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喪禮、SIM4&京都之旅

作者:薇兒│2016-07-30 20:51:40│巴幣:2│人氣:274
  前些天說我奶奶過世了,到昨天火化完喪禮也算全都結束了,7/28那天法會請了五個一貫道的法師來唸經,是說要把七個巡?給全部做完,只是從早上八點半一路唱到下午五點半,中間休息一個半鐘頭吃飯,我真佩服那些法師可以連續詠唱這麼久都不渴也不停的。
  早上部份是有休息十分鐘左右,說實在對這種經文我完全一點悟性都沒有!(不管是任何經或是彌撒,對我來說跟數學老師上課時唸的睡眠咒是差不多的感覺。)我都覺得我被唸到快往生快被超渡了!
  拼命告訴自己,撐下去撐下去,我下週要去京都玩!總算是給我撐過去了。
  7/29入殮火化等等,堂哥當天發飆了,因為孫子輩在等待時聊天說笑,他便抓狂把東西砸向一邊垃圾桶,認為奶奶死了,這些不孝曾孫居然還能笑的出來!他的姐妹去安撫他也被他破口大罵少假掰,說真的這位堂哥有憂鬱症,說什麼公司內鬥好嚴重好可怕他不想上班,就一直龜縮在家,還曾經鬧著要跳樓自殺!只要他說話沒人理他或是根本只是在敷衍他的應答又會再抓狂一次!無比心累啊,我也不想聽他重覆講一樣的話,沒反應他又會生氣......。
  說真的一個98歲老人家了,過去六年她一直臥病在床,就是加護病房→普通病房→家然後又輪迴好幾次,插著鼻胃管跟尿管,為了怕她伸手拔掉,也是加上約束用的帶子,這樣長年躺在床上真的對老人家是種折磨吧!
  早上五點半開始,從台南我們三點多起床然後約四點開車去斗六,媽呀我超睏,但在車上完全不好睡!古坑休息站也只有萊爾富開著,要買個早餐所有熱食都還在煮食中不能買,姑且買了個肉鬆派司(味道不錯,我還蠻喜歡,小七的也好吃,不好吃的是全家的)
  穿上孝服,依照輩份跟身份不同別的也不一樣
  我爸那輩是麻,內孫用的是這種黃色,外孫中間還有段紅色的,至於曾孫輩就是藍色的。
  也搞不大清楚叩拜了幾次
  家屬答禮時我也超想睡啊
  一堆莫名的政客派了助理來捻香,慈濟功德會也有批志工來唱佛經,有的是站著鞠躬回禮,有的是跪著拜回禮,反正司儀怎說我們怎做!(只不過那司儀說的台語大概太快我很多聽不懂他到底在唸什麼)
  入殮跟移柩因為有沖煞到我的生肖,所以我得避,當我遠遠看到移柩時他們還要跪在柏油路上不禁感謝還好我可以不用接近,完全不想跪在滾燙的柏油路上啦。
  火化場在水里,雲林只有虎尾這邊,但虎尾排不進去,水里那邊有九口左右的爐,一具具棺木排在前面等著火化倒是個挺壯觀?場面。
  總之,全部都結束了,我終於可以放鬆了。
  前些日子開始玩起SIM4,嗯,其實在三代跟四代考慮很久,後來是選了四代啦,只不過我捏小人完全無能,只能載別人的.
  與男小人
  畫面是比我玩過的SIM2好,鏡子的反射跟平板遊戲的影像都比以前進步很多.
  這回職業的升遷似乎還得完成期望跟任務才能達成
  第一胎生了男孩
  不忍說我覺得每個嬰兒臉都長一樣
  但我有點不能接受就是......,在SIM2嬰兒成長後變成幼兒,還得教他說話走路如廁等等,這才是正常的育兒吧?這邊居然是直接長成小孩子。
  女兒長這樣

  那個幼兒期哪去了啊?
  再嘗試懷孕
  居然生了三胞胎
  在之前我還沒生過三胞胎哩
  不過女兒不喜歡多出來的三個妹妹
  三個人一起看書倒是挺有意思的
  就繼續玩吧
  再來便是我最開心期待的京都之旅啦
  8/1我要先上台北去跟旅伴會合,8/2坐日航飛往關西機場,行程早在決定京都之行時就開始排囉!
  原本京都御苑參觀是要跟宮內廳申請的,在7/26之後不用,去日本總要帶點東西回來,今年便決定去山田松香木店試調香體驗囉,這個要先行預約,不過不用擔心,用中文預約是絕對沒問題的喔!
  再來便是去奈良那邊,大約路線是:東大寺→手向八幡宮→三条本店→奈良公園→水谷神社→一言主神社→春日大社最後回來要去體驗一下京都的傳統澡堂,既然去玩就要去旅行團絕對不會帶你去的地方囉。
  之後一天的行程我自請放生,因為跑起來太苦逼,京都的四神御朱印收集,原本打算從八坂神社開始,但因為這樣這樣所以那樣那樣?北野天滿宮有刀劍展還有特別的御朱印帳,所以也排了北野天滿宮進去,怕來不及在下午四點進到寶物殿參觀,所以由城南宮開始!(這個是最遠的一個啊)
  城南宮→松尾大社→北野天滿宮→上賀茂神社→下鴨神社→平安神宮→八坂神社,之後六道珍皇寺跟六道波羅蜜寺有空再彎去!(我還蠻想買幽靈子育飴),最後再去五条大橋那邊找找鐵輪之井戶與夕顏墓,我就是喜歡怪怪的?點嘛!整個討厭人太多(正確點是觀光客太多的地方)
  話雖如此還是會去觀光客必去的伏見稻荷大社啦!下午再去和服體驗然後穿著和服去參加京の七夕,雖說錯過七月祇園祭跟八月中的五山送火,但也別有一番風情囉。
  帶著去年帶去東京的行李箱
  今年前進京都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24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喪禮|模擬市民|SIM4|京都|日本|刀劍亂舞

留言共 3 篇留言

荷薰風
我記得我那個時候手上還有綁串著銅錢的藍絲帶,話說棺木要進火場的時候要一直喊名字叫他快出來跟佛祖回去才不會被火燒到,其實旁人看應該是滿好笑的一件事,但自己在裡面就(ry
這樣也不錯玩玩遊戲然後出去旅行轉換心情,期待遊記(?

07-31 04:27

薇兒
大概入殮時有吧?
不過我得迴避所以不知道
遊記一定會有
帶著小筆電同去年一樣回民宿就開始寫
不然我這金魚腦記不了那麼多
07-31 08:29
月夜霏
難怪都沒看見妳更新心得網誌
請節哀 @~@
出國散散心也不錯 期待分享旅遊風景照喔!

07-31 23:06

薇兒
沒更新不是因為難過
是因為
懶XD07-31 23:38
gameguy
台灣習俗,送活超過九十歲以上長輩最後一程,不可太過哀傷的送,正確無誤

08-03 09:32

薇兒
我倒都還好,覺得九十多歲該笑著送她走08-03 19: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奶奶過世了... 後一篇:京都趴趴GO Day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