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燒腦】魔女審判台 - 葬禮01

作者:廢兒│2016-07-27 22:26:17│巴幣:10│人氣:128
宣誓:葬禮(一)

狹小的空間內放置著一口棺材,樸素的黑色塗料搭配銀色邊框,棺木的四個面刻有獨特的紋章。

那是塞克家族的紋章,獨一無二的紋章,用銀色金屬冰冷的勾勒出線條。

為了保存放在棺內的遺體,房間的溫度相當低而乾燥,只有那小小的天窗能看見外頭漆黑的夜晚,以及那一輪皎潔明月。

似乎是親人的要求,房間並沒有點燈,月光在黑暗裡清晰可見,淡淡的白光朦朧的好似薄紗,輕輕覆蓋在黑色的棺木上。

棺木的蓋子並沒有蓋上,年約十六歲的少年坐在旁邊,用空洞的眼神注視著躺在棺內的人的遺容。

天青色的眸子眨呀眨,最後他拿起了一小塊布,一面是天青色、另一面是酒紅色,兩面的邊緣都用金線繡著點綴,在右下角有著塞克家族的紋章。

他將布料好好地覆蓋在遺容上,僅僅只露出了鼻子以下的部分。

他看著遺體很久很久,這才慢慢的將身後的椅子拉過來坐下,脫下了搭配黑色喪服的白手套,用自己的手去緊握那已經冰冷的手掌。

「…爸爸…」

乾啞的聲音在房間內迴盪,他甚至沒有再多說什麼,專注的看著那副心裡最崇敬的人的身軀。

家族的喪服是純黑的,模樣相當接近一般西裝,只是會在黑色外套上簡單地用白線在左胸的位置繡上紋章,搭配的領帶也會用同樣的方式繡上紋章。

原本披散在身後的及腰長髮已經被他用黑色髮帶高高地紮了起來,在腦後形成漂亮的一束。

「…對不起。」

想了很久,他還是只有這句話想說,疲倦的眼神繼續注目著不會再懷抱自己的,那溫暖又安全的避風港。

或許再過個幾天,等到兩天後出殯的日子,他會有更多話可以告訴父親。不會只有「爸爸,對不起」這樣平淡無聊的五個字。

他期許著,自己能滔滔不絕地說出他的成長歷程,然後能讓父親不再為他擔心。

相隔了三年,一直認為自身的成長已然足夠,但在父親眼裡始終只是小孩子。

他忍不住捫心自問:若當時他強硬的留下,是不是事情就不一樣了?還是立場會倒過來?變成躺在那口棺木的是自己。

那爸爸呢?他會為我哭泣嗎?

說到底,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是我過於軟弱以至於成為了強大的父親唯一的弱點?

還是說…那時候要是艾拉小姐沒有阻攔我、蘭要是死掉的話,爸爸是不是就得救了?

「爸爸…」不要離開我。





出殯的那天早上,天空灰濛濛的,他兩天沒睡,天青色眼眸下的黑眼圈十分顯眼,讓他看起來非常憔悴。

作為哈伯特‧塞克唯一的兒子,也是最後的親人,現在他能做的就是抱著父親的照片,跟隨在棺木後方一同進場。

他不記得這兩天自己在幹嘛,有印象的只有每分每秒都在注視著父親,沒有說話,只是一直看著。

甚至有些遺忘上一餐是什麼時候吃的?

反正也不餓,內心空蕩蕩的什麼也感覺不到。這樣的自己,究竟是悲傷還是平常的模樣?

莎莎站在那口黑色的棺木前,眼神是悲傷的,聲音卻和往常一樣,清晰的念出給予逝去之人的祈禱。

他更加用力地抓著相框,若不是戴著手套,恐怕能清楚看見泛白的指節吧。

「…讓我們為往生者獻上祝福。」女神的聲音在此刻微微顫抖,「也為還活著的我們祈禱。」

「澄,該你了。」埃伊洛斯推了推他,「你還有想說的就趁現在,趁蓋子蓋上前。」

「…哦…啊,對吼…我要和爸爸道別…」天青色眸子空洞著,彷彿連身體的主人都像是追隨著亡者逝去。

他一愣一愣的模樣讓旁人心疼。三年前,他們因為魔族侵入而分離;三年後,再一次因為魔族而分離。

只是這一次和三年前不同,已經不會再相聚,面對好不容易才見到的親人,迎接的結局卻是天人永隔。

是的,哈梅爾的白色巨神已經死亡。永遠的、永遠的離開了。

他把捧在手中的相片交給旁邊的人,卻認不出來那個人是誰,每個人的臉上都矇了一層白霧。

緩慢地讓雙膝觸碰在泥土地上,他彎下身叩首,盯著泥土地,他又忘了該說什麼,最後只得從喉嚨硬擠出那麼一句:「爸爸,一路好走。」

為什麼說這個?他不懂,明明有很多話能說,怎麼翻來覆去還是那句,這兩天來不是說得夠多次了麼?

他維持著下跪的姿勢良久,腦袋聯合著內心逼問自己。無數的「為什麼」不斷重複。

埃伊洛斯似乎感覺到不對勁,正想走上前去把他拉起,另一個人卻搶先了一步,於是他退回到原本的位置。

「葬禮還沒結束。」低沉的聲音說著,伸出手抓住他的上臂將他拉起,「你必須看到最後。」

澄有些遲緩的看著他,白霧下的面孔如此熟悉。「…雷文哥,我沒事的。」

「我明白那種感受。」他只淡淡地說了這句,眼前的景色使得過去也跟著清晰起來,若不保持清醒,恐怕他會將此刻與過往重疊。

「……嗯。」

入土的儀式開始了,澄從旁人手中拿回了父親的遺照,專注的看著,有一隻大手覆在他腦袋上,但他不願將視線脫離任何一秒。

現在還能再說些什麼嗎?澄想著,他心底有一句很想說的話,卻不曉得這句話能不能說出口。

最後,在泥土完全將棺材完全掩埋時,他極小聲的說了出口:「不要丟下我一個人…」淚水沿著臉頰緩緩滑落。

「爸爸,不要丟下我。」澄緊緊抱著照片,蹲下身子哭了起來。

這兩天來,他連一滴淚都不曾流下過,還以為自己不會哭,但是現在?只要想到只剩下他一個,淚水就瞬間潰堤。

──我是不是很自私?

哭泣的同時也無法停止思考,想到了自己的事才覺得悲傷,在這之前是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

甚至有種…「爸爸睡得好安詳啊」的心情,那和現在的心情截然不同。

──我是為什麼而生的呢?誰可以告訴我答案?是愛,還是礙?





撫摸不再耀眼的守護石,冰涼的觸感一直讓他想起屍體。想不起來哭過之後是怎麼繼續下去,也想不起細節和自己是怎麼回家的。

有意識時,正身處於父親的書房裡,書房的左邊是父親的房間、右邊是我的房間。

還記得小時候的自己很膽小,一點小事就嚇得一驚一乍,時常找爸爸撒嬌,那時候經常父子倆一起睡,假如爸爸要熬夜在書房處理事情的話,我就睡在書房裡的沙發上頭。

爸爸會為了他這膽小的兒子,輕聲細語的哼著柔和的曲調,我則看著爸爸的側臉入睡。

天亮時總會發現自己在父母的房間,而且正躺在父親的臂彎裡,一睜開眼就會看見他的臉孔,那種安心的感覺…無法言語。

現在不管闔上眼睛多少次、再睜開眼睛多少次,記憶始終是記憶,並不會成為現實。

「…還想再見一次面。」

喃喃自語著,明知道不可能卻還是有所期待,期待這一切是一場惡夢。

父親的守護石作為遺物交到了他手裡,失去主人的石頭也像是在泣訴一般,連昔日那燦爛奪目的光輝也消失無蹤。

「對了…爸爸最後說了什麼?」記憶模模糊糊的,那時候害怕失去,大腦自動地摀住了耳朵。「要去詢問看看嗎?萬一是我最不希望聽見的話呢?還要去明白嗎?」

我想知道,也害怕知道。結果…我還是兒時記憶裡那膽小的孩子。

「…想再跟爸爸撒嬌一次。」

他踏出了門。


下一篇:魔女審判台-葬禮02


這大概是我最快砍掉重練的一次 (X
但絕不是最後一次腦子被雷劈到

首先呢,有個注意事項(?),就是角色間關係很複雜,複雜到我說得出CP,但要畫圖才清楚的程度 (乾#
同樣我建議不要猜,要猜我也不會阻止,我還是有稍微設計的 (腦細胞燒死了不要找我討醫藥費嗚嗚

另外這是實驗性質高於所有的練習作。

啊對了,這是序章,然後他毫無意外的爆字了,寫到三千多就覺得非常不妙。
就當作看故事看過去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9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lsword|艾爾

留言共 3 篇留言

Max-委託開放史萊姆
爆字的挖坑之旅 沒有終點>DO

07-27 22:32

廢兒
這太可怕了嗚嗚,但是沒靈感更可怕:307-27 22:34
凌澄
好不捨澄澄這麼小就要背擔起過重的責任[e3]

07-27 23:12

廢兒
尼要給澄澄一個安慰嗎?07-27 23:48
白蘿蔔
這虐虐DER
我喜歡!

感覺葬禮那邊很有畫面,也可以透過這樣的文字描述想像得到澄澄小時候跟爸爸之間的相處,雖然他是個堅強的孩子,但畢竟還只是個孩子啊。
想到就覺得豪心疼喔QQQQQ



我需要LP的安慰(幹

07-28 21:27

廢兒
請勿刻意搭訕LP,他是我Der07-28 2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ndy3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dd】我和我【LPx... 後一篇:【Add】我和我【LP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