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不想當蝸牛啦!26蝸牛與嫩寶花園的晚會

作者:伊卡Ika/魷魚│2016-07-30 20:24:13│巴幣:0│人氣:119
  又在番茄園待了一會兒,享用了好吃的番茄並採了一些做為以後料理的材料丟進次元包里後,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下午逼近傍晚的時候了。向希娜問了有哪裡適合欣賞星空這樣的問題之後,她提到了嫩寶花園這個地方,可是因為那個花園是村長以前跟家人一起住時打造的,所以要進去前還是要先經過村長同意的。
 
  於是乎,我們一行人同村長問了能否通融進去的這件事情,意外容易的就同意了。但是因為村長今天忘了準備晚餐的食材,作為進入花園的報償,希望我們能夠幫忙準備晚餐的食材。
 
  「啊,今天是難得的完美的滿月呢。」村長笑著說「如果可以的話多準備一點食材吧,來開一場賞月的晚會也不錯啊。」
 
  因為剛剛好在次元包中有著不少之前準備的食材和曼陀羅葉,於是很自然的就答應了。
 
  假借要去打獵和準備食材,離開村長家一段還算蠻長的距離,確認周圍沒人看著之後,從次元包裡面拿出了一些材料。這時太陽終於也慢慢的沒下了地平線,黃昏把天空染上了美麗的鮮紅與黃橙色,又給這座島添上了濃濃的秋天氣息,更染紅了海面成一片美麗的紅寶石色樣。
 
  不久太陽已完全的沒入海平面,只留下一點點淡藍的光芒閃耀在沒入點上,不久後那一點淡淡的陽光也被星空取代。留下的是一枚又大又圓的銀盤高掛天角。
 
  準備完材料以後,順帶在附近解決了十來隻的木妖,砍下樹枝來當作木籤用,串著肉烤應該算是蠻好吃的。
 
  因為有著最近獲得的「蝸牛之友」稱號,總覺得吃蝸牛這件事稍稍的變得有點反感。所以這次的材料裡面就沒有放入蝸牛肉了,以後估計也不會再吃甚麼蝸牛肉了啦……直到忘記有過這件事為止。
 
  用村長給的刀子把肉切成一片一片之後,用楓樹的葉子包起來,帶回了村長家。到了的時候,村長家的小花園裡已經擠滿了人。
 
  這群人大多是今天早上在村裏面看過的人,但是也是有幾張生面孔存在的,但是這之中有一人特別引起了我的注意。
 
  「這不是莎莉嗎?」我向眼前的這名神似莎莉的小姐說。
 
  眼前這名女士聽見我的話後回答說「幸會,我是瑪麗亞,莎莉是我住在菇菇村的妹妹,兩位認識她嗎?」
 
  在這之後愉快的談了一會兒之後,為了幫忙料理於是先結束了對話。
 
  把材料拿出來以後,村長對我為什麼不用空間包而是用手拿回來這件事表示了疑問,原來每個冒險者身上大多都會有著一個小空間或是大空間的背包,這麼說我以後也不需要特別隱藏我的次元包了。
 
  面對村長的問題,以空間包被旅行用品裝滿了作為理由向村長解釋了,並沒有引起任何人懷疑,順利的唬過去了吧。
 
  準備完材料之後就是料理的時候了吧,借用了村長家的菜刀做了宴會適合的幾道菜端了出去。
 
  前菜是曼陀羅葉佐菇菇仔冷盤、湯是曼陀羅根燉三色藥草湯、副菜是烤綠液球拌楓糖醬、主菜是七分熟肥肥肉佐樹番茄醬、甜點則是樹番茄切片佐熟透菇菇寶貝曼陀羅果醬。用村長家的大盤子放成自助餐式的樣子端了出去,受到了意外的好評,說不定我不成為魔王去當廚師也可以呢──當然只是玩笑話而已。
 
  在晚餐會中有說有笑的,熱鬧的氣氛下不認識的村民與我們做起了自我介紹,因為太多人了,其實我也不是全部記得住,印象比較深的是全部長得一模一樣的羅賓四兄弟,聽說他們之中第五人到魔法森林發展了,現在不在楓之島。同卵五胞胎啊?世界上的事真的是無奇不有呢!
 
  還有就是知道了村長的名字是路卡斯還有他跟碼頭的船長──名字不太記得了──是親戚。
 
  除此之外,因為沒有什麼特別有用的消息,所以記的也不是特別清楚。
 
  晚餐會整整持續了一個多小時,在所有人都用完餐後,滿月也升到了大家的頭頂之上,看著美麗的滿月和滿天星斗這樣如夢似幻的景象,真是讓人心醉。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平常也不算是無口的優醬今天的話不多呢?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美景的氣氛,還是我的錯覺,好像看到優醬向遠處的滿月送去了懷念與不捨的眼神似的──嘛,八成是我的錯覺吧。
 
  村長的花園裡開滿了遍地的小花朵,通說這種花名叫西洋櫻草,是偉大的某位女神的女兒的生日守護花,那個女神叫做優……幽什麼娜來著啊,也不是什麼重要的消息啦,忘記了也就算了。
 
  白紫紅黃四色交雜的花園,被皎潔的月光灑了一身的白粉,揉著幾點夜裡的薄霧,朦朦朧朧,使人如癡如醉──蝸牛也不例外。
 
  花園中除了西洋櫻草之外,還在花園中一個咬了番茄的蝸牛雕像的一旁種滿了金鳳花,聽說這是因為村長曾經有被一隻會說話的愛吃樹番茄的嫩寶救過的經驗,那隻嫩寶最喜歡的就是樹番茄和金鳳花了──喜歡樹番茄還會說話的蝸牛我只認識一隻,果然是你嗎?富蘭德里?
 
  不過原來發生過這種事情啊?當時看起來應該不太起眼的富蘭克里到底是怎麼救了村長的呢?在好奇的提問後得到了「吃樹番茄時被嗆到,因為被他撞到而吐了出來。」這種蠢回答。
 
  早知道就不問了,富蘭德里啊,你在我心中的英雄形象一瞬間被毀掉了呢。
 
  在幾束紅色的金鳳花之中,無意間的被我找到了一朵艷紫色的,一問之下得知這是當時那隻嫩寶留下的。後來村長說著因為很適合我,所以把這朵花送給我了,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沒關係,不過總覺得不能拒絕村長的好意。
 
  那之後就沒有發生什麼比較特別的值得一講的事了,拖著疲累的身軀,走向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實際上也是這個村子唯一的──旅店,訂了間房間後就睡著了(當然是保持著人類的狀態),然後意識很快的就沉沒在黑暗之中了。
 
..........下回待續CONTINU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2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楓之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e8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空圖書館-夢與故事的延... 後一篇:我不想當蝸牛啦!27楓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