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x多軌透 Episode 2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07-27 23:48:10│巴幣:6│人氣:535
Episode 2-家族陣法&彼此的過去
  
  「那麼今天考試到這結束,下午繼續上課。」當考試時間告一段落,坐在一排當中最後一個座位的同學,將自己的考卷往前傳,之後陸續傳到第一個座位同學那。
  
  當各排考卷疊好,坐在各排第一個位置上的同學起身將試卷繳至講桌那,隨後走回自己的坐位上坐好,接著將書本放入抽屜內,趴在木桌上閉上養神休息一會。
  
  教師清點完試卷數量,確認無誤後放入了試卷袋,隨後轉身走到拉門前,拉開教室大門離場,隔不久,從校舍外傳來了鐘聲。
  
  隨著午餐時間到來,教室內充滿學生們的交流聲,迴盪在整間教室內。
  
  「啊,終於結束了,還真累人啊。」與自己同班的西川,將自己的桌子拉到貴志所坐的這桌,拉開背包的拉鏈取出便當盒並放在木桌上。
  
  「就是說啊,明明只是普通班,為何還要天天考試啊?」當西川開始抱怨時,北本也將木桌瞧到貴志這併桌,跟在西川之後接了一句。
  
  「那是你們平常太混的下場,不要學他們啊,夏目同學。」身為該班班長的笠田,雙手插著腰以教訓的口吻,雙手捧著便當盒移到貴志所坐的這桌一同共享午餐。
  
  「哪有啊?我們平常也有在念啊!夏目啊,幫我們評評理啊!」坐在貴志身旁的西川、北本起身反駁笠田,與此同時一手拉著貴志的袖子,期望幫他說個幾句。
  
  「這個嘛,也許笠田同學說的對啊,哈哈… …」傻笑一下,帶過這個話題,一手握著筷子夾起飯盒內的菜繼續吃午餐。
  
  「看吧,就連夏目同學也這麼認為,唉,真拿你們沒辦法,放學後來我家複習功課吧,今天放學後也沒有班會,所以時間應該相當充足。」笠田嘆口氣,手從腰上放下,解開便當盒的包巾,準備開始吃午餐。
  
  當眾人湊在一塊,一同吃著午飯時,坐在窗邊位旁的貴志,此時將視線望向窗外,腦海裡正思索著一些回憶。
  
  下午四點-
  
  當結束一天的課程,眾多學生提著背包走出了校門,貴志與他的同學們同行走一段路,隨後在一個十字路口分開道別,接著在回家前,決定走到這座城市附近的公園處,去放鬆身心一會。
  
  「看來白天沒什麼怪物會在校園內到處遊蕩啊,搞的我有些無聊。」白天在校園四處散步的斑,此時爬上貴志的肩,並坐在他的肩上這麼說。
  
  「這樣啊,那太好了。」聽見斑這麼說,貴志心中自然也放心不少。
  
  沿著以往的放學路旁的小徑走幾里,隨後來到了市內附設的公園區,這座公園從自己在不斷更換寄養家庭的那段時間當中,每次都會經過的地方。
  
  走入公園內,漫步在噴水池附近看著夕陽從山邊落下,心裡不禁備感溫馨,遠方的天邊,彷彿浮現出祖母的身影,從她的臉上襯出了一絲微笑。
  
  『祖母年輕時,究竟跟怪物做了什麼打賭呢?我真的相當好奇啊… …』心裡不禁道出這番話,望向遠方昏黃天邊。
  
  「夏目同學,真巧在這見面了!」同這個時間走到公園的多軌透,在入口處見到貴志後走入了公園內,並與他談話。
  
  「妳好,多軌同學。」與人見面依然拿出禮儀來打招呼的貴志,同樣也像眼前的女子揮手,行個禮道聲招呼。
  
  「啊!是貓咪耶,真可愛!」當多軌將視線望向坐在貴志肩上的貓咪老師時,她毫不猶豫伸出纖細雙臂,將斑抱過去自己那。
  
  斑此時表露出對女子產生敵意的神情,試圖脫離她的懷抱,但還是為時以晚被她早一步的掌握行動路線。
  
  「真的好可愛啊,好羨慕你能跟夏目同學住在一起啊!」當多軌將斑抱到自己懷裡時,她表露出平常相當少見的可愛神情,與此同時,她抱著斑走到一張木椅前坐下,少女的臉頰蹭著斑的臉頰,盡情陶醉在她的個人世界中。
  
  「放開我啊,妳這丫頭,快窒息啦!」儘管斑充滿抗議,用盡全力掙脫少女熱情的懷抱,但是以自己當前體型來說跟本辦不到,況且若是現出原型的話,又會弄傷少女,為避免發生這局面,斑一直將力量控制在固定的範圍內。
  
  「看見多軌同學開朗的神情,我的心裡也輕鬆了不少呢。」當少女坐在木椅上,熱情的蹭著斑的臉頰時,貴志此時這麼說,走到她的身旁坐下,撐著下巴讓手臂靠在椅旁的把手上,以寧靜淡淡淺笑的神情,望向天邊。
  
  當這段喜劇結束時,貓咪老師爬回了貴志的肩上,靜靜的閉上眼小睡一會,多軌也在這個時間,從背包取出一本家中流傳的陣法書,翻開來過目了好一陣子,隨後放到坐位旁,頭上仰望著這片一望無際的天邊。
  
「第一次與夏目同學相遇的時候,我還是一位不喜歡開口與人交談的女孩,也因害怕自己開口呼喚走近自己的人,就會被妖怪吃掉的主因,導致我不敢靠近人群。」當多軌提起這件事時,她的神情顯得有些黯淡,雙手十指緊扣,額頭抵在雙手前,停止發言了一會。
  
  「當夏目同學決定幫助我擊退長年困擾我的那隻妖怪時,我的心裡真的是對夏目同學充滿萬分的感激之情,也很高興能以一名正常女孩來與同學們互動,無論是那時候,或是現在,我都很感謝你… …」貴志傾聽多軌這段述說,心裡彷彿也充滿一絲溫暖,也在這名女孩的身上,看見了自己過去的背影。
  
  遙想自己尚未遇上藤原家前,當時的自己跟本還不到十歲,因雙親的緣故而寄宿於親威家中,到了寄養家庭裡,兒女撫養權的問題並未因此解決,這個問題不斷在親威互相推托中,迫使自己離開了這些家庭,始終無法為自己營造一個溫暖的家庭。
 
  在校園中,因自己看的見一般人以肉眼仍見不到的妖怪,而被同儕不斷排儕,使自己的性格顯得孤僻,獨來獨往。
 
  當時將自己從人生谷底中拉上岸邊的人,正是塔子阿姨、以及滋叔叔,他們將我當成自己的兒子般,熱心的照顧我,也讓我有了歸屬,我打從心底感謝著他們。
  
  「夏目同學... …夏目同學?」見到身旁的貴志發呆,多軌透不時拍著他的肩,道出他的名字。
  
  「恩?怎麼了?」當貴志回過神時,發現女子湊近他的臉頰,一手蓋在他的額頭上,確保他沒有發燒。
  
  「你還好吧?要不要我先送你回家?」多軌尋問貴志,顯得有些擔心。
  
  「恩… …我沒事,只是腦海裡想起了過往的回憶,謝謝妳的關心啊,多軌同學。」貴志臉上帶著笑容回應多軌,握住她的手這麼說。
 
  趴在貴志肩上的貓咪老師,此時從他的肩上跳下來,到公園內去散個步,在附近尋找妖怪,看能否找到交流的對象。
  
  「多軌同學,都是以陣法形式來觀察怪物的嗎?」當話題進入了正事上時,貴志過目多軌透手邊的那本陣法書,尋問她這個問題。
  
  「恩… …是的,但我只有站在這個陣法內,才有辦法看到它們的行蹤,當走出了陣法時,我就看不見了… …」多軌回應貴志,將手中的陣法書拿給他看。
  
  書中的內容記載著一個圓環陣,中央刻上了家族流傳下來的傳統圖案,它就如同是座與不同次元生物,取得聯繫的一座橋樑。
  
  「多軌同學,待會妳有時間嗎?如果可以要來我家吃飯嗎?我想與妳多聊聊。」當夏目過目完多軌手中的那本陣法書時,貴志主動提出這項要求尋問身旁的多軌。
  
  「與夏目同學嗎?恩… …是可以啦。」多軌的臉龐滲出一絲紅潤,手指捲起自己的金黃秀髮,視線望向旁邊顯得有些羞澀。
  
  夕陽從山邊落下,迎來夜晚,街上的路燈此時也一盞接一盞隨之亮起,平常在早幾個小時回家的貴志,於今日邀約多軌透到家中來作客,同時述說著自己的過去。
  
  「過去的我,也曾度過一段身為孤兒的日子,在親威間不斷被丟來丟去… …」在回藤原家的路上時,當貴志向多軌述說著這段過去時,她的視線望向貴志這。


 
作者後記:本集基本上開始這二個角色的互動,其中我的創作核心也逐步偏向了這系列的作品上,該作爆點雖不多,但整體上來說存在相當多寓意,實際上寫溫馨系列的作品,本身就不算是我個人擅長的區塊,卻喜愛這部作品中每集結束襯出的寓意,悟出珍惜身邊事物的哲理,花些時間嘗試來寫這系列的創作,某層面上來看,論心靈上也具有一種療癒效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9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目友人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支線故事(四)-艾索... 後一篇:[達人專欄] 新楓之谷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