法拉通常出場時是我已經非常劣勢必需要靠她回血召生物來坦,不然很少找她。
卡力塔對黑綠豪族有奇效,下來對手就可以投了。不過對殺牌多的黑底控而言,他也是一個很好的生兵源。


瘋人院個人認為真的是這個牌組的神來一筆,能用槍騎兵找出來已經很有趣了,它還可以用來把姬瑟拉丟到墳場,然後讓你叫布魯娜時直接把姬瑟拉撿上來,立馬合體成布瑟拉。
本來我認為合體布魯拉一定是對面打醬油才做得到,但實際上在打卻是經常會合體。


莉蓮娜的誓約,是當初我放一張閃卡換掉一張殺牌,只為了滿足自己是莉蓮娜的粉絲狂熱。但是在發現槍騎兵可以找傳奇時,她的價值突然提升了好幾倍。
反正沒有鵬洛客再怎麼壞她也是個巫術時間的犧牲殺,考慮到她可以被找出來變巫術的代價已經夠了,下鵬洛客時會生殭屍根本就是多賺的,而牌組中鵬洛客也不少,至少都能生到1~2隻。


鵬洛客3隻的能力都有點像:殺生物和補手牌。
最小的莉蓮娜對快攻有很強的牽制力,攻勢減弱,而且常用的2/1生物會直接被殺掉。補手牌是撿墳場生物回手,可以彌補生物數量少的弱點。
歐尼希茲和索霖都是第一招補手牌,第二招殺人,索霖還能殺鵬洛客。加上正編能解鵬洛客的牌有4張,目前標準大家最苦手的鵬洛客也能輕鬆面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3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風雲會|套牌|MTG|控制|||鵬洛客|旅法師|傳奇|天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hil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套牌】黑白好鵬友... 後一篇:【神魔】神魔之塔-光古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