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動畫「逆轉裁判第16話 重逢,然後逆轉 - 3rd Trial」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7-29 06:01:26│巴幣:48│人氣:637
擔任靈媒師的真宵,因為在舉行降靈儀式時,疑似被附身的靈用來殺人,而進行法庭審判,然而在審判過程中,成步堂發現異狀,並指出照片中的人可能不是真宵,而把這場有關靈媒的審判延到第二天,說完接著才來第16話「 重逢,然後逆轉 - 3rd Trial」這個故事的開始。

成步堂與春美搭火車回倉院之里的途中,成步堂為了想知道在舉行降靈儀式時,春美當時在做什麼的時候,讓聽到這話的春美有點驚慌失措,那是因為當時她正在走廊玩球,結果一個不小心,球打中綾里家的傳家祕寶,那是開創倉院流,裝有「供子」靈魂的「倉院之壺」,就這樣摔碎了,因此在舉行儀式的時候,她正想辦法把壺拼回去,而讓成步堂得到她當時在走廊修壺的這個不在場證明。

在回到倉院之里的綾里家,當貴美子出來迎接自己的女兒春美時,一看到成步堂,就說他隨便誘拐她的女兒可會遭天譴的,後來春美解釋說這不能怪成步堂,因為她是為了「真宵大人」才跑去的,而讓貴美子將不再繼續怪罪於成步堂,並從自己的線報消息得知成步堂表現神勇。
因為當家不在,所以不能夠離開智這裡前往法院的貴美子,對成步堂說出了,在過去真宵的母親「綾里舞子」可是當時最偉大的靈媒師,但是16年前的一個失誤後,她就失蹤不見了,這也就是說真宵的母親舞子並沒有死掉,只是失蹤而已,可是都過了16年都已經沒有消息,也很有可能舞子已經死掉了。雖然從貴美子這裡得知真宵將會是下一任當家,但是卻發生那樣的事情。

被貴美子獲准進入宅邸的成步堂,就開始四處調查,他一開始就來到走廊看春美說的那個裝有「供子」靈魂的壺,然而讓成步堂看到的,卻是春美修復成「子供」(日語:「兒童」的意思)的壺,只是這壺上面都有漢字,到底是怎麼讓春美修復後還能剛好顛倒,實在很讓人匪夷所思。

接著成步堂在院子裡的焚化爐中找到一部分殘留下來的衣物,發現這是真宵當時穿的衣物,而讓成步堂了解,為何會讓春美在這裡面找到鑰匙,那是因為這件衣物其實是當時被放在裡面的燒的,因此也就能讓春美在這裡面找到那把鑰匙。

之後成步堂發現鬼鬼祟祟的夏美,在追著夏美來到一間房間的時候,在裡面發現一只箱子,而那個箱子上開了一個小洞?

這讓他想起在對面之間的屏風上,也同樣被開了一個小洞,這兩者之間是否有關連呢!?

夏美躲在這裡面翻來覆去,並懺悔著自己或許也該穿上放在這裡面「修行衣」來苦修,看到這衣服放在這裡,這讓我想到或許真兇當時穿著那箱子裡與真宵一樣的衣服來犯案,而上次提到那件血衣袖子上的孔,或許是在這裡另外找一件製造出來的。

出房間後的夏美告訴成步堂一個情報,那就是這次要召喚出來的靈「葉中未實」,她的妹妹「葉中長閑」,一年前曾經在未實的車禍中毀容,結果為了動手術恢復容貌而在醫院裡住了半年。

夏美接著把因為車禍而恢復原貌時,醫生用來參考照片的長閑的臉的駕照也給了成步堂,只是這張駕照上的照片有點讓人疑惑,這真的是長閑的臉嗎?讓我有點疑惑這說不定其實是姊姊未實的臉,而且她姊姊出的這場死亡車禍,也曾被懷疑過可能是霧崎醫生在背後搞鬼,這點讓長閑受了不少苦,因此長閑是有殺害霧崎醫生的動機的。
成步堂想起當時在場的他、夏美、貴美子在一起,而且春美也不可能犯案,這也就是說當時在偏房的長閑很有溜出去殺人的嫌疑,雖然她本人說是因為生病而在裡面休息,但是這只是她的片面之詞,之後成步堂再次見到,這位微笑並且老是貓手的長閑。

成步堂從長閑這裡問了一點過去發生車禍的事情,而長閑就以表演的方式告訴成步堂,當時是怎麼發生的,並在最後說出,那個霧崎醫生,把14條人命的過錯推到她姊姊身上,並覺得成步堂有在懷疑她,只是她並不怕。

稍早打電話給警察的貴美子,說知道案情,因此糸鋸警官就開車來接她過去,只是春美很不願意自己的母親離開,但是這讓我想到之前她說過,當家的不在,為了看好修行者,她不是不能離開「倉院之里」嗎?結果她還不是離開了,還留下傷心的春美,看來看好修行者這只不過是貴美子的片面之詞而已。

當天晚上來到看守所見真宵的成步堂,告訴真宵說他的姨媽貴美子去找警察的事情,但真宵認為她姨媽是自己人,因為母親舞子失蹤,她就代替舞子打理,然而在這裡真宵還說出,她姨媽貴美子身為母親舞子的姊姊,本應該繼承綾里家的宗家,但是因為她妹妹舞子的靈能力實在太出眾,以至於貴美子無法繼承,所以想必她的心裡對這件事情很在意,上次最後說的無非就是她對舞子的嫉妒。

到了開庭的早上,在等候室準備為開庭而作準備的成步堂,從放出來的真宵這裡得知,第二代狩魔檢察官(狩魔冥),跟她的年紀相同!?這樣的話那不就是17歲了,這麼說來15年前那時冥才2歲?真叫人難以置信,而且冥這麼年輕就在美國闖出一番成就,真的很不簡單。

之後春美也來到法院的等候室,並想要幫助真宵,只是這時成步堂提出一項要求,希望春美能夠請千尋上身,並且陪伴他,這就讓我在想,難道成步堂當辯護律師還無法獨當一面嗎?老是依靠千尋的幫忙太習慣這可是不行的喔!

只不過春美為了能夠讓成步堂與真宵能夠在一起,這樣的要求她答應了,並與真宵確認說這樣靈上身的春美,應該就聽不到這次的審判,真宵也說沒錯!或許在這裡成步堂有什麼打算。

開庭時雙方都準備好的時候,狩魔冥對成步堂放話說,這次一定要打敗成步堂龍一,然後讓他敗北的新聞登上全世界的版面,但是一旁春美變成的千尋可不以為然,卻認為不比到最後誰知道呢!雖然這讓冥有點不爽,但是也只能接受了,而在這裡成步堂還感受到這兩個女人的戰爭的可怕。

狩魔冥為了這次這場官司,請來了被告「綾里真宵」的姨媽「綾里貴美子」來到現場,請她說明她當時看到的一切,她說當時幫真宵進行除靈時,曾經叫成步堂去找警察,那時拿著槍站著的真宵卻推倒她,讓她昏過去,最後看到真宵時,迷濛間看到她跑到偏房去了。

聽到貴美子說這種話的成步堂很不能接受,雖然她說家醜不能外揚而讓她很猶豫,但是她還是決定說出來,聽到這話的冥很滿意,而且也很贊同姨媽的果斷,為了趁勝追擊,冥還請到了疑似真宵犯案後逃往的地方與某人的對話,那就是當時待在偏房的「葉中長閑」,當她出場時,還是以微笑貓手的姿勢出場,說出要來打垮成步堂,當畫面停在依然非常鎮定的成步堂的身上後,這一話就先結束了。

對於這「逆轉裁判」第16話「重逢,然後逆轉 - 3rd Trial」,為了幫助真宵的成步堂,在與狩魔冥的初戰中打成平手後,就與春美一起回到倉院之里找線索,並意外發現春美給他在焚化爐裡找到鑰匙有關的那件被燒剩的衣物,讓他知道當時鑰匙是連同這件衣服被放進去的。

春美在真宵進行降靈儀式時,不小心用球打破開創倉院流裝有「供子」靈魂的「倉院之壺」,雖然說春美在舉行儀式的同時在修復這個壺,只是這個壺上面的漢字卻被春美錯裝成「子供」,那些碎片真的有大到可以上下交換漢字嗎?感覺有點奇怪呢!

另外夏美亂跑到別的房間躲成步堂時,也讓成步堂發現箱子上的洞與他之前在對面之間的屏風中的洞很像,或許這之間有什麼樣的關連,而且那箱子裡還有許多白色修行衣,讓人在想兇手當時可能有找一件用來犯案。

至於夏美提供的「葉中長閑」,她在這次的可疑度很高,當時在偏房休息的她,很有可能趁人都不在時溜出去犯案的,而且她還曾經毀容過,而恢復用的臉是她原本自己的,還是她姊姊的,這一點還要等下次才能確認,來看看兩人曾經是不是雙胞胎。

真宵的姨媽「綾里貴美子」為了做為證人,並在離開倉院之里後,表面上看起來是幫助真宵,但是實際上她或許是想從真宵這裡獲得宗家而已。而且她同時也是千尋的姨媽,只是以這樣的情況下登場,如果貴美子發現春美變成已經死去的千尋的樣子的話會怎麼樣,應該不會當場除靈吧!所以對於貴美子的登場後,就有點擔心千尋附身春美的事情被貴美子發現,而被她喊停,所以對於這樣兩人在同個舞台上出現,算是特殊狀況吧!

而這故事最後,「葉中長閑」的出場,到底會給成步堂帶來什麼樣的打擊呢!此外還有在故事中待解的謎團會怎麼樣,或許等下一話來臨就會知道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07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逆轉裁判|成步堂龍一

留言共 16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天馬早安,我已經搶到雙重頭香了(GP+留言)(^o^)。[e35]

終於有了真相了,同時綾里真宵第2次獲得洗冤與平反了。[e23][e35]

07-29 06:14

珀伽索斯(Ama)
他還沒有獲得洗冤獄平反喔!不過也快了啦![e22]07-29 18:48
橘みかん
「然而在這理真宵還說出」
     裡


「如果貴美子發現春美變成千尋的女人的話會怎麼樣」
變成千尋的女人是哪招XD
百合看太多了嗎:P

07-29 06:29

珀伽索斯(Ama)
我把那些話改了,大概是寫的太趕沒有注意到[e19]07-29 18:50
尼爾
所以說那麼貴重的壺為什麼要放在走廊上!?

07-29 07:41

珀伽索斯(Ama)
也許是想要放在那裡,讓「供子」透透氣XD[e19]07-29 18:50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成步堂龍一找到了新證據:被燒燬的白色修行衣,看起來兇手果然是另外有其人,綾里春美第2次變成了綾里千尋,主控的檢察官:狩魔冥幾乎死咬著綾里真宵不放,接下來就看第17話了,就看成步堂龍一與綾里千尋(綾里春美)如何第2次擊敗狩魔冥了。[e23][e35]

成步堂龍一的特權是,追蹤(找到)證詞的矛盾~。[e23][e35]

07-29 07:53

珀伽索斯(Ama)
看來你在這裡幾乎都把這次的重點都整理了一下,一定會找出真相的[e34]07-29 18:55
大漠倉鼠
供子拼成子供,這下子就很尷尬了
還記得小時候打破東西也想拼回去,但是拼回去之後就變成另外一個東西了=ㄇ=

07-29 09:25

珀伽索斯(Ama)
也不知道碎片是不是剛好破的完整,結果可以變成上下拼都可以。[e34]
其實我以前也有過,不過這樣還是免不了被父母挨罵[e19]07-29 18:57
ドMの黑炎龍神
春美萌萌的!!!

07-29 14:29

珀伽索斯(Ama)
是啊!她在這裡真的很萌[e12]07-29 18:58
任孤行
真相只有一個!

07-29 16:05

珀伽索斯(Ama)
嗯嗯!我也相信其真相只有一個[e12]07-29 18:59
蒼天的藍耀
還我勾玉啊

07-29 16:21

珀伽索斯(Ama)
不是我拿的啊!07-30 22:36
蒼焰
哈哈哈好好笑,但好看。

07-29 19:27

珀伽索斯(Ama)
謝謝紫色嵐風[e12]07-29 19:41
finish
沒勾玉沒GP 感謝樓上上突破盲點 不知不覺被動畫拖著走惹(x

07-29 19:29

珀伽索斯(Ama)
說的勾玉是指姨媽的那塊嗎?其實原本我是要拍那一塊,但想到沒拍到姨媽就作罷![e34]07-29 19:42
蒼焰
勾玉是遊戲模式出現,電視模式不適合。

07-29 19:46

珀伽索斯(Ama)
原來如此,看來因為這樣而沒有了[e19]07-29 19:48
蒼焰
勾玉模式,說謊者會被無形鐵鍊綁住上面有鎖頭我們稱之為精神枷鎖,要解開必須靠手中證據,枷鎖越多表示這個人隱藏秘密越多。

07-29 19:53

珀伽索斯(Ama)
原來如此,如果這樣要再動畫呈現,可能要花很多時間[e34]07-29 20:30
finish
但相對的 又會拖到動畫時數 所以大概被撤掉了 不過說真的 勾玉叫做逆轉代表物www(?

07-29 20:01

珀伽索斯(Ama)
聽你這麼說確實也是,因為動畫有時間限制,所以可能就沒有辦法用了[e19]07-29 20:31
蒼天的藍耀
沒勾玉沒逆轉FU
不適合動畫這我也知道,但作為老粉絲還是想看到勾玉阿~

07-30 04:43

珀伽索斯(Ama)
一定要有勾玉才可以嗎?
但是聽你這麼說,我確實很想看,不過沒有就沒辦法囉!07-30 22:38
鈤守&鈅狐
每次看到這個都讓我想起還沒有去看這動畫...... (っ´ω`c)

07-30 21:33

珀伽索斯(Ama)
你可以找時間去看,前面13話可以當第一季看![e34]07-30 22:39
邪惡魔王
這集動畫做的超失敗,bug一大堆,我懶得吐槽了。
心靈枷鎖也消失了,無力看下去了。

07-31 09:16

珀伽索斯(Ama)
好像是說動畫裡使用不太科學,所以才把心靈枷鎖也拿掉了,至於這集真的感覺有點趕,因為覺得跳得太快了[e19]07-31 1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犬夜叉」裡被以現代人服... 後一篇:「名偵探柯南」的影迷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