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洛茲妲雅的葬禮-依絲莉

作者:洛雅.愛的戰士│2016-07-27 20:01:23│巴幣:22│人氣:373

  夜晚壟罩於大地上,連月亮也隱藏不見蹤跡,即使是這樣的漆黑,以金屬建築物形成的城市仍舊發著明亮的光芒,讓人眩目睜不開眼。

  即使在這樣的城市中,有一棟建築物卻意外的暗沉,像是要與黑暗融合一般。隨著視野來到那,卻發現到建築物前面有著鐵網隔離,周遭的牆上都有監視器觀看,還有許多穿著黑西裝的男性四處走動,似乎在警戒巡邏一般。

  「啊啊,警備好森嚴的感覺。」位於那棟建築物至少隔好幾個巷子內,一台顯眼的紅色重型機車就停在那,旁邊靠著淺綠長髮和同色雙眼、身穿著紅色短袖上衣和相同色系短裙的女子,她盯著手上的電腦,螢幕正在顯示著那邊。

  ──這可是她駭客到裡面的監控室電腦所看到的,只能說那裡的防火牆對她來說,難度太低了。呵呵!

  「這種事情交給你哥就好,為什麼你一定要過來?」站在女子身旁有著藍短髮和水藍雙眼、身穿白色鑲黑邊大衣和黑色牛仔褲的男子看她。

  「唔?」女子眨了眨眼,雙手迅速地在鍵盤上按了好幾下,畫面也跟著切換好幾個螢幕,最終定格在一個螢幕上-略顯陰暗的房間中央有張椅子,上面則是一名被好幾條黑色鎖鏈綁住的女孩子。

  「那黑色鎖鏈上面有咒法,我哥沒辦法碰觸。」女子攤手,「對方抓她完全是有備而來的。」

  「難道靠我們兩個就可以救她嘛?」男子回問,「不叫你哥去跟他那邊做請求?」

  「盡量啦……」女子無奈的嘀咕,「至少目前資料上,好像只有針對她的部份有了解而已。」

  「依絲莉。」男子喊了她的名字,「你沒有正面回答喔。」

  「……她還是孩子。」女子-依絲莉低聲,「她什麼都不知道,如果那邊先找到她,她一定馬上被投入特殊部隊那,只會被當成兵器而已。」

  「那你想藏她,自己不也有危險?」男子反問。

  「啊,這點別擔心。」依絲莉恢復笑容,「這部份哥哥和爸爸那邊會處理好的,再說也只是延緩她被當成戰鬥用兵器的時間而已。」說到後面,聲音就低下來。

  男子望著她一陣子,接著往那邊走去,「那邊人的實力呢?」他問。

  「目前全部都只是一般拿著槍的人類喔。」依絲莉調皮的笑著,「下咒法的人也被哥哥悄悄處理掉了,所以力道要控制好喔,瑟亞。」

  男子-瑟亞回看她,露出自信般的笑意。

  「我知道。記得先把監視器畫面調好。」

  「別小看我的駭客技術!」

  比起選擇躲暗處幫忙的依絲莉,瑟亞直接大大方方的走到建築前面面對著無數黑管,瞬間槍聲大起。

  「呵。」瑟亞輕笑,水藍瞳孔倒豎起來,宛如爬蟲類的眼睛,子彈軌跡在他眼裡宛如慢動作般,輕而易舉抓到空隙全部躲過。

  他的速度很快,立刻出現在一名男性身邊,一個手刀直接讓他躺在地上,他旁邊那名看到想要對準他時,遠方一聲槍響,打落了他的槍,接著又被瑟亞擊昏。

  一個在明,一個在暗,兩者合作無間將外圍警戒成員打昏。

  「還真的沒驚動到裡面。」瑟亞確定周遭沒有其他警戒人員後,示意依絲莉出現。

  「他們太相信監視器了。」依絲莉走過來後,比了比監視器,「現在這群人才剛換班,至少有一小時的可能不會被抓到掉包。」

  「這裡的人類可真相信『科技』。」瑟亞略顯嘲諷的表示,並隨意撿起一把槍稍微研究一下,「只是一般的槍枝能對我有什麼影響?」

  「是喔,那我從後面射你幾發看看。」後方的依絲莉舉起自己的雙槍。

  「你別鬧了。」瑟亞看她,別的槍確實對他沒影響,但那絕對不包含依絲莉的槍。

  依絲莉的槍和子彈可是她跟她哥研究出來的特製品-是專門用來對付逃跑的特殊罪犯。雖然現今依絲莉不是搜查官,但在旅行過程中往往還是遭遇到類似情況,她哥自然把槍留給她。

  法術、力場、魔力,說穿了都是一種能量變化的顯示。如果說越是精純能量越能傷到非人者的話,那麼高科技的電能自然也可以-那就是依絲莉的槍特殊模式,只是依絲莉平常不會特別去開啟這模式罷了。

  真的開啟,那怕是瑟亞自己,也不敢挨依絲莉的槍。

  潛行進入屋內,不論是依絲莉和瑟亞都盡量用最少的傷害往目標處邁進,順利地闖到了房間前面,嚴密的巡邏網讓依絲莉找不到空隙可以闖入。

  「啊,差一點呢。」依絲莉無奈攤手。

  「就一口氣解決吧。」瑟亞倒是不慌張,「目標在哪?」

  「就在最前方的房間而已」依絲莉說完,瑟亞直接脫下大衣蓋住她,「欸?」

  「穿好。」瑟亞直接吟唱咒語,空間內水氣凝結成為了細密的冰雨砸在他們的身上將槍打掉,限制著他們的行動後,瑟亞才踏出去一一將全部打昏。

  「說起來,一開始這樣做就好了。」看著滿滿被打倒的人員,依絲莉感嘆。

  「凍傷比皮肉傷難處理。」瑟亞給予這回答,脫掉大衣裡面只剩一件無袖黑上衣的他絲毫感覺不到寒冷。

  「不愧是我教的!」依絲莉讚賞的舉起拇指。

  「教個頭……我是倒楣才會被你撿到吧。」

  「能夠平常買個東西回家就撿到你這條『水龍』,我運氣也蠻強悍的。」

  「……」

  來到那個房間內,意外地沒有任何看守者,因為害怕這孩子嘛?

  「瑟亞,上面的咒法可能得靠你清除了。」依絲莉看了一會表示。

  瑟亞點點頭,將手覆蓋上面,冰冷的凍氣竄爬在鎖鏈上,把上面的咒法一一拔除掉。

  雖然瑟亞本身是以體術為主的,然而天生種族優勢還是讓他擁有「淨化法術」和「操控水氣」的能力。

  解咒後,瑟亞輕輕一個施力就把鎖鏈拔掉,依絲莉趨前要查看女孩子的情況時,女孩子手臂瞬間化成藤蔓想抓她……

  「沒事喔。」依絲莉露出相當友善的笑容,她摸了摸藤蔓,一點也不害怕自己被抓會怎樣,「我代替伊魯爾哥哥來救你喔。」

  「……」女孩子看她,暴動的藤蔓也漸漸平息下來,退回她的手臂形成了疤痕,「伊魯爾……?」她喊。

  「是的。相信我嘛?」依絲莉詢問。

  「相信、有味道、面容像。」女孩點頭,「伊魯爾有說。」

  「好的,我會帶你去跟他見面的。」依絲莉滿臉笑容表示,「相信我吧!」

  或許這才是依絲莉最大優勢吧。跟著依絲莉把女孩送走的瑟亞心想。

  身為「非人」,人類看待他們眼神都會有所變動,惡意也好、利用也好、敬畏也好,很少會有人類願意把他們放在同一位置上,更少願意用他們的角度去看世界。

  但這點依絲莉卻做到,在她眼裡,「瑟亞」就只是「瑟亞」。不是崇高的龍族、也不是可以長生不老的……

  「吶,瑟亞。」把女孩送走後,依絲莉有點憂傷的詢問,「為何人類總是這樣任意傷害他人呢?這孩子只是孩子呀……」

  「因為異樣視為怪物,人之常情。」瑟亞回答,「就算同樣是人,也還不都是會互相傷害,當然也有像你一樣,願意站在我們角度、了解我們的人呀。」

  這就是依絲莉-身為人,卻願意站在其他的角度看待他們的立場。

  如果不是被依絲莉所救,他也會持續恨著人類吧。

  「好了,沒什麼事情我要回去了。」瑟亞要準備走時,依絲莉抓著他。

  「還有啦!我還有一件事情要請你幫忙!」

  「嗯?」



  「葬禮?」瑟亞跟著依絲莉回去後,才聽到她提起叫他幫忙另一件事情。

  「是呀,好一陣子沒去那邊了。」依絲莉翻轉著手上的訃聞,「本來想慢慢晃去的,可是中間插入我哥的事情沒辦法提早出發呢。」

  「時間呢?」瑟亞詢問,並想著什麼時候開始做準備……

  「明天。」依絲莉給予令他錯愕的答案。

  「……趕快睡,明早啟程。」

  回房間後,依絲莉為自己的槍進行保養,確認好自己的槍可以保持在最佳狀態同時,並將特殊模式用的彈匣準備好。

  失去洛茲妲雅這個朋友固然讓她很難過,但是她的訃聞讓前搜查官的她嗅出一絲不尋常的氣息。

  雖然在那個地方,大半高科技產品無法使用,唯一仰賴的就是哥哥給她的雙槍。

  「你想玩什麼呢?」依絲莉嘴角露出調皮的笑意,「平常你都聽著我給予你的故事,所以這次你要給我什麼回禮呢。」

  真是好奇呢,洛茲妲雅。

  踏在充滿熱浪的沙漠上,依絲莉忍不住喊,「好熱。」然後撲上瑟亞。

  「……你女人的自覺呢?」瑟亞無奈,身為水龍的他,體溫偏低很多是正常的,但用不著把他當退熱貼吧……

  「這種時候很重要嘛?」依絲莉反問,這時雙眸看向遠方的金字塔,「就在那邊呢……」

  「好啦,送你到這了。」瑟亞掙開依絲莉的手要準備離開時……

  「瑟亞,如果我未來死掉你會來送花嘛?」依絲莉突然這樣問。

  「這是當然的。」瑟亞立刻回答,手輕敲她的額頭,「因為是你,我才會活下來站在這的。所以我一定會出現的。」

  「那會難過到哭出來嘛?」

  「才不會。」

  依絲莉微笑,她目送著瑟亞離去後,自己在轉身面對金字塔那方向。

  洛茲妲雅的葬禮會是怎樣的形式呢?一邊開心哼著歌,依絲莉心想著,然而當她走金字塔前時,看著明顯要爬很久的階梯。

  她剛剛是不是應該叫瑟亞先把她送到頂端的……


**********************
原本應該被我放置的角色,在這次水冥音開啟的活動下就寫出來了(?
至於依絲莉後面會怎樣,就交給水冥音了(鞠躬
活動文-洛茲妲雅的葬禮

最後附贈以前朋友畫的依絲莉


覺得瑟亞某些設定很眼熟的人,只能說恭喜,他確實是某篇文章出現的人(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9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我要先卡頭香XD

07-27 20:05

洛雅.愛的戰士
卡都卡 都給你卡xd07-27 20:06
Aite
二香,謝謝 ((茶

07-27 20:09

洛雅.愛的戰士
也謝謝你來(倒07-27 20:20
CE
三箱,感謝(?

07-27 20:15

洛雅.愛的戰士
三箱什麼啦xdddddddddd07-27 20:20
珀伽索斯(Ama)
洛茲妲雅的葬禮,看過後還真的讓我有些好奇呢![e19]

07-27 20:17

洛雅.愛的戰士
就敬請期待xd07-27 20:20
Aite
我當然來看看囉((趁倒下前扶著

07-27 20:21

洛雅.愛的戰士
我是說倒茶xddddddd07-27 20:22
Aite
我幫忙扶茶杯 XD ((輕嚐一口茶

07-27 20:24

洛雅.愛的戰士
扶好xdddd07-27 20:26
Aite
我沖茶技術還不壞,穩得很 ((笑,幫洛雅也倒滿

07-27 20:28

洛雅.愛的戰士
好~(一起喝茶07-27 20:30
大漠倉鼠
洛茲妲雅的葬禮這個活動一定很壯觀XDD

07-27 21:29

洛雅.愛的戰士
去看去看(推07-27 21:31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洛雅寫的很好,辛苦了(^o^)。[e35]

07-27 21:42

洛雅.愛的戰士
感謝~07-27 21:46
SoMe
不知道為什麼聯想到禁咒師的某個章節(?

10-13 13:42

洛雅.愛的戰士
嗯……第三集開頭救妹妹嗎XD"
經你一說,的確有那種既視感(倒10-13 1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ina85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同人】陪伴(十... 後一篇:【刀劍亂舞同人】夏日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