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貓貓東】與摩耶的艦隊日常-章之八

作者:Dondon│2016-07-28 14:30:36│巴幣:6│人氣:141
與摩耶的艦隊日常

章之八狂犬與忠犬
 
 
  「打擾了,啵咿?」推開提督室的門,眼前除了放滿文件的辦公桌以外並沒有任何人在裡頭。
 
  「我們的司令官好像不再呢。」身穿黑色水手服的兩位少女望著空無一人的提督室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妳們是司令部派發前來支援的孩子吧?東宇…不,提督目前還在醫護中心休息,沒能在母港迎接妳們真的很抱歉。對了,我是摩耶,請多指教。」
 
  「是、是的!我是白露級驅逐艦二號艦─時雨,旁邊這位則是我的妹妹─夕立,請多多指教!」「啵咿!」時雨及夕力很有禮貌的向身為前輩的摩耶行禮並且將手中的資料交給她。
 
  「對了,摩耶前輩。請問司令官……怎麼了嗎?」或許是剛才有提到提督目前在醫護中心休息,讓時雨十分在意。
 
  看著不安的兩人,摩耶多少能夠理解。畢竟指派的第一天卻得知自己的上司躺在醫院哩,任誰都會胡思亂想。
 
  「提督只是因為上週的模擬戰有些拼命過頭導致身體疲倦,現在正躺在醫護中心休養。剛才也收到通知說今天就可以出院了,所以妳們不用擔心。」摩耶拍拍時雨及夕力的肩膀安撫她們不安的情緒,理解大致的狀況後,兩位點點頭便請摩耶帶她們在鎮守府內部以及市場逛逛熟悉環境。
 
  
 
  ……
 
 
  一小時前。
 
  在病床上足足躺了一個星期,今天終於能夠下床行動。
 
  「失控了嗎…」在盥洗間對著鏡子啟動鬼化,雙眼由黑轉紅,但是不同的是這次的額頭上並沒有當時的角。
 
  送去醫護中心的的五天,我的意識逐漸清醒。當時的我全身多處痠痛無法動彈,Yif向我說明模擬戰當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並且也將影像撥放給我看。
 
  對於自己的軟弱以及情緒控制感到生氣。
 
  經過長時間的訓練,原本以為能夠控制母親所遺傳下來的能力,到頭來還是被憤怒沖昏頭了。
 
  看來之後還得繼續鍛鍊自己,直到能將母親賦予我的能力運用自如。畢竟我不想因為自身力量的暴走,傷害了我所熟識的每個人。
 
  「我進來了…提督!雖然現在你的身體沒有異常,但是也不能隨便亂走呀!」一臉擔憂的跑了過來,她正是我的秘書艦─摩耶。
 
  當摩耶看見染紅的瞳孔時,她的表情瞬間黯淡下來。
 
  「呃…摩、摩耶,這是那個─」「鬼化,對吧?」摩耶口中出現的名詞讓我語塞。
 
  「是俾斯麥告訴我的…」
 
  「是姊姊嗎……抱歉,我本來想結束後跟妳說的。」得知俾斯麥姊姊告知後,我便沒有多想。
  
  印象中,知道我有這種能力的只有兩位師傅以及支援他們的秘書艦還有這次模擬戰的川內,其餘的人並不知道。
 
  「嗯,提督您身體…已經不要緊了嗎?」
 
  「雖然還是有些痠痛,不過剛才醫師有過來幫我檢查,說是今天就能夠回去鎮守府工作了。」
 
  「太好了。對了,這是今天即將派遣過來支援的名單,請您過目。」從摩耶手中接過文件,仔細瀏覽裡面的內容。
 
  裏頭夾著兩份人員基本資料,上面分別寫著『白露級驅逐艦二號艦─時雨』以及『白露級驅逐艦四號艦─夕立』。
 
  「皆允許改二實裝…」上頭的資訊不論是火力、裝甲還是體能素質都高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最重要的是『改二實裝』。
 
  這是自身練度以及實戰經驗達到一定水準再由司令部批准後才能夠使用的強化系統。對於位在前線奮鬥的我來說,時雨及夕立無疑是增強我方戰力的最佳人手。
 
  「摩耶,這兩個孩子先麻煩妳去接待一下,我把出院的手續處理好後就回鎮守府。另外……我打算把『鬼化』告訴她們。身為夥伴,今後又會生活在一起,我希望能夠在大家面前毫無保留並且彼此信任。」將手上的文件交給摩耶,我轉身離開病房。
 
  「那、那個……提督。」右腳踏出病房準備離開,摩耶把我叫住。
 
  「晚上九點您能夠抽出時間嗎…有事情要跟您說。」
 
  或許摩耶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說,所以才會選晚上的時間。我點點頭便走出了房間往櫃來走去準備辦理出院手續。
  
  ……
 
 
  帶著時雨和夕立熟悉附近的環境後回到鎮守府,一路上她們深深的感受到島上居民的溫柔以及熱情,手上拿著各式各樣從居民那給予的新鮮蔬果及釀製醬菜。
 
  「摩耶前輩,司令官是位怎麼樣的人呢?」
 
  「喔~我也很好奇提督是一位怎麼樣的人呢,啵咿!」
 
  回去的路上,她們沿著河堤漫步著。手上抱著裝滿蘋果的紙袋,時雨想了想便向摩耶丟出問題,這時夕立也感興趣的靠了過來。
 
  「提督嗎……」看著藍天,摩耶思考著。
 
  「或許是個愛逞強的孩子吧。雖然逞強,但總是會為他人著想,就算發生危險也會把其他人擺在第一個位子。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大笨蛋,哈哈。」說著,摩耶的嘴角微微上揚。
 
  「雖然這麼說有些奇怪,記得剛才摩耶前輩有跟我們說司令官是最近才上任的新人不是嗎?但從前輩的表情看來,總覺得您與司令官之間的熟識遠遠超過一周所能體會的感覺呢。」從摩耶的表情看來,時雨覺得這其中一定有甚麼故事在裏頭。
 
  「早上的時候好像也聽見摩耶姊直接用本名稱呼提督呢,啵咿。」
 
 
  「嗯…我跟東宇十年前就認識了。只是……因為一些原因導致他無法想起十年前後所發生的一些事情。」沒有半點遲疑,摩耶平靜的說著。只是話語中帶著些許的傷悲。
 
  對於東宇記憶喪失,摩耶並不打算對她們隱瞞。
 
  「您有跟司令官提過這件事情嗎?」
 
  「沒有…不過我決定將十年前所發生的事情告訴他。即使那是段痛苦又悲傷的回憶,但是我相信有我陪在他身邊…一切都會沒事的…」東宇在病院所說的話徹底在摩耶心中扎根,因此她決定幫助東宇,讓他想起十年前所發生的種種事務。
 
  「妳錯了,前輩。是我們。」「對呀,是我們,啵咿!」放下手中的紙袋,時雨及夕立分別握住摩耶的左右手。
 
  失去記憶,就好比失去了身邊所珍視的事物,這點對於時雨以及夕立都十分清楚,同時這也是她們不想再次體會的感覺。
 
  「謝謝妳們。」看見新加入的成員能夠與自己一起幫助東宇,摩耶十分開心。
 
  「走吧,回去了。我想提督應該已經辦理完出院手續回到鎮守府了,妳們也想快點見到提督吧?」把大大小小的紙袋拿起,時雨及夕立分別走在摩耶的身旁一同回到鎮守府。
 
 
  ……
 
 
  「白露級驅逐艦二號艦─時雨前來報到,司令官請多指教。」烏黑秀髮編製而成的辮子沿著鎖骨垂在左側胸前,從深藍色的雙瞳中透露出幾分亮麗的光澤。時雨十分有禮的向我行禮。
 
  「白露級驅逐艦四號艦─夕立前來報到,提督請多指教,啵咿!」米黃色長髮上夕著可愛的蝴蝶結,碧綠清澈的雙瞳好奇地四處觀看。相較於文靜的姊姊時雨,妹妹夕立反倒是給人一種活潑元氣少女的感覺,語尾的『啵咿』也給人增添不少可愛的成分在裏頭。
 
  「我是夏川東宇,上任時間大概約兩周左右。目前還有許多該學習以及努力的地方需要改進,往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起身向兩位新加入的成員行禮,我從口袋取出兩枚和儀裝相同材料製成的項鍊交給她們。
 
  「作為往後一起生活的夥伴,妳們就是我的家人。我思考了很久…實在是不知道該送什麼給新加入的成員,因此我決定為妳們每位加入這個家庭的人製作一面只屬於妳們個人的項鍊。」出院後我馬上與明石聯絡,請她幫我製作屬於她們的項鍊。至於製作費則是不用擔心,由於這次模擬戰獲得第一名的佳績,司令部在資金以及補給上給予相當豐厚的獎賞。
 
  「摩耶,這是妳的。」因為沒有拿到項鍊而感到失落的摩耶正準備離開房間時,我連忙跑到她的前面將項鍊交給她。
 
  「抱歉,顧著跟她們說話忘記將妳的那份給妳。」
 
  「幫我戴上,不然我不原諒您。對,不原諒!」看見摩耶意外的露出小孩子鬧彆扭的一面,我無奈的笑笑並且幫她把項鍊戴上。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幫她戴上項鍊時,她的臉好像異常的紅……應該是我的錯覺。
 
  「對了,我還有一件事情要跟大家說。」我將眼鏡脫下,接著瞳孔立刻由黑轉變為鮮艷的赤紅色。
 
  「我不是一般的人類,這樣說可能會讓妳們覺得不自在。我的父親是一般的人類,母親則是……戰艦水鬼,因此定義上我只能算是非人類的存在。現在眼睛之所以是紅色主要也是因為母親遺傳給我的力量,讓我能夠提升全體素質。」決定將鬼化以及身世背景一五一十的告訴她們。時雨跟夕立聽完,表情變得有些複雜,這也不能怪她們…畢竟她們總是要跟深海棲艦戰鬥…
 
  「那個…司令官…」時雨緩緩的舉手發問,眼角不斷的抽蓄著。
 
  「雖、雖然我不知道司令官您在說什麼,不過這應該就是那個吧……夕立,我突然忘記那個名詞。」時雨努力運轉腦袋思考著那關鍵詞彙,身旁的夕立則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拍了一下手。
 
  那個?等等…我好像知道妳想說什麼,但事情不是妳們所想像的那樣!
 
  「中二病,啵咿?」
 
  「對對對,就是中二病!」
 
  「我可是很認真跟妳們坦白耶!等、等等…別用憐惜的表情看著我啊!」雖然心中已經有做好被認為有病的覺悟…卻沒想到反應竟然這麼大。
 
  現在可好……被當成一位患有中二病的提督了。
 
  「既然這樣…時雨還有夕立,我們去訓練場進行一對一模擬戰。一方面讓妳們明白我說的是真的,另一方面我想知道妳們的實力到底在哪邊。」乾咳幾聲我收起打鬧的心情,認真的向她們提出模擬戰的要求。
 
  她們先是愣了一會兒,接著便接受要求。
 
  
  ……
 
 
  提督制服脫下換上輕便的黑色背心,將村正繫在腰間、腳上著裝請明石改造能讓人在海上移動的儀裝,我先行來到訓練場等待時雨和夕立。
 
  「摩耶,眼鏡麻煩幫我保管一下。」將臉上的眼鏡脫下交由摩耶保管,我再次進入鬼化模式。
 
  「嗯?時雨、夕立,妳們不改二嗎?」看著尚未進入改二模式的兩位,我好奇的問著。
 
  「人類擁有與艦娘媲美的戰鬥力,就目前來說我們還沒有親眼見過。以往我跟夕立所指派的地區都是司令官在背後指揮,因此這還是第一次。不過…我認為沒有必要進入改二,因為勝負會在一開始就分曉。」
 
  「我的想法跟時雨一樣,啵咿。」時雨和夕立的臉上掛著自信的笑容,從她們口中我相信只是將現狀實話實說並沒有惡意,不過…開場就分曉嗎?
 
  感覺事情變得有趣了。
 
  「有自信是好事,但是我覺得…妳們還是改二吧。畢竟我也會依照這次演習的結果來判定妳們的實力,所以我希望妳們能夠盡全力。」
 
  「「改二實裝」「啵咿」」思考了一下,她們點點頭後進入改二。
 
  「這就是改二的樣子嗎。」看著兩位改二的姿態,我不禁發出讚嘆聲。
 
  兩人的髮型與改二前有明顯的差異,有如獸耳的兩搓頭髮在兩側隨風飄著、左側皆帶著髮飾。白色的圍巾繞在夕立的脖子上顯得格外帥氣。
 
  兩人所散發的氣場與先前也有很大的不同,這讓我高興的嘴角上揚。
 
  「摩耶,我決定直接一對二了。由妳當裁判吧。」
 
  「好,什麼!提、提督,妳說一對二?」我亂來的決定讓摩耶差點沒跌倒。雖然她好像有什麼話想說,但還是接受了我的提案。
 
  「那麼……模擬戰,現在開始!」
 
  哨聲落下,我立刻向後和她們拉開距離。
 
  下一秒,原本站立的水下突然出現好幾枚魚雷在我前面引爆。
 
  「我在這裡,啵咿。」引爆帶來的煙霧將我牽制在其中。背後傳來夕立的聲音,我轉過身進行防守不料夕立竟然從剛才我面向的位置出現。
 
  「聲東擊西嗎。」縱身一跳離開煙幕堆,但就在這時候,時雨有了動靜。
 
  齒輪帶動背上的儀裝,時雨背後的連裝砲像是站艦主砲般左右分開並且向上鎖定滯留在空中的我。
 
  「結束了,司令官。」靠下板機,砲彈從兩側砲口射出。
 
  「沒想到妳們會引導我到空中沒辦法任意移動的時候給予我最後一擊呢。」見識到兩位默契十足的連擊後,我大致了解她們的實力。
 
  不過我還沒有讓她們相信體內的力量啊。
 
  「這下我也來認真一下好了。」看見砲彈逐漸逼近,我把手放在腰上─村正的握柄上。
 
  「斬。」出鞘的同時,兩枚砲彈隨之裂開變成一片片殘破不堪的碎片掉入海中。我則是利用落下的速度朝她們逼近。
 
  射出的砲彈像是切西瓜一樣輕鬆,時雨和夕立看到這幕內心不免有些恍恐。接著收起連裝砲改用進身格鬥的方式與我交戰。
 
  在鬼化的狀態下,所有的一切在我眼中都會變得格外緩慢。她們揮出的每一拳我都能夠輕易地閃過。
 
  「差不多該結束了。」左右手各抓住她們的胳膊用力一轉,兩位瞬間在空中形成完美的弧度,接著背部撞擊水面發出很大的聲響。儀裝也因衝擊而受損,讓她們中破。
 
  「時雨、夕立,沒事吧。」將她們的儀裝卸除,我和摩耶將她們扶起送回岸上。
 
  「沒事,不過司令官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了呢。」
 
  「對呀,提督咻一下碰一下的,啵咿。」雖然我不知道夕立那神奇的狀聲詞是在形容什麼樣的情況,不過…應該是稱讚吧,哈哈。
 
  「不過妳們也很厲害,請多指教囉,時雨、夕立。」把手放在時雨及夕立的頭上摸著,她們高興的閉起雙眼享受著。
 
  其中,最讓人在意的是…看似獸耳的頭髮竟然能夠上下趴搭趴搭得動著,讓我再次省思那到底是頭髮還是耳朵。
 
  「這裡就是入渠的地方。然後這裡有兩個高速修復桶,如果需要的話直接使用沒有關係。那麼我還有一些事情要忙,入渠完後就先去休息吧。」將高速修復桶交給她們,我慢慢走回提督室整理桌上的文件。摩耶則是先去市場採買午餐的食材。
 
 
  ……
 
 
  「好舒服,啵咿~」背部靠在池子邊緣,夕立舒服的閉起雙眼讓全身的疲勞消除。
 
  演習完畢,她跟時雨就在裡面梳洗身子並且修復中破。
 
  「司令官真是個不錯的人呢。」看著遠處的高速修復桶,時雨微微笑著。
 
  雖然東宇在離開前有給她們高速修復桶能夠快速修復中破的損害,但她們還是決定慢慢修復把修復桶留在必要的時候才使用。
 
  「家人的象徵嗎…」摸著掛在胸前的項鍊,時雨閉上雙眼並且將身體往下泡直到肩膀的位置。
 
  回想過去的種種經歷,時雨小聲的呢喃。
 
  她和夕立兩人是感情十分要好的姊妹,在她們來到東宇的鎮守府前曾在其他提督手下工作。
 
  在過去,她們只被當作戰鬥用的「兵器」使用,對提督而言她們只不過是乖乖聽從他的指示戰鬥保衛海權的「工具」。對於工具,在生活上相對失去了許多東西。
 
  曾經,也有一些提督稱呼她們為「家人」,但…那僅不過是為掩飾自身那醜陋且骯髒的私慾罷了。為了保護妹妹夕立,她曾將對方打的體無完膚,最後被司令部暫時革除艦娘的出擊權,而那名提督也被革職。
 
  這次的指派,對她們來說是革除出擊權後第一次出動。
 
  當她們聽見東宇把他們當作「家人」來看待時,第一個反應是提高警戒,畢竟之前就是因為「家人」讓自己差點陷入危機當中。
 
  但在接受一對二的模擬戰與東宇交手以及事後的慰問後,她明白了一件事情。
 
  她們的司令官是真心想跟她們成為一家人。
 
  「夕立覺得這次的司令官怎麼樣呢?」緩緩將身子移動到夕立身邊,時雨把頭靠在對方的肩上。
 
  「姆…跟之前待過的地方實在是差太多了,啵咿。如果是以前的提督絕對不會在我們盡力的時候摸摸頭鼓勵我們。」夕立鼓起臉頰不滿的拍打水面,聽了她的回應,時雨不禁無奈的笑著。
 
  「這麼說的話…只要會摸摸頭夕立不管是誰都無所謂囉?」戳著鼓起的臉頰,時雨壞心眼的笑著。
 
  「當、當然不是這樣,啵咿!只是……」
 
  「哈哈,對不起。誰叫我們夕立這麼可愛,可愛到讓人忍不住想欺負一下呢~」從旁邊緊緊抱住夕立,時雨撒嬌似的不斷蹭著對方。
 
  「時雨真是的…不要欺負人啦,啵咿。」雖然嘴巴是這麼說,但夕立的臉上也是掛滿笑容。
 
  她們兩人看著東宇給予她們的項鍊,一股暖流緩緩的流入心中。
 
  此刻,她們決定與東宇一同努力捍衛海上的和平。
 
 
  ……
 
 
  「摩耶,妳想跟我說的事情是什麼呢?」夜裡,摩耶照約定的時間進入東宇的房間內。
 
  摩耶先是沉默,過了幾秒後才開口。
 
  「十年前在您身上所發生的事情。」
 
  「為…什麼…」東宇瞪大雙眼,不敢置信的看著摩耶。
 
  摩耶抓著手臂,將臉轉向一旁繼續說著。
 
  「您之所以會忘記十年前所發生的事情,一部分是因我而起的…我想了很久,決定將這一切告訴你。」
 
  摩耶的表情,在月光的印照下顯得格外悲傷…
 
 
 
  End
 
  ────────分隔線────────
  
  大家好,我是貓貓東,可以叫我東東。
  時雨和夕立對我來說都是很重要不可或缺的存在,她們從我入坑艦隊後一直陪伴我度過大大小小的活動以及戰役,而且每次的出擊都能夠給予我許多驚喜,因此這一章我決定將她們寫入我的故事中。
 
  這禮拜可能是接近月底的關係,部門有滿多事情要忙的,也因此創作速度也減緩了許多,造成不便還請多多包涵。
  
  接下來的劇情我想藉由摩耶的以及周遭事物來讓東宇逐漸想起十年前在他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至於什麼時候會完全想起……這點我就無從而知了。
 
  最後,謝謝大家的觀看,我們章之九在見囉。
2016/07/28 by貓貓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99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老鼠
poi

07-28 17:21

Dondon
我頓時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來回應你……

07-28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owbaby610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貓貓東小說】與摩耶的艦... 後一篇:【貓貓東】與摩耶的艦隊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