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自創人物】【71-C】歇の外傳-努力的理由

作者:Cof夜佐│2016-07-28 22:08:54│巴幣:8│人氣:191
角色設定補充:   歇 • 希爾伊娜 • 潔卡(全名,因為麻煩至今尚未向71-C的任何人提起。)

【希爾伊娜家族】世代領導人都是女性,這是家族歷代的規則(貫徹女性主義),如果懷上男嬰,可能生下就被殺掉(避免仇恨因子的產生),或是被送去孤兒院(多數母親是下不了手的)。

母親 "嵐月 • 希爾伊娜 • 潔卡"―第27代領導人,很重視"歇"教育,希望"歇"有能力接替領導人的位子,表面上對"歇"嚴格,私底下卻對其極度關愛,總會向"歇"的專屬女僕"潔洛斯"打聽有關歇的事。

專屬女僕"潔洛斯"―從小與歇一起生活,與"歇"早已超越主僕關係,稱為姐妹更為貼切。
【插曲】

主人..請讓我為您梳妝...主人...用餐了..主人..車子準備好了...主人...


饒了我吧..別再.主人..主人叫了....小潔叫我小歇就好...


..好的..主...小歇..嘻嘻。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希爾伊娜家族為避免未成年繼承候選人與男性接觸,通常不會把他們送去學校,而會將他們送去私塾,當然老師、學生全是女性,就連健康教育教材都是刪減過的。這時候的"歇"連怎麼寫都不會,更不會問男性是什麼生物。


【私塾】


今天就上到這邊,下課~



回家途中

「剛剛上課好睏喔...小潔..」歇慵懶地說。


也是..對小歇來講太簡單了潔洛斯笑著說。(順帶一提,專屬女僕是有資格跟主人一起學習的)。


快到家嘍~小姐司機小姐說著。
就在司機小姐說完後,好像輾到不知名的東西,車子開始失控了。BOOM !!!撞到了一戶人家的圍牆。


為什麼這麼大的聲音,卻沒有半個人出來看看狀況呢?


....頭好痛....小潔..你沒事吧.."歇"緊張的問。


......嗯..我沒事,還好我們都有繫安全帶..,司機小姐呢?。

歇&潔洛斯下車察看了情況,車頭爛掉了、安全氣囊也爆開了,司機小姐頭部流著鮮血,好像只是昏了過去,歇&潔洛斯便合力將司機小姐扶了出來,讓司機小姐靠坐在牆壁邊。(他們並沒有發現身後200公尺處,剛剛輾過的東西其實是具屍體。)


過了一會兒,司機小姐醒了過來,...嗚.....小姐你們沒事吧

「 我們沒事。」

―♬♫♪♫♩♪―您有一則訊息―來自:母親"歇"拿起自己的手機。("歇"疑惑的看著手機,因為這是第一次收到母親的信息,而且便便是這時候。)

【打開】
歇,不要回家。這是母親第一次發給你訊息,可能也是最後一次,一直以來對你這麼嚴苛,抱歉,現在我不希望你繼承了,也不要再與希爾伊娜家族有任何瓜葛,去過你想要人生,答應母親最後一件事, "好好活著"         來自:母親 嵐月  
(母親...好奇怪,到底怎麼回事,我不想管那麼多了,我要回去。)


家裡好像發生什麼事了,我要回家一趟,你們趕快離開這裡吧


...小歇...


沒聽清楚嗎?...好.....現在..以後..你們將不再是希爾伊娜家族的傭人,請你們離開...歇"知道母親的訊息顯露出非常危險的氣息,沒必再把他們牽扯進來了。


歇"說完之後便向宅邸的方向前進


來到宅邸的大門前,歇"已經看到前庭遍地都是武裝侍從們殘破不堪的肉塊。(歇"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

歇"緩慢地走進大廳,雖然沒有任何的屍體,地板上卻是滿地紅色的斑駁,空氣中瀰漫著血腥的氣味。.....母親呢?

歇"四處尋找母親身影,房間.....沒有....書房...沒有..沒有....沒有......
找了許久,歇"突然想起了在後院的密室。



來到後院,空中掛著腥紅的月色,盤旋著大約上千隻烏鴉,似乎是為了眼前那座屍山而來的樣子。


密室的入口已被破壞,因此格外的顯眼,歇"走入了密室,只聽到... 答...答...答...答...像是水龍頭沒關好的聲音,沿著聲音的方向,歇"看到一滴一滴鮮紅的液體滴在地面上,抬起頭得"歇"終於失去最後的理智..呀啊..啊.啊.啊~」。(那正是"母親",母親被倒吊在吊燈下,被掏空了眼窩,沒有絲毫的生氣。)



歇"無力的跪坐在地,卻沒發現眼前還有一頭長著烏鴉腦袋與翅膀卻擁有人類身體的怪物。



當"歇"回過神看見這頭怪物時,並沒有特別的恐懼。(因為真的夠了,比起看見母親慘死的畫面,這又算些什麼?)


你這醜八怪,是什麼鬼東西?」歇帶著憤怒的眼神說道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什麼,妳只需要知道我仇恨著希爾伊娜家族,喔..對齁....死人是不需要知道這麼多地,變成這副模樣,頭腦都不靈光了,話說你那雙眼睛跟你那冷傲的母親一樣...一樣看起來很 ....很....可口啊....」"黑鴉"用尖銳地聲音說著


「你這.....混蛋....」歇"拔起預藏在腰間的匕首向那頭怪物刺了過去。


這一刺札札實實地刺進"黑鴉"得心臟,卻連一滴鮮血也沒流出來。


「這一下刺得不錯,可惜對我這副羽翼組合而成的身軀毫無作用,而你們那些侍從知道這一點,仍然義無反顧的向我挑戰,是不是很蠢啊,小妹妹。」""歇"被"黑鴉"抓起了雙手騰在半空中。
「都送到嘴邊的肉,怎能不吃,但剛剛吃得有點飽,先來一顆眼珠子當飯後甜點吧。」


正當黑鴉要啄食的時候,[boom !!] 這發子彈命中黑鴉抓著歇的右手,黑鴉痛地將歇放開。


「這一發可是蝕骨彈,還不打算逃嗎?」。神秘男子平淡的說道。

黑鴉手上的彈孔似乎開始擴大,才一眨眼的時間,黑鴉的右臂就整支被腐蝕掉了


「..可惡..又是你這傢伙」。"黑鴉"說完便幻化成無數隻烏鴉,朝密室出口飛出。


在黑鴉飛走之後,神秘男子便將嵐月的屍身放了下來,似乎輕聲地說:
「對不起...嵐月...我來遲了..」。


「謝謝你...請問你是?」。

「我是...我算是嵐月的仇人吧(感情上的仇人)」。男子苦笑的說道。

「既然是仇人,為什麼要救我..」。歇"疑惑地說。

「因為...(妳是我的..)」。男子沒有說出原因。

「好了...不多說了,這兩樣東西給你。」男子遞給了"歇"一張名片&一把亮黑匕首。

「這把匕首對剛剛那種怪物會比較有用,就當作見面禮吧,另外那張名片..去找那個人..她會給予你幫助的..趕快離開這片是非之地吧。」

男子抱起嵐月的屍身說道「放心..我會把她安葬的...」說完便離開了。


此時,"歇"心中萌生「向"黑鴉"進行復仇的烈火」。

歇の外傳-努力的理由―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03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Aite
個人有幾個看法,標點符號上能用全形比較好,還有些錯字。
至於對話中的角色想法可以不用寫出來,有點懸念也不錯的~
個人看法,參考就好。 ^ ^

07-28 22:24

Cof夜佐
謝謝你~錯字我會盡量改的^ ^07-28 22:31
Aite
當然我喜歡妳的設定,跟一些氣氛上的帶入也不錯。
可以把心裡的想法,寫在內容上不用括號的方式,表示心裡所想。
期待後續。

07-28 22:27

夢想家
可以參考看看許多會員們的小說格式,
閱讀上讓人舒服,更能引人入勝噢!
然後是內文的建議,
開頭建議不要直接丟設定,
可以試著在劇情裡面慢慢導入,
因為一下直接塞東西給讀者,
效果其實不大好。[e24]

07-29 23:46

Cof夜佐
謝謝你的建議 我會持續改進的[e5]07-30 07: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t20640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紙與筆】一個字:偽... 後一篇:【紙與筆】尋找理想未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