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橙實的力量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6-07-27 20:34:54│巴幣:30│人氣:308
  純白色的天空、無邊無際的青翠草地,我的意識,又來到了這熟悉的地方。這令人感到心安、放鬆的神奇地方。
 
  我本想就此閉上眼,舒服地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不過,一陣陣從遠方傳來的呼喊聲卻吵得我不得安寧,只能不情願地起身查看狀況。
 
  「這裡!我在這裡呀!」一陣男性的嗓音,聽起來十分年輕、十分有活力的少年嗓音,正不斷地呼喚著我。
 
  我依循著聲音傳來的方向前進,雖然前方看起來還是一望無際的草地,看起來什麼也沒有,但我心裡卻有種感覺,那就是繼續走下去,我將會看到些什麼!
 
  「快!就快到了!我就在這裡呀!」
 
  在少年嗓音的催促下,我加快腳步,往前奔馳!而當我跨越了某條無形的界線後(我雖看不見,但卻有這種感覺),純白的天空瞬間被染成和橘子表面類似的橙色,而一名金髮少年背對著我,突然出現在距離我僅有數步之遙的前方。
 
  「你終於聽見我的聲音,願意到我這裡了呀!」少年一面說,一面轉身看向我。當少年的面容映入我眼中之際,我著實嚇了一大跳!這個人……不正是我過去的朋友-翰心嗎?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
 
 
第482章 橙實的力量
 
 
  「你……不是已經過世了嗎?為什麼會在這裡?」我停下腳步,驚愕地望著眼前的金髮少年。他的模樣,和我記憶中的翰心,近百年前翰心一模一樣!這……不對呀!就算翰心還活著,現在也不該是這副模樣,也就是說,他應該不是本人!那他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以翰心的形象出現在這裡
 
  我警戒地望著眼前的翰心,腦中閃過種種猜測。而這位翰心不回應我的提問,只是笑容滿面地伸出手對我說:「我等你很久了!來吧!讓我們繼續在一起吧!就像從前那樣……」
 
  翰心的一番話,使我不自覺地回想起往事……那個時候的我們,年輕、充滿了幹勁,一心想闖出個大事業,對未來充滿了希望。那真是一段很美好的時光,如果能回到那個時候……
 
  我的雙手此時彷彿中邪般,不自覺地往前伸,想去握住翰心的手。但就在我倆的手要相互碰觸的前一刻,我的腦中突然閃過了一幕血腥的畫面!那些因翰心的指控而在我眼前被處死的人們,在行刑時的血腥畫面!
 
  那些畫面,將我從美好的回憶中拉出,使我恢復神智,硬生生地將伸出的手給收回。
 
  我的動作,似乎惹翰心不高興,他用著充滿怨懟的神情望著我說:「為什麼還是要抗拒我?你不是已經原諒我了嗎?為什麼還是不肯接受我?」
 
  「我……我……不是的!我……」我或許已經原諒翰心當時的作為了!可是,在我的內心深處,似乎還是畏懼著那份力量!那份能夠讀懂人心的強大力量!
 
  就是因為那份力量,翰心的家族慘遭滅門!就是因為那份力量,使原本光明正向的翰心被人心的黑暗給汙染,變得負面且充滿絕望!更是因為那份力量,使我們這對好友反目成仇!
 
  這樣的力量,我……真的需要嗎?我真得非得接受嗎?我真的已經做好準備去窺視生物心中的想法嗎?一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害怕得不得了!使我不自覺地往後退了幾步,離翰心越來越遠。
 
  我此時的動作,宛如導火線般,引發了後續的一連串狀況!橙色的天空,此時不僅出現裂痕,還發出猶如玻璃破碎般的聲音!而地面像地牛翻身般開始劇烈晃動,使我站都快站不穩!
 
  當我想詢問翰心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時,我看見兩行清淚從翰心的臉頰上流下,他用著哭腔對我說:「既然你不願意接納我,那我只得藉著這次的機會離開這裡。再會了!故友……」
 
  翰心說完後,他的身軀就開始迅速地旋轉壓縮,最後變化成一顆泛著橙色光輝的果實,然後緩緩地浮空,飛向出現在天空中的裂痕。
 
  翰心要離開了!準確來說,是蘊含著翰心思念的力量要離開了!這樣,真的好嗎?或許……這樣才是最好的!或許吧……
 
  儘管我心中尚存在著些許猶豫和不捨,但我始終沒有伸出手去挽留。也許,讓這份力量到需要他的人手裡,才是對彼此最好的方式吧……
 
 
----------------------
 
 
  我是翰達!我一直覺得自己能力還不錯,反應也算靈敏。就算不是警界最優秀的警察,起碼也算得是中上水平。
 
  可是,我現在不僅保不住朋友,還被同僚制服,雙手反銬在椅子上,實在是窩囊至極!而更令我感到難受的,是這一切竟然都是我的父親所搞出來的爛事!這叫我該如何面對朋友,該如何面對我自己呀!
 
  事情是這樣的……在抓捕怪盜米多莉的行動失敗後,我因察覺老爸的行動有異,擔心他受到米多莉控制,所以便試圖去追蹤他。在途中,我遇見了昏迷的保育家少年。
 
  在我救醒少年,並表明自己的警察身分後,那少年就彷彿看到救星般,一五一十地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我,並希望我能夠幫助他。
 
  少年保育家自稱是夏也,夏也表示自己原本是在歐林匹亞地區執行任務,卻因為雪拉比的關係被捲進一趟時空之旅中。而回到現代後,和另一位同伴失散,雪拉比認為要找回那位失散的同伴才能重啟他的穿越時空能力回家,所以他們正試圖將那位失散的同伴找回。
 
  雪拉比偵測到那位失散的同伴被黑色車子給帶走,在他們追趕途中,被車子釋放出來的機關所襲!夏也認為開車的那些人八成是壞人,所以請求我協助他。
 
  夏也描述的內容聽起來有點像天方夜譚,不過在經過我的「阿尼斯特」能力驗證後,確認他沒有說謊。而他看起來也不像是什麼妄想症患者,於是我就相信他的話,並表示願意幫助他。
 
  在雪拉比的指示下,我們一行來到了位於市郊的綜合醫院!由於這醫院有好幾棟樓,人潮眾多,再加上有很多醫療設備干擾,雪拉比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確認他要找的人在哪一棟樓。
 
  根據雪拉比的判斷,那個人應該身處在高樓層,但他無法切確判斷出在哪一層,於是我決定用二分法的方式來過濾,先和夏也坐電梯到中間樓層,然後再根據雪拉比提供的資訊(在上面或是在下面),前往下一個中間樓層。
 
  照理來說,用這方式應該可以很快地就確認目標所在的樓層,但奇怪的是,當我們抵達第18樓時,雪拉比表示目標在上面。而當我們到第19樓時,雪拉比卻又說目標在下面!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們本來以為是雪拉比沒有感應清楚,或是目標正被移動,所以又上下兩層樓來回跑了幾次,直到有一次,電梯實在等得太久,我感到不耐煩便拉著夏也走逃生梯,這才發現,從第19樓走安全梯到第18樓所下降的高度,很遠大於單一樓層地板到天花板的高度!也就是說,在第18樓和第19樓之間可能還有隱藏的
樓層,只是坐一般的電梯或走逃生梯沒辦法抵達,要走什麼秘密通道才能到達!
 
 
  在看穿樓層的祕密後,我本想利用警察的身分逼院方帶我們前往秘密樓層,卻沒想到,我們的行動卻早已被監視器另一端的人給掌握!
 
  當我們一走出安全梯,來到第18樓時,幾名身穿白袍的醫護人員匆匆從我們身旁經過,然後冷不防地從白袍底下拿出電擊器襲向我們!
 
  由於我有受過些許武術訓練,所以雙腳一蹬,向前一個翻滾,於千鈞一髮之際避開了攻擊。但夏也就沒那麼好運了,反應不及的他立刻就被電暈過去!
 
  我沒料到他們竟敢在這麼多人的地方動手,既然他們不怕醜事曝光,那我也沒什麼顧忌了!就在我欲大喊引發騷動時,其中一名醫護人員扯下口罩,露出一張熟悉的面孔。你!你不是我爸身邊的親信,老劉嗎?
 
  老劉向我微笑道:「小達,這幾層樓都是我們的人,引發再多騷動也不會傳出去的。而且,這也是長官指示的!請你別讓大家為難呀!」
 
  連老爸身邊精明能幹的老劉也捲入這事,而且還說是老爸指使的,難道,這一切是老爸的意志,和米多莉無關?為什麼?老爸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老劉的出現和發言,使我有些懵了,所以沒注意到有幾個人正從我後方撲來!而當我意識到情況不妙時,已經被撲倒壓制在地,且雙手被上銬,再也無力反抗。
 
  此時我才發現,那些制住我的人,全都是熟面孔!幾乎都是我身邊或老爸身邊的人!被自己熟識的同事用像對待犯人的方式對待,而且問他們什麼也不答,這實在是讓我氣惱不已!
 
  他們保持沉默,帶著我和昏迷的夏也進入藏在某間病房內的隱藏電梯,來到了第18樓與第19樓中間的隱藏樓層。
 
  我和夏也被他們帶進一間有著大螢幕,類似會議室的地方,他們將我和夏也各自反銬在椅子上,然後前方的大螢幕便開始投影出一些畫面。
 
  透過畫面,我看見兩個很像科幻電影中睡眠艙還是冷凍艙的儀器並排在一起,其中一個艙體內裝著老爸,另一個艙體內裝著的……天呀!那不是雷卡嗎?為什麼他會在這裡?難道夏也和雪拉比在找的人就是他嗎?
 
  老爸大陣仗地安排了這次的計畫,還準備了這奇怪的機器,肯定是要做什麼不得了的事!一想到這裡,我立刻放聲大喊:「父親!不可以!快住手呀!那個人,他是我的朋友!而且他還是爺爺的……」
 
  我的話才一說出口,螢幕旁的擴音器就傳來老爸的聲音:「我知道他是誰,正因為這樣,我才必須這麼做!」
 
  「什麼?你知道他是……那為什麼?他也算是我們家的恩人呀!若是沒有他,爺爺就無法安息……」
 
  「我呸!什麼恩人?沒把他當仇人就不錯了!要不是這小子,你爺爺生前哪需要一直抱著遺憾與痛苦活著!沒有要這小子為你爺爺痛苦的人生負責就算對他不錯了!」
 
  「既然你不當他是恩人,也不當他是仇人,那你又想對他做什麼呀?」我急問道。
 
  「你爺爺在死前,曾透過祈願之塔,將自身的力量過繼到這小子體內。我要從他身上取回那份力量!那是屬於我們家的力量!不是他的!我要獲得這份力量,讓我的能力更加完美!然後使用能力消弭世上的罪惡!不管是米多莉,還是什麼樣的小賊,通通都逃不過我的掌握!」
 
  原來,老爸是打算用這奇怪的裝置,抽取出爺爺贈與雷卡的「阿尼斯特」力量!既然爺爺已經力量送給雷卡了,你這麼做不就是強盜的行為嗎?而且為了這個目的,你還把雷卡綁架至此,你這和罪犯有什麼兩樣呀!
 
  我心裡雖對老爸的作法有諸多想法,但當著那麼多同仁的面,我也不能直指他是犯罪,只能柔性勸他道:「父親!你的力量已經夠強了,沒必要再變強了吧!你看,像爺爺力量那麼強,也不見得會過得比較好呀!他不正是因為過於強大的力量,人生才會過得那麼痛苦嗎?」
 
  即使我搬出爺爺的親身遭遇來勸他,但老爸仍用著堅定的口吻回道:「我才不會像你爺爺那樣,不敢正視自己的力量!我心意已決!我要用這份力量來造福人群!讓所有罪犯都無所遁形!你就給我老實待著!親眼見證我超越你爺爺的瞬間!博士!準備好了吧!動手!」
 
  這時,在艙體外的一名白衣人員點了點頭,啟動了開關,兩座艙體立時放射出強光!而我,什麼也做不到,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朋友和父親被強光給吞沒,只能在心中懊悔,為什麼沒能早點察覺到父親對力量的渴求,為什麼沒能察覺到在處理爺爺喪事時,父親不斷地向我探問雷卡身分的意圖。
 
  這個計畫,恐怕,從爺爺過世的那一天開起,就開始進行了!為什麼……我沒有早點察覺到呢?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
 
 
-----------------
附錄1:不能見面 的下回預告
 
熾:傻雷!你是跑去哪裡鬼混啦!還不趕快回來,害我都沒戲分!(怒)
 
雷卡:冤枉呀!是翰廣那個壞蛋綁架我,害我沒辦法回去,我可沒有鬼混呀!
 
熾:是嗎?好!你不能回來,那我就過去找你!
  雖然不知道這翰廣算是哪根蔥,但他膽敢綁架我的傻雷,害我沒戲分,
  很明顯是不要命了!看我怎麼教訓他!
  下回! 制裁的……
 
雷卡:停!等一下啦!
 
熾:怎麼?你不想被救?
  還是慈悲同情聖母心又發作了?開始同情那個綁架犯了?(翻白眼)
 
雷卡:不是這樣的啦!你現在不能過來找我啦!
 
熾:啊?為什麼?你該不會……喜新厭舊,
  有了新夥伴(夏也),就不要我們這些舊夥伴了!
  你現在是花心的心花怒放嗎?
 
雷卡:你扯到哪裡去了!我是說,我們現在不能見面啦!
   因為,我此刻身處的時間,是我們抵達彩虹村的好幾天前,
   現在的你,應該正陪著當時的我在亞盧米地區找小初,
   所以不能和此刻的我見面,否則會像詛咒娃娃說的,
   會發生恐怖的事情啦!
 
熾:嗚……可惡!這理由還真完美,連我都無法反駁了!(一臉驚訝)
  你真的是傻雷嗎?被綁架後就突然變聰明了?
  還是那個什麼翰廣把你的頭腦改造變聰明了?
  竟然能讓我無言以對,這調教手法實在高明呀!
 
雷卡:是是!反正你就是要拐著彎罵我笨就是了!
   不管怎麼樣,你最近都不會有戲份啦!
   下回!來自生命之神的訊息
   為了證明自己沒那麼笨,我這次會努力地克服困境的,
   就不勞您老出手了!
 
熾:不!我是說真的!總覺得一陣子不見,你好像變聰明了!
  說不定呀,雪拉比主辦的時光之旅有活化腦部,讓蠢蛋開竅的意外效果,
  你再多參加個幾次,智能說不定就能和我媲美了呢!(壞笑)
 
雷卡:這就饒了我吧!參加時光之旅準沒好事!不要再找我了啦!
 
 
---------------------------
附錄2:關於計畫的幻導時間
 
小初:我說翰廣大叔呀!
   你竟然能搞出像科幻片的設備,你這計畫是準備多久了呀?
 
翰廣:哼!超乎你想像的久!
   原本,這計畫最初是想將我爸(翰心)的力量移轉到我身上,
   可惜研究還沒完成,我爸就離開人世了!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我爸臨終前,
   讓我知道我爸的力量竟然透過祈願之塔轉移到另一個人身上,
   使我這美好的計畫不必胎死腹中,實在是太美妙了!
 
小初:咦?你怎麼知道翰心爺爺有將力量轉移給小小雷呀?
 
翰廣:不就是我爸臨終前自己說的嘛!(第294章 過去的朋友)
   多虧了那通電話,使我看見希望的曙光!
   哈哈哈!(一臉得意)
 
小初:不過,小小雷這次是因為雪拉比的關係才碰巧出現在你面前,
   如果沒有這次的意外……
 
翰廣:哈!就算他不出現,我遲早也會去找他的!
   我早就從小達那裡套出套於那小子的情報。
   他的家世背景早就被我查得一清二楚!
   我本就打算在米多莉的事情告一段落後,就要準備去抓他,
   沒想到他竟然自投羅網,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呀!
 
小初:嗚哇!所以,你真的是個壞人呀?虧你還是個警察,怎麼會當壞人呢?
 
翰廣:小兄弟,你這話就不對了!我強化自身「阿尼斯特」的能力,
   並不是要用來征服世界、破壞和平。
   相反地,我要用這份力量來維持社會秩序與穩定。
   就以這次的米多莉事件來說,就因為我的能力不足,所以才會輸給她。
   一旦我的能力增強,她的想法、她的身分、她的陰謀,全都收進眼底,
   我還會輸給她嗎?而其他罪犯也是一樣,全都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甚至,我還能提早發現有犯罪念頭的人,防患於未然!
   不遺餘力打擊犯罪的我,怎麼能說是壞人呢?
   要說,也應該說是大好人才對呀!
   哈哈哈!(志得意滿)
 
小初:是!是耶!經你這麼一說,的確是如此!(被說服了)
   果然!我就知道你身為警察絕對不會是壞人!
   我的推理沒錯,你果然會洗白呢!
   看來我們都不用擔心了!小小雷這次遇到的是一個大好人呀!
 
(迷之聲:真是這樣嗎?各位觀眾覺得呢……)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9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8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7-27 20:35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24]07-27 21:42
紫韻
二香?

07-27 20:50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次請早...[e20]07-27 21:42
見血君
二香XD

07-27 20:52

衝浪的寶石海星
是三香囉[e21]07-27 21:42
哈雷
翰廣只想為了小小雷體內的阿尼斯特力量而強制奪取!但他好像沒注意到小小雷是混血的(感覺下回翰廣受到很大的危險)!小初笨到無效可救(嘆

07-27 21:11

衝浪的寶石海星
翰廣知道雷卡是混血的喔!
上回雷卡試圖使用西克羅斯之力時,就被儀器偵測到而施打麻醉...07-27 21:43
叉字蝠
感覺接下來很快就會甩翰廣一巴掌(茶
是說附錄二小初一開始的稱呼叫錯了喔

07-27 21:15

衝浪的寶石海星
感謝指正,已更正!
會用力地甩翰廣一巴掌的![e22]07-27 21:44
艾力
翰廣感覺對怪盜蠻執著的,非抓到她不可的樣子,話說 怪盜之後還有戲份嗎?還是她其實是龍套角色?

07-27 21:4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怪盜米多莉不是龍套喔!
未來會十分有戲呢!
順帶一提,第484章的標題是 怪盜與保育家
敬請期待![e24]07-27 21:45
見血君
被搶走了ˊˋ

07-27 21:47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惜...[e20]07-28 19:48
happycat
翰廣你確定雷卡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災難?

07-28 08:26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卡的出現,對翰廣來說究竟是福是禍?下回揭曉![e24]07-28 19: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